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4-01-02-2

1、流亡高官预测:今年北京要发生这几件事

经济下滑,疫情重起,中共官场局势诡异多变,高层内斗激烈,中共党魁习近平的执政危机加剧。流亡美国的前中纪委官员王友群预测,2024年中共将有几大灾难,军队严重不稳,习最害怕发生政变、兵变恐发生。而疫情重新来袭,中共政治局常委级的高官或命丧疫情。

王友群2024年1月2日撰文表示,2023年,习一直提心吊胆,怕政变,怕兵变,怕民变,怕暗杀,以至于到了害怕中国民众过“除夕”的地步。

去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2024年节假日安排,2月9日除夕不休假,从2月10日至17日放假8天。此举措引发骂声一片,网上盛传“除夕”与“除习”谐音,犯了忌讳,因此被当局取消。

王友群说,这几十名习亲自提拔重用的高级将领,加上此前习查办的170多名将军,以及那些靠花大价钱买来官位的众多将军,合计起来,可能有数百人。这些人或对习恨之入骨,或对习非常不满,军变可能性不能避免。

王友群表示,其实中共军方反习的人很多,习对军权的掌控很脆弱。一个不小心,可能因兵变而遭大难。

另外,根据海内外病毒专家、医学专家、易经研究者分析,2024年,可能是大瘟疫在中国大陆导致大规模死人的一年。

王友群分析,已退休衰老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如罗干、李岚清、贺国强等,也可能在大瘟疫中相继死亡。

王友群总结,中共的江派、元老派、团派、改开派、红二代等,都在坐等习出事,或利用一切机会让习出事;大瘟疫也可能对中共造成致命打击;而中共如果挺而走险,发动台海战争,则将加速中共灭亡。

目前,中国陷入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危机,中共官场更是混乱。习虽然掌控了最高权力,但各界都希望他早点死。舆论认为,2024年中共头号“黑天鹅”就是坐等习出事。

而且习家军中的帮派林立,内部出现争权夺势的复杂状态。习为了政治安全,大力清洗中共党政军的官员,这会导致官员中出现更多的懒政、怠政和荒政,势必会引爆更大的危机。

不少时评人士近日撰文指出,各种各样的反共人士,以及在习当权时遭迫害的普通民众,无一不在坐等习出事。总而言之,大多数中国人都在坐等习出事。

2、你不知道,还有这些上将卷入火箭军大案

日前,中共军方有9名高级将领被罢职,其中有一半的人来自火箭军。有报道指,这9人只是冰山一角,外传少将级以上至少30多名,至于师级干部那就更多了。只是官媒不敢报而已,据分析,这将阻碍习近平对台动武的计划。

2023年12月29日,中共军方9名高级将领因涉贪腐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港媒《星岛日报》1月1日的报道,这9将军只是冰山一角,主要是因为他们身兼全国人大代表而曝光。而前火箭军政委徐忠波上将被免职,但他的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犹在,可能只是负领导责任。

报道提到,火箭军领导层几乎全军覆没。曾任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的前国防部部长李尚福上将,首任火箭军司令员、前国防部部长魏凤和上将也牵涉其中,两人都属于中共国家领导人级别。

除魏凤和、周亚宁、李玉超涉案,还包括副司令员刘光斌,火箭军参谋长孙金明,前火箭军副司令、现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指挥员李军,火箭军装备部副部长李同建,火箭军前副司令吴国华则在敏感时刻自杀身亡。  

报道还说,盛传涉案的还包括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上将,海军副司令冯丹宇中将、北海舰队司令王大忠中将等。

而去年12月14日,“亚洲哨兵”报道,专注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谘询公司、加拿大智库Cercius Group的分析师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火箭部队大范围内调查中,追踪到大约70人被带走。”

分析师还指,考量到火箭军在采购、后勤等方面出现腐败问题,想厘清火箭军这波整肃的结果还为时过早。

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吴木銮对路透社说,“对火箭军的清洗还没有结束,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人落马。”

报道引述乔治城大学美中全球议题对话项目高级研究员丹尼斯·怀尔德的话说,“由于火箭军是中共负责监管战术和核导弹的关键部队,中共在任命高级将领时会进行最严格的审查,让党魁最信任的人担任”,“但是,这么多高级将领落马”,确实令人震惊。

