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522-2)

加国爆AZ疫苗血栓死亡 专家表示:第2剂风险低

5月21日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证实再有第2人死于和牛津-阿斯利康AZ新冠疫苗相关的血液凝块疾病VITT。但专家也表示接种第2剂阿斯利康疫苗出现罕见血凝块的风险更低。此外,目前加国卫生当局也建议不要”混针“接种疫苗。

昨天星期五,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首席卫生官詹妮弗·罗素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名50多岁男子于4月11日接种阿里斯康疫苗,并在17天后住院后不治。这是新不伦瑞克省报告由AZ疫苗引起的免疫血栓血小板减少症(VITT)造成的第2例死亡。当局指虽然死亡事件悲惨,但重要的是要记住,死于COVID-19的风险远大于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风险,并鼓励符合接种合格的人听取公共卫生建议的人和接种疫苗。

相信这消息也让很多已经接种第1剂阿斯利康疫苗并等候第2剂的人感到不安。不过,专家也表示接种第2剂阿斯利康疫苗出现罕见血凝块VITT的风险更低。专家指阿斯利康是一种非常好的疫苗,英国强大数据已经证明接待第1剂AZ疫苗后对COVID-19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专家指人们不能忽视和疫苗相关的罕见凝血事件,但向加拿大人提供准确的数据,可以帮助他们做出明智的决定很重要。

专家指接种第1剂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形成罕见的血凝块几率很低,接种第2剂甚至更低。临床研究人员和多伦多医生艾里斯·戈芬克尔博士表示,现在拥有的最佳数据证明发生血栓风险可能大约是百万分之一。

加拿大公共卫生部(PHAC)也证实:“根据英国的信息,接种第2剂阿斯利康疫苗后发生VITT的风险远低于第1剂接种后风险。“英国推广阿斯利康疫苗时间比加拿大要长得多,根据周四更新的报告,全英已接种了超过2300万第1剂AZ疫苗,其中报告了240例VITT血凝症。第2剂接种了900万例,则只报告了15起血凝块事件。

PHAC表示,英国报道VIPIT发生率较低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迄今为止第二次接种疫苗数量较少,而且第二次接种疫苗后的时间较短。”第二次和第一次接种后发生VIPIT的比率可能会继续变化,但PHAC表示正在“密切监视”该信息。

在周四举行的加拿大联邦简报会上,联邦副首席公共卫生官Howard Njoo博士表示:“已有34份关于AZ免疫接种后血凝块血小板水平低的报道……据联邦报告,其中21份ps4检测符合疫苗诱导的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或VITT的定义。” 其余13个人正在进行实验室测试。

安大略省COVID-19科学表咨询公司估计,VIPIT的发生范围大体为26,500剂阿斯利康疫苗有一例至127,300剂中有一例。尽管估计值因国家/地区而异,但咨询表指出,加拿大VIPIT发生率估计约为每55,000剂中一例,几乎所有报告的病例都发生在第一剂之后。传染病专家Brian Conway博士上周也表示:“如果第1剂效果很好,那么第2剂造成严重副作用的血凝风险就非常低,百万分之一,甚至更少。” 。

专家指阿斯利康疫苗有三个优点:第一是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疫苗,有英国的真实证据为证。第二点是,和第一剂之后相比,第二剂之后血液凝结事件的风险似乎要低得多,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接种第一剂发生血液凝结事件的风险仍然很少。第三,人们之后也可能可以选择第二剂接种阿斯利康或mRNA疫苗。

渥太华周四宣布,国家新冠免疫工作队和疫苗监视参考小组对新冠疫苗进行“混针”研究。这项新研究将着眼于批准在加拿大使用疫苗的”混针“效果。PHAC在其声明中强调,在发布”混针“结果之前,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继续建议在可能的情况下,用相同的新冠疫苗产品完成疫苗接种。”声明写道:“目前不建议使用不同类型的疫苗。”

《时光故事》第22期今天下午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一位传媒帝国千金帕蒂·赫斯特的离奇人生故事。19岁那年,她从未婚夫身边被绑走,又一夕之间,成了震惊全美的抢劫犯..... 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和分享。

加拿大重估接种疫苗者旅行规定!很快有政策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周五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联邦卫生官员正在重新评估什么情况下可以允许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士入境,或者对国际旅行者完全重新开放边境。她还表示,很快会有政策出台。

周五,谭咏诗与加拿大卫生部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官员们出席了众议院卫生委员会的紧急会议。讨论的重点是长达14个月的边境关闭何时最终结束。谭咏诗说,有关决定不仅涉及到充分接种疫苗的人们可以做什么,也关系到加拿大本国的疫情形势,包括国内的疫苗覆盖率、病例数和医院的负担能力等。

