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京隐瞒了什么?武汉研究所未发表三篇论文遭披露

  将实验室事故作为新冠大流行病可能起源的假设既不是大多数,也不是最可能的,但它不再是阴谋论:在世界顶级期刊《科学》5月13日发表的一封信函中,大约20位高级科学家呼吁以与"人畜共患 "自然溢出相同的方式审查这种可能性。不可思议的巧合是,就在封信发表前几个小时,武汉病毒研究所近年来进行的三篇学术论文在推特上被披露,而这篇推文的作者是一位习惯于进行轰动性披露的匿名科学家的账户。

  《世界报》的文章对这三篇论文中的一些疑点进行了分析。三篇论文是用中文撰写,分别在2014年、2017年和2019年答辩,虽然论文迄今从未公开过,但它们包含了关键信息。《世界报》援引专家分析,这三个论文对国际科学界认为理所当然的某些数据提出质疑,而这些数据涉及到武汉病毒研究所保存的冠状病毒的数量和性质,涉及对这些病毒进行的实验,甚至也涉及到武汉研究机构近几个月发表的病毒基因序列的完整性。法国专家指出:"我们知道武汉病毒所的研究人员不会公开他们拥有的所有数据。但这次问题更进一步:他们之前的几个声明与这几篇论文似乎是矛盾的。"

      文章指出,这项工作的主要发现之一涉及到被命名为RaTG13的病毒,这是迄今为止已知的与新冠病毒最接近的冠状病毒。2020年11月,迫于外界压力,武毒所的研究人员在《自然》杂志上刊文称,除了RaTG13之外,他们还从墨江矿区还收集到了其他8种类似SARS的冠状病毒,但这些病毒至今仍未公布。最新泄露的这三篇论文显示,至少还有一种冠状病毒被保存在武毒所,但其存在尚未被披露。但这还不是全部,在《自然》杂志要求的澄清中,武毒所的研究人员保证,他们收到并分析了2012年在墨江矿区患病的4名工人的13份血样,但无法检测到任何冠状病毒感染的迹象。但是,泄露的论文再次表明情况并非如此。根据三份论文中2014年的那份,武毒所收到的不是13份而是30份样本,并均对其进行了分析。

  据介绍,在这三篇论文中,2017年的博士论文最顶尖;它利用了嵌合病毒构建技术,即一种 "复制粘贴"的方式。中共研究人员的目标之一是测试不同冠状病毒对几种类型的人类或动物细胞的感染性,而这取决于嫁接在同一病毒骨架上的孢子。论文作者这样写道:"为了估计类似SARS的蝙蝠冠状病毒对人类的潜在威胁,我们从不同的冠状病毒毒株中选择了12个S(也就是尖峰编码)基因,并将它们插入另一种冠状病毒WIV1的基因组框架中,作者称,"我们成功地获取了其中四个菌株。"《世界报》文章指出,这三份论文的披露应会增加对中共当局的压力,现在是武毒所向整个科学界开放其数据库的时候了。“

2、刑事调查在即?川普的麻烦到底有多大

      美国前总统川普及其商业助理或公司受到刑事指控的可能性本星期又向现实靠近了一步。《华盛顿邮报》报道说,一个特别大陪审团已在纽约市组成,将听取调查川普商业交易的检察官提出的证据。对此,川普始终认为,纽约的这个调查是非法的。

  据报道,这个大陪审团的预计任期是六个月,比多数大陪审团一个月的任期要长得多。大陪审团成员将听取一项调查所收集的证据。这项调查已经进行了两年,还涉及了最高法院所作的两项裁决,让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得以获取这位前总统的税务报表。

  纽约法学院教授、曾在曼哈顿担任检察官的丽贝卡·罗伊夫认为,这只是一个程序的开始,这样的程序通常会导致刑事起诉。“等它结束时,我们没看到起诉的情况是不大可能的。”不过,罗伊夫也表示,必须要注意的是,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小塞勒斯·万斯的办公室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在最低限度的情况下把案件提交给大陪审团,只是为了得到份勉强的起诉书。“

  《美国之音》报道,万斯是前国务卿塞勒斯·万斯的儿子,两年来,甚至在更长的时间里,他一直在调查川普的商业做法。上星期,纽约州的州司法部长莱蒂娅·詹姆斯宣布,另一项最初为民事性质的调查已转变为刑事调查,而且她的办公室将与万斯分享资源,这实际上是把两项调查结合到一起。

