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沉寂已久的中共两大落马高官秦刚和李尚福,这两天突然浮出水面。继中共全国人大公告秦刚辞去人大委员职务之后,又有内部消息传出,称秦刚案的内部通报已经传达到副军级,而且通报内容令人意外。

万维博主雷歌撰文,2月28日墙内曝出内部消息,报料者称其亲戚是党国副军级高官,近日听了军内传达的秦刚案概况,秦刚案目前传达至副军级。案情大致是说,秦与其情妇凤凰卫视女主持傅晓田在美国有了私生子,秦刚因目前位高权重,担心孩子的美国籍会引起政治麻烦,就要求傅把孩子带回国内转中国籍,但傅坚决不同意,两人因此发生激烈矛盾,关系闹得有点僵。秦刚因此开始疏远傅晓田。傅在多次沟通眼看关系无法挽回后,愤而举报了秦,说秦包养情妇、始乱终弃等等,致秦东窗事发。现在上边让秦辞去人大职务,也算给秦保留一点颜面,属于宽大处理。

文章认为,按照这个“内部传达”的说法,秦刚是真没犯什么大事。搞个女人有个私生子乃我党之光荣传统,在中共高官里属于常态,不可能变成一种严重罪行。从我党成立至今,类似的事在哪个年代都一抓一大把。怎么到了秦刚这就成了重罪了呢?况且,秦刚同学还是为了改孩子的国籍才跟情妇闹翻的,这妥妥的爱国壮举,党国不给嘉奖也就罢了,怎么好意思严加处罚呢?如果这个内部传达确有其事,那这是不是秦刚案的真相呢?据报料者说,可以保证内部传达就是这么说的,至于到底是不是真相呢?他补充说,那些副军级以上的高级军官听了传达后,私下议论时没几个人相信这就是秦刚案的所谓“真相”。

文章写道,只要稍微了解一点我党的光荣历史和政治现实,大概没人会相信这就是秦刚案的“真相”。如果确实在内部这样传达了,而且传达的内容似乎也与全国人大的公告中对秦刚的宽大处理相互印证,那就只有一种解释才合乎逻辑,即秦刚和李尚福倒台,严重损害了伟大领袖的政治威信,毕竟是你破格提拔的人才啊,半年不到就出大问题,这可能是伟大领袖世界名著读太多了,眼睛非常近视,看人不准,用人失察啊。但伟大领袖不是人,是神,神怎么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呢?其中有难以拆解的逻辑矛盾。因此,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秦刚同学只是犯了每个男人都会犯的小错误,人性使然么,罚酒三杯就算了。各位别乱猜了,散了吧。至于秦刚同学到底犯了什么错误,甚至目前是死是活,谁知道呢?毕竟我党神通广大,代表秦刚发个言辞个职那还不是小事一桩?

2、很快,中南海就要付出沉重代价

自从普京发动在乌克兰的血腥战争开始以来,北京当局一直坚定地支持俄罗斯。 有分析指出,在表面无上限的中俄伙伴关系背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正躲起来等待时机,不过,习近平正在为支持普京付出沉重的代价,中共的损失比俄罗斯要大得多。

法新社前主编多奈(Pierre-Antoine Donnet)29日撰文,在中国经济正在经历几十年来未见的危机之际,美国已经采取措施制裁一些为俄罗斯军队提供帮助的中国公司。眼下,美国国会代表正在考虑对北京实施类似于已经对莫斯科实施的制裁。2月24日,商业委员会民主党成员杰拉德·康诺利公开表示:“北京必须明白,损害俄罗斯生产力、经济表现和生活质量的同类制裁也适用于中共。”康诺利认为,中共的损失比俄罗斯大得多,而且这种制裁措施可以“非常快地”做出决定。其实中国的经济表现已经疲软。 所以希望习近平当局能够仔细计算一下,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暴力行为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文章指出,习近平和普京都称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 但今天,他们都发现自己陷入了困境,这种情况导致他们日益加深两国之间本已“无上限”的联系。 自 2022 年 2 月 24 日以来,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的战争正变得越来越危险,军事升级的风险也越来越大,以至于许多西方将军担心普京会做出非理性的举动,威胁与北约发动全面战争。就习近平而言,他在中共高层中似乎每天都因他单独行使权力和犯下的无数错误而受到更多批评,以至于有一天他可能会受到在台湾进行军事冒险的诱惑,这再次是最严重的冲突升级。多奈最后指出,北京政权躲起来等待时机,并以最大的关注力观察乌克兰战争和以色列军队在加沙的战争。前副国务卿、现任国务院中国之家协调员里克·沃特斯也表示,中南海一向是谨慎的,绝不会在地缘政治领域鲁莽冒险。 因此,习近平仍保持谨慎态度。如果普京政权受到威胁……中共可能会重新评估利益和成本。

