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刘鹤另类“现身”辟谣  温家宝发白露面 

12月19日,海外社交平台都在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的消息,消息称19日上午10点07分抓的刘鹤,这个消息迅速引发各方关注和猜测。就在各方争论消息真假之际,刘鹤突然“现身”了。几乎就在同时,81岁的中共前总理温家宝夫妇的近照也曝光,同样引发外界关注。

综合报道,12月19日上午10点30分,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了商汤科技创始人、中共AI领军人物汤晓鸥的遗体告别式。随后流出了几张告别式上的照片,其中有一张是一排花圈的照片。据商汤科技发布的照片显示,中共总理李强、副总理丁薛祥、前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前中共常委李岚清等多名现任前任中共官员都送了花圈。大家注意照片的最右侧,挽联上写的是“刘鹤”。海外时评人士李沐阳撰文分析,刘鹤的名字出现在这里,又在这么敏感的时间点,仅仅是巧合吗?要知道,中共高层退休后,他们的一切行动都是受限制的,想干什么都得先申请。包括给谁送花圈,或者现身参加葬礼,都必须最高层点头同意,然后中办才会安排的。这就是中共的政治符号学。哪个中共退休高层露面,都是有一定政治含义的。所以刘鹤送花圈,很可能也是经过上面同意的,也就是习近平让他“现身”的。

同时,从时间顺序来看,刘鹤如果如网传的当天10点07分被抓,那么他是不太可能10点30分还给汤晓鸥送花圈。即使是这个时间点之前送的,那么在他出事之后,他的名字也可能会被撤下,所以从这些判断,刘鹤被抓的可能性不大。更何况刘鹤与习近平是北京101中学的同班同学,还有传闻说他们是“发小”。习近平上大位后,刘鹤又成了他的经济智囊。从少年知交到经济智囊,习近平仅仅就因为刘鹤是亲美派,就抓他吗?总觉得这样的理由不够充分。当然,也不能完全否定。在中共体制内,今天没事不代表明天没事。在抽风式的反复折腾下,没有人是绝对安全的,尤其在疑心很重的习近平统治下,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

文章指出,另外这张照片还提醒外界两个问题。一个是就是中共对汤晓鸥的重视。汤晓鸥不过是一个科学家而已,但是却有这么多中共现任、前任常委等官员给他送花圈,这种级别至少不低于中共副部级官员。很明显中共是把他当成自己人,在高规格对待,这就更让人怀疑,汤晓鸥究竟都为中共做了什么?除了已知的“人脸识别技术”外,还有没有其它为中共所用、维护中共统治的技术呢?另一个是基本可以确定汤晓鸥的死因,不可能是跳楼自杀,也不可能是被暗杀。如果是非正常死亡,李强等官员不太可能公开送花圈,遗体告别式的规格不会这么大,因为人们都要避嫌。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12月21日报道,近日,81岁的温家宝与夫人张蓓莉和前地质矿产部部长朱训夫妇合影曝光。两位夫人坐在沙发中间,温家宝和朱训坐在两侧。温家宝发色花白,清瘦,脸露微笑,与夫人都穿运动鞋。报道没有提及这张照片在谁的家中拍的。照片显示,屋内看起来装饰很普通,四位老人挤在一张沙发上,一起满脸笑容合照。温家宝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去年12月参加江泽民的丧礼。

此前2021年清明节前夕,温家宝在澳门媒体发表了一篇纪念已故母亲的文章,其中提到文革浩劫等,温家宝在文中对中共官场的论述以及对时局的暗讽,被外界视为是在表明他对中国前途的担忧及对眼下中共高层屡屡失策的忠告。该文随即遭中共全网封杀,引起各方关注和评论。当时有分析指出,就连中共前总理也只能通过境外媒体发文,对温家宝来说可以说是一种悲哀,也代表了温对如今当权者的一种态度。

2、上任仅10天  习当局就急不可待报复他

在阿根廷总统哈维尔·米莱上任仅10天后,北京便迫不及待的宣布暂停与阿根廷规模65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据阿根廷媒体披露,中共当局将持续冻结货币互换协议,直至米莱展现“善意或友谊”的明确意图。

