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台海危机箭在弦上 台正式签约获66架F-16

近期美中关系急剧恶化,川普政府在政治、外交、经济以及科技等诸多层面对中共实施前所未有的一系列打击措施。台湾也成了美中“格斗”的角力点,美国最近挺台的动作不断,去年8月,美方批准的66架F-16系列的“战机军售”案,有了新进展。近日,美国国防部,发布的军售合约,包括和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约定打造90架F-16战机,虽然没有明确指出买家,不过,有知情人士,向法新社证实,其中一个买家,就是台湾。彭博新闻社报道也称,台湾正式签订采购合约向美国购买66架最新型的F-16V战机。预料这项军售将使目前不断交恶的美中关系更为严峻。

据彭博新闻报道,美国国防部8月14日发表声明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价值620亿美元为期10年的合约,生产90架先进的F-16 战斗机。美国国防部以交易敏感为由,没有透露买家是谁,但是报道美国军事消息的网站说,一名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证实,台湾是买家之一,台湾签署了总额为620亿美元的10年期军售购买协议。彭博社也从消息人士那里获得相同信息。

有媒体披露说,首批90架战机中除了台湾采购的66架之外,摩洛哥订购了24架。美国国防部过去在相关声明中也曾提到台湾和摩洛哥。

台湾军方说,这66架全新F-16V战机将部署在台东的志航基地。

彭博社报道说,这批军售是自美国老布什总统1992年任内宣布出售台湾150架F-16战机以来,美国首度向台湾出售先进的战斗机。中华民国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曾表示,这是为因应中共威胁以及整体防卫需要,这项军售显示美方对台湾国防安全的高度重视,以及美台共同维护台海及亚太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中共还没有就台湾正式签订采购F-16V战斗机的消息作出回应。预料这次台湾与美国签订F-16V先进战机采购合约将给美中关系带来更多负面影响。

2、“华人在美做二等公民为何不回国?”这些回答亮了

被中共党文化长期洗脑的中国大陆人经常会问一些奇怪的问题,比如说: “美国新冠病毒这么危险了,华人怎么还不回国躲一躲?” ;“美国华人在白人国家做二等公民,为什么不回国?”。对于这类问题,你是怎么回答的呢?今天我们就来罗列一些海外华人们有趣的回答。

对于“美国新冠这么危险了,华人怎么还不回国躲一躲?”这一问题,一名留学生说,“我就是一学生,本来暑假想回国的,但五个一之后买不起天价机票,回不去了”。

一名老爷爷说,”这个你要去问战狼... 说好了随时接我们回家,怎么就不算数了呢?我来美国探亲带孙子,本来打算四月就回去的,现在有困难了,也不接我们回去...”

也有人干脆说:“不敢回,怕被警惕的群众嫌弃,说我千里投毒...”

对于“美国华人在白人国家做二等公民,为什么不回国?”这一问题,一名华人说,”我以前在国内就是三等公民,到这里做二等公民也没有觉得不习惯”。

另一名华人说,”我没觉得自己是二等公民,我在美国的中西部,全球化之后这里很多底层白人觉得全世界资本家勾结起来了,他们觉得自己反而成了二等公民”。

还有华人纷纷说说,“回去找不到工作,摆摊又不会”;“这里的价值观比较腐朽,适合我这样道德水平不高的人,所以还是先留下来...”;”这里人比较懒,很少有人996,我在这里996,相对更容易脱颖而出”;“我不回国,主要是不想孩子再跟自己一样受一次高考的苦...”;”我一大龄剩女,每次回国父母都催婚,想想就心烦... 还是赖在这里算了,这里人情淡漠,没人多管闲事”;“我要回去,邻居肯定说,一定是混不下去才回来的。算了。”;“以前在上海工地上做电工,住集体宿舍。现在还是电工,在美国有自己公寓。知足啦!”

有一名华人调侃说,”我这样没什么本事的,还是不要给祖国就业市场添负担,而是留在这里祸害美国比较好... 当年人家山本五十六在美国就说,我要狠狠的用美国的电,浪费美国的粮食,祸害他们...”