《新闻周刊》近日援引俄罗斯日报报道称,面对拜登政府日益强硬的姿态,北京方面表现出谨慎的迹象:中共四大国有银行中的三家已暂停向俄罗斯金融机构提供支付服务。 此前,拜登政府去年底决定对任何与俄罗斯军工联合体进行“重大交易”的金融机构实施制裁。负责东亚与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克里滕布林克表示,事实仍然是,美国对中共最终不抱任何幻想:习近平想在世界舞台上取代美国。 拜登政府继续警告其盟友,北京宣布的最新举措,即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都会带来风险。《彭博社》的评论写道,在习近平的领导下,北京变得更加孤立和偏执,中共国正在窒息,如果不改变现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继续陷入停滞。

3、马斯克又出神操作

马斯克宣布特斯拉与SpaceX合作,称新款Roadster将在不到1秒内完成0-60英里/小时加速。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8日在X上写道:“今晚,我们极大地提高了新款特斯拉Roadster的设计目标。如果你还能称其为汽车的话,这将是一款独一无二的车型。”马斯克还同时宣布了特斯拉Roadster的最新版本,他表示这将是特斯拉与SpaceX的合作,预计在2024年底进行发布,并计划在2025年发货。马斯克写道,我认为它有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令人震惊的产品演示,他希望为这款电动超级跑车配备冷空气推进器。与SpaceX的合作包括一个可选的“SpaceX套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加速能力,包括不到1秒的0到60英里/小时的时间,尽管马斯克表示车速只是其许多引人注目的特点之一。

然而,这一宣布也意味着该车的生产将面临又一次延迟。最初于2017年与特斯拉半挂车一起首次亮相,尽管最初计划于2020年发布,但推迟已成为每年的常态,现在的目标是2024年。特斯拉坚定支持者的电动汽车博客Electrek似乎对此持怀疑态度:埃隆今天发布的唯一新信息是新款特斯拉Roadster再次推迟一年。就实际新信息而言,特斯拉将Roadster从最初亮相至今已经已经是7年前的事了,我们以前听说过这一切,所以很难感到兴奋。

4、ASML宣布新款EUV设备打出第1道光  

ASML与英特尔本周宣布,达成新一代极紫外光微影设备(High NA EUV)的重要里程碑,其最先进High NA EUV曝光机Twinscan EXE:5000的主要元件已经启动,也就是首度打开光源,使光线到达晶圆上的抗蚀层,并开始运作,这表示光源和反射镜已正确对准。

据报道,ASML 的 High-NA EUV 曝光机将提供 0.55 数值孔径的投影光学器件,单次曝光解析度可低至 8 纳米,比单次曝光 13.5 纳米解析度的典型 Low-NA EUV 还低。第一套系统目前安置在 ASML 荷兰实验室,第二套系统正在英特尔奥勒冈厂组装。

ASML 发言人表示,就技术而言,这种“第一束光”实际上是“晶圆上第一束光”,表示光源已经开始工作,现在我们在芯片上“抗蚀”光子。 ASML 专家仍在荷兰校准 High-NA 工具,因此该机器尚未列印出第一个测试图案。英特尔技术开发总经理首度透露这一进展,预计这些新系统将主要用于制程开发。

报道称,这项里程碑被称为“矽片上的第一道曙光”,表明ASML和英特尔在推进半导体制造技术迈出重要的一步,预计未来几年英特尔、台积电和三星等,都将采用 High-NA EUV曝光技术。ASML的High NA EUV设备,大小约一辆双层巴士、重量约两架空巴A320客机,价值高达3.5亿欧元,ASML称已获得10到20笔订单。

今年初,ASML证实荷兰政府撤销了部分向中国出口设备的许可证,其中包括光刻机。知情人士称,阿斯麦是应美国拜登政府的要求,在这种高端芯片制造设备出口禁令生效前几周,取消部分设备向中国销售。2023年10月,美国宣布新规定,如果阿斯麦的光刻机含有任何美国的零部件,华盛顿就有权限制其出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又一场暴跌 情况越来越棘手
习行止诡异引关注 越到最后越疯狂
雪上加霜 习又为外商上一道枷锁
啥原因?习挥泪后,又不斩马谡了
对习磨刀霍霍!普京军事计划太可怕了
习把路堵死了“两会”李强将走过场
不祥!中共最高层释放分歧严重的信号
中共内参:形势如随时爆炸的高压锅
提头来见 习的“新帮规”五大变化
秦刚终于“露脸”,还有一线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