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522-1)

1、传习明泽怀孕3个月铁心要嫁 习总一筹莫展

  经常披露中共高层内幕的推特帐号“老灯”,继此前爆料习近平女儿未来夫婿身份之后,连日来仍不停爆料,据“老灯”21日通过特推爆料,习明泽目前已经怀孕三个多月了,铁心要嫁“离婚男”,婚期敲定在6月28日,鉴于未来驸马爷的不堪历史,习近平对此一筹莫展,毫无办法。有评论认为,这些爆料,真真假假,或与中共20大前的一系列内斗有关。

  据“老灯”推文写道,公主目前已经怀孕有三个多月了,死活要嫁给“海归”人士卢洪峰,习总现在对此事毫无办法,一筹莫展,推文还披露,除了卢洪峰曾经在美国离婚这茬中央警卫局没有掌握,其他卢回国后干的龌龊事,中央警卫局都清楚,包括卢驸马以前经常在外鬼混,相信习都有接到报告,只是目前没人告诉习公主。另外,老灯在推文中还称,习明泽实际出生时间是6月28日,并非牛腾宇案中所爆身份证显示的6月25日。此前,涉及泄露习明泽身份信息的“恶俗维基”案,导致24名中国年轻网民被判刑,

  随后,老灯还爆料称,习的夫人彭丽媛即将接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习也因此能够进一步控制军委日常事务,推文还例举邓小平任军委主席时,邓夫人卓琳曾任军委办公厅主任。

  此外,“老灯”还宣布要公布所有中共政治局委员以及省部级高官的身份信息与联系方式。目前已被曝光身份信息的包括:政治局常委、副总理汪洋和韩正、副总理刘鹤、中组部长陈希、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国安部长陈文清、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共中央外办主任杨洁篪、公安部长赵克志、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等,公布的身份信息,包括身份证号,户籍和地址,甚至手机号码,另外还有习远平的妻子张澜谰的香港身份,还有习近平姐夫邓家贵和李鹏之女李小琳的手机号。不过上述爆料目前无法确认是否属实。

  对于海外网上大量释出中共高层私隐,海外时评人士司徒剑表示,这些身份信息能够传到网上,内情不简单,特别是中共二十大前的政治敏感期,很可能与高层内斗有关。目前看到被爆料的既有习近平阵营的人,也有江派的人,过去中共内斗爆出黑料也是这样,各派都有一点,并且真真假假,但重点针对谁一看就明白。这一次爆料应该主要针对习近平这边。是谁干的?目前不得而知。

2、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辞世 曾示警“中国要挨饿”

  中国著名杂交水稻专家袁隆平5月22日在长沙因病逝世,享年91岁,袁隆平在中国民众经历惨痛的3年大饥荒之后不久,开始研究高产杂交水稻。在一段袁隆平2019年接受官媒采访的视频中,袁隆平曾坦言,中国的粮食是不够吃的,别国不卖,就要饿肚子了。

  据官媒新华社网站22日刊出的袁隆平语录:“我毕生的追求就是让是所有人远离饥饿”;“粮食永远是头等大事。”袁隆平系江西省德安人,1930年9月7日生于北京,从1964年开始,袁隆平研究杂交水稻,以期提高水稻产量,当时中国民众刚走出饿殍遍野的3年大饥荒。

  此外,袁隆平还是联合国粮农组织首席顾问,2006年4月当选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是法国农业勋章获得者。他是中共工程院院士,曾任中共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

  值得一注意的是,有关袁隆平去世的消息官媒当天还一度闹出乌龙,北京时间22日上午11时左右,中国网络上就传出袁隆平的死讯,但11点袁隆平的秘书辟谣称“还在医院”,但随后不久当天下午死讯获得新华社证实。

  22日中午,最先报道该消息的中共外宣电视媒体CGTN公开道歉,称袁隆平院士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对此前报道不慎深表歉意”。不过,袁隆平死讯最终被证实。

  在原发于2019年7月8日“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的袁隆平专访中,这位被称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育种专家没有理会采访者发出的“中国不缺粮食”的提示,忧心忡忡地说:“中国的粮食是不够吃的,别国不卖,就麻烦了。”袁隆平坦言:“上世纪六十年代,饥荒的时候饿死人,我都亲眼见过。”

