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704-3)

“借壳上市”中共在两次国共合作中 发展壮大

中共第一次“借壳上市”是从1924年开始的,那时中共建立4年才发展到四百余名党员,在有4亿多人口和政治党派众多繁杂的中国社会上无声无息。更谈不上革命夺权了。于是,共产国际根据列宁指示,在中国另外找寻一个“民族主义政党”,并用金钱收买,把它改造成一个为苏共政治利益服务的党,类似现在流行的“颜色革命”。具体办理这件事的是共产国际代表马林,经过中共方面的推荐,选定了孙中山的国民党。

马林代表共产国际和孙中山谈判,由苏共给孙中山经济和军事援助为前提条件,换取孙中山联俄容共,建立所谓“反帝反封建”的统一战线。1924年初国民党“一大”召开,包括陈独秀在内的中共大员都进入了国民党高层核心,分别当上了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党部负责人等,毛泽东当了国民党中央宣传部长。到1926年中共党员猛增到6万多人,控制了国民党中央组织部、宣传部、农民部、工人部、秘书处等中枢要害部门。各个省的党部牌子是国民党,实际很多是共产党的党部。中共还渗透军队,在国民革命军中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可以控制一个师、甚至一个军。

共产国际代表鲍罗廷担任国民党中央政治顾问,国民党需要的经费和枪支弹药都得由他经手,实际成为国民党的太上皇。当时苏共派出的政治、经济、军事顾问有200人。

共产党趁机全面渗透国民党并改造国民党,用国民党的招牌在全国各地发展共产党组织,在北伐军攻占的广东、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河南等省份,用操控的国民党各级党部名义发号施令,建立农会、工会,农民自卫军、工人纠察队。省以下的各级政权大都被中共掌握,组织农村好逸恶劳的地痞流氓充当骨干,斗争勤劳的“地主阶级”,掠夺他们的财产,批斗 甚至杀害这些所谓的“土豪劣绅”。这是中共“农民运动”的开端。

所谓“农民运动”都不是农民阶层自己的政治、经济诉求运动,而是共产党谋划、组织的“赤化”运动。农民运动的主体是共产党而不是农民。搞农民运动的目的是农村包围城市,或者配合城市里的革命,最后夺取整个国家政权,实行共产党专政。

孙中山死后,国民党失去了惟一的政治权威和领袖,对于共产党从内部篡夺国民党政治权力,并剥夺他们地主父亲的财产和生命,国民党党内右派忍无可忍,1927年蒋介石开始“清党”。第一次国共合作结束。

第二次“借壳上市”是从1936年开始的,疲惫不堪的红军万余人在极端贫穷的陕北陷入困境,东渡黄河去富庶的山西打劫。阎锡山报告蒋介石,蒋介石命令张学良封锁黄河西岸渡口,切断红军回陕北的归路。张学良阳奉阴违,使红军满载而归。张学良在陕西有20万精锐东北军,怎么会打不过中共的红军?因为张学良已经被周恩来“抗日”的鬼话所迷惑,暗中勾结中共。在周恩来策动下,张学良发动“西安事变”,迫使蒋介石进行“第二次国共合作”。

蒋介石从1937年开始,正式批准收编陕北红军为“国军”,4万人编制,军饷、军服、武器弹药由政府发放,番号第八路军,设置陕甘宁边区为省级行政区,实际是给共产党“合法”统治的地盘。中共南方游击队编为新四军,划归国军江南第三战区指挥。中共从将被剿灭,一下子咸鱼翻身了。

毛泽东对蒋介石阳奉阴违,不固守在指定防区,而是去“敌后”抢占地盘,甚至军事进攻驻防的国军。最典型的是1940年的“黄桥战役”,新四军违犯军令,进占苏北国军苏鲁战区,围歼了国军的抗日部队2万余人。国军将领们,强烈要求蒋介石下命令全面打击。但苏俄驻华大使就威胁说:如果蒋介石反共,就中断援助。

八路军的防区原本划定在晋东北五台山周边几个县,后扩大到二十余县,建立晋察冀行政区。但共产党还不满足,根据毛泽东预先战略,分兵去河北、察哈尔、河南、山东等“敌后”抢占地盘,招兵买马,建立共产党政权。而很奇怪的是日军主要攻击对象是留守的国军,而对中共的八路军和新四军网开一面。到1941年八路军发展到40万;长江以北新四军发展到20万。

中共在苏联的扶持下,借用国民党合法政府的“外壳”,两次从灭亡的边缘咸鱼翻身。抗战结束,中共拥有了120万正规军,还有大量的非正规民兵武装;占据了华北、华中大部分地盘,又从苏军手中接收了东北,从此具备了和国民党逐鹿中原的资本。

