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10525-1)

病毒实验室泄漏证据越来越多 美国吁独立调查

随着国际社会对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质疑声越来越强大,美国政府高级卫生官员和专家们呼吁进行更深入的调查。5月25日,在世界卫生大会的年度部长级视频会议上,美国卫生部长贝塞拉表示:“对新冠起源的第二阶段调查必须在透明、科学的范围内启动,让国际专家能独立地、全面地评估病毒的来源和疫情爆发初期情况。”

据《国会山报》报道,虽然科学界尚未有足够证据来确定病毒是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但是他们也没找到确凿证据表明病毒是动物传播造成的,所以很多人认为应该持续进行深入调查。

《华尔街日报》日前引述此前未披露的一份美国情报报告说,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三名研究人员曾在2019年11月发病,而病情严重到他们到医院寻求了治疗,但报道并未提及他们的具体症状等更多细节。再度引发外界质疑新冠病毒可能是从实验室泄漏的。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还说,尽管实验室泄漏论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曾被不少人看作是一种阴谋论,但此后不少科学家对于这个假设产生了更多的兴趣。

《华尔街日报》的最新报道还表示,中国西南部深山一座废弃铜矿中,存在一种地球上已知的与新冠病毒最为相近的病毒。2012年4月,这里的六名矿工在进入矿井清理蝙蝠粪便后患上了一种神秘的疾病。其中三人死亡。

武汉病毒研究所得科学家曾前往调查,在从矿井里的蝙蝠身上提取样本后,确定了几种新型冠状病毒。

22日,前川普政府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负责人斯科特‧戈特利布对美国媒体CNBC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间接证据支持 “实验室泄漏说” 。戈特利布说: “对于很多人来说,问题是,什么时候出现了太多巧合?似乎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有太多迹象表明这病毒可能来自实验室?” 

近日,就连此前坚决反对病毒实验室起源论的美国总统首席医疗顾问、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日前也改口称“不相信”病毒来自于自然。福西还表示,他赞成尽最大努力继续调查在中国发生的事情,直到发现事实真相。

她警告:中国“风暴”到来只是时间问题

英国《卫报》当地时间24日晚刊出新西兰外交部长马胡塔的访问,马胡塔表示,“显然,我们不能忽视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中所发生的事。如果他们接近风暴眼或处于风暴眼中,我们也必须合理推测——风暴接近我们可能只是时间问题。"马胡塔呼吁新西兰国内出口商发展多元化业务,免受两国关系恶化的冲击。

她说: “我向出口商发出的信号是,他们在疫情的背景下需要考虑多样性的问题,在我们的地区如何扩大关系,以及如果与中国发生重大事件的缓冲问题。他们是否能够承受这一打击?"

据中国媒体报道,2019年,中新双边贸易额已达到33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556亿元。根据新西兰政府数据,目前该国单月出口中国大陆的贸易额已经超越出口美、英、澳、日四国的综合,整体而言,对中国大陆的出口占该国出口总额的约28%。

今年1月26日,中共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长奥康纳通过视频方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新西兰政府关于升级的议定书》。该议定书还需双方各自履行相关国内程序后方能生效。

马胡塔此前曾因有关对五眼联盟扩大管辖范围的做法感到不舒服的言论在五眼联盟其它国家那里受到抨击。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今年4月的文章则对此评论说,“在研究新西兰的中国学者眼中,只有约27万平方公里的新西兰无地区霸权野心,外交上有一定独立性,不愿做美国在南太地区的‘ 副警长 ’。”

《卫报》5月24日的报道写道,马胡塔向该报表示,“明确地说,新西兰重视与五眼联盟的关系。这是一个安全和情报框架,我们可以在这个框架内与值得信赖的盟友就具体问题进行合作。但人权世界比这要广泛得多......我们不需要五眼联盟来阐明我们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

《卫报》援引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法学教授亚历山大·吉莱斯皮(Alexander Gillespie)指出,和澳大利亚相比,新西兰在对华贸易关系中没有同等的资源垄断:“你能从新西兰得到的一切,你都能在其他地方得到。”他说,“中国知道我们在这个领域的脆弱性。我认为我们用我们的声明为自己定位,表明我们也意识到了这种脆弱性。"

缺席袁隆平悼念名单 中共前常委恐已出大事

中国水稻专家袁隆平5月22日因病去世,陆媒《湖南日报》报道,5月24日上午,袁隆平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举行。共有111名现任与卸任国级高官分别发来唁电或送花圈表示悼念。盘点悼念名单发现,独缺前常委、前政法委书记罗干。鉴于罗干以往已多次出现行踪异常,有分析人士认为,罗干或已出事。

报道称,袁隆平去世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他的去世表示悼念,向其家属表示问候并送花圈。报道还列举了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众多现任与卸任国级高官的名字,称他们分别发来唁电或送花圈表示悼念。

