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814-01

1、突击查宴会场所! BC省府警告本周末执法  违抗疫令需承担后果

  卑诗卫生官员13日公布本省再录得单日新增78宗新冠病毒病例,指年轻成年人个案急升,并与他们曾参加派对有关。省卫生厅长狄德安劝戒,打算在本周末参加大型但未能做到保持社交距离活动的民众应三思,并警告执法人员会加强打击。

  狄德安于周四的疫情发布会严词批评不遵守社交距离和开大型派对的行为,警告环境卫生官员及公共卫生当局都在他们聚集开派对地方捉违例者,"我们预期,限制派对人数(的执法)会在本周未进行。"狄德安指,即使那些派对或许不会立刻被停止,但违例者需承担后果。他指私人派对一直是问题的主要源头,他提醒打算筹办派对的民众,若未能确诊在人士保持社交距离,便不应举办。他说,环境卫生官员及附例执法人员会到宴会场所或其他可举办活动的场地,并确保场内最多50人的规定有遵守,主办私人活动人士"预期会被查看,这些条例将被执行和会有后果。"

  卑诗加强打击违例似与新数据模型显示年轻人确诊数字上升有关。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说,数据再次证明40岁以下,尤其年约20多岁的病例"急速增加",此外也显示学童受新冠病毒影响是有限。她指,20岁至29岁年龄组别的数字增加最多,而儿童尤其10岁以下的感染个案很少。亨利说,目前一共录得78名曾确诊患者为10岁以下儿童,其中两患者曾留医,数字反映该年龄组别占患者总数约2%,而本省人口内约9%为10岁以下。

  10岁至19岁的组别中,一共有162例,占确诊人数的4%,而该年龄组别占本省人口约一成。亨利说:"在该两组别的个案中,数目是很少,而两组整体曾留院人数只有3人,但没有一人需留院深切治疗部,并很感恩地,没有死亡个案。"不过,年轻成年人的感染比率则高达总个案数字的17%,但年轻成年人只占本省人口13%至14%。

  卑诗新增78宗个案后,累计病例为4272宗;未痊癒患者有578人,当中9人需留医,包括4名患者在深切治疗病房。本省累计逾4200宗个案中,仍以菲沙卫生区数目最多,达2242例,其次是温哥华沿岸卫生区,占1306宗。卑诗没有新医护设施爆疫,目前疫情未结束的长期护理院及支援式生活设施一共有7间,另有一间重症设施的爆发未完结。

  卑诗出现一处新社区爆发,为属于内陆卫生区的奥肯那根惩教中心。该个位于奥里弗(Oliver)高度设防的设施,目前有3名职员诊。是次是该设施自疫情以来第二爆发,首次在4月初出现,直至同月20日才结束,它当时是本省首个爆疫的监狱。

  卫生官员亦提到省内持续有曝露事故,温沿岸卫生局近日将一市中心夜总会Levels Nightclub和一酒吧加入公众曝露名单上(见另文)。有指,该夜总会在上周四才成为一个每周一次例行派对的举行地点。网上流传的派对内片段显示,在场人士似没有保持适当身体距离,甚至在舞池跳舞,但该派对举行日期并不是卫生局公布的曝露事故日期。

  卑诗在今年3月关闭所有夜总会及酒吧,不少在5月及6月重啓经济时重新开门迎客,但公共卫生令状列明场内人士不可在舞池跳舞。

2、加拿大这个备胎党出手了:美国不想要你,我们要!

  加拿大经常被全世界调侃成专业备胎党,万年不变的B计划,英国脱欧、美国大选……但凡谁不开心了就会傲娇地说起要移民去加拿大!既然如此,那还不如主动出击,把备胎党这个身份彻底坐实呢!最近,代表加拿大科技行业的一个非营利机构——Communtech花费了10万美元,在硅谷地区设立广告牌。从旧金山到Santa Clara的101号公路沿途,共有9个大尺寸广告牌被设置在关键位置。广告牌上写着:如果我的签证被取消怎么办?如果我失去了工作,失去了医疗保险怎么办?好吧,在这些糟心问题的背景里,红白相间的加拿大枫叶旗在空中飘舞,下面还附上了Communitech的网址,请大家上网浏览加拿大的科技工作清单。答案当然是不言而喻:到加拿大来啊!

  赞助这个广告的Communitech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鲁格曼表示,这些大广告牌的重点是要让在硅谷的海外高科技人才知道,在美国边境以北,还有一个欢迎他们的选择。最近,川普宣布暂停了一些工作签证,其中包括 H-1B 签证,很多科技工作者都持有这种签证。与此同时,加拿大正不遗余力地宣扬:我们向海外人才敞开大门!