《南华早报》报道,这一消息是在米莱上任仅10天的时候传出的,他在竞选时曾主张与中共国断交,这一消息凸显米莱在努力兑现这些承诺时将面临的挑战。在被要求置评时,中共驻阿根廷大使馆发言人拒绝证实这些报道。在北京,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0日也拒绝证实或否认这些报道,仅表示北京仍然致力于“在平等互惠的基础上同阿根廷开展互利合作”。

报道指出,这笔资金是自2009年以来每年更新的一项协议的一部分,由于阿根廷的国际美元储备为负值,该协议对阿根廷至关重要。在今年10月,北京首次向时任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承诺提供这些资金,马萨当时也在竞选总统,但最终输给了米莱。尽管如此,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在12月10日宣誓就职后,米莱联系了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要求延续这些协议。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北京的决定是在阿根廷从丹麦购买二手F-16战斗机之后做出的,这笔交易的确认尚未正式宣布,但该报道称,阿根廷国防部长佩特里本周一会见了阿根廷空军准将艾萨克,以确认阿根廷有意购买F-16战斗机。美国不仅批准了向阿根廷出售F-16战斗机,还承诺提供武器、训练、后勤支持和飞机备件。在米莱当选之前,阿根廷一直在谈判购买新的中共JF-17雷霆战机。

上述报道称,北京正在等待阿根廷“一个明确的善意或友好姿态”,以恢复货币互换。据悉,中共驻阿根廷大使王卫已被召回北京,讨论米莱的计划和习近平优先考虑的项目。近期,阿根廷官方已经明确拒绝加入中共为首的金砖经济体,也可能放弃一带一路倡议计划。

3、华盛顿启动对华芯片供应链调查

美国将对国内企业采购中国生产的半导体的方式进行全面调查,美行政部门表示,美国希望加强供应链,降低国家安全风险。

美商务部在21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总部设在美国的公司约占全球半导体销售额的一半,“但面临着外国政府不断增加补贴的激烈竞争”,这项将于2024年1月份开始的调查 “将为美国旨在加强半导体供应链、促进传统芯片生产的公平竞争环境以及降低中国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的政策提供信息”。美商务部长雷蒙多强调,“单靠美国政府无法创建和维持一个强大的供应链。我们需要行业的参与”。

在此次调查启动之前,美国国会一个委员会于12月12日发布了一份报告,呼吁 “重启 ”美国与中国的经济关系,报告中的150项建议包括提高某些产品的关税。雷蒙多在新闻稿中表示:“在过去几年中,我们看到了一些潜在的迹象,表明中共方面的做法令人担忧,其目的是提高本国公司的半导体产量,使美国公司更难参与竞争”。雷蒙多强调,商务部希望采取 “积极措施,通过收集美国公司的芯片采购数据来评估美国的半导体供应链”。

4、加速撤离 对华外国投资跌至四年最低

今年11月份,对华外国投资跌至近四年来的最低水平,突显出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中国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外国公司加快从中国撤资。

根据中共商务部21日公布的数据,彭博社计算出,上个月中共实际利用外资金额为533亿元人民币,年减近两成,这是自2020年2月疫情爆发以来最糟糕的数字。

这些数据进一步表明,中共重新开放边境之后,经济不仅没有出现“报复性复苏”,反而出现外资大规模逃离、对外贸易萎缩、失业飙升、工厂倒闭、各级政府债台高筑、房地产市场陷入深度低迷等情况,这让国际投资者的信心大挫。

根据中共国家外汇局发布的数据,今年二季度,衡量外商对华直接投资的指标——“直接投资负债增幅”降至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缩小了87%,是25年来的最低水平。近期,北京加大了吸引外国投资者的力度,希望改善市场情绪,但是外资继续用脚投票。

12月5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发布最新的报告称,将中国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穆迪给的理由是经济增长放缓、地方债务风险积累以及房地产下行对地方财政冲击加剧等等。中共官方媒体也连日发文禁止唱衰经济,但有学者指出,当局禁止唱衰经济的举动,恐将对正常的市场运作造成不利影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黑天鹅杀到 倒闭潮、失业潮波涛汹涌
白宫突然传出重磅消息 北京坐不住了
前所未有紧张 中菲发出开战前最后警告?
会不会被抓?国务院智囊严厉警告中共
甘肃地震 最大的歧视发生了
是他?习要重提开放 主角不是邓
明年,中南海高官都在盼这个奇迹出现
不去也罢!习在这四国被“辱华”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毛已成配角 官方捧习再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