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为与美国继续做生意 北京想钻这个漏洞

目前美中关系正处于持续低温状态,然而来自美国加州、纽约和爱荷华等州的代表参加了中共商务部举办的经济合作网上论坛。对此,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大力称赞,称中国各省和美国各州政府正“寻求促进次国家级的经济和贸易合作”。换句话说,中共狡猾地绕过了美国的国家政策及其对美中贸易的限制,转而寻求与美国地方政府直接合作。

根据中共商务部的说法,论坛的参与者就加强中美省州的经贸交流和“促进互利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参加中共论坛的美国人似乎对中共政府的“省州合作”的做法非常满意。纽约州副州长霍楚通过视频致辞说,该州在新冠大流行之后正以最强大的势头复苏,此论坛致力于促进经济发展的双赢。

“我们与中国有长期的伙伴关系,我们期待著在未来继续这种关系。”霍楚说。

芝加哥市长莱特富特告诉论坛,作为其新冠病毒经济复苏计划的一部分,该市计划在制造业、生命科学、运输和食品加工等领域进行投资,它计划在这些领域寻求与中方

自2011年以来,中共政府举办了一系列“省州合作”论坛,尽可能说服更多的美国州长、州议员参加。这些会议很少引起美国媒体的注意,而中共媒体却把它们当作重大事件来庆祝。

美国许多州不仅和中共有经济合作,而且其很多城镇正在购买与虐待维吾尔人有关的中共监控设备。根据知名科技网站TechCrunch得到的合同数据,至少有100个美国县、镇和城市购买了美国政府认为与侵犯人权有关的中国制造的监控系统。

2019年,美国政府将海康威视和浙江大华等8家中国科技公司列入经济黑名单,但这些联邦行动不适用于州和市一级,地方政府被允许购买这些中国制造的监控系统。

多年来,中共一直在积极渗透美国各级政府和民间机构,川普政府对中共的威胁已经有很深刻的了解,并采取了相应的反制措施,而拜登政府则刚刚推翻了对中国小米公司的相关禁令。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卢比奥最近也表示,中共在白宫感受到了机会。他们意识到新政府将试图做与川普政府相反的事情。中共正试图利用这一点,同时也试图钻美国制度中的空子。

卢比奥还指出,美国参议院本周正在审议《无尽边疆法案》。这是美国在面对中共侵略时软弱无力的一个例子。他说,两党参议员就该法案进行合作是件好事,该法案旨在通过向美国研究机构注入1000多亿美元来对抗中共。但令人担心的是,该法案没有保障措施来防止这些资金再次落入中共手中。

2、中共搞鬼?网红自爆:有人出资要我抹黑辉瑞疫苗

法国百万YouTuber格拉赛25日揭露,1间神秘的广告公司提供钜额报酬,要求他录制抹黑辉瑞疫苗的短片,但被他拒绝。格拉赛也说,由于他的粉丝众多,假如同意合作,可能已经赚得数万欧元。此前,欧盟得一份报告指出俄罗斯和中共媒体在最新的假新闻宣传活动中系统性地寻求制造外界对西方国家新冠疫苗的不信任情绪,藉此分化西方。

根据《美联社》报道,有110万人订阅的法国YouTuber格拉赛透露,1名自称安东的人与他联络,表示他任职的“Fazze”广告公司有1笔金额相当可观的预算,拟用于针对欧洲民众的新冠及疫苗“资讯宣传运动”,运动主要目标为阿斯特捷利康(AZ)药厂与辉瑞药厂的疫苗。

安东要求格拉赛在Instagram、TikTok,或YouTube上录制45至60秒的短片,并在影片中述说“施打辉瑞疫苗的死亡率是AZ疫苗的3倍”,质疑欧盟为何要购买辉瑞疫苗。安东甚至批评,欧盟的采购是垄断且伤害公卫的行为。

在双方后续的电子邮件中,安东拒绝透露背后出资者的身份,并表示“客户希望保持隐匿”。而安东任职的“Fazze”广告公司官网曾提供1个位于英国伦敦的地址,但25日已经移除,英国公司注册处也没有这间广告公司的登记资料。

对此,法国卫生部长维宏严正地表示,这种抹黑行为不仅相当差劲、危险、不负责任,也不会有效果。

这个“安东”究竟是谁我们不得而知,不过,根据欧洲此前公布一份报告显示,俄罗斯和中共媒体在最新的假新闻宣传活动中系统性地寻求制造外界对西方国家新冠疫苗的不信任情绪,藉此分化西方。

