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2022年3月以来人民币出现新一轮贬值,兑美元汇率年内跌幅一度达到6.14%,中共官方随后不断出手干预,包括不断减持美债加大对人民币的买入、国有银行在外汇市场抛售美元等,以支撑人民币汇率。但随着中国经济复苏未达预期,资本外流加剧,人民币贬值压力正持续加大。《日经亚洲》本周分析指出,如果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并引发金融危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从目前的7.1跌至9的区间。也有分析指出,从房地产到地方财政,债务危机愈演愈烈,中共用什么来还债?只能印钱,人民币最后可能要贬值至1比20、甚至30来解决问题,这将导致中国老百姓财富的大缩水。

  《日经亚洲》近日撰文分析,中共当局应对房地产债务危机的措施将产生深远影响。文章援引日本经济研究中心在一份新报告指出,一旦房地产泡沫破裂并引发金融危机,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将停留在1%左右,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从目前的7.1跌至9的区间。文章指出,北京加强对房地产公司金融支持的计划可能会给金融系统带来过度负担,如果应对不当可能造成严重破坏。房地产泡沫彻底破裂就是风险之一。在这种情景下,危机将在2027年到来。

  《自由亚洲》经济学者司令分析指出,日本学者对中国房地产问题的评估过于乐观。中共财力亏空情况恶化的程度,已经远远超出了这些日本学者的想象。现在最危险的就是连中共最有钱的金主国资委,自己的资金池已经是泥菩萨过河;最现代化的城市深圳,房企已经出现财政危机。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加速崩坍的预期,已经是甚嚣尘上。旅美经济学者程晓农指出,中共官方公布的经济数据与现实有偏差,使外国的学者不能看到经济最真实和深层的问题。要知道,房地产和债务违约引发的问题会影响政权稳定,北京不会提供数据或承认泡沫破裂。因为对中共而言,金融系统全是国有银行,垮就是政权垮,就是说当局不会认怂、认输,之会硬扛,还不了债就不还,老百姓的存款也不让提,就是硬干到底,直到干不下去为止。程晓农警告,中共这次面对的金融危机与1996年时不同,上一次可以借助关闭国企,以及入世等机遇,协助经济慢慢恢复。但现在中共把银行当成政府的出纳,所有地方债务集中到银行,使银行资金流动更快被锁死。一旦银行业爆雷会使经济陷入无底的危险当中。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也认为,日本的研究结果太乐观和保守。目前中共政府、企业和个人的债务总金额,估计已达到GDP300%的水平,再加房地产爆雷的问题,危机只会越来越大。近期,北京已用出各种各样的方法,例如降低利息和首付,让在校的大学生和退休人士等买房,即使荒唐到这个程度,但房地产没有任何改善迹象,继续下滑没有卖地的收入,各级政府拿什么来还债?最终只能印钱,人民币最后可能要贬值至1比20、甚至30来解决问题,最终将会导致中国老百姓的财富大缩水。

2、清华才女朱令去世  悬案背后的中共高层是他

  北京清华大学23日发布一则公告,宣布该校校友朱令已于22日逝世,这则消息引起中国巨大讨论,因为她是当年北京清大神秘“铊中毒”案主角,此案历经30年至今仍未找到真凶,是备受社会关注的悬案。

  综合报道,清华大学微博23日发布消息,该校1992级校友朱令于12月22日在北京去世。23日,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严锋在新浪微博发文说,朱令走了。想到她三十年的无妄之灾,无以言表的苦,无处可寻的公道,心中悲愤,意实难平。据陆媒报道,朱令于22日22点59分离世。稍早前的11月24日是朱令50岁的生日。23日,朱令去世的消息登上热搜榜,网民纷纷表示哀悼。“在一个疑罪从有,刑讯逼供都很常见的时期,明显的嫌疑人却能逍遥法外,还直接润出国在美国快活。这是多大的关系背景啊!”“看了整个事情,明明真相就快要呼之欲出,就是无法沉冤得雪,那种绝望旁人看了都觉得窒息!别说,父母本人了!”“可笑至极!一个优秀的学生在贵校被害,毁了终身,至今无法得到公正,让凶手逍遥法外!最高学府不过如此而已!德不配位!” 曾出版“朱令的四十五年:北京清华女学生毒杀疑案”传记的作者李佳佳关注朱令案多年。她表示,“记录和发声是有意义的,多一个人知道就多一个人关心和帮助这个家庭。希望我辈有生之年,能等到真相大白的那一天。”

