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开始动手了  曾家“白手套”被法院下令…

大陆媒体3月底突然报道,花样年集团有限公司被限制高消费,关联对象为该集团总裁潘军,而早在去年年底,大陆网络上也曾传出劲爆消息,潘军被“请去喝茶了”。有分析指出,众所周知,花样年创始人曾宝宝的背后靠山就是其伯父曾庆红,潘军此次被限制消费,明显意味着曾庆红家族的失势。按照中共官场惯例,前台白手套的被查,往往代表着后台“大老虎”已经进入瞄准镜。

据陆媒“乐居财经”报道,花样年集团有限公司被限制高消费,发布单位是”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花样年之所以为人关注,主要是因为其创始人曾宝宝背景特殊,曾宝宝的伯父就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大陆网络上此前的爆料文章主要涉及三个方面的内容,高峰时期的花样年,可谓是要人有人,要项目有项目。很是风光。暴雷之后,曾经的花样年变了。自2021年10月4日,花样年控股发布公告称本应到期付款的票据未能如期偿付,公司宣布暴雷。之后,花样年就开启了全国的战略收缩,裁员,降薪。在种种危机之下,花样年把该卖的项目、物业,都出售了。全中国就只剩下成都加上湾区,而且还是屈指可数的项目。未来,地产界是否还有花样年,已经是未知数了。文章随后写到,更劲爆的消息是,花样年集团总裁潘军,据说已经失联,请去喝茶了。有兴趣的可以自行八卦。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分析指出,中共从江泽民时代开始,曾庆红和王岐山等,每个人都有派系,对能源、电讯、交通和电力,都有不同的家族在控制,他们不会站出来公开做,他们都是要通过白手套。海外时评人士简易撰文分析,去年12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强调,要把中共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深挖细查、严惩不贷,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而三天后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强调“要严肃查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影响力谋私贪腐问题”。潘军此次被限制消费,明显意味着曾庆红家族的失势。按照中共官场惯例,前台白手套的被查,往往代表着后台“大老虎”已经进入瞄准镜。

2、秦刚离开第二天  中共又在南海挑事

法新社的一个小组随菲律宾海艇作水上争议议题巡访,现场发现一艘中共海岸警卫队的船只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水域截住了一艘菲律宾船只,菲律宾小艇勉强避免了一次碰撞。而此前一天,中共外长秦刚刚刚访问菲律宾,寻求解决两国在南海领土争议,最新的事件显示,中共在南海的霸凌行为丝毫没有收敛。

法新社引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指挥官的话,当时如果没有紧急切断引擎并挂上倒档,船只就会在船头被中共海警船相撞。据报道,菲律宾武装部队邀请国际媒体小组登上一艘菲律宾船只,参加了长达1670公里的海上巡逻,途径了十几个岛屿和珊瑚礁,历时6天。在此期间,中共船只和海岸警卫队多次出现,跟踪菲律宾船只并命令他们离开。

报道指出,这艘菲律宾船只当时正驶向第二托马斯浅滩礁,就在接近礁石时,突然被一艘比它大两倍多的中共海岸警卫队船只截住,两船之间的距离当时只有45米。据指挥官埃尔南德斯说,这是他第一次目睹这样的场景:碰撞就在眼前,随着他的快速行动才阻止了这场撞船的悲剧的发生。法新社在不到一公里外另一艘船上观察了事件的发展过程。而且,当时第二艘中共船只就在附近。

法新社说,这一事件发生在中共外交部长秦刚访问马尼拉以化解有争议水域的紧张局势的第二天。自去年6月上任以来,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发誓,不会允许中共侵犯该国海洋权利。为此,他正在寻求改善与他的长期盟友美国的关系,4月初,菲律宾向美国提供了四个新的军事基地,包括一个离台湾不远的海军基地,这让北京当局如坐针毡。

3、新“圈地运动” 《中共农管真正目的》热文遭封杀

大陆“农管”恶行引发话题,网上热传一篇已被封杀的文章,文章写道,中共设立农管的真正目的是采取各种手段促使“农民与土地的分离”,把原来农民的承包土地合同变相作废,再将土地“转移到某些公司手里”,是新时期“圈地运动”。

