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医学博士:中共一直掩盖SARS研究史 福奇太天真

6月1日,医学专家西格尔博士在福克斯新闻上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讲述了他了解的中共自2004年以来研究SARS病毒的历史。他认为,人们对武汉病毒所的调查很有必要,因为石正丽博士早就在那里研究与新冠病毒结构相似的蝙蝠冠状病毒,而且她在通过增加这些病毒的功能的研究来操纵病毒,目的是测试该病毒对人类的影响和传播潜力。但是,中共一直以来都在掩盖和隐藏这个事实。

他谈到,在2004年SARS爆发之后,福奇博士也开始对SARS或类似的病毒可能在世界大范围的流行深感担忧。并希望尝试在SARS病毒扩散到中国边界之外,更多地了解该病毒。此后,福奇曾尝试与中国的科学家合作研究这种病毒。

上周,福奇也在SiriusXM的“医生广播”节目中说,他领导的研究机构多年前对SARS病毒的研究是为了扩大美国的资源。

对此西格尔博士说:“福奇博士的认识出了问题,并不是他对冠状病毒的看法是错误的,而是他对中国共产党的看法太天真了。他和其他人依赖与中国科学家的合作,但这些科学家很可能受制于中共,导致其研究受到影响。”

西格尔博士还表示,现在众所周知,中共军方参与了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一些研究。他认为,石正丽博士的研究太危险了,应该被普遍禁止,因为她研究的新冠病毒很可能转变为能感染人类的病毒。

他还披露说,石正丽博士还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巴瑞克博士合作进行研究,修改冠状病毒。巴瑞克在2015年发表了一篇论文,其题目就是 “修改后的SARS病毒突变体” 。该论文描述了一种混合的 “令人瞠目结舌的” 冠状病毒。

他认为,虽然石正丽博士一再否认新冠病毒来自她在武汉的实验室,但间接证据不断堆积,表明这种病毒可能就是他们在实验室进行研究时,从实验室泄漏出来的。

西格尔博士说,因为“病毒不是简单地从一个物种跳到另一个物种。它们要通过变异,通过反复接触,而且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进化的”。“也就是说,病毒如果是自然发生的,它是要经过一个发展过程的,先在动物传播,然后变异,再到中间宿主传播,再经过正确的变异,才能传染给人,然后先在很小的人群中传播,然后再变异,再传播给更多人,再变异,才变成大流行。但武汉病毒所研究员生病后,就直接变成了人中的大流行,所以是很奇怪的,是不符合自然发生的规律的。”

不过西格尔博士认为,人们不能指望从国际医学或国际法中找到关于新冠病毒真实起源的证据,而“中共实际已欠全世界数万亿美元的赔偿金了”。

2、这位习近平的“天子近臣” 被曝将接班刘鹤

随着中共二十大临近,中共高层人事变动引发各方关注及种种猜测。颇受习近平重用的副总理刘鹤因年龄原因,据信将离任。自由亚洲电台5月31日发表评论文章说,未来中共二十大上,刘鹤肯定不会连任政治局委员,当然也不会连任国务院副总理。而接替刘鹤的副总理职务者,外界评论几乎是一致看好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兼国务院发改委主任何立峰。

自由亚洲电台还披露了何立峰与习近平的往事。文章说,何立峰六年前便以“天子近臣”的身份受到外界关注。有港媒报道称,何立峰是“习近平的政治密友”。事实上,习近平从河北到厦门后,何立峰是他的首任秘书。习近平刚到厦门时,时任厦门市委书记兼市长邹尔均安排时任厦门市副市长兼市纪委书记李秀记负责接待。李秀记只带了一个随从,即刚刚被提拔为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的何立峰。

当天恰巧是习近平32岁生日,得知这一消息,李秀记让何立峰安排晚饭时,特别要求厨房加了炒面线作为 “寿面” ,也算是按照厦门的习俗,给习近平过了一个生日。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在市委给习近平安排专职秘书之前,为了帮助习近平尽快进入角色,市政府指定何立峰主要负责协助习近平熟悉工作。

知青出身的何立峰,是“文革”后恢复高考的第一批本科生,1981年初,在厦门大学经济系财政金融专业毕业后,直接留系攻读硕士研究生。1884年初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习近平财政和金融知识,都是被何立峰启蒙的。

习近平到任厦门几个月后,在市委常委会上提议应该安排何立峰“专业对口”,于是,何立峰便从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转任市财政局副局长,两年后升任局长。

之后,直到2001年才以福建省委常委步入副省部级行列。2007年,习近平在中共十七大上出任分管党务工作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后,将何立峰调往天津任市委副书记,并在此职务上先后兼任滨海新区工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塘沽区委书记及滨海新区区委书记。