  当年在清华读大三的朱令,于1994年和1995年先后两次被人投毒,后经鉴定是重金属元素铊中毒,造成终身残疾,嗓子再没法发出声音,智力也退化到了孩童阶段。朱令的父母认为此案是其同宿舍女生孙维(后改名为孙释颜)“蓄意投毒”。警方曾锁定凶手就在朱令的“身边”,但最终此案不了了之。孙维在事后出逃美国,后又到澳洲。据多家媒体此前报道,1995年末,警方对朱令家人透露,唯一嫌疑人就是朱令的同宿舍室友孙维。当警方准备采证时,朱令的宿舍两次失窃,她的洗漱用品和其它可能有关的证物全部丢失。1997年10月23日,北京市委政法委曾举行北京市高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三长会议”,称“证据不足”,最终“经中央领导批示,结办此案”。孙维于1998年8月被警方解除嫌疑。朱令案发生后,当时大陆《羊城晚报》最先披露,时任北京政法委书记强卫及不具名的某中央领导是此案件被搁浅的主因。这名中央领导是谁?当时舆论纷纷指向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副教授润涛阎在海外网站发表文章表示,此案的幕后黑手就是江泽民。原因之一是江汉奸家族的背景握在孙家手中。 对于这桩悬案,朱令父亲吴承之过往受访曾坦言“已经放下”,他说,“两次被投毒,她不单能活下来,还活了30年,这些都是奇迹。”

3、中共最高法院长张军被实名举报

  12月22日上午,在副国级官员、中共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被实名举报4天后,最高法官网发出消息,回应了引发热议的裁判文书今后是否还会上网公开的问题。中共最高法做出“回应”,对于官方的回应,网友评论“听不懂”。

  综合报道,中共最高法表示:“公开”与“公布”不能划等号,司法公开并不意味着所有司法信息都要在互联网上发布。对于近年来裁判文书网文书数量大幅下降情况,最高法称要“优化裁判文书公开机制”等等。谈及这一最新表态,多位法律界人士表示,中共最高法能够回应是各界施加压力的结果,这一迟到的表态也不能打消外界对中共司法透明倒退的担忧。

  中共最高法11月下旬下发的《关于建设全国法院裁判文书库的通知》,立刻引来了持续而激烈的批评。律师王雅军随后举报中共最高法院长张军,王雅军是北京双北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他在12月17日实名举报张军在裁判文书网上公开问题上涉嫌玩忽职守。张军也是最高法党组书记、中共首席大法官,担任这些职务的副国级官员被公开实名举报,过往非常罕见。王雅军在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举报张军后,也将举报信以文字形式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发布,这些内容旋即被大量转发。法律界人士的批评持续超过3周后,中共最高法院才在12月22日发出回应,不过,这份“逼出的回复”没有打消外界的质疑。

  美国太平洋智库创立人、中国多年执业律师陈冰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公开裁判文书最大的好处是徇私枉法判决案容易被暴露,而这对司法官僚集团来讲也是最大的坏处。一位不愿具名的中国资深律师表示:“在没有修改法律、司法解释的情况下,原来公开的现在不公开了,公开又说不等于公布了,这是法治建设的倒退,纯粹是瞎搞。”

     对于中共最高法院这种答非所问,废话连篇的答复,引发了网友冷嘲热讽:“不想公开还编这么多,真是难为你们了”“不愧是最高法,说了仿佛没说”“这就跟公布青年就业率数据似得,我们只是优化,并不是不发,不发是因为要优化,至于什么时候优化好,那就不好说了”,有网友吐槽:“这是最高法院呢,把汉语搞成啥了,如果全中国的法官都这么写判决书,律师这么写辩护词,会是怎样一道风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墙内媒体“造反” 加速师丢大人了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振”!因为一个字 全网炸了
习处境不妙 王小洪此举极不寻常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
惊雷!美国准备制裁中国几大银行
上任仅10天 习当局就急不可待报复他
黑天鹅杀到 倒闭潮、失业潮波涛汹涌
白宫突然传出重磅消息 北京坐不住了
前所未有紧张 中菲发出开战前最后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