报告批评“中共官方频道和亲俄罗斯政府的媒体夸大了关于西方疫苗副作用的内容,歪曲和炒作国际媒体的报道,并将挪威、西班牙和其他地方的死亡案例与辉瑞疫苗联系起来。

3、又一里程碑!半数美国成人“完整接种” 疫苗

美国境内新冠疫情趋缓,目前正在力争靠接种疫苗来实现“群体免疫”,也就是让足够多的美国人接种疫苗,使病毒不再传播。5月25日白宫表示目前已有半数成年人“完整接种”疫苗,立下美国另一个抗疫里程碑。拜登政府指定的目标是在7月4日前让1亿6千万成年人,也就是成年人口的大约70%接种疫苗。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佛奇医生估计,美国需要让70%到85%的人口免疫,这才能实现大面积的保护。

12岁以上的美国人有大约49.4%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39.3%完全接种了疫苗。

目前12至15岁青少年已可接种辉瑞疫苗,而莫德纳公司25日表示,莫德纳疫苗对青少年也同样具有防护力,预计将在6月初将其研究结果提交给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表示,美国目前的7天平均病例数低于每日2万3000例,比前一周下降了约25%。瓦伦斯基提醒,尚未接种疫苗的民众在接下来的周末期间,应遵守政府指导,保持社交距离并戴上口罩。

随着更多的防疫限制措施被取消,商家、运动队和州政府都在推出特别推广项目,说服年轻人和其他人接种疫苗。最大的鼓励措施是在俄亥俄州,州长麦克·德瓦恩宣布,从5月26日开始,将向五名18岁及以上的接种疫苗居民发放每人1百万美元的大奖。

随着更多球迷返回球场观赛,纽约扬基队和纽约大都会队这两只职业棒球队向在球场接种疫苗的球迷发放免费球票。乘车共享公司优步和来福在7月4日前为前往接种站的人提供免费往返。

许多酒吧为21岁及以上的接种疫苗顾客提供免费啤酒,一些餐厅则向接种了疫苗的食客提供免费餐饭。

4、终于!拜登与普京要见面了 时间地点……

白宫5月25日证实,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16日将在日内瓦举行高峰会,这将是两位领导人的首次面对面会晤。目前,美俄两国在好几项有争议的问题上存在纠纷。白宫表示,拜登将在访问英国参加七国集团领导人会议并赴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峰会期间增加美俄峰会。这也是拜登上任后的首次国际出访。

拜登的发言人莎琪说,拜登和普京“将讨论一系列紧迫问题,我们寻求恢复美俄关系的可预见性和稳定性。”

拜登最初在4月与普京通话时提议举行这次峰会,拜登政府当时正准备对俄罗斯官员实施拜登执政头三个月以来的第二波制裁。

在如何对待普京的问题上,拜登采取了与前任川普不同的做法。拜登和普京在拜登执政之初都同意把一项就要失效的核军控条约再延长五年。

拜登指称,根据美国情报界的结论,俄罗斯干预了美国2020年的总统选举。美国还说,莫斯科在幕后指使了被称为“太阳风”的黑客行动,侵蚀了九家美国联邦机构的网络软件,让俄罗斯特工得以进入网络。

在一次电视采访中,拜登说他相信普京是“杀人犯”,普京为此指出了美国当今和历史上的问题。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拜登的“杀人犯”评论显示他“肯定不想改善关系”,两国间的关系“非常糟糕”。

华盛顿还抨击俄罗斯逮捕和监禁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拜登政府今年3月制裁了几名中层和高级俄罗斯官员以及十余家商业和其它实体,因为这些个人和实体被控卷入了2020年8月几乎导致纳瓦尔尼丧命的神经毒气袭击事件。纳瓦尔尼在拜登宣誓就职前不久返回俄罗斯时立即遭到逮捕。

今年4月,拜登政府驱逐了10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制裁了几十个俄罗斯公司和个人,作为对“太阳风”黑客袭击事件和干涉美国选举指称的回应。一天之后,俄罗斯也做出回应,驱逐了美国外交官。

在整个2020年竞选总统期间,拜登形容俄罗斯是对美国安全与联盟的“最大威胁”,他还曾贬损川普与普京的亲密关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世卫小组报告现重大疑点!或可重返中国
特斯拉将步步投降?在大陆建数据中心
病毒实验室泄漏证据越来越多 美国吁独立调查
间谍史上经典传奇 摩萨德令人胆寒的"天谴行动"
好消息!加拿大接种率已超过50%
武汉病毒研究所是这样泄漏了病毒…
收网!传英国将抓捕一批为中共提供军事技术学者
大规模接种疫苗是不可接受的错误?专家语出惊人
风向大变? 佛奇突然改口
加国爆AZ疫苗血栓死亡 专家表示:第2剂风险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