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官媒气急败坏 狠批福奇“背叛”

国际社会再度聚焦对新冠病毒的起源进行调查。除了欧盟要求世卫组织全面调查病毒起源外,拜登5月26日专门发表声明,指示美国情报机构对病毒起源展开调查。美国著名传染病专家福奇因对病毒来源态度转变,而被中共官媒批评是“背叛中国的科学家”。

世界卫生大会本周召开,新冠病毒起源争议再度成为国际社会的关注重点。拜登在5月26日发表一份声明指出,他在本月初已收到情报机构对于病毒起源的初步报告,包括病毒通过动物传播或是实验室泄出的假设,目前两种起源都获得一定信息的支持,但缺乏足够信息评估究竟哪一种假设是真正的病毒来源。

拜登在声明中说,他已指示美国情报机构对病毒起源展开进一步的调查,并在90天内提出报告,其中包括针对中国的具体问题。

病毒起源的争议也延烧到白宫医疗顾问、全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院长福奇身上,他在此前一直表示相信病毒是通过动物传给人类,并被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赞为“美版钟南山”。不过福奇近日连番对国会、媒体表示,他并不完全确信新冠病毒是自然发展的,并认为需要对病毒起源进行更多调查。

福奇在26日对参议院拨款委员会表示:“我仍然相信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来自自然界,但没人能百分之百肯定,由于存在很多担忧、猜测,而且由于没有人能绝对清楚,因此我相信确实需要进行公开透明、并对所有信息进行详细审视的调查。”

福奇近日的发言遭到中共官媒抨击,《环球时报》就在一篇文章中指责他“背叛了科学、也背叛了中国科学家”,并说不论福奇有什么“苦衷”,“这并非一个有尊严的科学家应该做的事情,而更像一个软弱的小人行为。”

与福奇共同出席听证会的美国国家卫生院院长柯林斯也表示不能排除实验室事故的可能性,他表示调查的第一阶段并不令人满意,因此需要重新展开由专家领导、没有限制信息收集的病毒溯源调查。

2、白俄“劫机”抓异议者震惊全球 机上更多内幕曝光

白俄罗斯“劫机”抓捕异议者事件震惊全球,同时引发欧美国家怒火。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披露,机上一名白俄罗斯总统的反对者从飞行员宣布飞机改航的那一刻起,便意识到了将会发生什么。

瑞安FR4978航班5月23日原本从希腊首都雅典出发飞往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但途中白俄罗斯派出一架战斗机,声称瑞安航班上有炸弹威胁,胁迫其降落。飞机于是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落地。当地警方随即逮捕了机上知名反白俄罗斯总统的异议人士罗曼·普罗塔塞维奇。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对一些乘客进行了采访,了解了飞行途中乘客的反应。

报道称,瑞安航班23日在即将进入立陶宛领空且距离目的地还有几分钟时突然改变航向。当时机上的飞行员宣布有一个新计划:飞机将在白俄罗斯明斯克紧急降落。

乘客拉塞勒对“Politico”说,“在我身后,一名男子站起来,说他想和乘务员谈谈。他感到震惊和恐惧。”

这位感到恐惧的人正是26岁的普罗塔塞维奇。他是一名白俄罗斯政治反对派活动人士和记者。他也是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的批评者。

其他乘客描述当时的情景时表示,普罗塔塞维奇恳求机组人员说,“不要这样做。他们会杀了我。我是一个难民。”但他的恳求无济于事。

拉塞勒说,一名机组人员以“法律协议”为由告诉普罗塔塞维奇,机组人员别无选择,只能降落。

在明斯克,乘客们被分成五组从飞机上带走,同时有狗对他们和他们的行李进行嗅探。他们最后被带到航站楼接受进一步检查。

罗曼·普罗塔塞维奇和他的女友最终被带走,拉塞尔说,“普罗塔塞维奇非常平静,没有喊叫,他跟他们走,不知不觉中接受了自己的命运。”

班机乘客表示,白俄罗斯当局像对待囚犯一样对待他们,除了长时间的等待,也不提供饮食,也不能上厕所,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显示他们真的在搜索什么,而实际上他们只是想抓到那个人。

