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530-1)

1. “六四”纪念活动在香港被打压,烛光在美国燃起

       6月3日和4日,美国各地华人都将举行各种形式的“六四”纪念32周年活动。3日晚间,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中国民主党、人道中国、中国民主阵线、北加州香港会、支港联团体,将在旧金山华埠花园民广场民主女神像前举行纪念“六四”32周年蠋光集会。

       自89六四以来,香港市民每年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六四”烛光纪念集会,今年已遭港府禁止,因此美国华人纪念六四,便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纪念活动。 6月4日晚间,由民运雕塑家陈维明创办的洛杉矶“自由雕塑公园”举办的“六四”纪念集会,有来自全美各地的500多人参加。在这场集会上,陈维明将揭幕他的最新作品:题为《中共病毒》、头上长满新冠毒株的中共最高领导人雕像,并举行设于公园内的“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馆”奠基仪式。

       美国国会议员、担任“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的史密斯(Chris Smith),将从华府专程来参加自由雕塑公园举办的“六四”纪念集会,并接受“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为他颁发的特别贡献奖,和参加“史密斯之友会”为他举行早餐会。

       各团体发表《泪从未干,血不曾冷,未曾忘却,永不放弃》的“六四”文告指出:当下中国,以丧心病狂、被脱光衣服也要当皇帝的小丑习近平为代表的中共,对国内将法西斯统治进行到了极致,十几亿国人被洗脑被监控,人们必须爱党,爱中共党政府,这样才算是爱国;新疆、西藏、香港同胞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已经完全被沦为囚徒。中共遏制中国人民的自由,肆意践踏民主,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大陆、香港越来越多的异议人士被羁押、抓捕、判刑,他们重启文革2.0版本,禁锢所有不同声音,我们身处海外民主之地,至少有条件和能力公开跟中共抗争,能够向全世界表明我们的立场和态度:中共极权制度一天不除,全世界将永无宁日!

       在六四纪念日到来前夕,旅美民运人士胡平发表《投入结束中共专制的终极之战》的文章,指出:“六四”还没有成为历史,那个杀人的政府还坐在台上,还在继续压迫人民,死难者的名誉还在蒙受玷污死不瞑目,自由斗士还身陷牢狱或流亡海外,正义的原则还没有得到哪怕是最起码的伸张。 “六四”还不是过去完成时,而是现在进行时。纪念“六四”不仅仅是纪念,它同时也是抗争。中共专制政权的问题不只是中国的问题,也是世界的问题,也是人类的问题。在纪念“六四”32周年之际,我们要继续高扬自由民主的旗帜,和全世界一切珍视普世价值的人们一道,投入结束中共专制的终极之战。

2. 快讯:拜登与习近平通电话 拜登透露内容

来自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消息,拜登表示,他本人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通了电话。拜登在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活动上讲话时说:“两个小时前,我与习主席进行了长时间的电话交谈。我明确表示,除了谈全世界的人权,我们不会谈别的,因为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3. 唐宁街刚刚证实:英国首相约翰逊与西蒙兹秘密结婚

       日前英国小报《太阳报》爆料,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六与未婚妻秘密举办了婚礼。英国首相办公室周日证实约翰逊三婚的消息。如此一来,约翰逊成为时隔200年来第二位任内结婚的英国首相。英国首相办公室周日也证实了约翰逊结婚的消息,并透露两人将在明年夏天举办正式婚礼并邀请亲友一同庆祝。

       约翰逊出生于美国纽约,父母均为英国人,他持有英、美双重国籍。幼年家境宽裕,后考入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修读古典学,这是牛津大学之中最著名、最古老的学院之一。牛津大学为英国送出过27位首相,剑桥为英国社会输送了14位首相。

       从“第一女友”到第一夫人。现年56岁的约翰逊以及33岁的西蒙兹在2019年订婚。西蒙兹曾在约翰逊的保守党担任公关总监。2020年4月,两人的长子威尔弗雷德 Wilfred诞生。

