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一个套路:中共军方对美国玩了20多年

近年来,中共间谍窃密的事件遭频频曝光。有学者近日揭露,中共军方派人到美国的军事生物防御中心,以“深造进修”为幌子,实则隐藏军方身份窃取技术,这种手段从上世纪90年代就已开始,中共军方更美名其曰“异国采花、中华酿蜜”。

美国保守派媒体《网关专家》5月27日发表劳伦斯·塞林和陈安娜的独家分析文章,题为《克林顿政府邀请中国军人进入敏感的美国军事生物防御中心》。作者之一的塞林博士曾在美国陆军预备役中服务了29年,还曾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服役,现已从商业和医学研究行业退休。

报道称,中国共产党和人民解放军的科学家开始渗透美国重要的国防部和相关的民用研究计划,始于1990年代。进行到现在,渗透侵扰范围非常广泛。

一些人掌握了最先进的知识和技术后返回中国,但许多人仍在美国,由美国纳税人资助。

塞林博士和陈安娜说,他们所发现的“只是冰山一角。我们挖得越深,就越糟。”

他们列举了几个案例。例如,中共军方科研人员到美国深造,并非全部都是隐瞒他们军事背景的情况下进来的。被明确邀请进入美军设施的一些人,例如刘亮明和彭戴志,在1997年10月美国陆军医学研究和物资司令部的推荐人选中,清楚注明他们来自第三军医大学,甚至两人的照片都是军装照。他们实际上是得到解放军和中共政府资助来美进修。第三军医大学也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

美国陆军医学研究和物资司令部1998年10月1日的一份文件显示,在一个五角大楼的项目中,克林顿政府招募了罗春元和向春生。

在成为美国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的一员之前,罗春元就职于北京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文章说,这是中共化学战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在沃尔特·里德的十多年中,罗春元研究了与化学战有关的议题,包括与位于马里兰州阿伯丁试验场的美国陆军化学防御医学研究所的直接合作。

五角大楼的项目招募的另一人,向春生在美国陆军医学研究和物资司令部的表格中写的国籍是“加拿大”。但塞林博士和陈安娜说,他其实是中国公民和中共党员。尽管如此,他还是被分配到美国陆军医学研究和物资司令部属下的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在那里他研究了高致病性和潜在生物战剂埃博拉病毒。

文章说,向春生现在是浙江大学的教授,与中共和人民解放军的高层联系十分紧密。

文章最后说,正是在克林顿政府时期,中共和解放军科学家开始了“学术科学连锁迁徙”,这导致了美国研究计划的大规模被渗透,并且无疑为中共的生物战计划做出了贡献。

2、中共文宣系内讧 多维罕见炮轰环球时报

中共当局正在值其党建党百年之际大搞宣传,但有海外党媒之称的《多维网》近日却罕见唱反调,发表评论尖锐指出当局以历史为现实政治服务,可靠性存疑。更炮轰大外宣主力《环球时报》。外界认为,这是体现了中共二十大临近,各派内斗越发加剧。

5月26日中共中办印发文件,对在中共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进行部署。而所谓“四史”,即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被认为是中共最新的洗脑工具。

5月28日,总部在北京的外宣系网站《多维网》发表文章对此进行炮轰,文章最初标题为《危险的中共党史正以一种虚无代替另一种虚无》,其后被修改为《中共党史重建要同时反对两种历史虚无》,但内容并未做太大修改。

文章首先点出,"中共以新‘四史’教育进行集体意识塑造,既有历史传统又有现实动机。”

文章搬出习近平称:自上台迄今,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再三警示意识形态风险,而首当其冲的便是群体历史观所遭遇的冲击和挑战,历史虚无主义等思潮在新世代的副作用在北京看来“触目惊心”。

但文章随后带有警告意味的说,“这并不意味着北京可以功利地以一种历史虚无主义代替另一种历史虚无主义。”

文章最初版本更尖锐指出,“北京重写《中国共产党简史》,对‘文革’一段历史采取转弯抹角的回避态度,鼓吹艰难探索中的成就,试想若干年后如何令后人建立对‘文革’之功过评价。”

但该段文字在之后的修改版本中被删去。

署名穆尧的这篇文章还以近日离世的水稻专家袁隆平为例,称中共官方对袁隆平生前言论所涉及时间进行篡改,“未知是否为了迎合现实政治需要”。文章提到,“这一细节的发生竟然出现两个版本,一个版本是在1960年代初的大饥荒时期,而《环球时报》英文版的另一个版本则发生在1949年前。” 

