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留给真相的时间所剩无几!世卫证实下阶段计划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位发言人5月28日证实,该组织的专家正在准备一份关于接下来新冠病毒溯源研究的建议。世卫组织专家们将为总干事谭德塞准备一份提案。同时,世卫新冠溯源专家组成员警告称,在中国检查血液样本以及其他重要线索的时间已所剩无几。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位发言人28日证实,世卫组织专家正为下一步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准备提案。

美国日前呼吁世卫对新冠病毒的起源进行第二阶段调查,让独立专家充分接触到中国的原始数据和样本。

据世卫组织发言人Fadela Chaib在28日的联合国简报会上说,专家们将为总干事谭德塞准备一份提案,但没有设定时间表。本周早些时候,世卫突发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莱恩说,未来几周将继续与成员国进行会谈。

据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世卫领导的新冠溯源专家组成员呼吁该组织成员国授权开展第二阶段的研究,并警告称,在中国检查血液样本以及其他重要线索的时间已所剩无几。这些研究人员还呼吁美国与世卫分享任何支持新冠病毒可能从中国武汉一个实验室泄漏这一假设的情报,称他们已经要求美国政府提供这一信息,但没有成功。

世卫领导的疫源调查团与中方研究人员,今年1到2月在武汉及周边进行为期4个月的调查,并于3月发布联合报告,认为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是极为不可能的。但据专家组成员称,该团队当时无法查看原始数据或实验室原本情况,也无法看到安全和其它记录。

上述报告发布的同一天,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呼吁对实验室泄漏假设展开更全面调查,并称他准备为此派出专家。

此后,越来越多的知名科学家支持这一呼吁。在本周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上,欧盟呼吁对所有重要假说进行更深入的调查,包括实验室泄漏事故以及中国提出的另一个想法,即病毒可能是通过冷冻食品传播给了人类。

美国总统拜登已下令所属单位找出新冠病毒起源,27日表示美国各情报圈正在追寻各种不同的可能理论,包括中国实验室发生意外。

2、中国经济陷入死循环 中小企业纷纷“躺平”

近期,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行,部分价格指数创十年新高,原材料涨价潮引发部分中小企业停工潮。有公司员工表示,由于原材料价格高企等原因,拿到的订单利润过低,甚至出现“越接订单越亏”的现象,最后只能无奈停工。

5月26日,中共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提到,截至4月末,中国小微企业总数超过4400万户、个体工商户超过9500万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面临困难。

会议还提到中国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事项。这是在两周内,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第三次提及大宗商品及原材料等价格上涨的问题。

今年以来,随着原油、钢材、铜、玻璃、塑料等原材料价格出现“普涨”,下游工厂的成本承压普遍加重、利润被“蚕食”,工厂所获订单的决定性因素被放大。

近日,《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了多家深圳和东莞的中小电子工厂,在生产成本上涨和订单利润不足的双重压力下,这些工厂正面临着新一轮的洗牌。

深圳基德科技的一位前员工表示,公司这4年来的经营状况都不是很好,今年以来,更偏向国内市场的订单,但是由于原材料价格高企和同业竞争过于激烈等原因,拿到的订单利润过低,甚至出现“越接订单越亏”的现象,最后只能无奈停工。

本轮中国大宗商品的涨价潮已经向下游蔓延,家电、工程机械等商品普遍涨价,企业陷入接单“两难”境地。

广东中山一家家电企业负责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说,“我们公司主要是做外贸为主,去年底汇率因素已经对公司经营有影响,现在钢铁、铜铝涨价,我们利润跑不过涨价的节奏,而且原材料还缺货,造成不能按时交货给客户被罚款。”

该企业负责人称,现在无法判断后续大宗商品涨价情况,害怕接下订单之后原料又涨价,甚至超过利润,所以宁可少接单。

5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查研究部主任吕进中在《中国金融》发表文章认为,中国大宗商品价格上行显著推高企业生产成本,引发定价、接单和存货管理等行为的适应性调整;银行信用风险和合规风险上升。

3、雷达画面曝光!9架UFO高速包围美军舰

美国海军“奥马哈号”滨海战斗舰在加州圣地牙哥外海拍到不明飞行物,五角大楼已证实为真;近日该军舰的雷达画面曝光,显示共有多达9个不明飞行物以时速250公里的速度将军舰包围。

