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812-01

1、加拿大反对党曝更多黑料!最后通牒特鲁多下台

  加拿大反对党魁人政团党魁今天在国会向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特鲁多和财长及幕僚长三人辞职下台,否则将触发秋季大选。最近,总理特鲁多因为一项9亿加元的政府合同被曝出与慈善机构WE Charity有利益冲突而受到国会调查,事件还牵扯出财长莫尔诺接受WE的旅行而没有及时支付费用。本月初,一项民调显示,如果特鲁多被认定在WE事件上再次违反了《利益冲突法》,则将有近一半的加拿大人将支持举行大选。

  今天12日从国会传来消息,反对党魁人政团党魁布兰切特发出最后通牒,将推翻自由党少数政府,触发一场秋季大选,除非总理特鲁多与他的幕僚长和财长三人一起辞职下台。布兰切特对记者说,COVID-19疫情下的巨额开支以及WE事件,使他的政党已经对本届联邦政府的领导力失去信心。他说,魁人政团将在10月提呈一项信任动议,除非特鲁多、财长莫尔诺和特鲁多的幕僚长Katie Telford辞职。该信任动议将需要反对党保守党和新民主党的支持,才能宣布国会对政府失去信任。当问到为何要在疫情期间触发大选,布兰切特说:“让他们和这届政府留任,与在危机管理中的暂时扭曲相比,哪个更糟?”总理办公室暂时没有回复有关置评的要求。

  据星报报道,自由党政府自今年6月以来受到非议。当时政府宣布由WE Charity机构负责加拿大学生服务津贴项目。WE机构总部位于多伦多,曾向特鲁多的家人支付数万元酬劳。此外,财长莫尔诺的女儿也为该机构工作。今年7月,莫尔诺披露,他于2017年前往肯尼亚和厄瓜多尔旅行,近期才偿还了$41,000元的费用。特鲁多和莫尔诺都参与了学生服务津贴项目的决策,目前两人都受到国会道德专员的调查。

  特鲁多此前已经两次被发现违反了《利益冲突法》,涉及他接受富商阿加汗提供的两次家庭度假,以及对前总检察长王洲迪不当施压,以停止对蒙特利尔工程巨头SNC-兰万林的刑事起诉。

  周三,布兰切特表示,利益冲突只是该党要求特鲁多、莫尔诺和Telford三人辞职的一个原因。他还指出,加拿大按揭住房公司(CMHC)将政府的租金缓助计划外包给一间私人公司,而这间公司的行政副总裁是Telford的丈夫。布兰切特还批评联邦自由党申请并获取了政府紧急工资补贴的公款。新民主党和保守党也都申领了工资补助。

  不过,布兰切特说,魁人政团还没有与其他反对党讨论触发大选的问题。即使该党提呈信任动议,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在国会获通过。目前,保守党也已经要求特鲁多辞职,不过保守党即将进行党魁选举。该党发言人表示,现任党魁熙尔已经表示,将由新的党魁来决定是否宣布对自由党政府的不信任。

2、重磅:卑诗推迟开学时间!单日确诊人数激增,超30000名家长请愿

  8月11日,卑诗省教育厅长范廉明终于确认,此前宣布的幼儿园到12年级学生的返校时间将推迟。范廉明表示,现在正和有关卫生部门详细研究,不排除会采取逐步开学的政策。不过范廉明就没有说明,学生具体将在哪一天返校。此前的8月6日下午,卑诗省长贺就已经表示,9月准时开学的计划可能会有变化,这主要取决于卑诗近期应对新冠疫情的情况。按照贺谨的说法,中小学原计划9月准时开学的日期可能会改变;此外,也不排除继续仿效6月的混合教学模式。

  今年6月,卑诗开始恢复课堂教学,幼儿园到12年级实行非全日制教学,提供学生返校上课机会,但家长仍可继续让孩子留在家中学习。卑诗教育厅长范廉明11日则表示,目前初步的构想不排除先由教师、行政人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在9月8日重返学校,以确保他们能够正确实施卑诗疾控中心制定的大流行指南。

  范廉明称,疫情期间,要安全开学需要一些额外的时间安排和后勤保障。我们的期望是开学第一周的计划,各个学区之间能保持一致。范廉明表示,目前的计划是在教职员工返校后再逐步安排各个中小学开学,以确保全省1500所学校完成欢迎学生的准备工作。范廉明没有透露有关推迟开学的更多细节,而贺谨上周四则曾指出,卑诗省府希望9月可以恢复到以往的常态,但安全仍然是重中之重。“我希望家长们知道,如果我们认为存在巨大的风险,我们不会让孩子们处于危险之中。”

  卑诗省府此前公布,全省学童将于9月8日开学,疫情期间将采取措施确保学生及教职员工的健康安全。学生们将被划分成固定的 “学习小组”,小学和初中的学习小组最多可有 60 名学生,高中学习小组最多可有 120 名学生。此外,卑诗没有在学校中推行强制戴口罩的措施,仅表示在无法保持距离的情况下,建议使用并会提供口罩。

