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0704-1 JAJJ

1.    加拿大政府再次放宽入境限制!这些旅客将免于14天隔离!

前不久,加拿大政府宣布了要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入境旅客实施隔离豁免政策。简单来说,新的入境政策进一步放宽了那些原本就被允许入境加拿大旅客的隔离限制。就在昨天,加拿大政府居然将豁免隔离的政策时间提前了近24个小时,大写的等不及了!

从7月5日0:01分开始,完全接种疫苗的航空旅客将免于14天隔离和入境第八天COVID-19测试。在此之前,原定的隔离豁免计划将于7月5日23:59分开始实施。完全接种疫苗的标准:新的措施适用于那些有资格在旅行禁令下进入加拿大的旅客,其中包括了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以及他们的家庭成员、留学生、工签人士等。目前,加拿大只认可这四种疫苗,包括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以及强生。旅客如果想豁免加拿大隔离限制,必须在抵达加拿大的14天前完成最后一剂疫苗接种。同时,旅客还需要满足其他所有标准,包括在抵达加拿大前的阴性核酸检测证明,完成填写Arrive CAN的入境基本信息等。疫苗接种证明须通过Arrive CAN上传:从7月5日开始,GOOGLE PLAY和Apple Store中的Arrive CAN软件将进行版本更新。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必须通过新的版本上传他们的疫苗接种证明,且接种文件必须是英文或法语可通过官方认证的翻译机构进行翻译。

2.   入境豁免限疫苗品种 不利中国俄罗斯访客

现时全球正在使用的新冠疫苗有多种,不过加拿大卫生部及公共卫生局重申,只有接种本国批准的疫苗,入境人士才可避免入住隔离酒店。然而,有专家表示,在新的边境规则中排除某些疫苗可能是“有问题的”,并且是侵犯个人自由。由7月5日起,所有进入本国的旅客如完全接种疫苗,可豁免强制入住隔离酒店。然而前提是该旅客要接种加拿大卫生部批准本国使用的新冠疫苗。

加拿大卫生部和公共卫生局周六在推特上重申这一点。截至目前为止,联邦政府已批准使用4种疫苗,分别是辉瑞-BioNtech、莫德纳(Moderna)、阿斯利康及强生。这一规定可能会给来自中国或俄罗斯等国家的旅行者带来麻烦,因为这些国家的大部分人士主要分别接种中国科兴或俄罗斯卫星五号(Sputnik V)疫苗,而这些疫苗迄未获本国批准。其他多款未得到本国批准使用的疫苗还包括中国国药疫苗;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Bharat Biotech)制造的科瓦克辛(Covaxin)疫苗;以及中国的克威莎疫苗。

不过,多伦多大学生物伦理学与全球卫生教授鲍曼(Kerry Bowman)认为,这个政策本质上是疫苗护照,假如每个国家都这样做,本国的做法会带来重大问题。鲍曼指出,阿斯利康疫苗尚未获得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因此如果该国效法本国的做法,将限制数以百万计本国国民的出行自由。他续道,本国的新政策将排除数以百万计接种过中国两款疫苗和俄罗斯卫星五号疫苗的人士。鲍曼又称,由于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批准这些疫苗,本国的新规定没有遵循科学证据。他认为,世卫组织应该制定一个国际标准,否则,“我们会在公平和出行自由方面遇到问题。”

3.    加拿大更新疫苗副作用!特鲁多混打,自爆发烧…

加拿大更新疫苗副作用今天,已经有近77%的加拿大人打了至少一针新冠疫苗,近35%完成了疫苗接种。6月30日,加拿大卫生部更新了辉瑞和Moderna疫苗的标签,包括接种疫苗后出现罕见心肌炎和心包炎的信息,以及其相关副作用。

加拿大卫生部称,在加拿大和国际上,有少数人在接种疫苗后报告发生心肌炎以及心包炎症状包括:1. 胸痛 2. 呼吸急促 3.心跳加快(心悸)。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如果任何人在接种辉瑞或莫得纳疫苗后的几天内出现以上三种症状,应立即就医。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周五更新了建议,称在第一次注射mRNA疫苗后出现心肌炎或心包炎的人应该等待有更多的信息后,再接种第二剂。根据联邦政府的数据,截至6月18日,在已接种的3140万疫苗中,出现了65例心肌炎、心包炎病例。其中,50例接种了辉瑞疫苗,10例接种了Moderna,5例接种了阿斯利康。

