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0529-2)

留学生注意!加拿大驻华使馆通知:勿提前入境

近日,加拿大的疫情逐渐好转,而各大高校,也都宣布了下一学年的计划。有学校暂时要求,在秋季开学后,部分课程转为“线下”。因此,留学生们也开始,收拾行李返回加拿大啦!但是有网友爆料,近期有留学生在回加拿大时,被拒绝登机!因其登机时间,距离开学日期超过4星期。也有留学生,在海关提供了原要求文件之外,还提供了28天内“有课证明”,才被允许登机。对于这种情况,网友们都十分困惑!是因为疫情导致入境政策收紧,还是另有原因呢?

就在5月28日,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官方微博,证实“拒绝入境”措施。其声明表示:“留学生们,请勿在开学日4星期以前尝试入境,太早出行有可能导致,被拒绝入境或拒绝登机!”而对大使馆无提前通知,突然发出这样一条“禁飞”微博,网友们深感愤怒,在微博质问:“全挤在开学前一个月,不会增加感染风险吗?”

而对此声明,大使馆官博也没有做进一步解释说明。返加计划因此受影响的学生,要尽快改签或更改计划,以免承担更多的经济损失呀。尽管加拿大政府方面,不鼓励留学生提前入境。但是高校却对学生返校,持积极开放态度。

根据华人留学生亲述,现在多伦多大学有面向研究生和博士生的隔离补助金。并且,据称也有对本科生的单独补助金。根据声明,该校学生在入境前,需要在多大注册“隔离计划”,并且附上隔离酒店的收据。

而且目前申请人数不多,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入境,此项申请的审批过程或将变慢,甚至变得更加严格。该名学生表示,每个人情况会有所不同,具体的所需材料也不同。如果需要额外材料,学校会通过邮件回复申请者。多伦多大学“撒钱”也算是在疫情期间给就读学生的一份小礼物了!

现在还在国内的学生,一定要注意随时关注政策,以防打乱了自己的学习计划。疫情即将过去,曙光就在前方!

《时光故事》第25期今天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旧金山海湾“恶魔岛”监狱的传奇越狱故事,三个堪称史上最强的越狱犯,脑洞大开,真的行动了....。新节目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观看和分享。

辉瑞好过莫德纳?专家称可乐&百事

这几天BC省府宣布把第二剂疫苗间隔时间由最早的16周缩短到8周,主要是辉瑞疫苗货源充足。但是,一些加拿大人则误认为莫德纳疫苗不如辉瑞疫苗,一些地方还出现拒绝打莫德纳疫苗的现象。辉瑞比莫德纳好吗?专家说并没有,只不过品牌不同而已。

专家也对有人拒绝打莫德纳疫苗感到惊讶,显示一些加拿大人误认为莫德纳疫苗不如同类疫苗辉瑞-BioNTech。滑铁卢大学研究员和药学教授Kelly Grindrod表示,尽管莫德纳疫苗的效果和辉瑞相似,安大略省西南部地区一家诊所报告了大约 50 个人在现场拒绝打莫德纳,而附近其他地方每天都有人拒绝接种莫德纳 。之后,诊所安排医疗专业人员在入口处澄清两种疫苗之间的相似之处后,拒打现象才消停。

莫德纳是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生物医学高级研究的开发管理局和莫德纳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和辉瑞一样都是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在临床试验中,莫德纳在第二次接种两周后显示预防新冠有效率达到 94.1% ,和辉瑞的 95% 相当。两项试验都发现最关键指标,接种疫苗后感染 COVID-19 的人住院和死亡为零。

阿尔伯塔省也出现一些人拒绝打莫德纳,传染病专家 Lynora Saxinger 博士也听到了当地药剂师和疫苗诊所提供的类似报告。密西沙加传染病专家 Sumon Chakrabarti 博士也称大多地区也发生同样的事情。然而,曼尼托巴省发言人表示,“没有报告”有人因为所提供的疫苗而离开疫苗接种点,而温哥华沿岸卫生当局表示,这两种 mRNA 疫苗在该区域接种率一直很高。

拥有大量社交媒体粉丝的科学传播者萨曼莎·亚明 最近收到了人们对莫德纳 不确定的“很多”问题。她预计这是因为人们对辉瑞的了解越来越多,而真实世界的数据和研究来自更依赖辉瑞疫苗的国家。

迄今为止,莫德纳提供的剂量仅占加拿大交付量的不到 22%——550 万剂,而辉瑞提供疫苗超过 1700 万剂。另外,莫德纳公司还存在供应不稳定的问题,该公司上个月对加拿大的预期交付量减少了一半。

专家表示莫德纳只是一家小企业,没有像辉瑞这样的巨头物流配送,交付量减少是可以预料。总理贾斯汀·特鲁多 本周也称辉瑞是加拿大推出疫苗接种的“可靠主力军”。媒体和品牌研究人员 Andrea Benoit 表示, 虽然两家公司都没有在传统意义上宣传其疫苗接种,但 mRNA 产品似乎已经采取了“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式的竞争,忽视两者背后相似的有效性和科学性。