美国智库史汀生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孙韵则表示,中共需要一些时间来收拾残局,以恢复对火箭军能力的信心。这意味著中共目前处于一个弱势。

另据路透引述专家分析,习近平对军队的清洗行动未完,这可能会阻碍习近平在未来5至10年冒险与其他军队发生严重冲突。文章表示,习近平花了数十亿美元来购买及发展解放军装备,作为在2050年前将解放军打造成世界级军队的一部分。所以这次对解放军的大清洗,对习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挫折。

3、泽伦斯基这么预测俄乌战争

莫斯科加大了对乌克兰的攻击力度,很多人担心俄罗斯将取胜。乌克兰官员1月2日星期二表示,俄罗斯又对基辅和哈尔科夫实施了大规模的导弹袭击,导致至少四人死亡,十多人受伤。但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受访表示,俄罗斯将赢得战争的说法只是错觉,莫斯科仍在前线上蒙受重大损失。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经济学人”1日发布的访谈内容中,泽伦斯基表示,乌克兰2024年的首要任务将包括削弱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半岛的优势,遏止俄军自该地对乌克兰境内发动袭击,同时捍卫东部战线的主要城市。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月表示,俄军在前线的处境正逐渐获得改善,强调在实现乌克兰“去纳粹化、非军事化及保持中立地位”之前,俄国不会停止行动。

俄罗斯官员认为,乌克兰2023年在东部和南部发动的反攻行动均告失败。  

泽伦斯基在经济学人的访谈中承认,“也许我们2023年并没有达到全球的期待、取得成功。也许一切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迅速。”

但泽伦斯基强调,俄军正在获胜的想法只是一种“感觉”。同时,他赞扬乌克兰军队突破黑海封锁,取得“巨大成果”,促使粮食能够通过其南部海岸出口。

泽伦斯基说,如果乌克兰输掉了战争,等同鼓励俄罗斯向其他国家挺进,因为“普京像动物一样软弱。若让他嗅到鲜血,他将感觉自己充满力量”。

4、不乐观!一个普通人眼里的中国2024

2024到来,按惯例都会祝愿新的一年顺利吉祥,但评论人老蛮却对此很不乐观,表达了他对中国人2024年的担忧。

首先,他认为,2023年,是中国经济的每一项指标,都滑向了深渊的一年。房地产泡沫已经彻底爆裂,随之而引发的连锁反应,将地方政府债务和中小银行的经营,都拖进了深渊。对外关系严重恶化,顺差大幅萎缩;外资大量逃离中国;失业率高企,连开网约车和送外卖都已经饱和;所有行业都在降薪裁员;而政府还在加强管控,用更大的力气卡紧了经济的咽喉,假装在挽救奄奄一息的经济。

然而我们需要展望2024年会发生什么呢?老蛮说,毫无疑问,地产泡沫会进一步破裂,并因此诱发真正的地方债务风暴和城农商行破产潮;中共与欧美的关系会进一步恶化,顺差会更进一步萎缩;金融领域的外资会逃得干干净净,实业领域的外资也会逃走一大半;失业率会继续攀升,社会治安会因此大幅恶化。而在政府这一边,则会正式启用“大抑制模型”,将中国人死死的摁住,不允许发生任何公共事件。这就是2024年,各位即将步入的2024。

老蛮说,希望大家能够认清形势,不要保有任何幻想。不要进行任何投资,当然包括买房炒股开店等等等等。不要借钱,包括借进或者借出。不要创业。不要主动离职。不要一个人旅行。不要去陌生的城市。不要会见陌生的人。不要在黑暗的2024,枉送了性命。

老蛮很无奈,但鼓励大家说:希望2024年大家能够熬过去,能够继续在网上交流你们的心情,诉说你们的委屈,分享你们在黑暗之中的恐惧,以及对未来的希望。

他说,即使在最黑暗的夜里,我们也要睁开眼睛,并且保有希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胡舒立遭国安问话 王岐山被国安盯上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2023 中国经济的颓败
战争两年后的俄罗斯 北京怎么也没有想到
点燃炸药包 这个女人危险了
习遭遇空前挫败 军中反习的人很多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没想到 习最终选他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