在50例辉瑞病例中,症状出现于接种疫苗后的5至94天。28例是女性,年龄为20至86岁,中位数是51岁;22例是男性,年龄为17至76岁,中位数是38岁。第一次注射后有34例,第二次注射后有10例,有6例未指明。然而NACI说,从国际上看,30岁以下的男性和第二次注射后的病例更为常见。与此同时,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员谭咏诗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mRNA疫苗的益处继续超过其风险。并鼓励大家接种第二剂疫苗。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接种了第二剂 COVID-19 疫苗。首剂接种了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特鲁多,第二针注射了Moderna。根据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于6月初更新了其指南,接种一剂阿斯利康疫苗的人随后接种第二剂Moderna或辉瑞疫苗。加拿大人也被允许混合搭配辉瑞和 Moderna。

4月23日时,特鲁多和妻子来到一家Rexall药房一同接种了第一针阿斯利康疫苗。昨天早上,他再次回到同一家药房打第二针。在现场,当接种医生问特鲁多,打完第一针后感受如何,特鲁多称:“我度过了艰难的一夜,发冷还有发烧。不过第二天症状很快就消失了。”他还开玩笑称,这样他才知道“疫苗在起作用。”打完疫苗后,药剂师也提醒道,今天晚上他可能也会出现类似的症状。

特鲁多回答说,他的太太在打完第二针后,昨天晚上睡得很不好。由牛津大学领导的一项研究发现,与其他疫苗接种者相比,接受一剂阿斯利康和一剂辉瑞的人更有可能出现轻度至中度副作用。副作用往往表明强大的免疫反应,但研究人员尚未公布混合组的免疫原性数据。上周,NDP党领辛格和他的妻子也都在渥太华完成了第二针疫苗接种。和特鲁多一样,辛格在第一针时也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这次他也同样选择莫德纳疫苗作为第二针。而辛格的妻子在第一针打了辉瑞之后,第二针也接种了莫德纳疫苗。联邦政府表示,加拿大的疫苗接种进程仍在加紧进行当中,所有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都可在九月底前完成两针的疫苗接种。七月底前,加拿大将总共收到超过6800万剂新冠疫苗。

4.   全球最快回归正轨国家排名 加拿大位列20名之外

日前一份最新的全球国家排名显示,在恢复正常生活方面,目前加拿大排在全世界国家的20多名。

Bloomberg近期做了这份新冠疫情复原力排名,评估全球各国从疫情中恢复正常生活的状态。该报告主要从封锁程度、航班承载量、开放的旅游路线以及接种疫苗人数方面进行考量。报告指出,”在疫情发生了将近一年半时间之后,评估最佳和最差居住地的标准越来越侧重于一点:回归正常生活的程度。”排在这份报告第一名的国家是美国,因为它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很高,开放的旅游线路也很多。新西兰因为已经几乎完全解除封锁而排在第二位,而且与第一名的总评分相距甚小。排在前十名的国家还包括瑞士、以色列、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中国大陆、英国及韩国。加拿大在此次的排名中并不理想,位于53个国家的第24位。例如挪威、土耳其、阿拉伯、新加坡、希腊及日本等国家都排在加拿大之前。从报告上可以看到,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为46.2%,与其他国家相比还算良好。但因封锁仍然很严格,航空运力的评分为-77.7%,为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所开放的国际及国内旅游程度也较低,加拿大在以上三个方面都与其他国家相比较差。、

5.   BC疾控中心:要为充满山火烟雾的夏季提前做准备

BC疾控中心警告BC省民,要为充满山火烟雾的夏季提前做好准备。

BC省内陆过去数日受山火肆虐,多个社区居民需要撤离,虽然目前环境部未向大温地区发出任何有关烟雾的警告,但BC疾控中心认为,应该是时候做好准备。BC疾控中心环境健康服务科学主管Sarah Henderson表示,北美西部由2016至去年,每年都由于灾难性山火,出现大量烟雾,她相信今年也会如此。当局指,山火烟雾由气体及细小颗粒物质组成,这些颗粒可能对人体健康构成巨大风险,它们可以被吸入肺部深处并引起炎症和刺激,烟雾的其他一些成分也会刺激眼睛、鼻子、喉咙和肺部。

当局建议,应多留意家中对烟雾敏感的人士,包括患患有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心脏病等慢性病的人、孕妇、婴儿和儿童以及长者。对于需要急救药物,尤其是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提前做好药物储备。在户外使用贴合、或三层的一次性口罩,烟雾出现时应关窗,使用空气淨化器等。更多相关资讯,民众可到BC疾控中心官方网站查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隔空大战“外来势力”
“借壳上市”中共在两次国共合作中 发展壮大
真相!中共一大 13个代表中6个成了“叛徒”
大吃一惊!“中共国师”鹰派“学者”私房话曝光
她是三星长公主,恋上保安,却被勒索1.2万亿
中国经济发展最大绊脚石恰恰是习近平
杨洁篪甩锅战狼外交?“功劳”都归习近平
世卫警告:全球进入“非常危险时期”
习近平七一讲话又出岔子 影片疯传网友热议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历史名镇!居民连夜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