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现场】新冠疫情白宫新闻简报会(8月13日)

今天,美国总统川普照例在白宫新闻简报室召开了新冠疫情的新闻简报。除了给大家汇报当天美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外,还特意提到今天早些时候以色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合宣布的两国建立全面外交关系的协议。他说,这两个国家在美国的斡旋下,经过近半个世纪的隔阂,今天才建立正常的外交关系,这是全世界的国家都很乐见的。这个协议也是40年前以色列和埃及签署的和平协议以来最重要的外交突破。

2、招招索命!曝美国对中共三大狠招

美中关系降至冰点,美国会两党如今一致认定中共是美国的主要威胁,无论是讲利益还是讲安全,还是讲意识形态,中共都是美国全方位要对付的对象。接下来,美国如何彻底击垮中共呢?分析指出,如今美国手握对付中共的三大狠招,招招都让北京根基动摇。

台湾经济学家吴嘉隆13日撰文分析,美国如何彻底击垮中共,答案很简单,就是否定中共的政治合法性!眼下,有3个做法正在考虑中,一是定义中共是恐怖主义组织,是犯罪集团;其二是取消中共的主权豁免;第三招是让美国人民对中共提起集体诉讼,对疫情的扩散开始索赔。

吴嘉隆进一步分析,“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否定中共在政治上的合法性,包括取消一个中国政策,改成两个中国政策,与中华民国恢复邦交。根据目前判断,“如果美国直接支持台湾独立,给予外交承认,那么这个情况不足以否定共产中国的合法性,反而变成独派人士最喜欢的“一中一台”,美国的意思,不打算继续承认中国大陆那边的合法政府是中共政府,最优先的可能性就是与中华民国恢复邦交,而不是直接承认台湾独立。综合前述分析,吴嘉隆推测,“美国有可能会用中华民国这面旗帜,来否定中华人民共和国。”

3、崔永元突传昏迷入院 网友猜测被下毒

继网络热传一段崔永元自曝遭边控,抱怨当局不让他出国就医的视频,日前网络又爆出崔永元昏迷入院的消息。而崔永元的入院急救记录曝光后,引发被人下毒的猜测。

8月13日,推特网友“庸言”帖文称崔永远前一天晚上突然昏迷住院,希望他早日康复,又批评当局对崔边控,不让他到日本就医。随后,崔永元好友袁立的丈夫梁太平也在自己朋友圈转发了一则贴文:“为崔老师祈祷,愿上帝安慰医治渴望实话实说的人。”疑似暗示崔永元现在状况不佳。

崔永元的这则消息在华人圈立刻引发关注,旅加知名民运人士盛雪发出一份崔永元入院抢救记录,并质疑称:“难道崔永元被人下毒了吗?”有推友表示,崔的油管近来屡有更新,小崔的状态并无异常,怎么突然就躺下了呢?慎思极恐!有推友说,眼下是崔的同学在管理这个油管频道,目前崔永元的处境不明。上述消息也无法得到证实。

在推特网友“浩哥”上周发布的一个视频中,崔永元曾这样说:“我现在有强烈的想在国外定居的想法。他们现在连国门都不让我出,哪个国家都不让我去,不让我出国。我现在最急的是要到日本去看病,因为我的那个疗程还没有结束,对我来说,这个治疗很有效。”

崔永元还强调,不要以为你跑到国外,你随便发表他们不喜欢听的政治问题,你就安全。那只能说明你太幼稚。假定自己一周都不出现了,那就是有事了。

分析指出:小崔的话表明几个意思:1,已经被边控;2,目前处于随时被抓状态,很可能与任志强和王天林案有关;3,很想逃离中国,更有网友建议小崔要是觉得政治避难条件不行可以偷渡出境。

4、违背父命?习近平杀了香港这只“下金蛋的鹅”

中共在香港强势推出一系列措施的种子可能在2019年在香港爆发的反送中大游行时已经播下了,香港的每一步发展让习近平及中共政府感到,香港会越来越偏离他们所设想的轨道,让他们觉得自己已经失去香港,然而最具讽刺意味的是习近平处理香港的方式直接违背了他父亲习仲勋的遗训。