她在长达三个小时的听证会上表示,正在积极地检讨有关接种了疫苗的旅行者,或者与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有关的政策。 “我认为加拿大在流行病学和疫苗接种覆盖率方面,可能处于一个良好的轨道上,所以我认为从现在到秋季,预计该政策会有一些变化。”她说,然而,“考虑到可能有变异病毒突破疫苗的风险”,加拿大可能会继续要求旅行者进行检测。

2020年3月,随着COVID-19大流行在全球暴发,加拿大实施了边境限制,并在今年冬天增加了检测和酒店隔离检疫的要求。这些政策导致陆路和边境口岸的人流量大幅缩减。去年夏天的旅行人次同比下降了90%以上。自今年1月1日以来,约有390万人从陆路或航空抵达加拿大,而2019年同期为9400万人。

自由党国会议员Marcus Powlowski代表的选区在安省西北的Thunder Bay-Rainy River,与美国接壤。他表示,夏季,有成千上万的企业依赖美国游客。 “如果今年没有美国游客,他们就会破产,很多人就会失去生计。”他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问题:我们何时才能知道,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尤其是美国人,何时才能获准进入加拿大?”

谭咏诗说,这是一个合理的问题,很快就会对政策做出一些改变。目前,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在美国,接种了疫苗的人可以旅行,不需要隔离。加拿大还没有取消任何限制,无论是否接种疫苗。

欧盟本周采取行动,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游客在欧盟国家间旅游。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对于加拿大人到美国接种疫苗返回后是否需要隔离检疫,联邦政府在短短两天内给出截然不同的说法。政府在5月18日称可以不用隔离,但在5月20日又改口称要隔离。

加拿大联邦公共卫生局(PHAC)主席Iain Stewart表示,PHAC正在密切监测旅行者的感染率。他说,酒店隔离政策不仅仅是为了威慑,这项政策实际上是为了防止携带COVID-19的人入境,再乘坐国内航班。

别吃了!Costco热卖椰子片和香肠被紧急召回

近日加拿大食品检测局(CFIA)又针对两款热销产品进行了召回,而且还是在Costco等大型连锁超市出售的,大家平时购物、用餐时一定要多加小心。根据加拿大食品检测局(CFIA)5月22日发布的一份召回通知显示,Johnsonville品牌的烟熏香肠因感染霉菌而被紧急召回。

要知道,这个品牌的香肠很常见,在各大超市都能轻易买的到。而此次被召回的产品,主要通过零售店卖给消费者,并且已经分销至加拿大五个省份,其中包括安省、新省、纽省、诺省以及爱德华王子岛。

据CFIA透露,霉菌并不会对人体产生严重危害。但当霉菌感染食物后,会迅速繁衍产生大量的霉菌毒素,可引起真菌性食物中毒,轻则呕吐、腹泻,重则导致器官衰竭,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出于安全起见,大家如果近期购买了这款香肠,可以直接丢掉或者退回购买商店,如若感到身体不适,要及时联系医生。

除了上面这款香肠以外,加拿大Costco也发布了一则召回通知,而召回的产品则是华人平时经常买的Innofoods网红椰子片。但是近日,Innofoods方面表示自愿召回在安省和魁省出售的有机椰子片,原因是其中可能含有大豆,若被对大豆过敏的人服用下可能会很危险。而那些不对大豆过敏的朋友们,其实是可以放心食用的!不过这些召回信息也给大家提了个醒,非常时期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

美新冠康复者现“巨舌症” 致无法进食及说话

美国有数名新冠患者康复后出现“巨舌症”,其舌头严重肿胀,导致难以进食及说话。暂时未知新冠病毒与“巨舌症”之间的关系。

美国休斯敦有9名新冠患者在康复后出现舌头肿胀的后遗症,有些患者更肿胀得难以说话。其中一名新冠患者琼斯,他染疫期间曾使用呼吸机,而在康复后便发现舌头开始肿胀起来,即使医生为他减少药物的剂量亦无用,最终只好透过手术将琼斯过多的舌头部份切除。而在9名患者中,当中有8名都是黑人,未知是否有关连。

专家表示,“巨舌症”为普遍的疾病,但出现在新冠患者的情况特别严重。专家估计是因为免疫系统在对抗新冠病毒时,导致体内的器官膨胀起来,但目前仍要更多的研究才能证实有关说法。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好消息!一半加拿大人夏天可打第二针
北京的如意算盘又被这个欧洲国家毁了
重磅!乔治亚州将开封审计2020大选邮寄选票
急着接班?陈敏儿这事办砸了
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状元 才貌双全 却沦为男人玩物
真真假假?习总真的为这事一筹莫展吗?
BC即将解封 病例创百日新低 疫苗真实效果公布
美防长要跟中共军委对话 中方躲避引猜疑
超狂!曝解放军在加拿大实验室参与研究
记者调查温哥华“赌毒危机” 意外揭开中共黑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