另外,社交媒体子发挥了一些作用。当人们发布疫苗自拍时,都喜欢惊呼他们接种了哪一种疫苗,也无意站队宣传疫苗。同时,辉瑞对加拿大供货充足,导致接种辉瑞更多,也让这种分歧更加片面。专家指,有些人不待见莫德纳,主要和疫苗的供应所致,其实和疫苗的实际质量无关。专家强调:“莫德纳和辉瑞非常相似,两个疫苗都很棒。”

TransLink 2020年载客量暴跌52%! 这些地区公车使用率高

根据TransLink公布的最新年度统计数据,受新冠疫情影响,大温哥华地区公共交通系统载客量从2020年2月的每日 140 万人次,暴跌到3月份的24万人次,全年载客总人数仅为2.19亿,同比下降52%!

数据图表显示,大温地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人数从3月份开始暴跌,直至去年6月份,省府和卫生局放松了部分限制措施,出现强劲反弹。到2020年秋天,载客量回升至每天约62万人次。

在众多公共交通手段中,巴士的持续客流量最为强劲,同比增长49%。TransLink2020年度客流量报告指出,公交车占全系统客流量的64%。总体而言,前往温哥华市中心和大专院校的通勤路线的客流量恢复率显著降低。

另外,整个地区公交车客流量恢复情况也有所不同。东南地区,包括素里、兰里、北三角洲和白石的巴士客流量回报率最高,达2019年的 55%,高于平均水平44%,这些地区在家工作的人口比例较低。

分析人员也观察到需求时间的转变,晚上9点之后客流量下降到 2019 年的36%,工作日非高峰期和周末客流量高于工作日高峰。TransLink 也将温哥华2020 年的表现与其他主要的北美系统进行比较,2020年9月,大温哥华地区公共交通乘客量超过波士顿、华盛顿特区和芝加哥等地区。报告写道:“尽管北美公交系统公交客流量大幅下降,但与其他大都市相比,我们的客流量仍然相对较高。”

2020 年初秋,大温哥华公共交通的客流量恢复率为 41%,大多伦多和汉米尔顿为 41%、大蒙特利尔为 40%、卡尔加里为 51%。

加拿大民众对疫苗接种越来越有信心

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随着本国许多省份推出疫苗的步伐加快,国民对疫苗接种计划越来越有信心。

根据该项由民意调查公司Research Co. 所进行的网上民调,在今年5月17日至5月19日访问了1,000个成年国民,误差率为+/-3.1个百分点。结果发现,近三分之二(65%)的受访国民相信,到 2021 年 9 月底为每个愿意接种的国民接种疫苗的目标将会实现,较今年2月的同类调查上升20个百分点。

一些省份达致为省民接种疫苗的时间表有可能缩短。以卑诗省为例,首席公共卫生官亨利已宣布,该省正在缩短接种两剂疫苗之间等候的时间,这意味着卑诗省有望在今个夏季结束前,为每个愿意接种的省民接种疫苗。

调查发现,57% 受访者对联邦政府采购新冠疫苗剂量感到满意,比 今年 3 月进行的同类调查上升 9 个百分点。此外,多达61%受访者对所属省份推出的疫苗接种计划和阶段表示满意,比上一次调查上升7个百分点。还有,58%受访者对于所属省份在疫苗接种工作的步伐感到满意,比上一次调查上升 10 个百分点。

若以省份来分,魁省多达69%和卑诗省多达62%的受访者满意疫苗接种工作的步伐,但安省和亚省则稍逊,各只有 48% 受访者表示满意。民调也显示,超过五分之四的受访国民(84%)赞成,规定所有进入室内场所的顾客或访客戴口罩,较上一次调查上升1个百分点。

相当大比率的受访者继续支持本国应对疫情的具体措施,包括保持关闭与美国边境的非必要旅行(80%);对所有抵达本国的旅客实施强制14 天隔离期(79%);禁止从一个省到另一个省的非必要旅行(74%);以及禁止省内非必要旅行(67% )。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接下来播放
“六四”纪念活动在香港被打压,烛光在美国燃起
震惊世界!215名加拿大儿童被恶魔学校埋入地基
习时代最重要事件 在整个中国掀起了惊涛骇浪
看到她就瑟瑟发抖!折磨了10位美国总统的女人
习近平下令培养“国产大师” 学者一语道破玄机
拜登惊爆:习近平竟有这般野心
重磅!研究:感染新冠后可能长期免疫?
拜登突然下令彻查新冠病毒起源内幕曝光
特鲁多又发钱了!最新补贴计划:每家最多$5000
阻击中共疫苗外交 布林肯下周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