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再不悬崖勒马 结局难料?

  美国学者近日在《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杂志28日发表一篇题为“中国不可忽视的真相”的评论文章,文中点出,财富分配不均,中国社会内部已产生严重对立与撕裂,中共为严防动乱,一年的维稳费用就高达2160亿美元,比给军队的军费还要多,再加上战狼外交遭到欧美国家群起反击,习近平的“中国梦”即将成为他的“噩梦”。

  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ELIZABETH ECONOMY 28日在这篇文章中逐一例举了如今中共内部的矛盾及问题。文章写道,中共经常嘲笑美国种族分裂问题,其实中共内部存在跨种族及地方省分的对立非常严重。中共更剥夺镇压了新疆、西藏、内蒙古、香港等地区的宗教文化习俗以及权利。为了维稳,中共在2019年耗费2160亿美元用于维稳,包括国家安全、警察、国内监视和武装民兵,这是10年前中共政府支出的3倍多,比当局给军队的支出还多出2600万美元。

  文章点出了中国许多不平等而导致的社会对立,包括性别、财务分配不均问题,尤其后者,中国前1%的人拥有的财富高于后50%的人,最高的20%的收入是最贫穷的 20% 收入的 10.2 倍。中国的基尼係数已达到 0.47,位居世界前茅,而北京一直无法解决社会经济持续存在的不平等问题,

  文中还提及中共对科技业所进行的“政治净化”,除了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遭到打压外,美团CEO王兴因分享一首唐诗引发美团股价暴跌。至今,中国最重要的科技企业家-马云、字节跳动的张一鸣、拼多多的黄峥、腾讯的马化腾,要么退出了他们所创立企业的领导人位置,要么就是销声匿迹。文章直言,中共对经济权利剥夺的代价影响非常深远,外国人目睹对中国大企业家和学者所遭到攻击,北京想要吸引顶尖科学和其他知识人才的能力必然受限,直接削弱中共软实力,效仿“中共模式”的概念也会烟消云散。

       作者在文章最后直言,在各国陆续对中共人权问题谴责下,习近平想在2022年北京冬奥上重振中国2008年奥运会盛况的任何希望,或将因为许多国家抵制而宣告破灭。倘若习近平不悬崖勒马,他的中国梦可能即将变成噩梦。

2、周正毅生日宴风波 传6主持人遭“严惩”

  中国上海前首富周正毅出狱大办生日宴席,六名官媒主持人现身引发风波。最新消息称,其中5位主持人被无限期吊销主持证,另外一人被开除。

  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报道,5月31日有网传消息称,朱桢、程雷、房海燕、陈蓉、倪琳、戴刘菲六位东方卫视的主持人,因为参加周正毅生日宴遭封杀,其中,没有编制的房海燕被开除。另有陆媒指,其中48岁倪琳目前只能保留编制,每月领4000元的基本工资。财经杂志《经理人》此前披露,参与晚宴的5位主持人被无限期吊销主持人证,并将无限期禁止在上海地方台出镜,陈蓉将被解除东方卫视相关职务,朱桢、程雷、倪琳一年内领取单位最低工资,解除未来两年内全部绩效,同时未来一年内不得在其他地方台露面。

  此前4月29日,上海广播电视台内部报纸《传媒人》对东方卫视六名主持人参与周正毅生日宴会引发负面舆论后,首次发布处理通报称,“决定停止涉事主持人参加各级重大现场活动的主持、及节目录制工作,并停播涉事主持人的主持节目、形象代言及公益宣传片。”不过,对于此前外界传言这6名主持人每人收到10万元出场费一事,官方予以否认。据报道,周正毅于4月18日晚在上海外滩五星级酒店举办60岁生日宴,宴会打出“不忘初心,回归本色”的字样,并广邀名人明星捧场,包括官方上海广播电视台的6名主持人,他们还集体上台发言道贺,阵仗之大,犹如影视盛会。

3、“存活难 关门更难” 民企注销老板恐临牢狱之灾

  新冠疫情重创中国经济,民营经济一片萧条。此外,近期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行,原材料涨价引发中小企业倒闭潮。不过,作为中共极权体制下的民营企业,“活着难,死也难”。

