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0529-2)

1、新冠病毒来自中共再现重大证据

  就在新冠病毒的起源再次受到全球关注之际,英国《每日邮报》独家报道,英国和挪威科学家即将发表在剑桥《生物物理学发现季刊》的22页研究中指出,在研发疫苗过程中,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是由中共科学家制造的证据,尽管中方试图用“逆向工程”掩盖痕迹,但依然留下了“独特的指纹”。

  根据该报道,英国伦敦圣乔治大学的肿瘤学教授达格利甚和挪威病毒学索伦森共同撰写的22页研究,当中提到中共科学家在武汉病毒实验室创造出新型冠状病毒,接著试图透过基因上的“逆向工程”掩盖他们的痕迹,使病毒看起来像是从蝙蝠身上演化而来。

  报道写道,索伦森是一家名为“Immunor”生技公司的董事长,格利甚则是股东,这家公司开发了一种名为“Biovacc-19”的新冠候选疫苗,但在去年分析新型冠状病毒样本、尝试制造疫苗时,两人在病毒中发现了“独特的痕迹”,这种痕迹只能在实验室操作而产生。

  两人指出,他们试图发表这项发现,但却被主流科学期刊拒绝,他们在研究结论中写下“新型冠状病毒没有可信的自然祖先,毫无疑问地”是由中共科学家制造的,他们翻阅期刊和数据库档案,想要还原中共科学家如何打造新冠病毒。索伦森与格利甚还发现,制造新冠病毒的主要工作是“功能增强”,当时中共科学家与美国大学合作,但在美国政府的禁止下双方随后中止交流;两人认为,中共科学家利用在蝙蝠身上发现的天然冠状病毒作为骨干,并且拼接上新的“棘蛋白”,将它变成致命且高度传播的新型冠状病毒。为此,两人还提出了证据,他们在新冠病毒的“棘蛋白”上发现4种胺基酸并排,这些胺基酸都带有正电荷,会紧紧吸附人体细胞带负电荷的部分,因此更具传染性,但就如同磁铁,带正电的氨基酸会相互排斥,自然界的生物体中极为少见连续带有3个正电荷的胺基酸并排,连续4个更是“极不可能”,而唯一能导致此现象的,只有透过人为制造,这就是新冠病毒“独特的指纹”,是“有目的性的操控”,因此“病毒是自然演化而成的可能性非常小”,他们认为,先前生物界曾研判疫情大流行下的病毒会更具传染性、但“致病力”或者说发病率会下降,然而现在“这似乎并没有发生”,因此必须重新考虑它是被“有意操纵的嵌合病毒”。

 2、拜登惊爆:习近平相信 中共15年内将“拥有美国”

  美国总统拜登28日在视察维吉尼亚军事基地对美国军人发表谈话语出惊人,拜登指出,美国陷入民主国家与专制国家的争斗中,“习近平相信,北京将在未来15年内‘拥有美国’。”

  据《纽约邮报》报道,拜登28日在维吉尼亚对着美国军人说:“我们正处于民主国家和专制国家之间的斗争中,世界变得越复杂,民主国家就越难团结并达成共识。”

  拜登现场表示,自己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相处的时间,比任何一位世界领导人都还要多,包括与他进行24小时的私人会晤,过程中除了1名翻译外别无他人,还和习近平从中国出发飞行1.7万英里来到美国。

  拜登特别提到:“习近平坚信,在2030年、2035年前,中共将‘拥有美国’。”拜登提到习近平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习认为专制国家相较于民主国家,可以迅速做出决策,不过,拜登没有详细说明“拥有美国”的含义。

3、六四近在眼前 陆媒罕见翻出了赵紫阳

  “六四”前夕,大陆媒体刊登了一篇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与美国著名经济学家米尔顿‧弗里德曼的对谈实录的旧闻,引发外界揣测。

  5月27日,大陆主流网媒刊登了微信公众号“经济学黑板报”题为《一份罕见的高层谈话记录,信息量巨大(高手对决,没有废话)》的文章,全文转载了1989年在香港出版的《弗里德曼在中国》一书中的对话实录。值得注意的是,文章全文都称“赵总书记”,没有提及赵紫阳的全名,文章中赵紫阳谈到,无论是价格改革,还是治理通货膨胀,归根结底是要解决企业的机制问题,今后企业的改革,一是实行两权分离,一是实行股份制,产权明确。赵紫阳当时认为,要进行改革就要解决三个问题:价格改革;治理通货膨胀;实行企业股份制。弗里德曼则表示,中央权力下放是个关键,下放得越多越好,他认为中共的通胀问题不在于投资或消费,而是钱印得太多了,中共改革的最关键问题,就是不要半途而“胶”,不进不退。

