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所有人都骗他 习对政治局发脾气

据报道,日前政治局会议突然重提“民主集中制”,要政治局成员带头“发扬党内民主”,对“了解到的真实情况”,要“及时客观全面反映上来”,“不能只报喜、不报忧”等。其实,中共当局近年来只强调“集中统一领导”,现在却一反常态。专家分析指出,因为习搞个人独裁,手下习家军为了自保,都上报假消息,习现在终于知道情况严重了,面对政局混乱,习非常恼火,这一情形说明中共政权已进入死胡同。

据分析,很显然,二十大之后,中共高层中出现了新的矛盾,习的训话表明,政治局委员们都在上报假消息。  

有中国问题专家指出,正是因为下面很多实际情况,政治局委员根本就不上报给他,习近平于是在这个会上批评他们。但是因为习近平一人独大,下边如果直接把问题报给习,自己就要挨骂,于是谁也不想把自己的真实想法暴露出来,谁也不想冒险。整个中共的领导中枢,出现了神经混乱、功能失调,报给习近平的情况是形势一片大好,但实际情况又很糟糕。习近平一人独裁,使整个高层的运作,进入了一个死胡同。二十大的中央政治局已经上台了一年多了,这个局势一塌糊涂。据分析,习近平肯定在会上骂他的亲信们:“我好不容易把你们选出来,给你们委以重任,你们是怎么报答我的?一个个都给我报假消息,真实情况不给我讲,另外你们实际问题解决不了,你这不是对我有二心?你们这不是两面人?”所以习近平现在很恼火,他肯定是要羞辱这些人,骂得狗血淋头。但是骂了之后,习近平还是一样怕他们造反,所以要采取一些手段来控制他们。

旅居美国的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X直言,习当局时隔多年重提“民主集中制”,这是面对当前的危局不愿自己担责任,要“把锅甩给政治局常委、委员们一起背,要死一起死”。

2、可怕!习在毛诞辰做了一个重要宣示

习近平成为毛的衣钵传人,被又一个重要时刻证明了。《南华早报》报道称,12月26日周二,是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习近平向毛泽东致敬并称赞毛泽东的政治思想是“精神财富”,发誓中共“肯定”要统一台湾。

据报道,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发表讲话时信誓旦旦:“祖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是正义事业,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我们的祖国必须统一,也一定能够统一。”“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习近平按照共产党十年一次的传统,展开了毛泽东诞辰纪念活动。

习近平称赞毛泽东的政治思想是“精神财富”,并表示他的教导将“长期指导我们的行动”。

他还呼吁努力使共产党更加强大,以便继续领导中国的现代化建设。

他说:“我们必须努力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保持生机和活力,确保我们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永不失味。”

发表讲话之前,习近平带领政治局常委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毛泽东纪念堂“缅怀毛泽东的功绩”,毛泽东的遗体陈列在那里。

中共目前面临着与美国日益激烈的竞争以及国内经济复苏缓慢的局面。

近年来,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战略竞争一直是中共议程上的重要议题,尽管中美两国元首11月在旧金山举行的会晤在短期内为两国关系注入了一些积极动力。

今年早些时候,中共表示要为“最坏、最极端的情况”做好准备,北京和华盛顿正在努力处理台湾、南海、技术和贸易等问题上的争端。

习近平周二的讲话是在台湾选民选出下一任总统前不到一个月发表的。

毛泽东诞辰130周年是习近平第二次主持这一十年一次的纪念活动。

对于中国领导人来说,这个纪念日一直是一个重大事件,提供了一个反思毛泽东思想、呼吁团结和应对当今挑战的机会。

习近平的讲话大部分时间都在阐述“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领导下的官方媒体广泛使用这一术语来形容自1949年共产党上台以来中国所走的道路。

今年早些时候,习近平称赞这条道路“展现了不同于西方的现代化新模式”,他称之为“人类文明的全新形态”。

据《人民日报》报道,周一,党内官员和各界代表齐聚江西省大山深处、素有“共产主义革命摇篮”之称的井冈山,向毛泽东致以“衷心的敬意”。

据官方支持的中国新闻社报道,在毛泽东的家乡湖南省韶山,一个新的展览于周日开幕,展出毛泽东的视频片段、纪录片和照片,其中许多是首次公开。

12月26日,居住在北京的资深媒体人高瑜发视频说:北京街头出现了为文化大革命翻案的众多大字报,这是公然违法。另有分析指出:“现在这么严控的情况下还居然能出现大字报,诧异!”并质疑,“反动回潮这么快”,是否有人背后唆使?

