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驻华大使馆悄悄把标志换了 居心何在?

8月11日,微信某公众号指"美驻华使馆悄然换标",除了将蓝底黄边装饰改为白底黑字,更惹人遐想的是,标志上的"北京‧中国"被阉割,现只剩下"北京"。内

地网民表示"换标或可见美国铁了心。""请问你们更换徽标是何居心?"然而对比过美国驻加拿大总领事馆的标志样式,发现美国驻华大使馆的标志设计,与美国驻温哥华及满地可总领事馆的设计一样。

对此,美国驻华大使馆职员回答称不知道详情。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分析:"这只是美国的干扰战,即利用一些枝节位去扰攘,不是实质行动。"正如美国于香港主权移交后对香港的政局发声,也属于这种性质,这次也不见得是美方对大使馆降格对待。

他认为,中共往往误判,以为美国是干预,于是经常反应过激,这是正中美国下怀。

2、川普:我曾与习近平关系非常好 现在不一样了

8月11日,美国总统川普接受Fox Sports Radio访问时表示,他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关系因新型冠状病毒而磨损,两人也很久没对话。

川普提及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并称:"我曾跟习主席有非常好的关系。我喜欢他,但我的感觉不一样了。"

川普说发生疫情的后果比贸易冲突更糟差,"比贸易协议糟一千倍,发生在所有死者身上的事以及全世界的停止运作,这是耻辱。"

3、蓬佩奥罕见2次用“国家”形容台湾:是中共弱点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日前抵达台湾,是1979年台美断交以来,访台层级最高的美国内阁官员。阿扎尔除了拜会总统蔡英文,也与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公开见证台美双方首度签署医合作备忘录。

8月1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美国媒体被询问是否想透过阿扎尔此行传达给北京什么讯息,亦或这是美方整体开始从中共向台湾倾斜。 

蓬佩奥在回应中罕见2次以"国家"形容台湾。蓬佩奥表示,他一直很意外为什么当美国派卫生部长到另一个"国家",会有任何人备感威胁。

蓬佩奥指出:"若一位卫生部长在特定地方努力对抗疫情,你就会感到被威胁或被激怒,或是觉得挑战到你国家安全,这样似乎也太弱。北京因为这次访问就感到威胁,我想这充分显示中国共产党的弱点。"

记者追问会促使美方出动捍卫台湾的"红线"是甚么。蓬佩奥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敏感议题,总统川普对此有过许多谈话。美方有一系列承诺与理解需遵循,美国打算彻底履行美中在台湾议题上的相关义务与承诺。

4、画面曝光!周庭平安获释 黄之锋到场支援网友感动

前香港众志副秘书长周庭10日晚间被以港版国安法罪名拘捕,11日获准保释。

周庭宣示,"参与香港社会运动当中,能够成为争取香港民主、自由一分子,我不后悔。"

周庭11日深夜在脸书发文报平安,并感谢全港手足和各地友好一直的关注。

在周庭被捕后,整夜不断转发各界声援周庭资讯的战友黄之锋随后也在脸书发文,并贴出周庭获释受访时的照片,跟各界关心的朋友报平安。

黄之锋指出,很讶异在前香港众志成员里竟有人比他更早被国安部门拘捕,而政权首先瞄准的竟是周庭。

"如非众人关注,恐怕也未必可以在被捕二十六小时后获释外出,实在有赖大家帮忙。"黄之锋向各界致谢并呼吁:"大家一切小心,好好照顾身边的友人。"

照片中,黄之锋在警署外默默声援,当周庭交保后接受媒体访问时,他就站在比较昏暗的后方角落静静看著。

贴文一出,立即涌入大批网友直呼,"感动"、"大家都安心了。有同路人撑住,是好事"、"辛苦你啦,知道你昨晚都不会睡得好,早点休息啦"。

5、周庭获准保释 被没收护照

周庭获准保释离开警署后透露,她的保释条件为缴交2万元保释金、18万元人事担保以及没收护照,并于9月1日返警署报到。

她指出,此次调查警方并未抽取其DNA样本,但一如以往有留下指纹资料,而且目前仍不知护照何时能取回。

周庭坦言对此次拘捕感到非常突然及不明所以,更形容此次被捕是"最惊讶的一次",质疑是警方是以言入罪及无中生有。

她又提到,警方搜查范围远比以往大,以往只是搜查当事人房间,现在扩大至整个住所,客厅及其家人房间也不能避免。她提到,除了涉嫌违反《国安法》外,她早前已在“煽动包围警察总部案”中认罪。

