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请看,连胡锡进都危险了

中共的文革之风愈来愈烈,习近平为巩固权力、将反对势力拉下马,并试图在国内鼓吹斗争风气,鼓励下属举报领导、学生举报老师、家人互相举报,宛若文革再现。没想到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吃错药”,周三突然在微博发文疾呼“文革绝不能翻案”,但文章发出没多久,胡锡进就被警告了,赶紧将文章删除,但还是被网友备份下来,引发热议。有人认为,习近平持续走向文革,接下来胡锡进都可能被他维护的政权吃掉,他已经感到大难临头了,所以才发出紧急呼吁,不过,现在可能已经晚了。

27日下午1点,胡锡进多在个人微博发文表示,“文革是绝对不能翻案的,国家不断发出这样的信号和警告。文革时的一些做法也不会允许死灰复燃,我们大家都要避免陷入激进主义,包括老胡在内都应提高这方面的自我警觉。在网上,让我们都不对机构和个人搞构陷、乱扣帽子、喊打喊杀,有争议时就事论事,批评可以严厉,但绝不以整人和打倒机构为目的。”

他接著说:“让我们谁都不煽动仇官、仇富、仇知识分子,都不鼓励在内部搞无情斗争,不把对外斗争朝仇外方向引导,都促进宪法秩序下的社会和谐与包容。我们这个大国注定要走稳健路线。坚决、准确落实好中央的大政方针,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命线,网络不偏激、不误导民众的情绪和官方对民意的认识,同样很重要。”

虽然该文章发出没多久就被删除,但还是被网友备份截图下来,不少中国网友也涌入胡锡进后续发出的贴文询问为何要删文,不过胡锡进却没有回应。该消息被旅义华侨作家李颖分享到X平台后,墙外网友纷纷表示,“皇上的昏庸无能让大太监也害怕了”、“本来没什么,但突然就删了,这就有意思了”、“胡锡进这是要触碰皇上的逆鳞啊!”、“胡锡进是个聪明人,从那个年代走过来的,他非常清楚那个是非不分、群魔乱舞的年代是个什么魔鬼情形。平时替党国分忧,洗洗地、刷刷墙,小打小闹也就罢了,真要回到那个年代肯定是不想的”

2、复旦教授上演“何不食肉糜”现代版

现在中国的大学教授理工科解决不了科技的尖端问题,文科的也是坐在书斋里迎合政府想当然。中国电视节目《有识》26日播出复旦大学学者彭希哲访问,谈及中国退休制度时他表示,现行退休年龄太早应延后。此话一出全网痛骂登上热搜,有人说他不知民间疾苦,另有网友说,“你先解决35岁找不到工作的事儿吧”。被称作“何不食肉糜”现代版。

26日中国节目《有识》中,复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教授、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院长彭希哲,谈及延后退休制度时指出:“中国退休年龄还是太早,退休后我们还有将近30年时间领取养老金,肯定是没有办法维持。”

彭希哲认为应该采取灵活退休制度,有条件的行业或地区可以逐渐把退休作为个人和市场选择的结果,而不是强制的制度安排。

此言踩到青壮代地雷,网友把这话题痛骂上热搜,“你先解决35岁找不到工作的事儿吧”、“我都没工作了你跟我谈退休”。

另外有人怒斥:“要大家都干到死啊?”还有人指他的“灵活退休制度”根本就是“高层都不退,干轻松活不退,年轻上不去,不轻松也不能退”、“让以前的人把30年退休金吐出来,我就延退”。

再有些网友则是攻击彭希哲:“专家张嘴就来,不知百姓疾苦”、“你问过农民工吗”、“你乐意干到死你干,别带上我啊”、“教授不干体力活、工资高”、“你当然愿意了,工作环境好、待遇好又不累,我要是你也愿意晚退”。

3、北京已做出安排 他要做国防部长

12月25日,中共晋升两名上将,其中包括海军司令胡中明。这也说明海军上将董军不再担任海军司令,其未来动向引关注。有消息指,董军可能成为新防长的热门人选。在李尚福被免职后,中共防长已悬空两个多月。香港《明报》12月27日也报道,有消息说,董军即将高升,成为新国防部长的热门人选。是否属实,几天后的12月29日闭幕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议上就将揭晓。