《美国之音》援引前美国国防部中国事务主任约瑟夫•博斯科的分析: “中共领导人越来清楚地认识到, 长远看来,未来他们为香港制定任何一种‘一国两制’的安排都不会被香港人所接受,从这点上来看,他们已经失去了香港。 末代港督彭定康12也表示,习近平对香港下重手与 2013年中共推出的反西方的“九号文件”是一脉相承的,因为中共觉得香港威胁了他们的政权。

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孔杰荣分析,作为中共元老的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曾说过:“我们党的事业是千百万人的事业,应当允许人民讲话,鼓励人民去关心国家大事。一个革命政党,就怕听不到人民的声音,最可怕的是鸦雀无声。害怕民主,是神经衰弱的表现。”习仲勋当年甚至建议制定《不同意见保护法》,规定什么情况下允许提出不同意见,即使提的意见是错误的,也不应该受处罚。可眼下,习近平处理香港的方式违背甚至推翻了他父亲习仲勋的遗训。

还有分析指出,习近平此时在香港问题上愈发咄咄逼人的原因有多个。中国国内经济下滑,民众对公众健康和安全感到沮丧,对香港下重手也可以激发大陆民众的民族主义激情,转移中国国内民众的焦点。总之,种种证据充分表明,习近平既没有、也不打算将美国及其盟国的关切考虑在内。他的目标是实现党控制下的中国的统一,这不是秘密,西方至少应该开始看清习近平是一位有能力授权“极尽所恶”的中共领导人。

5、这一回  香港警察终于慌了

香港两任警务处长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外界关注坐拥15亿美元资产、负责为警员提供存贷服务的警察储蓄互助社是否会成为下一批制裁目标。港媒爆料,该组织早在今年5月就已开始将储蓄在外资银行的资产转至中资银行,随着美国制裁力度的增大,相关行动目前正在加速。

《苹果日报》12日引述一份警察储蓄互助社在本周初向社员发出的信件称,不少社员就美国对港制裁措施表示忧虑,担心会影响合作社的资产和投资配置。信件指,互助社在今年5月已为外国措施作准备,陆续将存在外资银行的资产和投资配置撤回或转移至多间中资银行,且相关工作仍在进行。

根据公开资料,警察储蓄互助社在1981年成立,社员必须为现役警务人员或者属于警队编制的公务人员。主要功用则是为在职和退休警员提供存贷服务,而该社提供的储存利息,一般比市面银行高。截至今年6月,该社有45,116名社员,总资产高达115.87亿港元。但这些资料11日晚间开始,在香港各大网络群组流传,不多久合作社的网页就显示正“维修保养”,相关资料也无法再次查阅。

自去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以来,港警执法备受各界质疑,香港民意研究计划今年5月公布纪律部队及驻港解放军民望数字,结果显示,警队民望继续垫底,评分比驻港部队还要差。调查显示,香港警方的最新评分仅36.8分,44%市民更给予警队0分,市民对驻港解放军的最新满意度评分亦跌至44.2分,创1997年以来新低。

目前,美国政府仍未有针对香港警队整体的制裁措施,但此前不少香港市民提议美国针对香港警察进行制裁,禁止香港警察储蓄互助社以美元交易,几个月以来的大规模储蓄转移也表明香港警队也开始慌了!

6、传央视董卿、欧阳夏丹被中纪委带走 涉孙力军丑闻

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后,公安部持续震盪,而孙的多名央视情妇也被曝带走调查。其中二人曾出面辟谣。但最新消息称,董卿、欧阳夏丹因涉孙案和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案先后被中纪委带走。

有海外媒体人12日披露,孙力军落马3个月后再起波澜!董卿、欧阳夏丹被中纪委带走,两位央视主播涉及孟建柱、孙力军案。而两人的履历,都与上海紧密关系。上述消息也在网络疯传,但目前官方未予证实。