  近日,一位知情人士发布视频披露,去年中国有40位老板,因为“虚假破产罪”被关进监狱,现在注册一家企业相对简单,但是想注销却无比复杂,该人士在视频爆料,现如今如果企业不想干了,想注销它,你都不知道有多复杂,企业主需要先到工商部门去申请,工商又让先去税务机关清账,到了税务机关傻了,税务机关问的问题都答不上来。他举例说,“如果公司已经经营了二十多年,库存有100万双鞋,账面上显示你只卖出70万双,那30万双鞋去哪了?说不上来,你得交30万双鞋的税。那不交呢,不仅有税还有罚款滞纳金。”

  这位知情人士还提到中共的商业“连坐制”:“如果注销不成,吊销行不行?你被吊销,你所有的股东都得进黑名单,各种负面消息都来了。比如说,你一张100万的信用卡,公司被吊销,银行马上给你降到5000。不仅仅黑名单了,甚至还会涉判刑,虚假破产罪,去年就有40位老板因为虚假破产罪进去了。”

  根据官方数据,截至4月末,中国小微企业总数超过4400万户、个体工商户超过9500万户,近期中国原材料价格上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面临困难。据陆媒报道,本轮中国大宗商品的涨价潮已经向下游蔓延,家电、工程机械等商品普遍涨价,企业陷入接单“两难”境地。

4、2024大选尚远  共和党内多位大佬运筹帷幄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今年夏天将回到爱荷华州,这引发了人们对他在2024年可能竞选总统的进一步热议。这将是蓬佩奥今年第二次前往爱荷华州,而爱荷华州的党团会议被视为是对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敲门砖”。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蓬佩奥今年3月在爱荷华州厄班代尔的西区保守派俱乐部的活动中牵头办了活动,而他将在今年7月将参加设在爱荷华州的社会保守派团体“The FAMiLY Leader”举行的领导力峰会。目前蓬佩奥还未确认是否会竞选总统,他之前曾表示,他目前只专注在2022年的中期选举。

  报道指出,蓬佩奥并不是唯一计划在FAMiLY峰会上发言的2024年潜在候选人。南达科他州州长诺姆也将是另一个大人物,她最近发起了诺姆胜利基金,这是一个联邦政治行动委员会,将允许她在南达科他州以外筹集和使用资金。而前联合国大使、南卡罗来纳州前州长黑利也将于6月前往爱荷华州,在爱荷华州共和党的年度林肯晚宴上发表主题演讲。前副总统彭斯将在6月3日前往新罕布什尔州希尔斯堡县参加一场活动,这将标志着2024年共和党潜在总统候选人首次访问新罕布什尔州。此外,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和阿肯色州联邦参议员科顿则将在另一个提前投票的州——内华达州露面,他们都被视为2024年共和党的潜在总统竞争者。

  据报道,作为共和党内最具影响力的人物,前总统川普最近宣布,他将在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和北卡罗来纳州举行集会。一位接近川普的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川普可能会在俄亥俄州举行他的第一次竞选集会。消息人士还表示,川普正在考虑7月4日的计划,但现在还在酝酿之中......

5、传意大利为华为5G开绿灯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称,英国电信集团沃达丰的意大利子公司已获得意大利政府的有条件批准,将在其5G无线接入网络中使用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制造的设备。

  两名消息人士之一对路透社表示,5月20日,德拉吉领导的意大利国家团结政府批准了沃达丰与华为达成的这个交易。由于此事的敏感性,两位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该消息人士补充说,与类似的交易一样,政府施加了一系列的条件,包括限制华为通过远程干预来修复技术故障,并设置了极高的安全门槛。对此,沃达丰和华为方面均拒绝置评。

  一直以来,美国已游说意大利和其他欧洲盟国不要在下一代电信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并对另一家中共电信巨头中兴通讯进行密切审查。华盛顿方面指出,这些中共公司可能构成安全风险。

  在过去12个月里,意大利对华为采取了更强硬的立场,但没有完全禁止在5G基础设施中使用华为的设备。在前任总理孔特任内,罗马曾在10月阻止意大利电信集团Fastweb与华为签署为其5G核心网络提供设备的协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李嘉诚父子变了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超级病毒已现?专家警告:全球恐引发更大疫情
要求彻查病毒 又一国转向
中共宣布放开三孩政策 墙内炸锅
变种难缠 莫德纳示警:新一波感染潮即将到来
拜登是给情报部门三个月 还是给中共三个月
这两家报纸辱华,严重地伤害了14亿人民的感情
留学生注意!加拿大驻华使馆通知:勿提前入境
“六四”纪念活动在香港被打压,烛光在美国燃起
震惊世界!215名加拿大儿童被恶魔学校埋入地基
习时代最重要事件 在整个中国掀起了惊涛骇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