尽管白俄罗斯当局有严厉打压人的臭名,但有几名乘客仍用手机在现场照相和录像。

此事件引发欧盟和美国的愤怒。欧盟领导人将此次事件形容为是白俄罗斯“厚颜无耻的劫持”,并要求白俄罗斯当局立即放人。欧盟随即决定禁止白俄罗斯航空公司客机进入欧洲空域。

3、医院过失致新生儿集体感染 3人亡 中共卫健委瞒报

中国传媒揭发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因人为消毒问题,致院内爆发新生儿感染事件,共9名新生儿感染,3人死亡。而国家卫健委在4月底下达内部文件通报时,竟称信息“不予公开”。

据中国媒体《澎湃新闻》报道,福建福州市永泰县卫健局5月25日在网站转发一则消息,通报内蒙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发生新生儿感染事件。

通报中称,在2021年4月5日至12日,该医院东胜部新生儿科在院11名新生儿中,先后有9人陆续出现发热、感染性休克等症状,其中3人经救治无效死亡。经专家组调查,由肠黏附性致泻大肠埃希氏菌——即俗称的“大肠杆菌”所引起,并从环境样本和患儿肛拭子、血液标本中检出该菌。

通报批评医院对感染防控工作不够重视,包括护理人员数量严重不足,床护比不达标;清明假期期间,仅安排1名卫生员负责ICU的消毒工作。新生儿病房感染防控操作规程不完善,手卫生和环境物体表面清洁消毒不到位。

通报称,事发后相关部门责令该院新生儿科关闭并限期整改,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院党委书记、院长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分管副院长和新生儿科主任给予撤职处分,对其他责任人给予降级、撤职、开除的处分。

而该份由中共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在4月25日向地方卫健委发出的内部文件,最后特别注明信息“不予公开”。

也就是说,直至永泰县卫健局“意外泄露”文件,并被媒体发现后,事件才得以曝光。

4、被中共制裁 美宗教领袖:全球追责CCP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26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针对美方最近对中方侵权官员的制裁,北京决定禁止前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约翰尼·摩尔及其家属入境中国,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

摩尔已经在5月14日从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卸任。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由总统和国会任命,该委员会向美国政府提供政策建议。摩尔目前在他自己创办的一家公共关系咨询公司担任CEO, 同时担任美国基督教领袖大会主席。

在得知被中共制裁后,摩尔在推特上立刻回击道,“受到中共的制裁是一个荣耀,因为我替维吾尔族穆斯林、基督徒(包括黎智英)、藏传佛教徒和无数其他被中共企图噤声的人发声。”

“居住在美国,这个自由之地和勇敢者的家园,每一天都是特权。中共不了解‘真相’和‘谎言’之间的区别……一个全球联盟正在形成,来追究它们的责任,这超越了政党和美国政府。这种合作的长城是对子孙后代的承诺,我们不会把自己的世界交给中共,让它们肆意伤害无辜者。”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5月12日向国会递交“2020年国际宗教自由年度报告”时,曾指责中共“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中央领导小组”前四川省成都办公室主任余辉参与严重侵犯人权,任意拘押迫害宗教人士,因此对他实施制裁,禁止他和他的直系亲属入境美国。美国国务院的年度报告同时也指控北京对少数民族实施宗教迫害。

赵立坚在北京的记者会上攻击美国国务院的国际宗教自由年度报告“充满意识形态偏见”,而且还“严重干涉中国内政”。赵立坚把美方对余辉的制裁称为“公然为邪教组织张目”的“单边制裁行径”。他还敦促美国纠正错误,撤消对中方官员的制裁,并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议员端出470页法案全面抗击中共 赵立坚反弹
拜登被曝关闭川普武汉实验室泄毒调查 今再变卦
就是她!从身价百亿的名门千金到震惊全美的劫匪
加拿大将于6月开始加快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夺命马拉松21死惊动习李 关键人物急改口
加拿大谴责劫机事件 白俄宣布关闭驻加使馆
为与美国继续做生意 北京想钻这个漏洞
世卫小组报告现重大疑点!或可重返中国
特斯拉将步步投降?在大陆建数据中心
病毒实验室泄漏证据越来越多 美国吁独立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