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中共目前内外交困,已经危及中共的继续统治,中共党内反习近平的声音频传。与中共体制内人士有联系的学者袁红冰爆料称,以老牌红二代刘源为核心的一大批党内人士策划反习联署,而火箭军军头和国防部部长李尚福遭整肃的一个原因是参与其中。

旅澳自由派法学家袁红冰1月3日在台湾《自由时报》头版发表文章称,据中共体制内良知人士通报,以刘少奇之子刘源为核心的红二代群体已经达成政治共识:

一是指责习上台十年彻底背叛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倒退回文革时期路线,最严重的是习正推动战时体制,准备发动台海战争。

二是习近平摧毁中共民主集中制,经济民生恶化,社会危机一触即发,对外搞战狼外交,中国在发达国家体系成为公敌。

三是提出改造中共,转化为中国社会民主党,走向民主社会主义议会政治体制,放弃武力威胁台湾的国策和改善外交等。

这篇文章称,参与反习联署的红二代包括刘源、邓朴方、胡德平、陈元、马晓力、罗点点,还有叶剑英、贺龙、徐向前的子女等等,也包括薄一波的子女,除狱中的薄熙来之外。

刘源曾任军事科学院政委、总后勤部政委,在习的第一任期,被认为是习在军内“倚重”之人。他本来被认为有望在中共十九大上位军委,但结果在2015年不到65岁时,就转入人大财经委,原因是他的存在可能对习近平掌权构成某种威胁。

袁红冰的爆料还称,一批被习近平视为心腹的军中将领也参与了联署,习对火箭军和国防部长李尚福的整肃就是证明。

袁红冰表示,这次反习行动是习执政以来遭遇到的空前政治危机,习正坐在即将爆发的火山口上。如果习效法毛泽东对这批“红二代”再次实施政治大迫害,势必将点燃中共党内对习的怒火,习必定玩火自焚。习将在一场大危机中失势,而这乃是2024年极大概率发生的中共黑天鹅事变。

袁红冰并没有说明这次连署行动是何时发起的。不过2023年11月1日,刘源曾发表一篇纪念刘少奇冥诞的文章,提到刘少奇强调“民主集中制”必须遵守,“明确反对个人专制主义……”;邓小平时期立规“不允许搞一言堂、家长制”“禁止任何形式的个人崇拜”等等。该文被认为是对习独断专行的不点名批评。

有分析说,此消息有可能属实,一方面,习近平道路已经把中国带进绝路;另一方面,任何个人私下反对习近平都会被掌握被整肃,唯有公开、集体反对他,反而让他无从下手。因为此事宣告了习的合法性破产,没有了合法性,习已经天怒人怨,没人会听他指挥搞暴力镇压的,尤其是对红二代。

2、又一奇观:外教成群结队离开中国

外资从中国撤退,已经是不可阻挡之势。中共政府实施“爱国主义教育法”,随著意识形态化的趋势日益明显,优秀外籍教师正加快步伐,成群结队离开中国。

中国“爱国主义教育法”2024年元旦正式生效。尽管过去几年来,中共在教育系统极力排除西方因素的努力变本加厉,但是以法律的形式限制学校教育的内容,这还是头一次。

观察家指出,随著中国学校教育意识形态化的趋势日益明显,尤其是爱国教育法的实施,优秀外籍教师成群结队离开中国的趋势恐怕会加快步伐。

北京德威国际学校的前助理校长勃吉斯谈到英国私校在中国处境的变化时,心情沉重地说,在他离开北京的时候,国际教育工作者们开始讨论,历史和化学等长期开设的课程能否以现有的形式继续下去,或者能否以任何有利于真正的国际教育的方式继续下去。

报道指出,中共教育监管环境复杂,除民办教育外,对中外合作办学也有相应的监管要求,在上海教授国际课程的朱表示,他们学校现在不但每天都需要举行升旗仪式,还要进行爱国教育。

他说,去年11月的时候,教育部到学校进行课程筛检,查人文学科的内容。但是来筛检的人最近也不想管,特意去听数学课,因为没有太多政治敏感内容,也不想对学校造成麻烦,官员们也是在应付。

此外,有中国家长则选择离开中国。来自中国广东,为了孩子的教育而移居英国的陈女士说,身边有经济基础和国外关系的家庭,现在普遍都会把孩子直接送出国读书,因为大家都担心这个爱国教育法会让中国的义务教育更向朝鲜靠拢。

勃吉斯评论,在欧洲,已经开始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寻求欧洲的寄宿学校,这股新的热潮会继续下去,有能力的家长会把孩子送出中国。