  近日,卑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回升趋势。最新数据显示,卑诗11日公布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46人,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此前的重灾区、也是人口大省安省。而之前的周末3天,卑诗更激增了131个确诊病例,正在上升的确诊数字很难让家长们放心让孩子返回学校。不少家长表示,省府此前公布的返校计划要求学校提供的安全措施不足,在此前提下要求学生全员返校是不负责任。还有华裔家长在网络上发起联署请愿,呼吁将9月的返校规定改为“可选择或自愿”。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1000人署名对此表示支持。

  贺谨此前表示,省府在6月推出混合型教学模式,给学生和家长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新学年省府不排除会采取类似的方式,优先考虑让高年级学生采取这一种学习模式。对于是否强制性要求所有学生在9月返校时戴口罩,卑诗目前仍没有明确说法,贺谨此前仅回应称,省府会为校方提供所有的个人保护装备。

  就在上周末,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与公共卫生专家合作制定的秋季开学指南公布。联邦卫生官员建议,10岁(4年级左右)及以上的学生要佩戴非医用口罩。不过这一指南并不是硬性规定,具体怎样规定还是要看各省的安排。

  也难怪家长们担心,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7月的最后两周,有近10万名美国儿童感染了新冠病毒,与几周前相比激增了40%。而这一数字还没有包括纽约州、得克萨斯州和阿拉巴马州的新冠确诊数字。

  开学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希望卑诗省府能推出更加切实可行的措施,也希望家长们都能给孩子做好防护,健健康康地度过新学年。

3、加拿大又撒钱了!放宽这项福利限制 最少连发26周,每周最多$573!

  令无数人羡慕的加拿大疫情救济金项目CERB,终于要落幕了。最后一期$2000加币的CERB,定在8月30日-9月26日。目前,有一些加拿大人已经领满了6期福利,只能复工赚钱。此外,大家别忘了,领取的CERB救济金,来年还要报税。然而,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重启经济必然会增加病毒爆发的风险。如果情况不妙,经济或将再一次被按下暂停键,无数加拿大人再次失业。可是,没了CERB,若惨遭再次失业,那加拿大人该怎么活呢?好消息来了,领取EI福利的要求放宽了!

  8月11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放宽领取EI福利的要求!临时设定全国的最低失业率13.1%(高于7月份10.9%的失业率),用以计算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失业保险金(EI)。新标准已于2020年8月9日生效。那些生活在失业率低于这一数值的地区的人士,将以该比率计算其EI福利。在失业率较高的地区,将使用该地区的实际失业率来计算EI。

  政府表示,采取这一行动,是认识到大流行继续使全国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变得不确定和不可预测。加拿大统计局表示,7月份的失业率为10.9%,低于6月份的12.3%,并进一步低于5月份的创纪录高点13.7%。

  联邦就业、劳动力发展和残疾人融合部部长Carla表示:“随着我们逐步重启经济的一部分,我们认识到许多加拿大工人继续面临挑战。” “临时全国最低失业率用于EI计划,将帮助更多的人获得EI定期福利金,并为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获得至少26周的福利。”

  政府官网显示,对应13.1%-14%失业率,全职工作满420小时(以每周工作时间35小时计算,420小时等于12周),即可领取26周EI福利。政府也表示,这是未来几周内宣布的一系列步骤中的第一步,以帮助有资格的加拿大人从紧急收入措施过渡回EI系统和进入劳动力市场,使加拿大为强劲的经济复苏作最好的准备。对于大部分加拿大人来说,EI福利可以达到原来薪水的55%。今年,从2020年1月开始,EI可保的最大年收入是$54,200加币,也就是说EI可提供最高每周$573加币的福利。

  加拿大停发CERB,并在全国范围内放宽EI福利,希望可以让更多人选择回去上班,更好的刺激经济。这一做法,得到了不少华人网友的支持。@言论无自由:“早就该用EI来代替大撒币的补贴了。以前不工作的,拿了上万块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不过也有华人对此表示担忧。@landlordrme:“想拿EI并不容易,零工,合同工,自雇人士都不符合条件。”@29870:“所以说不是所有人,其他人怎么办?”@oopz:“靠发钱只能解决一时的困难,政府还是得有关长远的解决方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中南海顾问突发预警:我们的海外资产万一被扣押
中共外交部再次向美国放出求和讯号
无处藏身!中资银行配合美制裁:对中港高官下手了
赖小民创新纪录被控受贿18亿 官方首曝两私生子
意味深长!美国驻华大使馆悄悄把标志换了
中国粮食危机真的来了?习近平罕见下指示
中国开始买了?加拿大油菜籽需求猛增价格飙升
袁弓夷:抓了黎智英,中共将被老美打趴下
川普关领馆禁TikTok 竟与FBI绝密情报有关
中共末日疯狂!香港“红色恐怖”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