盘点发现,《湖南日报》列出的悼念名单中,共有111名现任与卸任国级高官,其中包括卸任中共政治局常委17名,独缺前常委、前政法委书记罗干。

时政评论人士指出,自2017年中共十九大至今,近四年期间,罗干多次缺席元老集体露面的重大场合,其中包括,2019年9月30日晚,中共建政70周年招待会;2019年10月1日上午的阅兵式;2017年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开幕式。

中共十九大开幕后,港媒《苹果日报》引述评论说,尽管反腐已将党内矛盾公开化,按中共传统惯例和要求,中共元老们除非无法行动,否则爬也要爬去出席这样的会议。

2017年11月4日,海外媒体《人民报》署名李晓的文章说,中共十九大,除了死的、关进秦城监狱的,病危正在抢救的罗干之外,元老们都参加了会议。 

分析称,如果单纯因为身体健康原因,像袁隆平悼念活动送花圈之类,根本不需要亲自露面,官方完全可以将其列入悼念名单中加以掩饰。现在官媒凸显其是唯一缺席的前常委,暗示罗干很可能已出大事。

文章认为,一种可能,罗干病入膏肓,长期陷入植物人乃至弥留状态,官方不再掩饰,随时准备公布死讯;另一种可能,罗干早已出逃国外,中共高层暗地里与其达成交易,不公开其出逃国外丑闻,也不让其公开“露面”,双方唱双簧演戏,坐等罗干死亡。

出生于1935年的罗干,2007年退休前,长期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的继任者周永康,已经被送入秦城监狱。罗、周两人都被认为是江泽民的心腹。

又来了!好莱坞明星“辱华” 中文视频向中国道歉

好莱坞动作片《速度与激情9》,参与演出的世界职业摔跤冠军约翰·塞纳-马恩省,日前接受台媒TVBS访问时表示,台湾是第一个看到该片的国家,但台湾新闻台的画面被中国大陆网民截图,放上微博引来中国大陆网民围剿。约翰·塞纳-马恩省25日深夜在微博放上中文视频并配上简体字道歉,并称自己 “爱,更尊重中国和中国人” 。

约翰·塞纳-马恩省25日深夜在微博放上中文视频并配上简体字表示: “你好中国,这是赵喜娜,我必须说现在在《速度与激情9》,我做很多采访,很多很多很多,所以在一个采访,我有一个错误……我必须说,现在,就是很很很很很重要,我爱更尊重中国跟中国人。我很很抱歉,对我的错误,对不起对不起,我很抱歉,你必须了解,我很爱很尊重中国跟中国人……”

约翰·塞纳-马恩省这支视频,并没有具体明说自己有什么错误,也没有触及两岸关系。不到一天已经超过二百五十万人观看。尽管他连声道歉,仍然有不少中国网民坚持要他说出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 ,但也有网民表示理解外国人搞不清楚,就像他搞不清楚科索沃是属于塞尔维亚还是独立一样。

台裔美国导演林诣彬执导的《速度与激情9》原订去年五月上映,因为疫情延后,这个月21日在中国大陆上映。约翰·塞纳-马恩省从4月下旬就经常在微博发布视频,向中国网民问候“早上好”,或唱首歌,宣传新片即将上映。

台湾资深影评人、现任国家电影及视听文化中心董事长蓝祖蔚接受访问时,第一个反应是“又来了”!蓝祖蔚说:“又来了!以商逼所有的人,几乎也是中国大陆惯用的模式,屡见不鲜,而且屡屡适用,在资本主义的社会底下,这是一个很难突破的现实,所以这些创作者委屈,却不能求全,是必然的结果。”

蓝祖蔚提到,好莱坞早就很清楚红线在那:“包括不能出现中华民国国旗、国号的事实,好莱坞现在处理中国议题一定会主动回避。“

蓝祖蔚说, 除非你完全不在意中国市场,除非你完全认为自己所信仰的价值与理念重要过你从事的商业投资,这是两种不同的信仰跟价值相互碰撞的结果,中共的霸道就是透过民粹的操弄,来遂行官方所希望达到的政治目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间谍史上经典传奇 摩萨德令人胆寒的"天谴行动"
好消息!加拿大接种率已超过50%
武汉病毒研究所是这样泄漏了病毒…
收网!传英国将抓捕一批为中共提供军事技术学者
大规模接种疫苗是不可接受的错误?专家语出惊人
风向大变? 佛奇突然改口
加国爆AZ疫苗血栓死亡 专家表示:第2剂风险低
好消息!一半加拿大人夏天可打第二针
北京的如意算盘又被这个欧洲国家毁了
重磅!乔治亚州将开封审计2020大选邮寄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