  这篇文章的背景是,1988年9月19日,在香港经济学家张五常的安排下,赵紫阳与弗里德曼在北京会面。当年中国经济再度过热,主持经济改革政策的赵紫阳面临价格改革和企业改革的双重问题。弗里德曼以主张自由巿场经济而知名,曾获197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一直以来,有关赵紫阳名字、话题等一直是中共官方报道的忌讳,在“六四”32周年前夕,大陆媒体刊登有关赵紫阳的敏感文章引发关注,《苹果日报》援引时评人士刘锐绍的分析,在“六四”前夕有大陆自媒体翻炒上述旧文,不排除是有人“测试气候”,但并不代表官方对赵紫阳或“六四”事件的评价有任何松动,赵紫阳是否在内地舆论空间“脱敏”仍有待观察。此前有报道,今年4月4日清明节,在中共当局要求下,赵紫阳的家人搬离北京富强胡同6号院。

4、中国顶级智库坦言:不求美国撤关税 只求…

  具有中共官方毕竟的智库“金融40人论坛”2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坦言,拜登政府短期内不太可能撤销对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但两国或许可透过增加关税豁免,来降低紧张关係。

  路透社29日报道,这份报告表示,即使美国的自由贸易倡议人士游说华府,应利用关税削减,作为与中共展开新贸易谈判的手段,但华盛顿方面显然打算继续维持对中共产品加征的关税。报告指出,由于今年上半年美国面临通膨压力,华府或许思考透过关税豁免,降低关税负担,而此举将可避免国会抵制、纾解政治压力。

  在美中首阶贸易协议将在2021年底到期之前,拜登政府正通盘检视美中贸易政策,该报告指出,美国政府仍保留对37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加徵的关税。

  此外,这份报告也提及,拜登政府更关切中共扶植科技产业的冲击,并将施政焦点放在对美国科技的支持,报告称,“在拜登任内,中美之间在网络空间上的科技竞争与对峙将加剧,平行系统的可能性也将增加”,并预测在制定新兴技术的国际规范上,两国的竞争将越演越烈。

5、最强“内卷”?清华毕业生月薪3.5万正当保姆

  5月25日,上海一家政公司在某社交网络平台上,发布了一则清华毕业生求职家政“保姆”的消息,消息显示,应聘者今年29岁,本科学历,会普通话和英语,期待月薪3.5万元,还贴出了身高体重、做饭口味等信息。对此,有议论称,这是最强“内卷”。“内卷”是最近大陆网络上特别流行一个词,一般用于形容某个领域中发生了过度的竞争,导致人们进入了互相倾轧、内耗的状态。

  日前,上海一间家政公司发布的一则求职广告引发热议:一名清华毕业的女生应征当保姆,开出的月薪要求为3.5万元。该家政公司28日对陆媒《南方都市报》表示,这份简历上“名字是化名,学历是真的”,还称公司约有20%的家政服务人员毕业于世界名校或取得本科以上学历,“有很多像清华、利物浦大学的高端人才”,而且李静所应聘的“管家”也并非大众传统印象中的保姆,而是统筹安排家务工作,“包括保姆的招聘,还有家里的宴会准备等,基本上都是不做家务的”。在这家公司的“小红书”页面上可以看到,清华毕业女生确实不是个例,北大、浙大、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等高学历家政比比皆是。这家公司还表示,此类家政工作每月薪酬约在1.5万元到5万元之间,类似李静学历的家政人员“之前有一位是年薪60万的”,李静本人“差不多年薪30万到40万”。

  对于清华高材生应聘当保姆,大陆网民评价各异,有人说“浪费学历,学历贬值,阶级跨越的门缝越来越小了”,还有人针对高薪水说,“钱多就是王道”、“给我一年50万扫大街也行啊”。但有网友反驳,如果最优秀的大学之一的学生都只是为了钱去工作,那么希望又在哪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重磅!研究:感染新冠后可能长期免疫?
拜登突然下令彻查新冠病毒起源内幕曝光
特鲁多又发钱了!最新补贴计划:每家最多$5000
阻击中共疫苗外交 布林肯下周出战
大外宣赢了 加拿大总理被中共逻辑彻底洗脑
留给真相的时间所剩无几!世卫证实下阶段计划
一个套路:中共军方对美国玩了20多年
惊骇! 大温华女持凶器冲进法庭 竟是因为..
拜登亲口承诺:这事绝不隐瞒
北京隐瞒了啥?武汉病毒所三篇未发表论文遭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