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向美国示弱 胡锡进也“唱衰中国” 

中共鼓吹民族主义,向来高唱“东升西降”、“厉害了,我的国!”随着经济衰退,已经在引导民众回归现实,为过紧日子做准备。11月13日,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发文称,几位熟悉重大科研项目的人,其中包括管理者说,中国重点技术与美国、西方比仍有很大差距。中国的问题是重点领域基础薄弱,而基础研究需要很长的研究周期,似乎在“唱衰中国”。引发网民热议,认为是在向美国示弱。

11月13日,胡锡进在个人微博及“今日头条”上发文称,中午与几位熟悉重大科研项目的人一起吃饭,他们有的是刚退下来的管理者。

他们说,中国重点技术与美国和西方比仍有很大差距,他们看到互联网上吹中国技术怎么先进怎么厉害很生气,认为写那些文章的一些人是“害国者”,产生了很大误导,一点好处都没有。

中国一大问题是重点领域的基础仍较薄弱,而基础研究需要很长的研究周期,啃硬骨头需要大量时间,有些领域十几年能搞出名堂就不错。但是很多部门和机构都急功近利,相关领导需要在任上出成绩,投资方也急着见效果,所以抓基础项目的问题在中国并未真正解决。  

他们说,当前一大问题是,以效果为导向的创新大氛围削弱了,一些关键部门的领导躺平了。比如过去,一些重大科研项目还没正式立项,重点集团就自己先干起来了,边干边推动正式立项,筹集资金,中间很多环节都由各参与单位的领导或关键管事者承担了责任。现在这种情况基本不会再有了,一切合规,缺一个手续都不会干的。而那种集体冲劲非常可贵。

有网友表示:对中共的科技实力,“一会吹,一会不吹,也只有胡编能把握好这个节奏。”

“苦星目晨”网友说:“老胡终于说实话了,不容易啊!”

一个名为“客观的看客”网友质问胡锡进:“当前报喜不报忧的气氛怎么搞起来的,不务实的气氛怎么搞起来的?你作为非专业领域里的媒体人,曾为引导舆情说了无数的‘专业’点评,你自己心里没数啊?”

而叫“大丫口小钻风”的网友说:胡锡进的文章“有一点帝国末日的感觉,”好像在向美国示弱。

2、活埋中共警察,这个家族吃了豹子胆

11月12日,中共公安部发布悬赏通告,通缉四名缅北果敢自治区涉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头目——明学昌、明国平、明菊兰、明珍珍。他们涉嫌组织开设诈骗窝点,以及涉多项严重暴力犯罪。中共警方近期表示,该集团 10 月 20 日转移旗下诈骗集团成员时,对试图逃跑的人进行屠杀。这样的恶劣行径,使该集团成为严厉打击的目标。

根据《澎湃新闻》13日的报道,目前关于10月20日缅北事件,主要流行两种说法 :

第一个说法是,在转移过程中,被囚的诈骗人员企图逃跑,“明家集团”于是用机枪猛烈扫射,造成大量死伤,至少 80 人死亡。

第二个说法是,被囚人员遭转移时,其中 4 人表明,他们实际身分是中共警方卧底,非但没有震慑犯罪分子,却被“明家集团”当场活埋。为了彻底灭口,该集团将其他在场人员统统杀害。  

据悉,“明家集团”主要成员有明学昌、明国平、明菊兰、明珍珍等。北京声称,该集团长期组织开设诈骗据点“卧虎山庄”,并针对中国民众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诈骗数额巨大。

有一个叫罗翔X帐号的分享了相关图片。疑似中国卧底警察的 4 人,被包入密封的塑胶袋中,“明家集团”准备将他们活埋,情形十分恐怖。

据报道,果敢不过2000余平方公里,回到中国境内的道路并不长,但由于犯罪集团的控制,却让无数亚洲青中年劳工,迷失在首府老街市无数军事化管理的电诈园区里。在每个血债累累的缅北诈骗集团背后,除了诈骗分子本身,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组成部分,就是给犯罪团伙提供保护和活动场所的地方军阀势力。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明家集团”外,缅甸还有四大家族,以犯罪行动获得利益。这四大家族分别是白所成家族、魏超仁家族、刘正祥家族、刘国玺家族。这些家族长期从事电诈等犯罪活动,以此获取利益。

