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若证实新冠外泄 习近平地位难保 全球索赔中共

在新冠病毒实验室外泄说升温、英国情报机构也开始关注这种可能性并协助美情报机构进行相关调查之际。据《英国快报》周日报道,世卫组织准备重新启动对中共病毒源头的第二阶段调查。5月31日,世卫首席顾问梅茨接受了伦敦广播公司采访。他表示,如果实验室外泄说证实属实,中共面临的将是巨大的地缘政治的打击,习近平的地位也将难保。

梅茨5月31日接受了伦敦广播公司的纳瓦兹的采访。 纳瓦兹介绍说,原本认为新冠病毒源自于实验室的可能性很小,但是英国的情报机构现在已经改变了看法。他们认为,“中共病毒源由于实验室外泄的而蔓延是可能的。”纳瓦兹因此问梅茨,如果病毒确实是实验室外泄的,中共将受到何种影响?

梅茨答复说:“我们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可能中国有些人知道,但是他们没有说出来。但是完全有这种可能性,病毒很可能是从实验室外泄的……如果这个理论最后证实属实,我认为习近平将很可能会在中国被赶下台,而全球都将向中共索赔。这对中共将是一重大的地缘政治打击。”

梅茨认为,中共应该承负的不仅是最初失误给人类造成的伤害,还有随后恶意掩盖给人类带来的灾难。他说:“就想想那些在这场疫情中失去爱人、孩子、父母双亲的人的感受,而且不仅仅是最初的失误,还包括中共随后的犯罪性的隐瞒将疫情放大后造成的后果。”

纳瓦兹赞成梅茨的这种说法。他也认为,如果病毒实验室外泄论得到证实,中共当局将面临难以想象的严重后果。他说:“因为新冠病毒令整个地球在史上首次被完全封锁,中共应该为这一切买单。”

梅茨是美国的一位地缘政治专家,曾经出任美国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多边和人道主义事务主任,及时任参议员拜登领导下的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副幕僚长,现在是世卫组织的首席顾问。 

新冠病毒已经导致全球350多万人死亡,但是中共一直否认新冠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外泄的。

英国议员近日也再次要求调查中共病毒源头。英国下院外事委员会主席图跟哈特5月30日对《泰晤士报》记者表示,中共的沉默令人不安。他说: “我们需要了解在中共的密室中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样才能知道将来如何保护我们自己。这意味着我们需要与我们全球的伙伴及世卫组织一起,就病毒源头再展开一次调查。”

2、世卫刚批准!中国疫苗被曝出现严重事故 数据造假

世界卫生组织6月1日发表声明称,已批准紧急使用中国科兴生物技术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然而自由亚洲电台1日披露,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爆料,河北省有人接种中国产制的腺病毒疫苗后,出现严重异常反应,迄今已至少1死,但当局疑似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有关疫苗不良反应率的造假数据。还有防疫工作人员说,中国国产疫苗对变种病毒无效。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尽管中国各地政府用尽各种手段鼓励民众接种国产疫苗,但官方对接种国产疫苗所导致的严重后果,始终三缄其口。来自疾控中心的内部人士“兰小姐” 称,河北省体育馆1日接种中国研制的腺病毒疫苗时,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事故。3天前,河北省宁晋县一名民众在接种疫苗5分钟内死亡;另有2人因出现严重反应,被送进石家庄第三医院加护病房抢救。RFA记者致电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查询,获得证实。

兰小姐还说,她有多位朋友注射疫苗后也分别出现异常反应。河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并未接听记者查询电话。

兰小姐透露,中国国家疾控中心5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国产疫苗的不良反应率为10万分之11,但该数据只是提供给世卫的官样文章,实际的不良反应率更高。

此外,参与湖北省防疫工作的“陈先生”说,中国国产疫苗对新的变种病毒无效,但官方不敢承认,因为很多地方还在继续施打疫苗,说了怕造成不良影响。广东省广州市正因疫情爆发处在“半封城” 状态,人在当地的 “范先生” 说,由于对中国国产疫苗的效果存疑,很多人试图选择接种美国的 “辉瑞” 和 “莫德纳” 疫苗,却没有门路。官方进口的1亿剂辉瑞疫苗的投放情况,也从未对社会公开。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声明称,已批准紧急使用中国科兴生物技术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这是中国继国药疫苗之后,第2支获得世卫认可的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紧急使用中国科兴疫苗,这将允许科兴疫苗纳入COVAX计划当中,此举是向各国监管机构发出讯号,认定科兴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同时可望透过COVAX全球计划为贫穷国家提供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独立专家小组表示,建议18岁以上的成年人接种科兴疫苗,并在2至4周后接种第2剂。接种疫苗没有年龄上限,称数据表明它可能对老年人有保护作用。

