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手上美元储备或已“枯竭” 中共正步入经济风暴 

  尽管根据中共当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成长或许呈现上升趋势,但面临大宗商品价格的狂飙、庞大债务以及人民收入缩减等状况,中国经济风暴正笼罩在中南海上空。《南华早报》的一篇分析文章指出,此时,屋漏偏逢连夜雨,中共外汇存底继续缩水,中共3月份外汇存底下降幅度再次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期,国库中还剩下多少美元,不得而知。分析称,中共美元储备可能已经枯竭,黄金持有量也没有明显增加,因此,习近平下令要民众节俭的玄机恰恰就在于此。

  31日,《南华早报》发表亚太地区投资策略分析师尼尔、纽曼(Neil Newman)的评论分析文章。文章指出,中国内债已经膨胀到无法持续再融资,导致地方贷款违约率大幅上升。今年为止,大陆企业违约率是 2015 年中国股市崩盘时的2倍,“我们正在看到另一个雷曼式危机的冰山一角”。

  与此同时,中共当局也面临大宗物资上扬的压力,进而不得不祭出强力的镇压手段,文章指出,当局现在对大宗物资价格的抑制,与收紧钱包和减少强势货币支出等措施,这些措施在先前亚洲金融危机之时,因为中共外汇存底雄厚而得到效果。但是,最近有关外汇储备下降的数据,表明中共手中掌握的现金正在缩减。其中,中共3月份外汇存底下降至3.17兆美元,降幅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期,尽管余额仍然是一大笔巨额资金,但与2014年达到近4兆美元的峰值,差距甚大。即使中共外汇存底在4月份小幅回升至3.19兆美元,问题是,从去年 12月的3.21兆美元观察,其实是处于下降趋势。而且,中共黄金储备的价值也有所缩减,持有的黄金数量没有明显增加。

  文章最后写道,中共外汇存底的实际构成是国家机密,无法得知手中还剩下多少美元,但可以说,北京美元储备可能已经枯竭。在此情况下,中共会将香港视为提款机,尤其香港在疫情冲击下,仍手握1200亿美元的财政储备金,财政属于健康状态,且外汇存底达4959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美元,可即便如此,又能持续多久呢?

2、要求彻查病毒 又一国转向

       澳大利亚与新西兰5月30日在皇后镇举行了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次面对面的年度首脑会谈,此次年会的主题之一被认为是围绕着两国近期所表现的不同的对华政策展开的。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与新西兰总理贾辛达·阿德恩会谈后暗示,中共正试图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间挖鸿沟。

       澳洲和新西兰两国元首在联合声明中,对香港局势及新疆人权状况表达严重关注,促请中共让联合国等外部观察员不受约束地到新疆进行有意义访问,更令人关注的是,声明要求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调查。

      澳洲目前与中共针锋相对,而新西兰似乎一度采取更宽容的态度,导致外界认为新西兰为了经济利益而忽视中共的人权迫害,阿德恩对此坚决否认。她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你们将会看到澳洲和新西兰在这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致的,因此对我们在这些重要问题上没采取强硬立场的说法,我表示反对。”阿德恩还反驳了外界认为新西兰不支持“五眼联盟”对北京的批判,她说:“当涉及到五眼联盟的问题时,我们仍然是一个坚定的成员,这是毫无疑问的。”

  当被问及中共官媒的言论时,莫里森表示,他 “毫不怀疑”有些人试图通过制造不存在的分歧点,来破坏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安全。他补充说:“会有一些人,离这里很远的人,试图离间我们,他们不会成功。”当记者们追问莫里森先生所说的试图离间澳洲和新西兰的国家是哪国时,他不愿意透露。

       澳新两国在对抗中共方面互相力撑,毫无意外再次引发中共战狼跳脚“抗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随后表示,澳大利亚、新西兰领导人就香港、新疆等中共“内部事务”及南海问题“说三道四、无端指责,”,中共对此“坚决反对”

3、继续深挖 亚利桑那准备第二场全面选票审计

  美国亚利桑那州参议院正在考虑对马里科帕县2020年大选选举结果进行另一项审计,以补充并确认当前审计的结果。

  据美媒《网关专家》报道,自4月23日起,由亚利桑那州参院聘用的网络忍者公司领导的审计包括对该州11月在马里科帕县选举中的210万张选票。据前州务卿贝内特的审计联络员近日披露,到目前为止,已进行了超过80万次投票,他们希望在6月底之前完成全部审计工作。

