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2023年在动荡不安中度过,2024新年来临,但各界对中国时局的预测更加悲观,房地产爆雷所引发的经济危机,疫情持续延烧带来的冲击,以及高层激烈内斗引发的官场人事地震,习近军闽浙两派内斗激烈,不断爆雷,一连串危机像灰犀牛、黑天鹅一样群体出动,令中共时局再添变数。

作者刘放日前在万维读者网发文分析,中国各阶层都在等待中国发生变局,“民间在等,官员们也在等,甚至连中共高层也在等。连海外人士也在等。到底在等什么?大家都心照不宣”。

文章说,这种诡异氛围有点像明末崇祯的最后日子,也有点像清末辛亥前夜,更像是本朝1976年毛泽东的弥留之际,“总之2024注定是个多事之年。黑天鹅,灰犀牛都将会群体出动,铺天盖地而来!”

作者从内政和外交等方面分析了中共当下面临的困局。

他指出,经济上,房地产已近崩盘;对外出口断崖式狂跌;失业率飙升;外资加速撤离;小企业、实体店潮水般倒闭;股市跌回30年前;香港几成废墟。本来还算殷实的大国,经济几乎一夜坍塌!

外交上,除了朝鲜、伊朗、俄罗斯和一些非洲小国,几乎全世界都成为敌人。就连越南、菲律宾这些东南亚国家都成为仇敌。欧美国家连同日本、韩国、加拿大、澳洲结成联盟,组成封锁链,形成包围圈。

“就是在国内,在习近平一掌遮天的官场,在习家军内,也是狗血满地,一地鸡毛!亲自提拔的外交部长,废了!亲自提拔的国防部长,废了!亲自提拔的火箭军司令、政委等,一锅端了!而且都在刚刚提拔起来不久。”

作者还对前总理李克强的突然暴毙提出疑问,“怎么死的?医检报告公布了吗?”据说同样暴病死亡的还有好几个高官。

文章认为,“中共官员们从上到下人心惶惶,胆战心惊,谁也不敢保证自己何时出事。真正的朝不保夕。当然就连习近平本人也一样没有安全感,食不知味,夜不安寝。感觉人人都想害朕。而这些都是极权统治的常态。”

作者评价中共体制“是一架残酷的政治绞肉机!中国官员成为一种最高危的职业。四面楚歌,内外交困,巍巍然大厦将倾,这就是目前中国的现状。”

究其原因,作者认为,这并非一时一事的错,不是某个领域某项决策失误,而是全盘皆错!彻底错。是举错了旗,走错了路。“习近平在这条道上一路走来,直至现在的一路狂奔!”

文章表示,2017年中共十九大结束后,习率领政治局常委瞻仰南湖船,正式提出“不忘初心”,就已经是诏告天下,他准备重走马克思共产主义之路!

文章说,共产主义实验带给人类的,是空前绝后的巨大灾难。数以亿计的人被杀害,或被饿死。更多的人遭受了长期的精神、心灵和肉体伤害。这些共产主义罪恶令人发指,罄竹难书!这一个个实验,就是一片片血海,这百多年共产历史由人类的尸骨铺就!

文章还说,“种种迹象表明,临界点已经到来,这样的政权已不可能长久。习近平走的是一条逆时代潮流、反人类反文明的绝路、死路!此路注定走不通。”

文章最后说,“该变的就会变,该来的就会来。回顾历史,谁也没有预料到柏林墙瞬间说倒就倒。也没有人能想到庞然大物的苏联突然就解体完蛋。天该亮了就会亮。乌云不可能永远遮住太阳!”

2、扛不住 哈佛校长涉两丑闻辞职

1月2日周二,哈佛大学校长克劳迪娜‧盖伊宣布辞职,这是她对校内反犹太主义事件的处理以及她受到的学术论文抄袭指控不断发酵的最后结果。

盖伊也成为继上个月在国会就校园反犹太主义作证引发争议后,第二位辞职的常春藤盟校校长。时任宾州大学校长利兹·马吉尔在盖伊之前已经辞职。

盖伊在致哈佛社区的信中说:“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和对哈佛深深的爱写信告诉大家,我将辞去校长一职。这不是我轻易做出的决定。事实上,这让我难以言表,因为我一直期待着与你们中的许多人合作,共同推进对卓越学术的承诺,正是这种承诺推动这所伟大的大学跨越了几个世纪。”

“很明显,我辞职符合哈佛的最大利益,这样我们的社区就可以度过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专注于机构而不是任何个人。”它补充说。