  克鲁格曼表示,全世界都在寻找优秀的人才,我认为加拿大最棒的地方就是那里非常受欢迎,我们的国家确实具有多样性和包容性。克鲁格曼说:引进高科技人才对加拿大来说非常重要,政府几年前意识到,引进的每个硅谷顶尖人才,就能为加拿大创造了6-19个新的就业机会。

  事实上,就在广告牌插到硅谷之前,加拿大已经动手了。川普暂停签证的新规宣布之后,加拿大电商巨头Shopify公司的首席执行官Tobias在推特上写道:“如果这影响了您的计划,请考虑将目的地改为加拿大。”对于来自加拿大的召唤,一部分人已经行动起来。据澎湃新闻报道,前硅谷产品经理Asim Fayaz表示,从美国搬到加拿大的决定是他被硅谷公司解雇后做出的,他和妻子一直在担忧自己的合法身份,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他说:“这甚至不是说等上10年我就能拿到签证,感觉更像是也许能拿到,也许不能,谁知道呢,也没人在乎。这个国家并不需要你。”

  除了单枪匹马移民加拿大,愈来愈多美国科技公司和人才也开始考虑一路向北。很多美国公司都在设立或扩展加拿大办事处,通常是用作为招聘海外人才之用,有许多印度、中国和菲律宾等国的人才都正在办加拿大移民。

  克鲁格曼说,疫情使居家工作更普及,因此加拿大招揽人才就更加具有吸引力。他表示,自从在硅谷的大广告牌设立以来,目前已经有接近100人在他们的网站名单上签名,要求获得有关在加拿大工作的更多信息。据悉,加拿大科技业在美国硅谷的这一广告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

3、加拿大人最爱的零售店the Bay和Canadian Tire,也扛不住了?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下,全球经济都受到重创,加拿大的实体零售商也陷入一波巨大的关店大潮。继星巴克、维密、GAP、ALDO、Davids Tea等众人所熟知的品牌陆续宣布大规模在加拿大各地关店后,零售业专家Doug Stephens在近日预测,下一个遇到危机的零售商将是加拿大人都很爱的Canadian Tire和Hundson's Bay。

  Stephens指出,这两家公司在疫情危机开始之前都未能很好地迎合消费者不断变化的购物习惯,HBC的在线业务发展速度缓慢,何况在疫情爆发后,实体店被迫在春季关闭,外加消费者的支出急剧下降,所以很可能像其他大品牌一样,不得不关闭一部分营收较差的门店。除了HBC的前景令人担忧外,Canadian Tire公司最近报告了第二季度的亏损,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虽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Greg Hicks将亏损归咎于疫情,但是Stephens却颇为担心Canadian Tire的未来,“在如今的时代,他们仍然有些产品无法在网上订购,也不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简直太荒谬了。”

  另外,Stephens还认为加拿大的商业地产也面临史无前例的危机,中端的购物中心将最难在疫情中存活。高端购物中心的财力、实力以及入驻的品牌过硬,选址也都是黄金地段,人流不会太差,所以,高端商场较容易度过危机。然而,加拿大全国范围内大部分的购物中心都是中端的,这将直接影响到商业地产。

  根据CTVNews的消息,对于来自零售行业专家的担忧,HBC的一位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回应,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应对大流行带来的财务影响,并相信公司将在这场危机中“强势崛起”。该发言人还称,HBC公司已经成功建立了强大的电子商务业务,在过去5年中每个季度都实现了数字增长,疫情期间的在线销售额增长了三倍。

  Canadian Tire也对Stephens的评论提出了异议,并表示“我们的大部分商品都可以送货到家、路边或店内取货,使我们的客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购物方式。”Canadian Tire公司还补充:“实际上,在截至6月的最近一个季度,我们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了500%以上,该季度的电子商务收入超过了2019年一整年的线上销售额。此外,我们的零售部门在过去一个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20%,称得上是史上最好的销售季度。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

  从目前看来,两家公司都对自己都充满了信心,期待他们经历过此次疫情的冲击,在未来变得越来越好。

4、加拿大宣布抗疫一线的难民申请人可优先获永居

  据最新消息,在COVID-19疫情最前线工作的寻求庇护人士将提前有机会获得在加拿大永久居留身份。联邦移民部长门迪奇诺14日宣布了这一计划,以回应公众此前的要求,即这些寻求庇护的人士在疫期期,在抗疫的第一线卫生保健领域作出努力,受到认可,被人们称为“守护天使”。

  通常,寻求庇护者必须等待他们的庇护申请被接受之后,才能成为永久居民,但是新的项目取消了这一要求。申请人必须符合以下要求:1、必须受雇于合格的医疗相关的职位,并在2020年3月14日至2020年8月14日期间提供至少120小时的直接护理;2、在申请移民期间,在公共或私人卫生机构或专门从事住家护理的公司,获得至少六个月的全日制工作或750小时的兼职或全职工作经验;3、最迟在2021年8月31日之前满足所有列出的条件。

  加拿大移民部长门迪奇诺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做法是承认移民身份不稳定的人正在填补紧急的需求,并且是为了照顾加拿大的其他人而将自己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他说:“政府认识到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在加拿大卫生保健部门,特别是在长期护理中心的庇护寻求人士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由于这些人在加拿大面临不确定的未来,因此目前的情况值得采取特殊措施,以认可他们在大流行期间的服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北京外交圈流传 “香港民主女神”抓不得
习一尊反浪费一声令下 各地争相掀起“政治运动”
追债!美国议员要求中共偿还1.6万亿美元
长江4号洪水袭击三峡大坝 成都变汪洋 重庆告急
招招索命!曝美国对中共三大狠招
反习派逆袭?栗战书或成美下一个制裁目标
川普发迄今最严厉警告!中共手里香港将变地狱
加拿大反对党曝更多黑料!最后通牒特鲁多下台
中南海顾问突发预警:我们的海外资产万一被扣押
中共外交部再次向美国放出求和讯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