3、人造?中国又现全球首例动物传人新病毒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6月1日通报,江苏省发现1起跨物种禽传人感染H10N3禽流感案例,同时也是全球首例人类感染H10N3禽流感的病例。专家认为,此次疫情为一次禽传人的偶发性跨种传播,发生大规模传播流行的可能性极低。事件曝光后震惊国际,日本网友对此痛批 “又是人工病毒吗?”震碎中国网友的玻璃心。

中国国家卫健委“卫生应急办公室”官网指出,江苏镇江1名41岁男子,4月23日出现发烧等症状,4月28日因病情加重住进当地医疗机构,5月28日,中国疾控中心对患者检体进行鉴定,确定男子感染H10N3禽流感病毒,江苏省对此观察所有密切接触者,在当地进行紧急监测,目前没有发现异状。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认为,H10N3禽流感病毒并未具备有效的“感染人”能力,全球也从没有发生过H10N3人传人事件,这种病毒对于禽鸟致病性也不高,推测此次“疫情”为偶发的跨物种传播,官方声称“发生大规模传播流行风险极低”,且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初步达到出院标准。

专家建议,民众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病死禽,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注意饮食卫生,若出现发烧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并尽快就医。

此消息曝光后震惊国际,在日本社会更是引发广泛讨论,不少日本网友相继抨击“SARS、武汉肺炎都起源于中国,一切都是中共掩盖,肆意让疫情朝世界扩散,只要中共继续惯性隐瞒,中国未知病毒引发的大流行肯定还会发生”、“中国是不是有解放军生化部队?在不久的将来会制造由病毒组成的生命体” 、 “又是人工病毒吗?”

日本网友的回复传到中国微博之后,震碎中国网友的玻璃心,许多人留言反击“这种评论看一次我要少活十年”、“新冠再毒哪比得上艾滋”、“日本南波万,继续继续,精神胜利法,就是不做事”、“为了避免生气都不想看微博了”、“在日本人中,这种评论是常态”、“还能说什么”。

4、实锤?波兰法庭开审涉华为的中共间谍案

波兰于2019年1月以涉嫌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为由,逮捕了及一名波兰前特工和一名华为前雇员。路透社华沙电稿称,华沙法院6月1日开庭审理该间谍案。同时,国际社会也对通讯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的潜在安全风险的争论愈演愈烈。此刻一些欧洲国家正在考虑是否将华为的设备排除在其5G电信网络之外,迄今欧洲只有英国和瑞典采取了这样的措施。

华为虽一再否认其设备可被北京当局用于间谍活动,但美国一直施压各国封杀华为。目前在欧洲只有英国和瑞典采取了这样的措施。

据路透社援引法庭文件显示,波兰检察官指控39岁的王伟晶以担任华为高管为掩护,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超过七年,试图加强华为对波兰政府的影响力,并使其能够管理波兰的科技基础设施。

王伟晶的律师巴特罗密·杰恩考斯基则对路透社说,检方没有证据证明他的当事人有任何间谍活动。

据悉,王伟晶还被检方指控招募了一名前波兰特工,这名特工向他透露了影响该国救援和公共安全服务无线电网络的方法。王伟晶自被捕以来一直在押。

这名波兰被告名叫皮奥特·D,曾在政府高层工作多年,他被指控成为了公共行政方面的消息来源。

不过,两人都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华为在王伟晶被捕后将其解雇,但资助他的诉讼费用,该公司上个月在一份声明中对路透社表示,华为的活动“符合透明度和遵守法律和监管的最高标准“。

路透社指出,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去年提出了一项立法草案,该草案可能导致华为实际上被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但这项提案尚未在议会进行讨论。

另一方面,华为警告说,将其排除在5G之外意味着波兰经济将遭受近120亿美元的损失,而且5G的推出也将被推迟几年的时间。此外,华为也对瑞典禁止使用其5G网络设备的禁令提出了法律挑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越南惊现新变种,比印度变种更可怕 专家:快去
习近平再不悬崖勒马 结局难料?
超级病毒已现?专家警告:全球恐引发更大疫情
要求彻查病毒 又一国转向
中共宣布放开三孩政策 墙内炸锅
变种难缠 莫德纳示警:新一波感染潮即将到来
拜登是给情报部门三个月 还是给中共三个月
这两家报纸辱华,严重地伤害了14亿人民的感情
留学生注意!加拿大驻华使馆通知:勿提前入境
“六四”纪念活动在香港被打压,烛光在美国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