3、西方援助不到位,乌克兰危险了

由于西方对乌克兰援助不到位,俄罗斯宣布取得了自今年 5 月以来的“最大进展”,俄国国旗在乌东重镇马林卡升起,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承认乌军退守二线布防,而在阿夫迪夫卡的乌军也岌岌可危。

目前,乌军在前线出现了明显的颓势,俄军则趁机展开全面反击。俄国防部长绍伊古称,顿涅茨克南部的战略重镇马林卡,已经处于俄军的控制之下,是俄罗斯今年的重大进展之一。

目前,留给乌军的只剩下岌岌可危的防线、阿夫迪夫卡愈发严峻的局势,想要在年底前取得进展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俄防长绍伊古亲自向俄总统普京报告工作,表示俄军已经完全控制了马林卡。

对此,普京先向在马林卡战斗的军人表示了祝贺和感谢。随后,他表示,自 2014 年以来,乌军在马林卡建造了大量的钢筋混凝土防御工事,随著这座堡垒的攻破,俄军接下来将会有更广阔的作战空间。

外媒报道称,夺下巴赫穆特是俄军取得的最近一次的重大胜利,马林卡之战的胜利是俄军从 5 月以来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随著西方军援减弱,乌军前线开始收缩,并将部分部队后撤休整;俄军则趁此机会开始大规模进攻,一方面消耗乌军的弹药物资,一方面找机会试探乌军防线的空虚之处,抓紧机会撕开裂口,在俄军的多番人海战术进攻下,乌军只能一再后退,最后失守。

马林卡和阿夫迪夫卡是乌军在乌东地区的两大堡垒群,一旦失守,乌军将不得不继续后退组织新的防御。俄军则能利用在两地取得的进展,继续向前推进。

事实上,不只马林卡,俄军在顿巴斯全线出击。现在的乌方已决定要征兵 50 万人来抵抗俄国的侵略。

同时,乌军在巴赫穆特西翼的恰索夫亚尔防线告急,俄军突击队距离城东只有 2 公里,攻城行动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不过乌军近日也有重大斩获,这 2 天,乌军用爱国者飞弹在乌克兰南部连续击落 5 架俄军战机,包含至少 3 架最先进的 Su-34。此外,乌军也击沉了 2 艘俄军黑海舰队的登陆舰,让俄军黑海舰队几近“团灭”。

4、中共红十字会无法募款 从这位明星手里抢钱

甘肃省6.2的极浅层地震,造成上百人罹难、数千人受伤的悲剧,在灾后重建工作持续之际,传出中国知名歌手韩红的慈善基金会所组织的救援队,被中共政府管辖的中国红十字会点名撤离灾区,还要求将收到的善款转汇至中共红十字会的帐户,引发热议。

尽管甘肃强震酿惨剧引发国际关注,但有鑑于过去时常发生中共贪污赈灾善款、物资的丑闻,此次地震灾情传出,各界捐赠并不踊跃,连中国不少自家网友都直言不要透过中国官方的管道捐款,大多数有心帮助灾民的人也都是亲自到灾区发放物资,不少中国艺人创建的慈善团体也都赴灾区现场协助救援和灾后重建,过去一向在灾难发生时积极参与救助工作的歌手韩红也是其中之一。

本月24日、25日,X平台疯传一则信息,指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绕开中共官方红十字会直接向甘肃灾区捐献并组织救援队,后续却在救灾现场被中共红十字会要求撤离灾区,中共红十字会甘肃分会党委书记更点名批评韩红,还要求基金会将这段期间收到的6000多万善款转交至中共红十字会帐户,没多久后韩红基金会被迫关闭网络筹措管道。

此消息引发中国自媒体皆争相转发,引发大批中网友砲轰。谁都清楚,中共红十字会与国际红十字会并不一样,实际上是中共的副部级组织,由于其收受善款的帐目一向不对外公开,过去贪污黑历史不断,尤其是郭美美事件,让民间彻底对中共红十字会失望,此次从韩红的团队里抢钱,掀起外界关注与热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被“曼哈顿计划”和“诺贝尔奖”遗忘的物理学家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墙内媒体“造反” 加速师丢大人了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振”!因为一个字 全网炸了
习处境不妙 王小洪此举极不寻常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
惊雷!美国准备制裁中国几大银行
上任仅10天 习当局就急不可待报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