这篇出自微博的题为“设立农管的真正目的是什么?”的文章中这样写道,新成立的农管人们都在惊呼“可比城管狠多了”,当然农管权限比城管大多了,而且有些权限基本是没边的。农管这次更狠,是为了促进农民与土地的分离,但与房地产无关,因为农民根本没有钱,不能成为接盘侠,让农民与土地分离是为了整合土地,将原来农民承包土地的合同“变相作废”,再将这些土地转移到某些公司手里。如果土地成功转移到公司,农民作为员工就无权处置、销售产品,前段时间复苏的供销社就是为农民脱离土地后准备的。

文章写道,现在农村的资源基本没有了,唯一有的资源就是那点可怜的消费和土地,虽然土地少但农民人多,提供给某些公司那就不是小数,总量仍然可观,还能再吸一口血。文章认为,农管应该只是一个“临时性的机构”,目的是提高农业门槛、逐步劝退散户从业者,为转集约性机械化做准备,而抓鸡、禁止房前屋后种瓜种菜等只是手段、表像,不是目的。马上要查农民抛荒问题了,抛荒会被收回土地承包权,农民需要承受各种危机,“农管会用各种手段让你受得了,要么你签字走人,要么,你入股新的的公司。否则,各种查你”。文章最后指出,这是一场新时期“圈地运动”,管理农民并不一定是为考虑农民能不能活下去,而是为了建立新的利益格局,可是在这场盛宴中唯独没有农民什么事儿。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中心思想就是把土地承包制强行转变为大集体制”“我一直认为,农地自由流转讲是中国农村人口最后的一次集体富裕机会。看来还是too young了,人家直接搞出个农管,转不转都由不得你了。”“残忍啊!血淋淋的生吞活剥。”

 “230”网友说,“我来梳理一下逻辑,农管是下沉到村里的镇压力量,未来将会推进土地重新公社化(这次是以公司形式),然后这些农业国企只卖给供销社。这样,就控制了赖以生存的所有农产品。我再想下去,然后供销社只收数字货币。这样可以用数字货币控制那些潜在不稳定因素。不听话,家里马上断粮…….。”

近期,所谓“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农村强势执法,恶行频频被曝光,已经在不少农村兴起波澜。有分析指出,现在应该有超过一亿五千万的农民工,从农村出来然后回去地方,怎么办?就要管起来。相信习近平当局也不傻,肯定经过测算,经过分析,所以说实际上习近平现在就是在赌,赌中国人没有胆量反抗,但已经在一些地方引发农民的暴力抗争,接下会发生什么,值得关注。

4、非法为中共游说 美著名说唱歌手被定罪

著名说唱团体“难民营乐队”(Fugees)的成员普拉卡兹雷尔·米歇尔(Prakazrel "Pras" Michel),因为策划未进行注册的幕后游说活动,包括在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指示下,试图游说FBI将郭文贵遣返回国,被美国一个联邦陪审团宣判有罪。

《美国之音》报道,美司法部26日公告,身兼艺人和商人身份的米歇尔,犯有违反竞选财务条例、洗钱、非法游说、充当外国政府未注册代理人等共计10项联邦罪行。米歇尔将面临最高刑罚达20年的监禁。法院对他的定刑日期仍待确定,不过他的律师表示计划上诉。

根据庭审文件和出示的证据,米歇尔与其他人合谋,分别在马来西亚富商刘特佐和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的指示下,企图影响当时美国总统川普和司法部将一名所谓的中国异议人士遣返回中国。

前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作证称他知道中共当局想要引渡这名异议人士,而米歇尔也安排了一次关于这个话题的会议,但米歇尔的努力最终仍是徒劳无功。尽管美司法部声明中没有透露这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以及异议人士的姓名,但据之前报道显示,副部长即是孙力军,所谓的异议人士则是滞留在美国并被中国通缉的富商郭文贵。美司法部刑事司助理检察长小肯尼思·波利特表示,这项判决表明,任何参与外国赞助的非法活动,企图影响美国官员、美国的选举或刑事司法系统的人,都将被绳之以法。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俄罗斯突然改口了…
钱钟书爱而不得的北大美女教授
中共外交战狼撒野的内在逻辑
不动产登记+数字人民币:中国这群韭菜惨了
“千人计划”成“入狱计划” 哈佛教授判软禁6月
卢沙野事件后 习近平亲自下场“灭火”
马列院长群发淫照:网友:榜样早就有了
C919被迫停飞,真相让人唏嘘
从他开始!北京对台行使法律管辖权了
李强开始学习李克强了 这事习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