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可怕!火箭军又抓到三条大蛇

火箭军被中共视为“镇国之宝”,也是打下台湾的擎天之柱,然而。实际上火箭军已经全部被掏空了。据报道,中国十四届全国政协第十二次主席会议27日在北京召开,决定撤销吴燕生、刘石泉、王长青的全国政协委员资格。香港媒体晚间引述消息称,这3名军工高层卷入火箭军腐败案,而且前国防部长李尚福也牵涉其中。

据报道,吴燕生是中共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石泉是中共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青是中共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据香港媒体报道,有消息透露,这3名军工高层是卷入中共火箭军腐败案,当中涉及军事装备采购,前国防部长李尚福也牵涉其中。

报道指出,今年7月,中共火箭军传出集体腐败案,中共二十届中央委员、火箭军前司令员李玉超被免职,据悉还涉及多名火箭军高层,现在又抓住了几条大蛇,估计后面还会有大蛇被挖出。

而军委装备发展部也是重灾区。曾任装备发展部部长的李尚福也牵涉其中,被免去国防部长。

有网友调侃,习老大天天喊着打台湾,一旦开战,火箭军的炮口肯定指向中南海,共产党的柱子已经被这窝蛇掏空了,千万不要放出来,放出来,先会咬了养蛇的人。

2、你不知道,这才是习近平的改革

习近平在改革开放四十五周年的时候,又重提改革开放,但到底具体内涵是什么呢?有熟悉中共内部运作的专家解读了。中共中国旅美政治学者邓聿文发表文章指出,对照中共改革开放45年来的历程,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所作的“改革”是扭曲变形的,和邓小平开创的改革相去甚远甚至相反,是“哈哈镜”式的改革。

近日,邓聿文在美国之音中文网,发表题为“习近平的‘改革’哈哈镜”的文章指出,12月18日是中共宣布改革开放45周年,各大中央官媒及部分省级党报纷纷大篇幅盛赞改革开放的意义及成就。然而,民间不但对此冷眼以对,甚至有个别学者警告再不重启改革,历史留给中国的时间就不多了。

他指出,中国民间对改革的冷淡,不是中国不需要改革,也不是百姓恐惧改革,而是厌倦了官方的“假把式改革”,也就是只知道高喊改革口号,却不认真改革;或者假藉改革之名,行政府扩权之实,与民争利。

邓聿文直指,中共改革确实取得巨大成就,但也使改革成了“政治正确”,是中共的“神主牌”,任何时候、任何领导人不管心里其实多么厌恶改革,都必须假惺惺地举著这个“神主牌”、“附身符”。

他分析,中共改革开放后出现了“黄金时代”,大致和江泽民统治的13年重合;胡锦涛接任后,改革产生的副作用越来越大,因此在改革上乏善可陈,后半期更已停止,但中国经济仍在胡任内这10年高歌猛进,这主要得益于“开放”。

邓聿文认为,习近平拥有长期在东南沿海省分工作并主政的经历,要说反对改革恐不符合事实,且他曾试图接过改革之棒,在2013年中共18届三中全会上推出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磅文件,并成立中央深改组亲任主任,看架势要“大干一场”。

他指出,今天看来,事情与市场期待的相反。尽管中共官方宣布18届三中全会作出的2000多个改革项目都如期实现,但这些不是人们需要的“改革”,充其量是对行政管理的调整,或是在一些不重要的领域和环节小修小补,不是市场所理解的改革。

邓聿文直指,习近平主导下的改革,岂止是“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简直是“发挥得过头”。而“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在资源配置中见不到,能见到的只是“政府的有形之手”,其实更是“党之手”,党在这轮“改革”中从背后走向前台,大肆扩权,领导和指挥经济运作。

他认为,习近平透过一系列权力运作,成为继毛泽东之后最有权势的中共领导人后,便“疯狂扩张党权”,深入到企业、经济组织及社会的神经末梢,也就愈发不可能对党政官僚资本集团动手术,改革也就真正寿终正寝,所以人们看到的,就是“哈哈镜”式的改革。

邓聿文分析,如今中共官方藉改革45周年发起一波改革舆论战,但这是内外环境逼迫下做出的“安抚社会焦虑情绪”的姿态。过去4年经济的萧条和社会的不安,让官方觉察到危机汹涌,只好再次拾起改革的名号。

他说,从这个角度看,不排除中共2024年在经济上或许有某种形式的、相对有力度的改革措施推出。然而,习近平对改革的认知,决定了所谓“重大举措”不会让人有太多意外。他在2013年及2018年,就分别说过“有些不能改的,再过多长时间也是不改”,以及“该改的、能改的坚决改,不该改的、不能改的坚决不改”等语。

