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要建一条完全不依赖美国的芯片生产线 华为回应

受美国限制,华为不能使用任何涉及美国技术的产品来设计和制造芯片。

8月12日,有博主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爆料称,华为已在内部正式启动“塔山计划”,并且已经开始与中国国内相关企业合作,预备建设一条完全没有美国技术的45nm的芯片生产线。

此条生产线预计2020年年内建成,同时还在探索合作建立28nm的自主技术芯片生产线。

报道称,华为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华为海思也否认了该消息,称内部没听说“塔山计划”。目前,该爆料已被删除。

2、火上浇油!央视主播打气变”讲屁话" 中国网民暴动了

中国2020年灾难不断,各种疫情、天灾接踵而至,然而中共《央视》主播近日竟在电视上称"再大的困难除以14亿,也会变得微不足道",这句话让压抑已久的中国网友暴动。

中共《央视》近日的"主播说连播"桥段,由当家主播康辉现身萤光幕前,他表示,"疫情、汛情,2020我们经历了不少意外。但是,再大的困难除以14亿,也会变得微不足道,再小的力量乘以14亿,也足以战胜一切困难!挑战还会有,只要大家手拉手在一起,就能挺过去!传递!一起加油!"

不过,这段画面播出后,并没有如同其他《央视》制播的影片被其他官媒的微博帐号转发,原来是中国网友陆续出现了不满声浪,因此让各官媒不敢转贴影片,以免网民评论涌入,没想到,"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文教艺术专业委员会"的官方微博还是转贴了影片,立刻被网友围攻,最后只得把影片下架。

但是网友并没有因此罢休,甚至开启了讨论串痛批"分房子的时候呢?按级别配车的时候呢?享受高干病房的时候呢?不想想14E?"、"困难为什么要除以14E?分红的时候呢,14E在哪里?"、"真聪明,这乘除法运用到了极致"

3、香港富人已经做好撤离路线 但还没撤

《港区国安法》实施引发市场忧虑,彭博报导称,香港富人已制定好撤离路线,开设了离岸银行帐户,并取得海外护照。

但报导引述亚洲大型财富管理公司中4家企业的管理人士透露,自从6月30日《港区国安法》正式生效以来,撤资的情况一直很少。部分原因是富人投资者仍在评估中共政府对香港更严格的管控,将如何影响资产价格和长期的商业环境。

虽然有人批评《国安法》将破坏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作用,但一些富人投资者却对另一种说法持开放态度,即香港政府和本地富豪所说的《国安法》有助于维持香港稳定。更令他们对这种观点感到有信心的是来自北京方面的默认支持,包括中国基金以创纪录的规模购入香港股票,以及一系列中国科技巨头在香港上市。

上述财富管理公司表示,许多将钱留在香港的富人投资者都提到中共政府料将采取行动支撑香港市场。

4、年底前访问台湾?川普回应

川普在接受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美台关系。当时休伊特问道"阿扎尔部长对台湾的访问意义重大。这是在为更大的事情做准备吗?你有否考虑过或正在考虑,在2020年年底之前到台湾进行一次历史性的访问?"

川普否认,他回应称"不,我没有。事情不是那样的。我们只是谈论新冠肺炎他台湾做得很好,我们也做得很好。他还坚持说,美国做了很多检测,所以病例很多,美国做了大约6,500万人的检测。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8月9日对台湾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阿扎尔是首位访问台湾的美国卫生部长,也是6年来首位访问台湾的美国内阁成员,以及1979年以来访问台湾层级最高的美国内阁官员。

5、印度影片拿习近平对比希特勒 中共气炸:走着瞧

印度新闻入口网站《Strat News Global》日前发佈一支影片,将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德国纳粹领袖希特勒相提并论;中共驻印大使馆强烈警告,若不撤下影片将面临严重后果;不过该网站已悍拒中方的要胁。目前该影片在YouTube点阅已逼近27万次。

这支影片同步发佈在《Strat News Global》网站、推特及YouTube,片长7分钟,标题名为"习特勒?习近平模仿阿道夫‧希特勒!",比较了希特勒和习近平,谈到了两人作为国家元首的统治是如何开始,以及他们间共同之处。

《Strat News Global》创办人、印度知名媒体人戈卡莱接到了中共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嵇蓉的抗议电话,称此影片令人震惊,要求予以其删除。戈卡莱不予理会,嵇蓉后来还透过即时通讯软体WhatsApp发出警告,称"请考虑我们删除视频的请求,否则将有严重后果。"

身为战略事务分析师兼作家的戈卡莱正告嵇蓉,删影片是不可能的,但他愿意公开发表对影片质疑或反驳的投书,并承诺将不经编辑就刊出。戈卡莱进一步表示,他也愿意采访嵇蓉或其他中共驻印度大使馆的官员,让他们发表看法。