“国安法”什么都管 刺警案又有两人被捕

香港五十岁男子梁健辉因不满港人自由屡遭压迫,7月1日晚间在铜锣湾持刀刺伤一名警察,随后自插胸口身亡。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四日正式接手本案,将调查梁男是否有同党或被煽动,以及幕后是否有人支持或操控等,并呼吁民众主动举报;同时也警告,悼念梁健辉或鼓吹进行类似行动,形同支持恐怖主义,已有两人被捕。

“立场新闻”等网络媒体报道,港警发言人指出,梁健辉受到“失实资讯”及“煽动性言论”激化,进而策划“孤狼式恐怖袭击”,已交由国安处深入调查。港警同时发现,网络上有人不断鼓吹以不同方式悼念梁健辉,甚至有家长带年幼孩童悼念,意图美化及合理化谋杀行为,等同支持恐怖主义。“港区国安法”规定,煽动恐怖活动罪最高可判十年徒刑。

刚上任的港府政务司长李家超,对港警的血腥暴力避而不谈,又拿国安法来恐吓民众,他在无线电视台节目中说,本案属于“企图谋杀”,民众献花悼念是鼓吹暴力行为,“煽动人犯法都算违法,煽动恐怖活动更是违反国安法”。他进一步称,有这类思想出现,乃因有人故意挑动仇恨,因此政府正参考国家法规,对他们认为的“假新闻、假资讯”,考虑加以删除或直接刑事抓捕处理。

与此同时,港警七月四日分别拘捕一名二十六岁男子和一名二十岁女子,指控两人涉嫌在刺警案第二天,于不同网络平台上发表煽动言论,包括煽动杀警及向警方建物纵火等,搜捕行动仍在持续中。不过,当记者问及,著名的亲中派前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曾公开扬言对港独份子“杀无赦”,为何未被视为煽动仇恨?港警仅含糊回应“个别案件有独特性”。

因洗钱贪污 梵蒂冈枢机主教被起诉

枢机主教贝丘(Angelo Becciu)因贪污罪被起诉,成为梵蒂冈天主教廷有史以来、因金融犯罪被起诉的最高级别官员。在天主教中,枢机主教是教宗之下最高职位的神职人员。

蒂冈法院3日正式起诉,包含枢机主教在内共10名神职人员,预计将在24日开庭审理。法院此次起诉10人,包含一名意大利籍的枢机主教,被指控涉嫌金融犯罪,包含洗钱、贪污、勒索、滥用职权等。被起诉的枢机主教是曾担任教廷代理国务卿的贝丘(Angelo Becciu),以及一名金融部门前负责人,和两位涉嫌参与梵蒂冈购买伦敦豪宅的意大利证券经纪人。

贝丘2020年被天主教教宗方济各革职,在过去两年数次的金融犯罪调查中,始终坚持自己是清白的。根据教会法令,此次起诉需经过教宗批准。贝丘遭起诉贪污以及滥用职权,一名为贝丘工作的意大利裔女性也被贪污罪起诉,证券经纪人拓瑞斯(Gianluigi Torzi)和弥星林(Raffaele Mincione)涉嫌贪污、诈欺、洗钱,正被通缉中。

北半球部分被烤焦 或将成21世纪常态 

北半球许多地区近期热浪来袭,加拿大小镇立顿上周二遭遇该国史上最高温49.6°C,引发多处野火蔓延,夺走数百条人命。除了加拿大,美国和俄罗斯也经历罕见的热浪来袭。科学家过去数十年警告,气候变迁会导致热浪越来越常见,也越来越热,现在真实发生了。

在俄罗斯,位于北极圈西伯利亚 维科扬斯克气象站,上月20日测到38°C高温,世界气象组织正在确认这是否是有史以来最高温。

许多专家都同意,北半球数个地方同时经历热浪,绝对不是巧合。英国国家气象局的 克里斯提迪斯(Nikos Christidis)表示,如果没有人为造成的气候变迁,北美的极度高温可能数千年才发生一次,但是现在可能每15年发生一次,如果温室气体排放还是继续,在2100年以前,可能每隔一两年就要发生一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真相!中共一大 13个代表中6个成了“叛徒”
大吃一惊!“中共国师”鹰派“学者”私房话曝光
她是三星长公主,恋上保安,却被勒索1.2万亿
中国经济发展最大绊脚石恰恰是习近平
杨洁篪甩锅战狼外交?“功劳”都归习近平
世卫警告:全球进入“非常危险时期”
习近平七一讲话又出岔子 影片疯传网友热议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历史名镇!居民连夜逃命
习近平七一着装有玄机?身后一堆黑衣人
是时候严惩中共了!美资深议员列多种抗共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