6、不管粮荒?内蒙官粗暴铲2万亩麦田、油菜田

中共官媒报道,在内蒙古的陈巴尔虎旗特泥河林场,当地农民披露,7月以来当局多次破坏当地的农田,最少2万亩即将成熟的麦子、油菜,数百万斤麦子、油菜籽损毁。据估算,这将造成数百万斤麦子、油菜籽损毁。

当地政府破坏农田的借口是,要完成地方政府要求的“退耕还林”指标。陈巴尔虎旗林业和草原局官员称,早于今年3月25日春耕时就已要求当地农民不要播种,但农民仍然播种,并指是“违法”耕种,所以等不及农民收割。

但有农民指出,今年春耕时虽然收到禁令,可是当时官员没有提出明确赔偿方案,他们为免停止耕种而收入减少,才决定还是继续耕种。

据了解,呼伦贝尔市2019年末成为内蒙古退耕还林还草三个试点之一,自治区给呼伦贝尔市下达指标20万亩,其中陈巴尔虎旗获指标5万多亩。截至6月,其他两地已完成全年主要任务,而呼伦贝尔仅完成一小部分,在内蒙古相关部门督查中受到批评。

在目前粮食短缺的情况下,官员此举引发民间质疑,“退耕还林”不是要保护生态环境,而是要完成上级部门的要求,用来造福百姓的项目,反而成为了坑百姓的做法!评论还指出,先是不作为,后是乱作为,“这都是赤裸裸的形式主义”。

7、97%支持反制美国?赵立坚晒大陆民调 网友“称奇”

8月11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特别提到,官媒《环球时报》10日进行线上“中美关系调查问卷”,结果显示,有97%的大陆民众支持反制美国。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日在记者会上先是夸赞《环球时报》,“你们做的民调很好”,然后说他也注意到这个民调结果,并得意表示,“我建议美方也应该去看一看”。

不过,针对这一消息,有网友调侃说,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竟然还有3%的民众没有力挺官方反制行动,那3%的人不怕被揪出来算帐吗?

也有网友留言,“你去中国的百度,微博搜寻一下民调这两个字,肯定是被管制的关键字,中国没有民调这回事,一切都是共产党说了算。”“中共还有什么可信的?上上下下各种单位都被政治介入,”“就算反美民调100%,也是中共内定出来的数据。”“没有新闻自由和没有投票的极权专制国家,哪会有什么持平的民调?!受访民众哪会知道民调电话回答错了,会不会被叛国?!”

8、民调:若拜登赢大选 恐无法坚持到第一任期结束

美国总统大选定于11月3日举行。民意调查机构拉斯穆森报告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人认为,如果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赢得总统大选,他很可能在第一任期结束前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

根据民意调查显示,有59%的美国公民认为,如果拜登赢得选举,他的副总统候选人很可能在拜登四年任期届满前就成为总统。另有35%的人认为,拜登在四年总统任期届满之前不太可能辞职。其余的人未能回答这个问题。

该调查于8月6日至9日在1000名美国公民中进行。

预计拜登将在未来几天宣布其副总统候选人的姓名。分析人士称,最有可能成为拜登搭档的候选人是来自加利福尼亚的参议员卡马拉∙哈里斯。

9、立法会延任不少于一年?香港民主派批人大常委会:架空宪制!

11日,中共人大常委会今天表决有关香港立法会真空期的决定议案,最终全票通过。本届香港立法会将延任"不少于"1年,包括早前4名参选立法会但遭取消资格的民主派现任议员,公民党党魁杨岳桥、郭家麒、郭荣铿及会计界梁继昌,都将过渡到未来1年的议会。

香港民主派也发出声明指出,本届议会若延任不少于一年,将与《基本法》第69条"每届任期四年"的规定牴触,"近450万名选民的选举权遭剥夺",而第五年的议会也不带有民意授权。

民主派批评,中共人大决定是毫无必要,架空了两制下的特区宪制、自治程序以及香港法律机制,彻底改变了议会更替机制。民主派担忧,此次若开先例,接下来《基本法》的宪制安排将会"失去确定性及法律约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国粮食危机真的来了?习近平罕见下指示
中国开始买了?加拿大油菜籽需求猛增价格飙升
袁弓夷:抓了黎智英,中共将被老美打趴下
川普关领馆禁TikTok 竟与FBI绝密情报有关
中共末日疯狂!香港“红色恐怖”来了
温市中心再有2网红地中招!大温这区是重灾区
习近平陷内外交困 美制裁中共第二波即将来袭
崔永元自爆遭边控!人心惶惶!上千党员叛逃?
怎么了?北戴河会议已完!打破一传统
华裔店主连日遭劫 老板娘却苦笑着放弃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