哈佛大学董事会周二宣布,现任哈佛大学教务长兼首席学术官的艾伦·M·加伯将担任临时校长,直到学校找到新校长。

盖伊是哈佛第一位非裔校长,也是唯一一位担任哈佛大学校长的女性,担任该职位仅六个月多。她的任期是该大学历史上最短的。

在10月7日哈马斯恐怖袭击以色列后,哈佛大学领导层对校内反犹太主义事件的处理引发了广泛关注,校长盖伊成为了遭受批评的焦点,随后她在学术方面的丑闻也曝光,令更多人呼吁她辞职。

周一,“自由灯塔新闻网站”报道称,向哈佛大学提交的一份新的未签署起诉书指控盖伊有六项新的抄袭指控。

哈佛董事会几周前表示,对盖伊发表的学术著作进行“独立审查”发现,她多次未能充分引用来源,并要求修改两篇文章以纠正这一错误。但在哈佛声明之后,直到周一,更多抄袭指控不断出现,但盖伊表示她坚持“我的学术完整性”。

12月5日,众议院委员会就大学校园反犹太主义问题举行了听证会。

3、称日本地震是报应 海南主播撞墙了

战狼外交言论近年来成为中国大陆的一种政治正确和时髦,然而也有失灵的时候。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在元旦发生规模7.6强震后,当地至少有57人罹难,但有一些中国民众表达出幸灾乐祸的言词。海南广播电视台晚间发布,该台主持人肖程皓在其个人自媒体帐号上发布不当言论一事,台方正组织核查,在此期间,暂停止其工作。有网友说,风向变了,拍马要时时小心。

据报,肖程皓是海南新闻联播主播,一级播音员。这段引发争议的短影音已经下架,但从截图画面仍可看出,目前肖程皓在讲述日本地震新闻时,打出的字幕是“报应来了?日本突发7.4级地震!”

根据社交媒体X上一些网友分享的截图,针对这起天灾,有些网友在社交媒体微博上留言称“哈哈哈,新年新气象”、“新年福报”;央视播报这则新闻时,网络上的网友即时评论出现许多幸灾乐祸的内容。

但也有不少网友留言表示,希望在日本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或写道:“作为一个甘肃人,希望哪里都不要再地震,希望新的一年都平平安安。”

也有网友表示,海南主播可能是为了迎合上面战狼外交的意思,表现自己的思想进步才出了这一招。但他不知道,由于中共经济下滑,中南海已经准备和外国人讲和了,他现在这样的表现,其实是想拍马屁最后却拍到了蹄子上!

4、指挥10月7日袭击的哈马斯头目被击毙

以色列国防军在社交媒体上称,已击毙一名哈马斯指挥官,他参与了10月7日对以色列的入侵。在这次入侵中,哈马斯越过边境屠杀了1,200人,网友大呼痛快。

IDF在社交平台X上发帖称,他在加沙中部城市“代尔拜莱赫 ”哈马斯精锐部队“努赫巴”的连队指挥官阿迪尔‧米斯马。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米斯马指挥的这支恐怖分子小队,在10月7日袭击了以色列边境的基苏菲姆,造成8名居民和6名泰国工人被杀害,至少4人被绑架。

米斯马还指挥恐怖分子前往加沙边境附近的其它社区,包括贝埃里和尼里姆,这些社区共有135名以色列人被杀害。

IDF表示,以色列空军在地面部队支援下的一次空袭中击毙了米斯马。

IDF在同一帖子中称,它打击了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用于发动战争的设施,并在这次行动中,发现了大量武器。

IDF称,他们还摧毁了一个发射站,消灭了一个用迫击炮袭击以色列部队的哈马斯小组,并在汗尤尼斯发现并消灭了一名发射火箭弹的恐怖分子。

在发布这一消息的同时,以色列表示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从加沙部分撤军,因为对哈马斯的战争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这个转变意味着,以色列将对哈马斯采取更有针对性的行动,减少炮击和空袭。这也意味着一些被征召的预备役军人将重返平民生活。

虽然这个变化意味着以色列扫荡哈马斯的方式有所改变,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上周末表示,这场战争还将持续数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流亡高官预测 今年北京要发生的几件事
胡舒立遭国安问话 王岐山被国安盯上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2023 中国经济的颓败
战争两年后的俄罗斯 北京怎么也没有想到
点燃炸药包 这个女人危险了
习遭遇空前挫败 军中反习的人很多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