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528-3)

大外宣赢了 加拿大总理被中共逻辑彻底洗脑

近日,加拿大媒体揭发该国最高级别生物实验室曾经有一名研究员来自中共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加拿大反对党国会议员在国会就中共威胁国家安全问题提出质问,没想到总理特鲁多却提到反对歧视亚裔的言论,被炮轰完全是中共大外宣的逻辑套路。

加拿大最高级别的温尼伯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继此前被揭发华裔病毒专家夫妇涉嫌与中共合作,危害加拿大国家安全后,媒体再揭发,该实验室另有一名中共解放军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阎飞虎,直到去年都还在加拿大国家实验室工作。

加拿大国家安全情报局前行动助理总监艾利斯批评渥太华的决策太疯狂,质疑这个最高安全级别的实验室,连加拿大科学家也难以进入,为何会容许解放军科学家参与研究。

加拿大情报安全局也早已警告中共和俄罗斯窃取加拿大疫苗和病毒研究机密,因此有国会议员在议会上质询总理特鲁多,为何让中共解放军背景的人进出敏感设施?以后是否会禁止?特鲁多回复指,政府会确保加拿大国民安全,但他话锋一转却提到反亚裔种族歧视。他说:“我们不会逢迎及屈服于反亚裔种族歧视。过去几个月,我们已看到全国不宽容的种族主义正在上升,我们会坚持支持族裔多元。”

韩裔国会议员申丽妮称,当议员严肃讨论国家安全问题时,特鲁多却指控议员是种族歧视,不仅违反议事原则,也涉及人身攻击,要求特鲁多道歉。 

华裔国会议员庄文浩和赵锦荣共同发表声明,指特鲁多将中共渗透与反亚裔种族歧视混为一谈。赵锦荣受访称,加拿大亚裔社区中有许多人正遭受中国共产党的威胁和侵犯人权,总理没有站在保护国民的立场,反而举起了中共宣传的大旗。特鲁多应该说明清楚为何罔顾情报局的警示,对外国窃取智慧财产权疑虑毫不在意。

当间谍渗透手段被揭露时,将视线转移到“种族歧视”是近年中共特别常用的外宣套路,有分析指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竟然也以这种套路回应本国议员,似乎已被中共大外宣的这番逻辑彻底洗脑。

调查冲击国会事件 美两党在参议院再交锋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在5月28日封杀了一项要求成立有关1月6日冲击国会大厦事件的调查委员会的法案。那次造成人员死亡的骚乱是为了阻止国会认证民主党人乔·拜登在总统选举中战胜了时任总统唐纳德·川普。

法案名为“成立全国委员会调查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遇袭事件法案”,又称HR.3233,要求参照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遇恐怖袭击事件,对1月6日的国会大厦冲击事件进行调查。

法案要求国会设立一个由10名成员组成的独立委员会,调查“与国会大厦袭击有关的事实和情况”,并“评估这次袭击的原因和教训”。

该法案将授予该委员会权力,如举行听证会、接受证据和发出传票的权力。它还使该委员会能够任命工作人员。

由民主党占多数的国会众议院日前已通过了该项法案。5月28日在参议院,正如外界所预计的那样,共和党人表示要展开冗长辩论,利用这种程序性的战术封杀了这项议案。议案要求对那起叛乱事件展开两党性质的调查。这是拜登出任总统后,参议员们第一次成功使用这种战术叫停参议院的立法程序。

按照参议院规则,在有参议员提出有意就某项法案展开冗长辩论后,参议院必须要有60票才能终止这种无休止式的辩论,而这次的表决结果是54票对35票,没有达到60票的门槛。

在拥有100名成员的国会参议院,由于两党平分秋色,各占50席,民主党人需要10名共和党参议员加入到他们一边,才能让议案过关。

美国之音评论说:这一程序性行动显示还有很多共和党参议员仍然效忠川普,他们遵循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的指导。麦康奈尔虽然曾表示川普对“挑动”国会骚乱负有责任,但也批评民主党推出的这种法案只不过是“政治操演”而已,因为参议院的委员会已经在调查国会安全疏失问题了。

民主党人认为,由于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淡化了袭击事件的严重性,或相信川普的选举被盗说法,因此需要进行调查以查清袭击事件的真相。

拜登下令查毒源 赵立坚挑衅喊:敢不敢先调查美国?

