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如开战绝不参战 也不让子女上!大陆流传反战风

尽管中共一直恐吓台湾,进行多次围岛军演,但近期大陆网络上却掀起一阵“反战”旋风,很多人表示:“如果国家要开战,他们就绝对不会参战,更不会让子女参战”,而是希望富人,公务员等利益阶层上。

近日,有大陆网友发帖:“如果发生战争,我是不会去的,也不会让我的孩子去,我是生活在底层的人,和平时候没人记到我们,有难时候才想起我们,说什么国家有难,人人有责,发福利的时候,享受国家待遇的时候都没给同等待遇,谁爱去谁去,反正我不去,也不让我的孩子去!”这位网友的帖子很快火了,在多个大陆门户网站上转发,点赞,并得到了很多网友的共情。

有网友跟帖,“我是不去,请领导干部子女先上,他们红色基因好!”“大官的子女老婆都润去美利坚了,为嘛我等韭菜要抛头颅洒热血。”还有的建议:专家教授上,因为“点子多”,也有的说让网红明星上,让贪官污吏上,“城管先去!”,还有的说让有钱的,有劳保的上。更多声音称:“谁从国家得到的好处越多,谁就越应该积极参战。”“不能同甘谷,何来共患难?”

总之,网络上表示愿意参战的网友寥寥无几! 针对这一现象,有大陆自媒体文章称:造成这种现象有多方面原因。文章逐条指出,一是农管、城管甚至交警、“砖家”胡作非为,负面影响太大;二是贫富差距。当初说好的先富起来的人带动后面的人,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并没有来带动,反而成了万恶的资本家。更有甚者,中共官方所谓的主流媒体都视而不见,反而常常画大饼,放毒鸡汤,令人反感。三是有些有钱人将自己的财产转移到国外,背弃自己初衷,只想著一己私利,不想为社会做贡献,这让很多人对他们恨之入骨。再有就是滥用公权。中共官员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身边的亲信谋利,造成了对人才的排斥和压制。例如:江西的周大少、李县令、“北极鲶鱼”、河南的李书记,等等。事实上,以上的态度并非近期出现,多年前曾有大陆知名门户网做调查“一旦爆发战争 你愿意为祖国捐出多少积蓄?”没想到后面的回答是一片支持美国的跟帖。

2、美中新冷战再升级

最近,美国联邦调产局(FBI)与司法部联合宣布,破获设在纽约市华埠侨团内的所谓“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并逮捕了两名相关的侨领,其中一人前不久还出现在抗议蔡英文过境美国的活动中。这一案件的宣布,在美国华人社区引起高度关注,也标志着美中实际上已经开始的新一轮冷战正在不断升级之中。

海外民运人士王丹撰文分析,关于中共在海外广设秘密警察站,通过个别侨领与侨团,直接在外国土地上监控追踪中国异议人士一事,近年来早就已经引起舆论和美国有关当局的关注。对于中共在美国本土进行执法活动,美司法部早就列为工作重点之一。但这次宣布的案子中,值得关注的是对于中共派出网军在美国的言论平台上展开认知作战的问题,也已经成为美国关注的重点。

文章写道,这次美国司法部和FBI宣布的调查结果中,列举了一个新的案例,2021年1月,海外民运团体和人士召开“反共大会”,声势浩大引人关注,自然也引起中共当局关注,会议在网络上召开不久,就有不少假帐号涌入会场,通过种种破坏行为导致会议不断宣布以新帐户更改会场重新进行。在美国本土,使用美国公司的网络会议软件,居然无法正常进行网络会议,中共对美国本土的言论自由的直接侵害,已经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

文章指出,事后,FBI高度重视这一案件,调查结果,中共的公安部专门成立了912专项工作小组,利用网络骚扰居住在美国的中国异议人士。除了大外宣, 还通过威胁、骚扰以及恐吓等行为试图打击全球各地的中国异议人士。这种情况长期存在,但美国司法部门开始针对这类行为进行查处,这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在美国,言论自由属于政治正确范畴,一般来说处理起来比较棘手。但现在,美国决定把国家安全放在政治正确之上,是对中共在美国的宣传和渗透的进一步反击,也是冷战进一步升级的表现。对于共产主义扩张的警惕能够重新恢复,也证明了冷战的气氛在美国正在重新弥漫,美国社会在中共问题上正在快速地觉醒。