一位学新闻的留学生看到了一幅记者翘起二郎腿采访恭恭敬敬的川普总统的画面,感叹地说:”我是学新闻的,看到这货采访的时候趾高气扬的骂总统好爽,想想这样的机会不是随时随地都有,就想暂时留在这里做记者也爽一爽”

还有一位央企大院里长大的华人说,“很多人都出国了,像我们这些成绩一般的,在国外平庸大学混个平庸学位的,说实话只有他们局级的孩子才有可能再回国找个央企,我这个老爸不给力的还是先留这里吧”

众华人齐声说:

“就算回国我也不一定就一等公民了... 李白是中亚来的老外,还成了唐朝一等公民了呢”

“二等公民就二等公民吧...  这不,二等公民的哈里斯也都成了美国副总统候选人了吗?”

最后一名华人厨子回答亮了:”什么一等公民二等公民?我就是一个厨子,到哪儿都是个厨子。”

3、习帝的红卫兵来了?中国机关食堂设监督员

在中国大陆严峻的粮食形势和国际环境下,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对国内餐饮业粮食浪费惊人的批示,其备战备荒的大背景值得关注。为响应习近平的号召,中国大陆各地密集公布了一批制止机关食堂餐饮浪费的实施细则。比如,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近日推出新政,指出机关食堂实行自助用餐或供应小份菜、半份菜,并提出“N-1点餐模式”。不少地方还设置“用餐监督员”的角色,并在机关食堂增设“餐饮浪费现象曝光台”,对食物浪费现象及时监督和制止。

据江苏常熟市政府网站14日消息指出,近日,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设立“制止餐饮浪费督导员”,并在机关食堂内增设“餐饮浪费现象曝光台”,对食物浪费现象及时监督和制止;要求机关干部互相监督提醒,共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重庆璧山区政府网站消息指出,璧山区机关事务局也于机关职工食堂设置专人进行现场劝告引导,发现干部职工盘内食物剩余较多时,进行提醒、劝告,切实加强节约粮食。

而在湖南浏阳永和镇,当地机关食堂实行“精准用餐”,浪费食物超过三次即通报批评,若发现有多打少吃、浪费食物的现象,工作人员将当面提醒,如果同一人浪费食物超过3次,就会点名通报批评,并将通报结果纳入职工负面考核清单。

英国卫报说,面对与美国等国的紧张关系,中国的粮食安全日渐重要,因为中国20%到30%的粮食依靠进口。今年洪水已经导致全国各地粮食大面积绝收,食品价格上涨,外加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中国经济似乎陷入瘫痪。

前不久,习近平突访东北吉林四平农村,惊动他的是粮食生产形势。旅美学者冯胜平说,“习近平去四平干什么?如果粮食没有问题,他就不应该去那里。东北是中国的大豆基地嘛。要出事了,他才提出浪费‘触目惊心’的这个说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中国国内粮价目前是靠动用战略储备稳定的。中储粮(SINOGRAIN)和国家粮食交易中心(NGTC)今年迄今已向市场释放六千万吨大米、五千万吨玉米、七十六万吨大豆,超过2019年的规模。

时事评论员横河说:“中国粮食危机其实早就发生,并且动用了战略储备,其实没有战略储备可以动用了。战略储备都在国营粮仓里面,已经被挖空掉。耕地被占用,土地沙漠化,共同侵蚀耕地。此前经济好时可以从国外进口粮食,问题看不出来。现在外汇没有了,灾害又比较严重,南方水灾颗粒无收,黄河流域也有水灾,还有蝗虫等,长江流域的洪水跟人祸有关,这样一来,今年的粮食危机就比较明显。”

横河还说,习近平亲自拿粮食浪费问题开刀,足见危机的严重性,或许很快中国老百姓就能在餐桌上感受到。

4、川普:新病例下降 美国经济正快速反弹

因为探视病逝前在纽约住院的弟弟,美国总统川普周六没有返回白宫、而是在新泽西他的高球俱乐部举行了例行记者会。川普在周六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大部分地区感染新冠的新病例正在下降,全美已经有超过7千万次的新冠病毒测试,超过了全美人口的20%以上。而美国经济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强劲反弹。

