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522-3)

1、重磅!乔治亚州将开封审计2020大选邮寄选票

  继亚利桑那州对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进行司法审计之后,乔治亚州也将跟进,开封近15万张邮寄选票,以进行司法审计。

  据美媒《国会山》报21日报道,乔治亚州亨利县高等法院法官布莱恩.阿梅罗下令,开封该州最大的县——富尔顿县的14.7万张邮寄选票,以进行司法审计。

  报道援引乔治亚州的前联邦参议员凯利.洛夫勒的话:“未来选举的诚信度是至关重要的,阿梅罗法官的决定对于恢复选举的透明度、问责制和选民信心是有益的一步,期待调查结果。”此前,洛夫勒在今年1月份的第二轮选举中失去了国会参议院席位。此外,另一个支持这项裁决的人是乔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佩格。不过,富尔顿县专员主席罗伯·波茨则谴责这一举动,称其“令人愤慨”。

  根据富尔顿县的官方结果,在2020年11月的大选中,川普在这里输给拜登243,904张选票,而对于乔治亚州的全州结果来说,川普输给拜登的选票数只有大约13,000张,川普和支持者们此前一直质疑富尔顿县存在选举诚信问题。

  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21日的报道援引该法官在命令中说,富尔顿县的选务官员必须允许原告在稍后确定的一个时间和地点里对选票进行审查,审查的具体细节将后续发布。随后,富尔顿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遵守法官命令。今年4月,乔治亚州共和党在州参议院投票赞成改革投票制,这被认为会加大缺席投票的难度,德州和佛罗里达州等多个共和党控制德州参议员也响应了这一举措。

  此前,亚利桑那州已经从4月下旬开始对该州马里科帕县的210万张选票进行司法审计,由于日程安排中断了一段时间后,亚利桑那州的审计将于5月24日再次开始,预计将再进行六周时间。此前据报道,审计过程中已经暴露出了一些可疑的迹象,审计的最终结果将在全部审计完成后公布。

2、武汉弘芯幕后黑手再现  又一数百亿芯片项目烂尾  

  武汉弘芯半导体爆发骗局收摊之后,近日陆媒报道,投资近六百亿人民币的泉芯集成电路制造公司又出现烂尾。

  《自由亚洲》报道,媒体此前曾陆续揭露“武汉弘芯”发起人曹山,2018年起先后成立珠海“逸芯”、“云芯”、湖北“天芯”与济南“泉芯”。泉芯集成电路制造公司被列为山东重点项目,国资已砸了超过5亿元人民币,总投资高达598亿人民币,截至今年三月,“泉芯”发起人和股东之一、曹山控制的“逸芯”出资竟是“0”,竟与弘芯手法如出一辙。

  此前,被称为中国大陆芯片千亿大骗局的武汉弘芯半导体制造公司去年爆出严重财务问题被政府接管,今年二月底遣散员工收摊。

  据陆媒20日报道,泉芯员工李明披露:“公司目前处境愈发艰难,4月起已开始停发工资,逼迫员工离职。泉芯厂区周边某项目负责人也表示,“在更换工程总包期间,曾出现多次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

  根据公开信息,泉芯成立于2019年1月底,号称山东省资本最大芯片企业,当时三大股东除了曹山作为法人的逸芯集成电路,其他两大股东是济南高新控股集团,和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都隶属于济南国资委。该项目2019年一季度动工,施工两年多的12英寸厂才刚刚完成打桩,更有17亿元订购的设备无处安置,令望子成龙的济南市政府骑虎难下。

  据陆媒集微网报道,“曹山”的真实身份是安徽典创电子董事长鲍恩保,他曾亲口告诉该媒体,在弘芯和泉芯两个项目中进行工商登记的“曹山”,其实是他的一位同事,但此人到底是谁,外界到现在也无从知晓。

  美国之音曾报道,据去年10月统计,在一年多时间里,中国已经有6个百亿级以上的半导体规划项目停摆。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大陆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孟俊分析指出,“芯片十年磨一剑,大陆忽略芯片须长期投入研发和科技能量,加上地方政府利用半导体名义做地产开发,其结果就是:往往是房子盖好了,其它设备也准备好了,但是最核心设备买不到、进不来。此外,很多半导体中途需要不断增资,他未必有这个能量。搞到最后,人找不到、资金链断了、研发或生产团队也散了,变成烂尾楼的现象。”

