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522-01

1、好消息!一半加拿大人夏天可打第二针!再忍一个长周末吧 解封在即

  BC省卫生部5月21日发表的声明表示,BC省过去24小时新增420例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全省确诊数字合共141,373例。卫生当局已为省民接种274万4020剂疫苗,当中14万2406剂属于第二剂。BC省府在声明呼吁省民在长周末遵守所有公共卫生命令和出行限制,保持小规模的社交,留在所在社区。如果尚未进行疫苗注册,请尽快注册。

  5月21日,加拿大公众卫生局主管斯图尔特( Iain Stewart)在联邦国会众议院卫生委员会作证时预测,20%加人可在6月底前接种第二剂新冠肺炎疫苗,50%在7月或8月中接种第二剂。

  在此之前,联邦内政部长勒布朗说,58%的成年人现在已经接受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的注射。他说,国家正按计划在6月底前为所有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注射第一剂疫苗,并在9月前为他们全面接种。

  在5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副首席公共卫生官Howard Njoo医生也证实,目前有百万剂疫苗正在陆续运送到全国各地,预计加拿大人有可能提前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Njoo医生表示,“加拿大一直只有两剂疫苗的策略,问题在于延长两针之间的间隔。现在,随着更多的疫苗剂量进入加拿大,我们正顺利地按照计划提供第二剂,并将根据情况缩短2针的时间间隔。”

  加拿大的一些省份已经从本周起开始缩短部分特定高风险人群的第2针间隔时间,包括:安省:本周开始缩短医护人员及一些高危人群的第2针注射间隔;曼省:从本周五开始提供第二针,并向12岁以下的年轻人开放接种资格;魁省:为那些对疫苗免疫反应较弱的人群,提前接种第二针;阿省、萨省:已经发布有关第2针疫苗接种时间表的相关计划;至于BC省,将根据疫苗供应情况做决定。

  BC省政府宣布本省12岁至17岁年龄群组可以开始预约接种新冠疫苗,未成年人士也可以按照家长的预约时间,一同到中心接种。目前,BC省大约有31万名青少年。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表示,为了令接种计划更顺利,未成年人士可以自行上网或电话预约。

  Henry说,大部分的青少年将会安排到社区接种中心打针,少部分社区内的学校将开设接种点。当局也将在全省开设针对青少年的特别接种中心,若青少年独自前往打针,将有工作人员协助。Henry又说,目前辉瑞疫苗是唯一一种青少年可使用的疫苗,莫德纳药厂正进行针对青少年的接种研究,预计稍后莫德纳疫苗将获批准应用于青少年。

  同时,加拿大应该在未来两个月内收到多达3600万剂辉瑞和莫德纳疫苗,预计辉瑞有2420万,莫德纳有1000万到1200万。已经看见曙光了!大家一起再忍一个长周末吧!

2、烘托气氛已无下限!加拿大独立屋挂牌1刀

  听起来太好的,往往都是骗人的!多伦多的房地产经纪为火爆的房地产市场再添一桶油,竟纷纷以一元的价格挂牌出售多伦多的房产,吸引了成百上千的问询和买盘竞价,也让市场一片哗然。

  最近的房屋挂牌,如独立屋16 Kenrae Rd和城市屋15 Rebecca St.就是例子,房地产经纪人选择不透露这些物业的实际价值。多伦多房地产经纪人保罗是15 Rebecca St. 的卖方经纪,他辩解说,虽然这样做是为了引起人们对这座房产的关注,他承认低廉的上市价格吸引了成百上千的询问,但上市价格已有一段时间没有反映房地产的实际价值。

  “市场已经疯狂了六个月,它非常不稳定,价格一直在波动,要价和挂牌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反映出房产的价值。” 保罗告诉CTV新闻,“我们做的事实际是希望成为房地产投资领域的创新者,并竭尽所能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服务。”

  多伦多另一个房地产经纪人马可在城市屋16 Kenrae Rd. 挂牌上使用了相同的策略,据称有着不同的动机。我过去二十年来一直在从事房地产业务,这是我第二次没有透露价格,因为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房产,马可告诉多伦多CTV新闻网。该房产比较特殊,已获得批准,可以重建为两个半独立式房屋,因此其当前物业价值无法反映其拥有的潜力。“

  “我们已经获得了重建的所有批准,这就是为什么不知道价值的原因。在过去的一年中,很少有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所以不想透露价格,买家想知道市场上可获得的最高卖价是多少,而不是强加价格。”