       这是约翰逊的第三段婚姻。1987年约翰逊与阿莱格拉·莫斯廷-欧文(Allegra Mostyn-Owen)结婚,她是艺术史学家威廉·莫斯廷-欧文和意大利作家盖娅·塞瓦迪奥的女儿,他们在1993年离婚。他与第二任律师妻子玛丽娜·惠勒(Marina Wheeler)育有四个孩子。2018年,约翰逊与当时23岁的西蒙兹恋情被爆出,他与第二任妻子宣布分居。

       约翰逊成为第二名在任期内结婚的英国首相,上一位在任内结婚的是第二代利物浦伯爵罗伯特·詹金森(Robert Jenkinson),时间是1822年。

4. 突发!本周末佛罗里达第二起枪击案,2死 20伤

       迈阿密-戴德警察局局长阿尔弗雷多·拉米雷斯说,警方正在寻找向佛罗里达州一家俱乐部开火的袭击者,这造成至少两人死亡、至少 20 人受伤。拉米雷斯说,周日上午 12 点至凌晨 1 点之间,一辆白色的日产Pathfinder,停在海厄利亚的一家台球俱乐部。三个人“带着突击步枪和手枪走出车外,开始向人群不分青红皂白地开火。结果是有20到25名受害者受枪伤,其中两人在现场死亡。”

       伤者被送往该地区的多家医院。警方说,至少有一名住院患者情况危急。

拉米雷斯说:“这些是冷血凶手,不分青红皂白地向人群开枪,我们将寻求正义。我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这种枪支暴力必须停止。每个周末,都是一样的事情。这是有针对性的。这绝对不是随机的。”

       迈阿密戴德警察局正在要求任何了解枪手或其下落的人与当局联系。

       周五,迈阿密地区发生另一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六人受伤。那次大规模枪击事件发生在星期五晚上晚些时候在迈阿密的温伍德区。警方表示,他们正在寻找可能与枪击案有关的银色日产Maxima轿车。

5.“出口转内销”!中国广东疫情快速传播 与变异病毒有关

       30日晚20时,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基本判定本起疫情为境外输入关联疫情,港口作业场所暴露感染后,引入的社区传播。其中11个案,同属于从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B117,前6个个案全部参与了国际货轮的作业,相互之间交叉接触,传播链条清晰。

       另据中央社报道,广东本轮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集中于两条传播链:一条是由广州荔湾区扩散至茂名、佛山的“早茶传播链”;另一条是发生在深圳盐田港的“境外货轮传播链”。在早茶传播链中,源头是一名75岁的郭姓妇女,她在21日确诊,并发现身上带有新冠病毒的印度变异病毒株,但她并没有境外旅游史,通报指“不排除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

       羊城晚报指出,广东在疫情中面临更高风险,中国目前每天入境人员中,有9成集中在广东,每天广东的隔离人员达3万人。和广州去年发生过的6次疫情不同,这波病毒传播力很强、传播速度也快,可以通过吃一顿饭或短暂的非直接接触传播。郭姓妇女在早茶店送餐的服务人员,只因为没戴口罩送餐就感染了。

       26日起,广州市荔湾区、佛山市禅城区、深圳市盐田区都分别展开全区全员核酸检测,深圳盐田区还要求做到“疫苗100%覆盖”。为了迅速完成核酸检测,广州荔湾区调来4900名医护彻夜检测。受疫情影响,广东各地民众接种疫苗的意愿也高升,各地市的疫苗临时接种点都排起了长队。截至5月29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32例,现有病例43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震惊世界!215名加拿大儿童被恶魔学校埋入地基
习时代最重要事件 在整个中国掀起了惊涛骇浪
看到她就瑟瑟发抖!折磨了10位美国总统的女人
习近平下令培养“国产大师” 学者一语道破玄机
拜登惊爆:习近平竟有这般野心
重磅!研究:感染新冠后可能长期免疫?
拜登突然下令彻查新冠病毒起源内幕曝光
特鲁多又发钱了!最新补贴计划:每家最多$5000
阻击中共疫苗外交 布林肯下周出战
大外宣赢了 加拿大总理被中共逻辑彻底洗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