2013年1月,天津市政协换届,时任主席邢元敏到点下车。刚刚在十八大上继任中央候补委员,时年58岁的何立峰接任,步入正省部级行列。何立峰担任此职一年多,便成了国务院发改委的正部长级副主任。

2017年2月,何立峰接替了温家宝秘书出身的许绍史,出任发改委主任;并在当年,进入十八届中委行列。

2018年3月,习近平又给了他一个全国政协副主席的头衔,这就使他能够在明年中共二十大上,符合正国级和副国级干部七上八下的规矩,留任中央委员,继而进入中央政治局。

文章说,何立峰很可能就是二十大上所有新晋政治局委员中最年长的一个。

3、中共向15个补课机构开刀!狠罚数百万美元

6月1日,中共媒体称,在中共政府接管数字产业集团的背景下,15个家教公司被罚款数百万美元,中共政府指控这些机构存在虚假宣传、欺诈等违法行为。受罚的企业中,许多是网络公司,有一些大品牌,如作业帮,它的投资者包括中国在线零售巨头阿里巴巴,以及由互联网巨头腾讯支持的猿辅导。

中国活跃于在线交易和视频游戏、流媒体或食品配送领域的科技公司被政府以反竞争行为为由,进行罚款和警告之后,现在轮到一些家教辅导公司成为政府打击的靶标。中共政府6月1日宣布,他们已对新东方等十余家国内课外辅导机构累计开出了3650万元的罚单,指控这些机构存在虚假宣传、欺诈等违法行为。

被市场监督机构谴责的其他不当行为包括 "篡改教师资格,夸大提供课程的积极作用,捏造消费者的评论"。类似的做法在5月份受到当局谴责,涉及猿辅导和作业帮,后者错误地吹嘘与联合国合作。

这批制裁是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于3月警告教育部门存在问题之后做出的。这些问题包括对年轻学生的过度压力。

据媒体报道,中共教育部还计划成立一个部门来监督私营教育平台。

彭博财经社5月31日称,  此后,一些提供学习应用程序的公司的IPO停滞不前,其中包括作业帮和猿辅导都已暂停筹备。

中国孩子从小就承受着激烈的竞争压力,迫使他们的父母花费大量的金钱帮助他们在饱和的教育系统中取得进步。

上月底,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一份关于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意见,指出“校外培训机构无序发展,‘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现象突出”,当局要严肃查处“与学校勾连牟利等问题机构”。

路透社近期引述多名知情人士说,中共将于近期禁止校内辅导班和周末校外辅导班,以更好地保护睡眠不足的学生,并为国内家庭生育更多孩子提供动力。

4、二十大硝烟四起 习旧部空降河南 同天就有人落马

中共二十大前,中国地方大打人事卡位战。6月1日,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消息,当局宣布楼阳生任河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国生不再担任河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山西省长林武则升任省委书记。同天,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落马。值得注意的是,楼阳生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

资料显示,楼阳生1959年10月生,浙江浦江人。曾长期在浙江省地方任职。2009年楼阳生首次跨省调任海南,而后调任湖北。2014年,楼阳生第三次跨省任职,出任山西省委副书记,2016年任山西省省长。2019年楼阳生接替骆惠宁任山西省委书记。

卸任河南省委书记的王国生,1956年5月生,山东东阿人。王国生仕途起步于山东,在离开山东时已官至山东贸易厅厅长;2000年左右,转战江苏,曾任江苏省委副书记;后调任湖北,担任省长;2016年任青海省委书记。2018,任河南省委书记,直至此番卸任,目前仍任河南省人大主任,但按惯例也将卸任。

6月1日,官方通报河南省委常委、政法法委书记甘荣坤落马。此人曾在中国海关总署、北京、湖北、黑龙江等地工作。而在担任湖北副省长时的湖北省长就是河南省委原书记王国生。

网友对此留言道:“王国生,山东东阿人,是江派的安插的重要棋子之一!”“ 落马是靠山没了。”

值得注意的是,楼阳生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

中共《人民日报》2019年12月5日曾刊发楼阳生的谈四中全会的署名文章,大篇幅提到要做到“两个维护”,把维护习近平核心放到实践中,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云云。

分析认为,楼阳生是习近平官场内斗的暗器,2014年空降山西,是捣毁“山西帮”的功臣。这次转战山西,甘荣坤落马,王国生可能要出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若证实新冠外泄 习近平地位难保 全球索赔中共
越南惊现新变种,比印度变种更可怕 专家:快去
习近平再不悬崖勒马 结局难料?
超级病毒已现?专家警告:全球恐引发更大疫情
要求彻查病毒 又一国转向
中共宣布放开三孩政策 墙内炸锅
变种难缠 莫德纳示警:新一波感染潮即将到来
拜登是给情报部门三个月 还是给中共三个月
这两家报纸辱华,严重地伤害了14亿人民的感情
留学生注意!加拿大驻华使馆通知:勿提前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