中共党媒澎湃新闻1日报道,“爱国主义教育法”即日起施行,界定爱国教育的范围,涵盖思想政治、历史文化、国家象征标志、宪法和法律、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和国防、英烈和模范人物事迹等方面。

3、胡锦涛的儿子升官了

中共国家前主席胡锦涛自从被习近平下令架出会场后,胡锦涛的儿子、浙江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也被认为政治前途渺茫,但最近突然有新消息了。据港媒报道,胡海峰已返回北京,准备升任民政部副部长。

《星岛日报》1月3日刊文指出,大陆方面近日传出胡海峰晋升的消息,但消息是否属实,有待观察,因为有关胡海峰升官的消息,过去不止传过一次,最终都没有兑现。

但文章指出,51岁的胡海峰曾任清华同方威视总裁、清华控股党委书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后来担任嘉兴市长,2018年升任丽水书记,担任正厅级已有10多年,具备地方党政经验,返京高升亦不令人意外。

文章同时指出,如今北京对高干子弟的提拔非常严格,与“红二代”相比,“红三代”和“红四代”在政坛被重用的情况已大不如前。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大批“红二代”在政坛崛起,并且迅速攀上高峰,当中包括习近平、俞正声、李源潮、刘延东、薄熙来、刘源等。

到了第三代领导人的子女,最多只做到部级,当中李鹏长子李小鹏担任交通运输部部长,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曾任中科院副院长。

4、被害学生全家被控制 学校放这个假消息

中共司法黑暗,人民有冤无处申,河南商丘宁陵县14岁学生被虐杀,引发万人抗议。中共暴力镇压并强行定性“自杀”。网传死者家属已经全被控制,“拿280万赔偿”则是校方散发的假消息。

1月2日,网上传出消息说,死者家属“拿了280万元人民币不说话了”。有人因此指责家属太软弱。还有人认为, 280万可能只是口头承诺,杨家最后不一定能拿到。

但3日有消息指,一名当地知情村民在直播中爆料,杨家其实一分钱都没拿到,所谓“280万”是涉事学校刻意散发的假消息,目的是抹黑家属,打压事件热度,实际上杨家全都被控制起来了,但家人还没有妥协。网民称,现在中共官方谁敢发声就抓谁。

该消息引发网民热议。有人说,“中共确实没有底线,之前以为触底了”。还有人说,中共最擅长的就是“不解决问题,只解决提出问题的人”。也有人感叹,“中共各项维稳工作花的经费远远不止280万,就不给你,就这么任性……”“赔钱就不算枫桥经验”。

实际上,杨家人已经接连多日没有公开发声。网上此前就传出家人被控制的消息,包括死者当兵的哥哥闻讯回家,刚到机场就被多名公安围捕。

另外,网传1月2日涉事育华园学校开学,校方派出大量大巴车到学生家中接人,有学生不想去,村干部就上门逼迫学生必须去。网民痛斥中共为耻狠毒。2日传出的视频显示,育华园学校校门外,出现几排大巴车,学生排队等待进入校园。校门外除了家长,还有大量“维稳”的公安。

去年12月24日,杨某某家属开始维权。他们控诉,早上接到学校说“孩子生病”的电话,直到下午3点才在太平间看到孩子的遗体。家属将遗体的照片发到网上,显示遗体全身多处瘀伤,手部有多个疑似螺丝刀戳的洞,脚脖子被扭断,露着骨头。

27日,当地官方强制定性“跳楼”,引发大规模民众抗议。28日据称抗议人数增至上万人,但被当局暴力镇压。

网上传出多个疑似来自学校内部的爆料。这些爆料都指向孩子是23日深夜在宿舍内被虐杀,哀嚎多时。同宿舍学生被通知不准回宿舍,被迫在教室过夜。后来,校方打开宿舍楼上原本封闭的门,将孩子扔下楼,制造“跳楼自杀”假象。

有消息说,是学校老师打死学生。还有人说,是老师指使高中学生殴打初中生,当晚被打的不止一人。也有消息称,被杀的杨姓学生因为撞破两名老师的奸情,因此遭毒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乙武洋匡:天生无四肢,却婚内与50名女性有染
2024年,这几件事可能改变世界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流亡高官预测 今年北京要发生的几件事
胡舒立遭国安问话 王岐山被国安盯上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2023 中国经济的颓败
战争两年后的俄罗斯 北京怎么也没有想到
点燃炸药包 这个女人危险了
习遭遇空前挫败 军中反习的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