美国总统拜登5月26日宣布,他已下令情报机构就新冠肺炎的起源展开进一步调查,并在90天内向他提出报告。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气炸挑衅,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与侵华日军731部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美方是否敢让世卫组织专家赴美国进行调查?

赵立坚5月2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有记者提问关于“美国总统拜登下令美国情报部门调查新冠病毒是来自动物感染还是中国实验室泄漏”,赵立坚不满回应,中国“实验室泄漏论”是极不可能的结论,已经清楚地记录在世卫联合考察组的研究报告中,这是权威的、正式的、科学的结论。

赵立坚又表示,美国企图让所谓情报人员来主导结论,只能说明美方根本不在乎事实真相,根本不想搞科学研究,只是一心玩弄政治,对他国甩锅推责。

赵立坚还称,“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发生泄漏事故的消息早已被媒体曝光。公开资料显示,德特里克堡居然与侵华日军‘731部队’有著千丝万缕的联系,罪恶滔天的‘731部队’负责人石井四郎还曾是德堡的生化武器顾问。我想问一问美方,美方何时对2019年7月弗吉尼亚州北部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疾病和威斯康星州大规模‘电子烟疾病’的详细情况作出说明?有没有意愿和勇气让世卫组织专家赴美国进行调查呢?” 

美国总统拜登26日指出,美国情报机关对新冠病毒起源看法分歧,包括可能是遭感染的动物传染给人类,或者是起源于实验室意外而泄漏,他在本月初收到相关报告,并指示对此展开进一步调查,还要求要在90天内向他提出报告。同日美国联邦参议院一致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求拜登政府和美国国家情报首长解密有关新冠肺炎来源的情报。

美国再制裁中国企业 因涉强迫劳动

美国5月28日宣布禁止进口来自一家中国大连远洋渔业企业的所有货品,因为这家企业涉嫌暴力虐待印尼籍的渔工。国土安全部指出,不论涉及的金额多寡,美国对强迫劳动与虐待劳工零容忍。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28日发表声明说,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宣布,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发布产品扣留令,因合理资料显示,该公司在捕捞过程中使用强迫劳动。

这是海关与边境保护局首次针对一家外国远洋渔业企业的所有船只祭出渔货扣留令,会查扣这间公司旗下32艘渔船出口到美国的所有渔货。

马约卡斯表示,“不论金额多少,涉嫌剥削劳工的企业想在美国做生意,是没有容身之处的。”

这家登记在辽宁大连的远洋渔业公司在2018年宣布破产后,去年和美国的贸易金额仅约为二十三万美元,但美国针对中国企业涉嫌强迫劳动的调查,不只是针对中国国内,也不论金额多寡。马约卡斯说,因为这事关劳工人权,也是捍卫美国的国家与经济安全。

究竟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做了什么?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资深官员米勒(Troy Miller)在记者会上说,“美国经过调查后发现,大连这家远洋渔业公司在中国、印尼与塞内加尔沿海出没,船东会对包括印尼籍在内的渔工施暴、苛扣渔工的薪水,渔工在船上的生活与工作条件非常恶劣。”

据路透社报道,因为中共在新疆实施镇压,拘留维吾尔族穆斯林侵犯人权,美国对新疆很多产品祭出禁令,强迫劳动问题在紧张的中美关系中,正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留给真相的时间所剩无几!世卫证实下阶段计划
一个套路:中共军方对美国玩了20多年
惊骇! 大温华女持凶器冲进法庭 竟是因为..
拜登亲口承诺:这事绝不隐瞒
北京隐瞒了啥?武汉病毒所三篇未发表论文遭披露
中南海噩梦继续 美国“鹰派”驻华大使出炉?
逃不掉 美国已将目标锁定“武汉病毒研究所”
加拿大军官号召不要接种新冠疫苗 或终身监禁
Costco宣布停售这些热门商品!华人最爱也在列
中共官媒气急败坏 狠批福奇“背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