此前,孙力军于4月19日突然落马,事件一度成为网络火爆话题。孙是孟建柱前祕书,孙落马不久,就有消息称,孟也被抓,多名公安高官也因涉孟案落马。早在4月下旬,网络就已传出董卿、李思思等央视女主播,被带离央视办公室接受调查。坊间一直有传央视女主播与孙力军、中央政法委前书记孟建柱等人关系密切。总部在美国的《大事件》杂志也曾披露,孙力军曾长期痴迷追求央视某当红女主播,两人在上海开始交往,祕密来往至少10年。4月24日,央视主播董卿和李思思二人一度出面辟谣。最新消息披露,董卿仍未能逃避干系。而另一位央视主持人欧阳夏丹早前也曾捲入周永康案,但侥倖逃脱,不想这次有卷入孙立军案。一直以来,央视因“桃色丑闻”频发被网友戏称为中南海高层的"后宫"。

7、禁止与使用华为的公司做生意规定生效

一位美国官员说,禁止美国政府从任何使用五家中国公司产品的公司那里购买产品或服务的新规定当地时间13日正式生效。这五家公司是华为、中兴、海康威视数字技术公司、大华技术公司和海能达通信有限公司。分析指出,这个规定可能会给那些向美国政府出售产品和服务的公司带来深远的影响,因为它们现在需要证明它们没有使用来自这些中国公司的产品。

据报道,任何在日常运营中使用这五家中国公司设备或服务的公司,在没有获得政府豁免的情况下,都不能再向美国政府出售产品。总部在华盛顿的信息技术产业协会指出,尽管要求做出这一改变的法律在2019年就通过了,但有关的规定一个月前才公布。这表明业界在实施这个法律时面临挑战。

路透社援引美国国防部负责采购业务的副部长洛德的话说,她的办公室正在与美国国会合作,“帮助对法律做出修订,以促进有效的实施,并排除无意的后果。”根据政府问责局的数据,美国政府每年授予超过5000亿美元的合同。去年,美国将华为和海康威视等公司列入了经济制裁黑名单,禁止这些公司在没有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公司购买零部件,美国是在认定这些中国公司从事了违背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动后把它们加入名单的。

8、贺锦丽搭档拜登 中文名不代表对中共友善

美国联邦参议员贺锦丽成为民主党总统准候选人拜登竞选搭档,受到北京关注。但有官媒及专家认为,贺锦丽经常批评中共,即使有中文名字也不代表对中国友善,反而可能火上加油。

环球时报英文版在报导中,特地将“贺锦丽”3个中文字分拆,解释为“祝贺”、“精致”及“美丽”,但同时声称,即使有了中文名字,不应被误解为此人就“对中共友善”。

报导指出,贺锦丽在担任参议员期间,对新疆、香港等问题都曾对北京持批评态度。其中,贺锦丽曾直指中共“不尊重港人自治权利”,还指港府“对和平示威者过度使用武力”。在新疆问题上,贺锦丽曾与另一名民主党参议员陆天娜联名敦促川普政府,针对中共对新疆少数民族采取限制生育政策一事作出回应。

有中国专家称,目前美国总统川普支持率落后拜登,因此才加强施压北京以挽回劣势,未来几个月可能变本加厉。而从贺锦丽以往对涉及中共议题采取的强硬态度看来,贺锦丽加入美国大选,可能只会让美国两党打“中国牌”的策略“火上加油”。

路透社曾引述消息指,北京官方智库已提前准备有关美国大选和舆情的报告,并聚焦在民主党参选人拜登及其政策,寄望民主党上台后中美关系可重新上路,但这仅仅是北京一厢情愿,避免走川普单边主义道路的拜登政府更有可能与西方盟友一起对抗北京,并在人权问题上采更强硬立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反习派逆袭?栗战书或成美下一个制裁目标
川普发迄今最严厉警告!中共手里香港将变地狱
加拿大反对党曝更多黑料!最后通牒特鲁多下台
中南海顾问突发预警:我们的海外资产万一被扣押
中共外交部再次向美国放出求和讯号
无处藏身!中资银行配合美制裁:对中港高官下手了
赖小民创新纪录被控受贿18亿 官方首曝两私生子
意味深长!美国驻华大使馆悄悄把标志换了
中国粮食危机真的来了?习近平罕见下指示
中国开始买了?加拿大油菜籽需求猛增价格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