此外,据《美国之音》报道,继美国逮捕中共海外秘密警察站人员、重挫中共海外统战阵线之后,中共当局试图加大侨务立法努力,笼络海外侨胞。专家建议,美国等国家需要提高警惕并采取严厉措施,以遏制中共操控海外华人,施展影响力的势头。德国学者卡斯滕·舍费尔稍早前发布报告指出,中共的华侨政策目标是将海外华人变成第五纵队(Fifth column),西方国家必须认真对待习近平领导下的华侨政策变迁。

3、全球最大商最新警告:在华经商小心

全球最大商会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28日最新警告说,中共当局对外国公司更加严格的审查,“显著”增加了在中国开展业务的风险。

综合报道,美国商会创立于1912年,是美国最强大的商业游说团体之一,代表全美约1500个州和地方的商会,定期同华府官员们接触。美国商会代表着300万家公司企业。

美国商会首席执行官苏珊娜‧克拉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中共对美国专业服务和尽职调查公司的审查。上周,中共警方突击搜查了美国管理咨询公司贝恩的上海办事处并向员工问话。3月份,尽职调查集团美思明智的北京办事处被突袭,当局还拘留了五名中国员工。此外,还有总部位于爱达荷州的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也遭到中共当局的所谓国家安全调查。

最近,中共修订了原本已经很宽泛的《反间谍法》,模糊的条文界定让外国公司更加紧张。美国商会指出,在中方新《反间谍法》的框架下,该法对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文件、数据或材料界定广泛,对提供基本商业服务的公司进行额外审查,大大增加了在中国开展业务的不确定性和风险。该游说团体敦促北京就修订的《反间谍法》征求外国企业的意见,以提供“合理的清晰度”并解决投资者的问题。在《反间谍法》修订之前,已经出现一些外企员工在中共被拘的现象。此外,中共当局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拘押了一名出版批评中共书籍的台湾书商以及一名党报编辑。

美国商会表示,欢迎北京的开放承诺,但“在无法正确评估风险且法律不确定性上升的环境中,外国投资不会感到受欢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表示:“我们担心最近北京针对美国公司的强制行动有所增加,而这恰逢中方宣布将重新开放外国投资的时候。”《金融时报》报道说,美国官员认为,北京方面正在对拜登政府采取的限制尖端半导体出口的措施进行报复。进入5月,在日本将召开G7峰会,预计各国领导人将讨论北京的经济胁迫问题,讨论他们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反击中共的行动。

4、乌克兰即将开启大反攻

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4月28日表示,乌克兰对俄罗斯的反攻很快就将到来。列兹尼科夫在一次在线新闻简报会上提到,乌军达到了“高百分比的战备状态”,将要发动攻势,现代武器将发挥“铁拳”作用。不过,他没有透露反攻的日期。

路透社28日报道,基辅希望计划中的反攻能改变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14个月以来的战争态势。俄罗斯控制着乌克兰东部、南部和东南部的大片领土。乌克兰军方在战争的最新日报中表示,位于东部的小城巴赫穆特仍然是战斗的焦点。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本周表示,基辅的外国盟友和伙伴已经向乌克兰交付了几乎所有承诺的作战车辆。

然而,就在列兹尼科夫发表这番评论之前,俄罗斯夜间对乌克兰各地城市发动大规模空袭,有至少23名平民在睡梦中被打死。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在推特上谴责俄罗斯对平民和平民基础设施的攻击。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马修·霍林沃斯的推文写道:“在远离前线的乌曼这样的地方,平民在家中熟睡时被杀害,这完全是不可原谅的。这种做法必须停止。”莫斯科宣称其攻击目标是乌克兰后备役军人,并称袭击取得成功,防止了他们抵达前线。路透社报道说,俄罗斯没有提供支持这一说法的证据。在导弹袭击之后,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发推说:“通向和平之路是把俄罗斯赶出乌克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多个邻国对北京亮剑 中国经济亟需救命稻草
美国点名这几个人 北京有点发慌
看你怎么演下去! 泽连斯基给习挖了个坑
曝德国也要“入伙” 中共这下更惨
这颗大雷要爆!中共再现重大政策逆转
开始动手了 曾家“白手套”被法院下令…
俄罗斯突然改口了…
钱钟书爱而不得的北大美女教授
中共外交战狼撒野的内在逻辑
不动产登记+数字人民币:中国这群韭菜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