  据当地媒体《Arizona Republic》报道,共和党主导的州参议院正在考虑另一个重新计票,将是完全电子化,针对马里科帕全县的所有选举职位的选票数字图像,前州务卿贝内特透露,他们正在考虑启用一个位于加利福尼亚的选举透明性非营利组织Citizens Oversight,并将这两次审计的结果相互比较。贝内特对此解释道,对于正在进行中的选票审计,“网络忍者”组织的审计结果无论如何都会受到民主党的批评,如果雇用另一家可查看选票图像并确定结果有效性的公司,将为“网络忍者”的审计结果大大增加可信度,并阻止民主党人否定其结果。此外,第二次审计可扩展到县内所有职位,而总统和参议员的选举目前正在接受审计。

  《网关专家》的报道指出,这也表明共和党人已找到或期望找到足够的证据,如果迄今为止的所有结果都与此前州务卿霍布斯确认的最终结果相符,也不会再大费周折进行其他审计,亚利桑那州的爱国者可能会成为最终拯救美国的人。

4、英国情报机关评估认为武毒所“可能”外泄

  中央社转引“星期日泰晤士报”30日报道,英国情报机关如今认为,新冠疫情源自中共武汉病毒研究所一种冠状病毒外泄的理论是“可能的”(feasible)。

  报道指出,自从16个月前中共当局首度证实武汉出现一种新的人传人致命病毒以来,英国、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情报机关似乎一直不考虑武汉病毒研究所可能与疫情爆发有关。

  尽管武汉病毒研究所从事源于蝙蝠的冠状病毒研究,且其中一种病毒与新冠病毒有密切关联;但英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情报界起初都认为,这种病毒是从实验室外泄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北京当局一直坚称,至今已造成350多万人死亡、且仍在全球肆虐的疫情源头并非武汉病毒研究所。不过,随著有科学家现身指称,他们主张对实验室外泄理论进行调查却遭到施压封口,相关争议也如滚雪球般愈演愈烈。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30日报道,英国情报机关因此冒著与中共关系可能大幅紧绷的风险,正在调查新冠从武汉病毒研究所外泄的可能性;据消息人士透露,经过一番重新评估后,情报界如今认为这个理论是“可能的”。

  报道还说,美国总统拜登此前已下令情报单位调查包括外泄理论等病毒可能来源,并在90天内报告,英国情报界正与美国方面分头并进调查。西方情报界消息人士强调,中共的隐密作风令调查困难重重。熟悉英国参与调查部分的一名西方情报界人士说:可能有些零星证据引导我们往一个方向,又有证据引导我们往另个方向,不管哪个方向中共都会说谎。

5、美国知名作家何伟被迫将离开中国

  在美国和中国关系恶化的背景下,知名美国作家、“纽约客”杂志特约撰稿人何伟(Peter Hessler)5月30日证实,他任教的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已决定不续聘他,他将在本学期结束后离开中国。

  至于不续聘的原因,何伟不愿多说,有媒体和网友猜测,或许和他去年曾发表新冠疫情期间在四川的生活点滴,以及他对中共应对疫情后的变化的观察有关。

  中央社报道,51岁的何伟1990年代中期参加美国志工组织“和平工作团”,进入中国偏乡地区担任英语教师,2019年起旅居四川成都,目前担任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助理教授。何伟以中国为写作主题,曾发表“中国三部曲”并拥有广大读者群。

       中共教育部去年7月发布公告,拟制定“外籍教师聘任和管理办法”,将比照中国国内的“社会信用评分”,建立针对外籍教师的“信用记录制度”,并开始审查上课教材,紧缩言论,一旦外籍教师的“言行”被视为伤害国家主权,将会遭到开除。

      去年7月,北京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以此回应华盛顿反面下令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关闭,许多中共网友对时任美国驻成都总领事夫人庄祖宜发动言论攻击,其中不乏先前熟识的友人,成都的反美气氛一度高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共宣布放开三孩政策 墙内炸锅
变种难缠 莫德纳示警:新一波感染潮即将到来
拜登是给情报部门三个月 还是给中共三个月
这两家报纸辱华,严重地伤害了14亿人民的感情
留学生注意!加拿大驻华使馆通知:勿提前入境
“六四”纪念活动在香港被打压,烛光在美国燃起
震惊世界!215名加拿大儿童被恶魔学校埋入地基
习时代最重要事件 在整个中国掀起了惊涛骇浪
看到她就瑟瑟发抖!折磨了10位美国总统的女人
习近平下令培养“国产大师” 学者一语道破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