文章最后说,凡此种种,实在不一而足,大抵背后的动机如此次“学四史”罢了,但“所建构出来的历史恐怕会陷入另一种虚无”。

海外分析人士认为,中共文宣系统出现如此针锋相对的内讧实属罕见,或与中共二十大前的派系内斗有关。

长期掌控《环球时报》的胡锡进目前被认为是中共高层的大红人,香港《明报》曾引述消息人士称,胡锡进的宣传方式得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肯定,要求中共文宣系统加以效仿。

3、解冻中欧投资协议?北京求助遭果断回绝

《中欧投资协议》被冻结后,北京多次向欧盟喊话,要求继续合作,但未能如愿。日前,中方又请求法国帮忙,游说欧盟推动该协议,却被法国果断回绝。

5月25日,中共商务部长王文涛与法国外贸部长级代表李斯特举行视讯会谈。王文涛表示,希望法方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中欧投资协议》尽早签署生效。

但李斯特回绝了中方的要求,并重申了法国和欧盟的立场。

据法新社报道,李斯特说,“中共制裁欧洲议会议员是无法接受的,正如欧盟委员会最近所说的,这让我们无法在批准协定上再向前一步。我向中共清楚表明了这一点。”

同时,李斯特还向中方重申了法国和欧盟对“新疆人权状况”的关注。

负责欧盟27个成员国贸易政策的欧盟委员会,在多年的僵局之后,于2020年底与北京达成了一项令人惊讶的投资协议。但这份历经7年艰难谈判才达成的《中欧投资协议》,最终让习近平白忙了一场。

欧盟在3月份因新疆局势而对中国实施了制裁。北京以制裁欧洲多个议员、学者和德国智囊团MERICS作为报复。在这种情况下,5月20日,欧盟议会以599:30的压倒性票数,正式冻结该协议,直到中共取消对欧盟议员等政治人物的报复性制裁为止。

欧盟与中国投资协议的冻结被北京视为一个重大的挫折。有报道说,中共总理李克强为挽救这一协议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但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5月28日,中共外交部宣布,爱尔兰、波兰、匈牙利和塞尔维亚四国外长将从29日开始访问中国,这被认为是中欧关系恶化以来中共为修补双方关系作出的一个新的努力。

4、白俄罗斯总统和普京会面前 放出狠话

白俄罗斯当局本月稍早为逮捕一名异议记者,强迫一架客机转降境内,引发外交争议。5月28日,白俄总统卢卡申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前,卢卡申科威胁要报复欧盟对他实施的任何制裁。

在卢卡申科与普京在俄罗斯海滨度假胜地索契举行会晤的几小时前,卢卡申科警告说,他将允许移民和毒品涌入西欧。66岁的卢卡申科说:“我们阻止了毒品和移民,但现在你们可以获得这些了,想要抓捕就自己动手。” 

普京是卢卡申科唯一的主要国际盟友。为了表示对卢卡申科的支持,俄罗斯一直拒绝一些欧洲客机进入俄罗斯领空,此前各航空公司在欧盟的指导下,下令飞机改变通常的飞行路线,避开白俄罗斯,这也使得白俄罗斯政府失去了数百万美元的飞越费。

卢卡申科27日还试图淡化任何可能的欧盟经济制裁的影响,他说:“我们将用快速增长的亚洲来取代无情变老的欧洲。”

他坚持说,白俄罗斯改变了瑞安航空公司星期天从雅典飞往维尔纽斯的航班的航线,是因为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对这架航班发出了炸弹威胁。

哈马斯和西方政府驳斥了这一说法,他们说,瑞安航空飞机的迫降等同于“国家支持的劫机”。

白俄罗斯异议人士普罗塔塞维奇与女友23日搭乘瑞安航空班机,原定从希腊雅典飞往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卢卡申科却派遣战机加以拦截,迫使这架客机转降白俄首都明斯克,随后逮捕普罗塔塞维奇与其女友,引发国际公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惊骇! 大温华女持凶器冲进法庭 竟是因为..
拜登亲口承诺:这事绝不隐瞒
北京隐瞒了啥?武汉病毒所三篇未发表论文遭披露
中南海噩梦继续 美国“鹰派”驻华大使出炉?
逃不掉 美国已将目标锁定“武汉病毒研究所”
加拿大军官号召不要接种新冠疫苗 或终身监禁
Costco宣布停售这些热门商品!华人最爱也在列
中共官媒气急败坏 狠批福奇“背叛”
美议员端出470页法案全面抗击中共 赵立坚反弹
拜登被曝关闭川普武汉实验室泄毒调查 今再变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