       此外,这项调查也可能把川普的一些子女卷进来。他的儿子埃里克·川普已收到作证的传票,还有报道说,调查人员正在查看川普集团付给他女儿伊万卡·川普的款项,这些款项被注销为咨询费。检方似乎对艾伦·魏塞尔伯格特别感兴趣,他长期担任川普集团的首席财务官。

  接下来会怎样?报道援引罗伊夫饭分析,虽然大陪审团任期为六个月,但不能仅仅因此就认为这起案件会拖那么久,专家普遍预计会有起诉书,但起诉书什么时候会下达,目前还不清楚。不过,假如起诉书出来了,这不等于会有迅速审判。预计不管川普、他的公司或是他的助理,这位前总统将会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来让这个程序缓慢到爬行般的速度。

  对于川普是否会因此而坐牢得问题。《美国之音》的报道写道,对这个问题的简短答复是“有可能”。这位前总统如今已是普通公民,而被调查的活动多数发生在他就任总统之前,这意味着他的前总统身份并不能成为保护他的法律屏障。更长一些的答案则是:“事情嘛,是复杂的。”美国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位前总统面临过刑事指控,而川普的支持者已经认为这个起诉是出于政治动机。

 3、官媒罕见曝光地方财政惨况 官员自嘲成贫困户

    中共官媒《新华社》25日转发了其旗下杂志《半月谈》微信公号的一篇文章,披露地方财政的惨况,受访官员自嘲快成贫困户,被指直接打脸习近平的“脱贫攻坚战胜利”说。当下正值二十大前,中共内部各方势力激烈角力之时,官媒转发这一文章引发外界关注。

       这篇题为《工资滞发、奖金被扣:部分乡镇保运转,正常待遇兑现难》的文章披露,部分地方由于财政困难,出现乡镇干部工资滞发、奖金被扣等现象,令其生活捉襟见肘。文章说,记者走访中接触到部分乡镇干部,一些人自嘲:“以前天天扶贫,如今自己倒快成了贫困户。”西南地区某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说,自己有两个月连基本工资都没领到,生活捉襟见肘。记者了解到,另一个乡镇,干部待遇拖欠问题十分普遍,但鲜有人敢冒着丢工作、挨处分的风险,通过各种渠道反映。

       文章还援引2019年10月某地方政府刊发的文章披露,当地负责人说:“区里有两枚炸弹,一是债务风险,二是社会稳定风险,归根到底都是因为钱的事情。”这篇文章还披露,各级政府对下级官员、对民众拖欠的各种费用,常常承诺等财政好转会补发,但下级官员都明白不过是口头支票;中央的所谓“好政策”也都是望梅止渴,难以落实。

  有分析指出,中共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宣布“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话音刚落,《新华社》这篇文章就说中共乡镇干部“以前天天扶贫,如今自己倒快成了贫困户”、“两个月连基本工资都没领到,生活捉襟见肘”,无异于重重打脸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临近,中共各派系内斗加剧的背景下,官媒这篇文章可谓耐人寻味。

4、AZ、强生疫苗的血栓副作用破解方法找到了

  德国科学家最新表示,他们已破解阿斯特捷利康和强生疫苗引发罕见血栓副作用的问题,并提出直接的解决方案。

  据金融时报报道,从3月以来一直在研究血栓副作用的法兰克福大学教授Rolf Marschalek说,问题在于腺病毒载体,两种疫苗都用它将新冠病毒棘蛋白的遗传指令传入体内。几位科学家在27日发表预印论文指出,疫苗的传递机制是将棘蛋白的DNA基因序列送进细胞核,而不是细胞内病毒通常制造蛋白质的地方--胞质液。

  一旦进入细胞核,棘蛋白的某些部分会裂解分开,出现突变版本,无法与发生免疫反应的细胞膜结合。根据这篇论文,流动的棘蛋白会在体内引发血栓,大约每10万人有1例。相比之下,辉瑞和莫德纳开发的疫苗将棘蛋白的遗传物质送到细胞液,并不进入细胞核。论文指出,疫苗开发人员可以修改棘蛋白的基因序列,防止裂解,直接解决掉血栓副作用的问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南海噩梦继续 美国“鹰派”驻华大使出炉?
逃不掉 美国已将目标锁定“武汉病毒研究所”
加拿大军官号召不要接种新冠疫苗 或终身监禁
Costco宣布停售这些热门商品!华人最爱也在列
中共官媒气急败坏 狠批福奇“背叛”
美议员端出470页法案全面抗击中共 赵立坚反弹
拜登被曝关闭川普武汉实验室泄毒调查 今再变卦
就是她!从身价百亿的名门千金到震惊全美的劫匪
加拿大将于6月开始加快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夺命马拉松21死惊动习李 关键人物急改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