  熟悉房地产的评论人士介绍说,现在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低价钓鱼策略,而且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在住宅房地产中,如果经纪以令人难以置信的低价甚至1元的价格挂牌,往往会产生尽可能多的互动,这样一来,他们能吸引更多潜在买家关注,更可能发生激烈的价格竞标。但这对买方来说,真的恼火!这最终导致了很多无必要的竞争,浪费了很多人的时间,也拉高了市场价格。

3、美国商务部裁定:将加拿大软木材关税率由9%增至18%

  美国商务部初步裁定,将进口的加拿大软木材关税率由9%增至18%,北美木材价格将会超过预期,并加速美国通胀水平。根据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的数据显示,自2020年3月以来,西部2 × 4英寸的云杉价格从低于400元飙升至1,600元。

  卑诗木材贸易议会主席科域克在新闻稿中表示:“我们发现今年的初始利率不断飙升,让人感到不安。鉴于木材屡屡创新高,美国国民对修理、改建或建造新房屋的需求激增,美国各地对于木材的需求非常大,美国生产商无法满足其国民的需求,若继续维持木材关税,最终增加的木材成本将转嫁至消费者。”

  北美地产市场火热,装修行业需求大,导致木材价格大幅上涨。丰业银行的一份市场数据显示,美国的房屋施工量达到自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森林、土地、自然资源运营和农村发展部长康诺绮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卑诗省感到非常沮丧,担心这些不合理的惩罚性关税。将对我们的林业部门,以及本省整个以林业为生的社区产生严重影响。不公平的美国关税将导致住房和建筑成本大幅上涨,这不仅伤害卑诗的企业,更让美国的家庭无法负担住房成本,阻碍后疫情时代的复苏。”

  据悉,有公众希望美国总统拜登能改变前总统川普的关税协议,但拜登貌似并未关注美加木材关税问题。 本国驻美国大使希尔曼,于上月在由森林工业委员会主办的虚拟论坛上说:“美方暂时未有重返谈判桌的计划,政府和木材联盟都没有表示对该计划有兴趣。”

4、“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去世 享年91岁

  据中国官媒报道,有“杂交水稻之父”之称的中国知名农学家袁隆平于5月22日去世。因此前的误报和道歉事件,网民纷纷希望“这次也能辟谣”。据新华社和央视网报道,有“杂交水稻之父”之称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5月22日13点07分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湖南日报》发布消息称,袁隆平逝世原因为多器官功能衰竭。

  公开资料显示,袁隆平是中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地利用水稻杂种优势的科学家,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他于1964年开始研究杂交水稻,成功选育了世界上第一个实用高产杂交水稻品种“南优2号”。杂交水稻的成果自1976年起在全国大面积推广应用,使水稻的单产和总产得以大幅度提高。20多年来,他带领团队开展超级杂交稻攻关,分别于2000年、2004年、2011年、2014年实现了大面积示范每公顷10.5吨、12吨、13.5吨、15吨的目标。其杂交水稻技术已在亚洲、非洲和美洲的多个国家和地区被推广和应用。

  稍早时候,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发布消息称,袁隆平因病医治无效,于22日上午逝世。随后,据人民日报从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国工程院和袁隆平院士秘书处等多个渠道证实,关于袁隆平逝世的消息是假消息,袁隆平院士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CGTN也删除了相关页面通过官方微博表示:“经核实,袁隆平院士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我们对此前报道不慎深表歉意。”

  CGTN的此番操作招致批评,#CGTN道歉#一度成为新浪微博上的热搜词。CGTN在推特账号上发布的有关袁隆平去世的英文消息也引起推特用户的热烈讨论。在新华社发布附有确切去世时间的消息后,网民纷纷表示哀悼致敬,更有不少人感慨:“多么希望这次也能辟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北京的如意算盘又被这个欧洲国家毁了
重磅!乔治亚州将开封审计2020大选邮寄选票
急着接班?陈敏儿这事办砸了
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状元 才貌双全 却沦为男人玩物
真真假假?习总真的为这事一筹莫展吗?
BC即将解封 病例创百日新低 疫苗真实效果公布
美防长要跟中共军委对话 中方躲避引猜疑
超狂!曝解放军在加拿大实验室参与研究
记者调查温哥华“赌毒危机” 意外揭开中共黑幕
20大后习近平何去何从?国际专家析各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