3、杨恒均下周受审 澳外长要求审前会面并出庭

  华裔澳洲学者和作家杨军,也就是大家熟悉的杨恒均,在中国被拘两年多后,将于下周以间谍罪出庭受审。杨军是他的法律名字,而杨恒均只是他的笔名。澳洲外长21日发声明,根据司法标准和中共的国际法律义务,希望杨博士能在审前获准与他的律师和领事官员接触,并让澳大利亚官员参加庭审。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21日发布声明,证实华裔澳大利亚学者和作家杨军在中国被拘留两年多后,将于下周以间谍罪出庭接受审。法新社5月22日发自悉尼的报道指出,在堪培拉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的情况下,杨恒均是在中国因间谍罪被拘留的两名高知名度的澳大利亚人之一。

  澳大利亚外长佩恩的声明表示,尽管澳大利亚官员一再要求,中共当局没有对杨博士面临的指控提供任何解释或证据。自被拘留以来,杨博士一直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与他的法律代表的联系也很有限,而且被拖延。佩恩说,已向中共当局明确表达了澳方对杨博士的待遇和他的案件处理缺乏程序公正性的担忧。根据基本的司法标准和中共的国际法律义务,希望杨博士能在审判前获准与他的律师和澳大利亚领事官员接触。

  澳洲外长这份声明还说,根据中共在澳中双边领事协议中的义务,澳方还要求允许澳大利亚官员参加5月27日的杨博士在法庭的听证会。同时,澳大利亚外长佩恩还批评,到目前为止,这一直是一个封闭和不透明的过程,作为一个基本的司法标准,为了符合国际透明准则的要求,观察员进入审判现场应该是最起码的。此前,居住在美国的杨恒均2019年1月返回中国时被捕,他始终否认中共当局对他的指控。

  据法新社的报道,另一位在中国被拘押的澳大利亚人是澳洲籍记者,中共环球电视网的前英文节目主持人成蕾,她自去年8月以来,一直被中共当局以"国家安全"的名义拘留。 

4、整整8分钟!拜登和她在停机坪上激烈争执

  近日又美媒爆料,5月18日,美国总统拜登抵达底特律后,和民主党众议员特莱布在机场停机坪上进行了大约八分钟的紧张对话。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特莱布拒绝透露她和总统讨论了什么,但拜登一度拍了拍这位女议员的肩膀。后来,在迪尔伯恩的一次演讲中,拜登慷慨地称赞了对方,“我想对你们说,我钦佩你们的智慧,钦佩你们的热情,钦佩你们对那么多人的关心。我祈祷你的祖母和家人都好,我保证尽一切努力让他们在约旦河西岸的安全。”拜登还补充道,“你是个斗士,上帝,感谢你成为一名斗士。”尽管拜登现场错误地将特莱布称为拉希德。

  据报道,特莱布一直强烈批评拜登和美国国务院对最近哈马斯和以色列冲突的处理,她曾在一条针对拜登和国务卿布林肯的推特上说“如果你支持停火,那就别挡在联合国安理会的路上,和其他国家一起要求停火,”她还宣称“作为种族隔离领袖的内塔尼亚胡不会听取任何善意的请求。”

  目前,特莱布是美国国会中唯一的巴勒斯坦裔美国人,她呼吁美国收回对以色列的资助,在本周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她将矛头指向了总统拜登,她当时说:“够了,拜登总统,在我们的监督下,你不能这么做。你必须以一种非常激进的方式公开反对这种暴力行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急着接班?陈敏儿这事办砸了
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状元 才貌双全 却沦为男人玩物
真真假假?习总真的为这事一筹莫展吗?
BC即将解封 病例创百日新低 疫苗真实效果公布
美防长要跟中共军委对话 中方躲避引猜疑
超狂!曝解放军在加拿大实验室参与研究
记者调查温哥华“赌毒危机” 意外揭开中共黑幕
20大后习近平何去何从?国际专家析各种可能
震惊:两人阳性改阴性准备赴华,被强制下机遣返
加拿大空军上校,白天是王牌军官,夜晚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