邓聿文说,习近平的话,意谓著过大的党权是坚决不能改的。而不改这一点,势必使他的改革沦为“哈哈镜”。正如人或物在哈哈镜中会扭曲变形一样,习近平时代的中国改革也是扭曲变形的,和邓小平开创的中国改革相去甚远,甚或相反。

3、腐败传染到国外 ,这国外长惹祸了 

中国的腐败正在全球传染,非洲东南部内陆国家尚比亚,外长卡库柏日前疑似收受中国矿业商人资金,且有疑为其本人点数钞票的影片流出,引起舆论哗然,因此他于26日递交辞职信,并已获总统批准,虽然包括资金合法性与许多情形仍待厘清,但此事凸显出中国商人与非洲政治人物之间盘根错节的复杂关系。

南华早报指出,一段指涉是尚比亚外长卡库柏,收受中国矿业商人提供的资金,并且当场点数大笔现钞的影片,近日在社交媒体流传后引起各界哗然,媒体也获得疑似卡库柏与一名中国张姓人士之间,针对矿业经营有关款项,于2022年所开立的收据与协议。

据悉,卡库柏已火速请辞,并获尚比亚总统希奇莱马批准,因此自请辞去外长职务。

报道指出,根据中国驻尚比亚使馆资讯,在2022年有超过600家中资企业在当地投资,规模超过30亿美元。卡库柏一案虽然仍有许多细节仍待厘清,但也凸显出中国商业人士、资金与当地政治人物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

4、泰国美女前总理英拉迎来命运转变

泰国美女前总理英拉由于其华人血统,其政治命运也备受华人关注。据泰国《曼谷邮报》12月27日报道,泰国最高法院26日宣布前总理英拉无罪,同时撤销对其发出的逮捕令。

泰国反对派“红衫军”领导人贾都蓬还称,英拉可能在明年追随其哥哥、被监禁的前总理他信的脚步重返泰国。

2014年,泰国宪法法院裁定,在大米收购项目中,英拉于2011年调离时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的塔维尔是“玩忽职守”,因此下令解除其职务。法院认为,此事造成至少5000亿泰铢的损失。此外,她还面临非法向某项目拨款2.4亿泰铢的指控。

26日,泰国最高法院宣布英拉渎职罪名不成立,认为英拉没有滥用权力罢免塔维尔。同时,泰国最高法院还撤销了去年11月英拉未能出庭受审后发出的逮捕令。

此前一天,前副总理威沙努表示,英拉可能有资格获得泰国王室赦免,外界猜测,英拉准备返回泰国。今年8月,她的哥哥他信在返回泰国后获得了皇家赦免,刑期还从8年减为1年。

5、马斯克发布罕见视频 售出112万美元

亿万富翁马斯克12月27日发布一则罕见的推特帖文,简短文字并附上倍受市场讨论的视频,短短一小时内已突破120万浏览量。他似乎希望透过内容,向市场透露“长期持有加密货币”,以及非同质化代币NFT相关信息。

马斯克在推特写道:“无论发生了什么……”在帖文中,他附上一段加密投资者熟悉的视频。

这段文字与附上的视频相呼应,其中可清晰地看见“HODL”的字眼,这是加密货币市场的流行用语,意指长期持有者,似乎正在喊话投资者,继续长期看涨加密货币市场。

这段视频以震撼的科技节拍和脉冲合成器为背景,描绘了一个在数字空间中不断旋转的金色“虚荣奖杯”。

闪闪发光的物体上排列着赞美之手和钻石表情符号,奖杯被“计算机永不休眠”和“HODL”字样包裹着。

奖杯的顶部是一颗行星和写着“NFT”的发光广告牌。在音乐上方,一个机器人声音重复着歌词“NFT满足你的虚荣心,计算机永远不会休眠,它已经过验证,这是有保证的”。

而在最新发布的视频中,也采用了同样的歌词和音乐节奏。

最初在推特上分享这段视频的第二天,特斯拉就撤回了NFT的销售,并表示:“实际上,出售这个感觉不太合适。”该视频剪辑已在Values上列出,这是一个专门用于销售推文的非同质化市场,它收到了1121000美元的出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所有人都骗他 习对政治局发脾气
被“曼哈顿计划”和“诺贝尔奖”遗忘的物理学家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墙内媒体“造反” 加速师丢大人了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振”!因为一个字 全网炸了
习处境不妙 王小洪此举极不寻常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
惊雷!美国准备制裁中国几大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