6、美军机装成民航机接近广州 或已掌握关键情报

中美关系近期陷入紧张,《南华早报》引述解放军人士说法指出,美军8月5日派出的E-8C侦察机以民航机身分接近广州,美国此举可能使周边空域的民用机陷入危险。军事专家吕礼诗在脸书分析,表示前阵子美军电侦机密集出现在中国南部战区,显然已掌握解放军预警雷达的电子参数。

吕礼诗表示,该架E-8C侦察机以民航机作为掩护,进而接近广东沿岸,预警雷达需要长距离的侦察,必须使用较低的频率,不得不牺牲目标可鉴别距离,等目标更接近时改用较高的频率,才能确认正确的目标数量。

吕礼诗指出,前段时间美军EP-3E及RC-135等电侦机频繁出现在中国南部战区,显然是掌握了解放军预警雷达的电子参数,因此美军E-8C联合监视指挥机上周才能以民航机作为掩护,缩短解放军的反应时间。而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致电美国国防部长艾斯培的原因,就是因为美军侦察机在夜间难以识别,容易造成误判、发生误击。

7、中共外交部再次向美国放出求和讯号

继外交部长王毅和国务委员杨洁篪后,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再次向美国放出善意,随时准备好跟美方同行对话。他在接受中国观察者网的中国论坛访问,提到中美关系不能只看眼前,亦不能遭极少数反华势力带偏节奏和带错方向,要回归理性务实。

从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提出的三份清单入手,首先对话不能中断,乐玉成说已准备好随时与美方同行对话,其次要聚焦合作,例如在抗疫、经贸等务实领域,中美有很多协调合作空间。

另外双方要以理性和务实的态度管控分歧,未来几个月十分关键,中方要保持定力,不要受到极端势力左右,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正确方向,确保不失控和不脱轨。

但他强调,在涉及国家核心利益和尊严的问题上无路可退,中方的原则是不惹事,但也不怕事,不会随小人起舞,但也绝不容许他们乱来。

8、中国荆州紧急通报:湖北68岁女子治癒数月后复阳

8月12日,湖北荆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一名新冠肺炎出院病例复阳的通告。

该通告指出,8月9日,荆州市开发区联合街道一名68岁女退休职工因病住院时,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该女子为2月8日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治癒数月后再次复阳,非新发病例。目前该患者再次隔离治疗,所有接触者均进行核酸检测后为阴性,其居所和活动区域均已彻底消毒,风险完全控制。

通告称尚无证据表明复阳病例存在传播风险,请市民"不必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提醒市民常态化形势下也要重视个人防护。

9、高岗遗孀离世后4个月 中共发讣告称“同志”

中央人民政府前副主席高岗的夫人李力群,今年4月6日因病离世,终年100岁。在超过4个月后的8月12日,官方新华社才发出讣告,文中以"同志"称呼李力群。

内媒称,李立群去世时疫情严重,各地封城,她的遗体告别式延至7月31日才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从网上的照片可见,习近平的母亲齐心和胞弟习远平都致送了花圈。

新华社12日发出李力群的讣告,列出她离休前的职务,即教育部原学生管理司顾问,同时列出她一连串经历,但未提她是高岗的妻子。

李力群的丈夫高岗在中共建政后,成为对毛泽东权威最具挑战力的人物之一,被打为第一个"反党集团"。1953年,高岗被毛以"分裂党、篡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权"的罪名整治。当年8月17日,他服用大量安眠药自杀身亡。1955年3月,被中共开除党籍。

李力群之后写了很多资料给组织部,希望为丈夫平反,并希望中央可以根据高岗的贡献与过失,给予"实事求实、公正"的评价。胡锦涛执政期间,2004年6月重新审查高岗的案件,直至2013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纪念习仲勛百年冥诞时,高岗才获"平反",李力群参加活动时获邀坐到第一排。2015年,高岗才获恢复"同志"称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5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无处藏身!中资银行配合美制裁:对中港高官下手了
赖小民创新纪录被控受贿18亿 官方首曝两私生子
意味深长!美国驻华大使馆悄悄把标志换了
中国粮食危机真的来了?习近平罕见下指示
中国开始买了?加拿大油菜籽需求猛增价格飙升
袁弓夷:抓了黎智英,中共将被老美打趴下
川普关领馆禁TikTok 竟与FBI绝密情报有关
中共末日疯狂!香港“红色恐怖”来了
温市中心再有2网红地中招!大温这区是重灾区
习近平陷内外交困 美制裁中共第二波即将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