  当时央视记者插话说:“可是好多人都说咱们中国不缺粮食,粮食够吃了。”袁隆平则回答说:“没有,中国差不多14亿人口,中国粮食是不够吃的,要进口的,要进口一部分。举个例子:中国人吃豆腐,每年进口大豆七八千万吨。现在国家还有钱买粮食,如果人家一卡你,不卖粮,那就麻烦了,要饿肚子。这个是问题,是大问题。”

3、中国5省接连地震 数百次余震 数万人转移

  当地时间5月21日至22日,中国5个省份接连发生地震,其中青海省22日凌晨发生7.4级强震,此后记录到余震453次;云南大理21日晚发生6.4地震,截至22日晚6点,地震已致3死28伤,当局紧急撤离2.2万人。

  根据中共地震台网测定:5月22日2点4分,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震中10千米范围内平均海拔约4200米,随后两个小时共记录到余震104次,最大为4.6级,8个小时内共记录到余震453次。玛多县许多房屋被震裂,当地居民都在户外空地暂时避难,当地传媒称,因震中附近人口稀少,目前已知8人受伤。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青海果洛州野马滩2号大桥被震塌,道路已经封锁,昌麻河大桥坍塌,车辆无法通行,视频可见大桥断成一段一段的。网友们表示,一看就是豆腐渣大桥。

  除青海外,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1日21点48分,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当地许多房屋被震裂、震垮,地震还造成人员伤亡。据大理官方消息,初步统计,截至22日6点,初步统计死亡人数3人,受伤28人,全县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人数达85802人,撤离6400多户、2.2万人。

  除上述两省之外,中国地震台网测定:5月22日7点59分,在陝西商洛市商南县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5月22日1点38分,在四川泸州市叙永县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5月22日11点30分,在甘肃甘南州玛曲县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至于近日是否可能发规模7以上强震,中共官方地震专家表示,目前已构成主震-馀震型地震序列,原震区近日发生规模7以上地震可能性不大,但仍可能有规模5、6以上的地震。

4、美国会再提法案 拒绝给中共这类人发签证

  美国国会共和党人20日推出新法案,将对曾犯下间谍行为和知识产权盗窃的个人拒发签证,特别是那些与中共有关系的人。

  《美国之音》报道,这项名为《保护美国免于间谍法》的最新议案由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克鲁兹、鲁比奥和同党籍的联邦众议员哈特兹勒共同提出。

  该法案将允许国务院拒绝向对美国犯下间谍或知识产权盗窃行为的个人发放签证,根据美国现有法规,被驱逐出境的外国间谍有权立即重新申请签证再次进入美国,《保护美国免于间谍法》将阻绝这样的漏洞。法案特别以去年美国关闭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为例,称中共利用该领事机构对休斯敦地区和整个美国西南部进行间谍行为。

  推出法案的克鲁兹在声明中表示:“中共采取倾尽全国的方式进行间谍活动和知识产权盗窃,并不遗余力地试图渗透和窃取美国及美国机构的信息,没有比去年关闭中共驻休斯敦领事馆更好的例子了,中共政府利用领事馆进行恶意行为,那些试图监视美国的人及其家属都不应再被允许进入我们的国家。”

  根据《保护美国免于间谍法》内容,法案将更新美国现有的《移民和归化法》,以确保过去、现在和未来可能的间谍活动或技术转让活动都被视为是不可进入美国的条件。此外,法案还将涉及犯下间谍行为个人的亲属。如果外国人从事间谍活动或技术转让,其配偶和子女在未来五年将不得入境美国。法案允许国务院在必要时免除这些限制,例如必须履行美国在《联合国总部协议》下的义务时,得以免除。

  此外,对于打击中共对美国人的侵害,卢比奥与联邦参议员科宁还联合提出了两项法案,以对抗中共政权通过合法和非法手段收集美国人的基因组数据的行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BC即将解封 病例创百日新低 疫苗真实效果公布
美防长要跟中共军委对话 中方躲避引猜疑
超狂!曝解放军在加拿大实验室参与研究
记者调查温哥华“赌毒危机” 意外揭开中共黑幕
20大后习近平何去何从?国际专家析各种可能
震惊:两人阳性改阴性准备赴华,被强制下机遣返
加拿大空军上校,白天是王牌军官,夜晚却是...
习近平再发动一次文革必自取灭亡?
中南海虎视眈眈之际 美军被曝已进驻台湾
习近平暗中操盘大计划 胡春华陈敏尔难成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