川普表示,全美大约85%地区的病例在大幅下降。本周,全国新病例下降了6%。测试阳性率已降至6.5%,与4月相比降低了71%,与7月中旬相比降低了15%。

他说,自四月以来,住院率降低了一半。但他敦促大家需要按照常识去保持谨慎。川普还表示,政府也在保护最高风险的养老院。川普说:“护理院和养老院中居民只有美国人口的不到1%,但是染病死亡人中占了50%。因此对养老院投入更多的资金,帮助他们得到更多的防护设备。”

川普在发布会上再次提到,美国经济强势反弹,有望V型复甦。他说,我们的经济正在以历史上最快的速度恢复,这也是因为疫情前经济打下了强有力的基础。他列举了一串经济数字,例如,销售额创历史最高,生产上升28%,二手车销售创记录,股市也创历史最高记录等。

11月3号的大选日益接近。周五,纽约市警察公会正式支持川普总统连任,这个代表美国最大警察机构2万4000名制服警员的工会表示,很少为总统候选人背书,但目前的情况证明了这样做是合理的。

川普说:我的政策是反对犯罪,支持警方。

5、新冠病毒可能最早出现在2012年

有美国研究人员指出,被广泛认为是去年底从武汉开始蔓延的新冠病毒,可能最早起源于2012年。据《纽约邮报》的报道,纽约一家非盈利生物科技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早前曾指出,根据名为李旭(音译 Li Xu)的医生的硕士学位论文,2012年4月,云南墨江一处矿藏的6名矿工在打扫蝙蝠排泄物后,感染了类似新冠的病毒,其中有3人后来因此失去生命。

这名医生当时诊治这6位矿工的方法与目前诊治新冠病人的方法相似,当时他还远程问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

李旭后来又将病毒样本寄给了武汉病毒研究所。纽约这家研究机构的科研人员相信,这些早期的病毒后来进化成如今的新冠病毒。这种说法在美国科学界正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

这家科研机构的科研人员还认为,新冠病毒很大概率就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出来的。英国媒体《星期日泰晤士报》7月份也报道过云南可能是新冠病毒最早起源地。

6、爱奇艺被做空 遭美证交委调查

中国著名视频网站爱奇艺近日再次被指控财务造假,并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这一消息在周末传出后,爱奇艺的股价在美股市场的延长交易时段大跌17%。爱奇艺对外表示,美国监管机构已要求其提供2018年以来的财务资料,爱奇艺正配合调查。

爱奇艺被认为是中国版的Netflix。爱奇艺财务造假在今年4月份就被美国做空公司狼群公司披露。根据该公司的报告,爱奇艺财务造假由来已久。2018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后,爱奇艺2019年的收入被夸大80-130亿元人民币,比例为27%-44%。狼群公司指控爱奇艺造假的方式包括夸大用户量,夸大收入和过高估值版权交易收入等。但爱奇艺在4月份的声明中否认了这些指控。

7、提上日程!川普或对马云阿里巴巴下很手

阿里巴巴是否也会面临在美遭禁的命运?美国总统川普在当地时间8月15日周六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他正在考虑是否应该禁止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在美国运作。川普8月15日出席了在新泽西贝德明斯特镇的川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记者会,当被问及是否也会向阿里巴巴等其他中国企业施加禁令时,这位美国总统表示,确实也在考虑之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8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共和伊朗 孤家寡人的黑暗伙伴
放风?传中共定抗美新“八条” 习梦断北戴河?
习近平的 “铁哥们”下台指日可待
突击!BC省警告本周末执法 违抗疫令需担后果
北京外交圈流传 “香港民主女神”抓不得
习一尊反浪费一声令下 各地争相掀起“政治运动”
追债!美国议员要求中共偿还1.6万亿美元
长江4号洪水袭击三峡大坝 成都变汪洋 重庆告急
招招索命!曝美国对中共三大狠招
反习派逆袭?栗战书或成美下一个制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