美国纪录片制片人杰里米·科贝尔(Jeremy Corbell)5月27日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布了一段2019年7月15日晚在美国海军奥马哈号战舰的战斗信息中心拍摄的视频。海军对不明飞行物观测了大约一个小时,他们总共最多看到了14个这样的物体,科贝尔把它们称之为“目标”。

根据雷达数据,它们的直径至少为1.8 米,它们以高达每小时250公里的速度追着这艘战舰。 期间一个“目标” 消失在了水下。制片人写道:“没有找到碎片,没有发现任何一艘身份不明的船只。”不明飞行物的出发点或着陆点也未确定。

据科贝尔称,本则视频中的镜头被纳入了不明空中现象特别工作组的简报中,该工作组是在美国海军情报计划的框架内成立的收集有关不明飞行物信息的工作组。

美国退休海军陆战队军官卡希尔(Sean Cahil)与美国前情报局副局长梅隆(Christopher Mellon)一起接受《CNN》访问时,卡希尔说,视频中的UFO所展现出来的技术,比起美国要先进1000年,不但可以在空中飞行,还能快速潜入水下移动,美军对此将难以防御。

这不是美国纪录片制片人杰里米·科贝尔分享的第一个不明飞行物(UFO)视频。制片人此前曾发布过一个神秘球形物体在加利福尼亚海岸上空飞行的视频。美国军方表示,镜头是真实的。他们指出,视频是从美国海军舰船上拍摄的,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之中。

新闻纪录电影工作者还发布了一段美国导弹驱逐舰罗素号上空神秘亮光的视频。五角大楼证实军方已介入调查,五角大楼发言人苏·高夫比表示,专业人士正在研究分析这些视频,但她拒绝透露细节。

UFO目击事件似乎在逐年增多。根据美国国家UFO报告中心的数据,2020年纽约市的UFO目击事件增加31%,至46起,而前一年这一数字为35起,较2018年的十几起激增283%。

4、中国太太害了他 官运到头?

比利时外交部5月28日表示,该国驻韩国大使莱斯库耶将在未来几周辞职,此前他的妻子相雪秋因为在首尔服饰店大闹,并掌掴店员,导致韩国民众极为不满。

据《路透》报道,比利时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尽管莱斯库耶尽忠职守,但鉴于情势,外交部决定在今年夏天结束他的任期。“......很明显当前的情况没办法让他继续以心平气和的态度履行职责。”

四月底,一段监控录像在韩国社交媒体上疯传,录像中显示,莱斯库耶的夫人相雪秋在首尔一家服装店内,反复试穿不同衣服,而且不脱鞋子,就直接登进一条白色裤子,这一点就足以让很多韩国人反感。

相雪秋在店内逗留大约一个小时后没买东西离开,一名女店员看她穿的衣服与店里商品相似,跑出去确认,发现错了连忙道歉;被误认为偷东西的相雪秋怒不可遏,又折返回来,甚至直接闯进收银台,对着店员飙骂,另一名劝架的店员也被无辜波及,被相雪秋打了一记耳光,店家无奈之下选择报警处理,但相雪秋因身为外交人员眷属,韩国警方无权逮捕,最后只好任其离开。

此事件激起韩国民众的愤怒情绪,甚至引发民众到大使馆前示威抗议。这名大使妻子的身份遭到起底,发现她出生于中国大陆,很多人要求比利时大使及夫人当面向受害者道歉。

比利时外交部说,相雪秋本人会见了这家商店的雇员,为她的“不可接受的行为”表示歉意,并正在与警方合作。并补充说,在韩国警方的要求下,相雪秋的外交豁免权已被撤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一个套路:中共军方对美国玩了20多年
惊骇! 大温华女持凶器冲进法庭 竟是因为..
拜登亲口承诺:这事绝不隐瞒
北京隐瞒了啥?武汉病毒所三篇未发表论文遭披露
中南海噩梦继续 美国“鹰派”驻华大使出炉?
逃不掉 美国已将目标锁定“武汉病毒研究所”
加拿大军官号召不要接种新冠疫苗 或终身监禁
Costco宣布停售这些热门商品!华人最爱也在列
中共官媒气急败坏 狠批福奇“背叛”
美议员端出470页法案全面抗击中共 赵立坚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