现在北京的警方终于对缅北的犯罪集团动手,外界认为,将要大开杀戒,但究竟效果如何,还要等待时间检验。

3、以色列总统之子失联 总理侄儿阵亡

以色列在打击哈马斯的战争中,高层也一直坚持率先垂范。据报道,以色列第一夫人米歇尔·赫尔佐格11月13日透露,她的一个儿子是以色列地面行动部队的一员,正在加沙与哈马斯作战。她说:“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和他取得任何联系了,但我们抱有希望。我认为,对所有母亲来说,对所有女性来说,这段日子过得都很艰难。”

据悉,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和妻子共有三个儿子,诺姆、马坦和罗伊。米歇尔没有透露正在加沙服役的究竟是哪一个儿子。米歇尔表示:“对所有的以色列士兵,对在前线的每一个人,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安归来。”

过去几个星期以来,以色列一直在加沙地带进行地面行动。此前有报道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侄子亚伊尔·内塔尼亚胡在对加沙的战斗行动中丧生。据悉,亚伊尔·内塔尼亚胡是以色列军队的一名上尉,是以军一个“深度渗透狙击部队”的领导人,即所谓的“危险狙击手”。11月2日,他在加沙与哈马斯下属“卡桑旅”交战期间中枪身亡。

另据报道,内塔尼亚胡的前任幕僚长耶希尔·莱特的儿子、39岁的摩西·莱特也在对加沙的行动中身亡。据报道,摩西是一名少校,曾在以色列国防军预备役中担任护理人员。老莱特在接受采访时称,内塔尼亚胡在得知他儿子的死讯后打电话给他表示敬意。

4、中俄帮助朝鲜逃避制裁 联合国军表态

据路透社报道,11月14日,韩国与联合国军司令部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在首尔举行,韩国国防部长申源湜、美国防长奥斯汀等司令部17个成员国代表与会。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执行《朝鲜停战协定》的联合国成员国担心,中共和俄罗斯正通过使平壤逃避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制裁来帮助朝鲜扩大其军事能力。

韩联社报道说,奥斯汀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俄两国规避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和经济制裁措施帮助朝鲜发展导弹武器,令人担忧。而更令人担忧的是朝俄之间的军事合作进一步升级。他还指出朝鲜向俄方提供杀伤性武器。

奥斯汀在发言中说:“我们对中共和俄罗斯帮助朝鲜扩大其军事力量、使其逃避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深表关切”。奥斯汀指出,“我们也对俄罗斯和朝鲜最近军事合作的增加感到不安”。

奥斯汀说,朝鲜正在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援助”,以助长其在乌克兰的战争,而俄罗斯则在“广泛的非法活动”中对朝提供更多支持。华盛顿指责平壤向俄罗斯提供军事装备,供其在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中使用。美方还指责莫斯科向朝鲜提供军事技术支持作为回报。

韩国防长申源湜说,已警告平壤不要试图采取任何侵略行动,并指出与1950年韩战爆发时不同,朝鲜现在是联合国会员国。

申源湜在致欢迎词时表示,若朝方发起挑衅,必将面临以联合国军司为中心的国际社会强有力的反制。此会将针对拒绝遵守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企图依靠力量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国家和集团发出强烈的警示信号。

朝鲜和俄罗斯否认双方间有任何军火交易,但两国领导人9月在俄罗斯远东地区会晤时承诺将加强军事合作。中国是朝鲜最亲密的盟友,表示其正在履行国际义务。

与会17国防务代表会后还发表了题为“大韩民国与联合国军司令部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的联合声明。声明提及,“联合国军司令部成员国重申,一如既往,1953年《停战协定》的承诺和精神仍然是当今保护朝鲜半岛和平与民主的必要条件”。

声明补充说,“联合国军司令部成员国宣布,如果朝鲜半岛再次出现挑战联合国原则和大韩民国安全的敌对行动或武装袭击,他们将团结一致。为应对持续存在的安全挑战,国防部长和代表们决心继续加强韩美相互交流与合作。联盟和联合国军司令部成员国通报我们的联合训练和演习”。

联合国军司令部成立于1950年,其任务是恢复和平和执行停战协定,同时充当与朝鲜沟通的渠道。司令部由驻扎在韩国的驻韩美军司令领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美这次终于要摊牌了…
房市被判“死刑” 结局很恐怖
美帝,就这么乖乖向习低头了?
中共或发生惊天动地大事变
王朝末世 国人怒火与日俱增
哈马斯翻脸 扣押中共人质 北京慌了
看懂了吗?中共军方二号人物向普京公开效忠
重磅!李克强表弟被抓?习当局继续追杀
从习嘴里说出这话 足见形势危及
不同寻常!关键会议一拖再拖 和李克强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