据中共央视播出的画面显示,董军参加了晋升仪式,并在主席台下第一排就坐。

现年62岁的董军是中共中央委员,曾任东海舰队副司令员、南部战区副司令员、海军副司令员等职。目前官方尚未公布董军的新职,其未来动向引关注。

12月25日上午,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京举行。其中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任免案。

上述报道指,若董军果真升任中共防长,按惯例还将兼任国务委员、中央军委委员,跻身准国家领导人行列,这将是海军出身军事将领的空前高度。之前虽有两名前海军司令萧劲光、叶飞退役后出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前海军第一政委苏振华跻身中央政治局的先例,但他们皆由陆军转入海军。

4、抗拒打压 以色列对联合国以牙还牙

12月26日周二,以色列政府发言人埃隆‧利维表示,以色列将根据具体情况考虑联合国雇员的签证申请。以色列将停止向联合国雇员发放自动签证,同时指责联合国是哈马斯“宣传”的“助纣为虐的同伙”。

这一决定的出台正值联合国与以色列之间的紧张关系在最近几周逐步加剧之际,部分原因是在以色列与哈马斯的冲突持续不断的情况下,该政府间组织一再呼吁在加沙停火。

利维在X上的一段视频中说,以色列“要求全球追究与哈马斯宣传同流合污的国际官员的责任”,并且正在“以身作则”。

利维说,“长期以来,国际官员一直将责任推卸给以色列,以掩盖他们为哈马斯打掩护的事实。他们不去谴责哈马斯劫持援助物资,不去谴责哈马斯从医院内对外发动战争,反而成为哈马斯人盾战略的同谋。”

他补充说,“他们让全世界感到失望”,因此,以色列从现在起将“根据个案”考虑联合国雇员的签证申请,而且以色列将不再与那些“与哈马斯恐怖政权的宣传机器合作”的人合作。

他还补充说,“我们敦促我们的盟国也这样做,并支持捍卫全球机构的基本诚信,这些机构应该为国际安全服务,而不是破坏国际安全。”

另外,以色列外交部长伊莱‧科恩也在X上发帖称,他已指示外交部不要延长联合国一名员工在以色列的签证,并拒绝另一名员工的签证申请。

科恩写道,“面对联合国的虚伪,我们将不再保持沉默”,并补充说,“联合国自10月7日以来的行为是该组织和国际社会的耻辱”。

科恩声称,这种“耻辱”始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是他“将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合法化”。

这种耻辱从人权专员福尔克‧蒂尔克开始延续,科恩声称,蒂尔克“发表未经证实的血腥诽谤”。耻辱也从联合国妇女署开始,科恩声称,该组织原本旨在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权利,但“两个月来一直无视针对以色列妇女实施的强奸行为”。

他最后说,“我们将停止与那些配合哈马斯恐怖组织宣传的人合作。”

针对以色列周二的决定,联合国发言人斯特凡‧杜贾里克在给Axios的一份声明中说,联合国将继续就签证问题与以色列合作。

杜贾里克补充说,“联合国官员前往以色列的签证一直都是在个案基础上签发的,就像前往其它成员国一样。”

在杜贾里克发表上述言论之前,联合国周二表示,“严重关切以色列军队对中部加沙地区的持续轰炸。”自平安夜以来,轰炸已造成一百多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联合国称,最近的一次“密集轰炸”是在以色列军队命令瓦迪加沙南部的居民转移到中部加沙和拉法的塔尔苏丹之后发生的。

本月早些时候,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呼吁立即在加沙停火。

据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卫生部称,自那时以来,加沙地带已有超过2.09万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卫生部没有区分战斗人员和平民。

以色列称其军事行动将消灭哈马斯。

以色列国防军在周二向NewsNation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军队“遵守国际法,并采取可行的预防措施来减少对平民的伤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可怕!火箭军又抓到三条大蛇
所有人都骗他 习对政治局发脾气
被“曼哈顿计划”和“诺贝尔奖”遗忘的物理学家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墙内媒体“造反” 加速师丢大人了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振”!因为一个字 全网炸了
习处境不妙 王小洪此举极不寻常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