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不动产登记+数字人民币:中国这群韭菜惨了

近日,江苏省常熟市发通知,从下月开始,所有在编公务员、事业人员、各级国资单位人员,全以数字人民币发放职工薪资。4月25日再有新政策,中共自然资源部公布,将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制度。中共政府一周之内,出台针对个人资产透明化的多样新政策,在网上引起热议。

有评论指出,"不动产登记+数字人民币"同时出台,矛头指向中国富裕人群,官方想借此先摸清家底,为进一步割韭菜做准备。而且,进一步使全民资产透明化,有利加强管控。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不动产进行全面登记,重点不在于征收房地产税,而是在于加强反贪力度的效果。

谢田说:"中国人其实都是买的70年的使用权,从法律上,中共根本就没有任何合法的依据,可以征收房地产税。但是现在不排除中共想用这个东西,因为实名登记的话,就会暴露这些贪官的资产,房地产是他财产的一大部分,中共清查房地产重新登记,它可能会被用来作为反腐、打击贪污,或选择性的反腐的一个工具。"

谢田还说:"政府对人民的不动产就是房地产,和他的动产金融、现金和银行账号等的登记,同时加强了更进一步的控制。中共推出来的数字人民币,是政府拥有和控制的,实际上是知道你的每一分钱从哪里来,每一分钱如何花都看得见。如果这个人不听话,例如是反对派、异议人士,新疆人和民主人士,他想迫害你的话,把你账号关掉,你就花不了钱。是经济向左走的一步,也是走向1984全面控制的极权国家模式。"

资深财经评论人蔡慎坤也表示,在中国经济面临的困境下,相信政府不敢通过数字人民币和不动产登记的方法,把私人财产共产化,以免导致经济马上崩盘的可怕结果,但官方的连番动作,能加强全民资产监控的同时,也能为进一步割韭菜作准备。

蔡慎坤说:"包括数字货币推等,都应该是针对全民的一个计划,但更多是对所有有资产和财产的群体的监管,特别是对中产以上这些富裕阶层的财产,进行监管,对财产摸底之后,结合个人的政治取向,就像过去划分阶级一样,分类排队,再逐步的进行管理,不排除对过去已经获取巨大利益的人,能通过强制性的手段,没收他们的财产。"

经济学者司令表示,官方推公务员数字人民币发工资,是要借基层公务员做实验品和白老鼠,为政策背书,提高民众使用数字人民币的信心,可以进一步把政策推至房地产领域。

司令说:"实际上是一套政策组合拳,摸清家底,现在这一步是在公务员作试点,下一步要把试点扩大化,为下一步不动产的交易,推广数字人民币,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借口,使数字人民币很堂而皇之,进入到老百姓里边,老百姓一下子被数字人民币套牢了,在这个领域实现老百姓的资产被中共政府的空头支票掏空。"

司令表示,中共政府急推多项政策,也象征国库的财力不足,没办法再通过发钞,拉动经济增长。

2、冷战后首次!美国释出军事大动作 势必挑动中共神经

近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到美国进行国是访问,赴白宫会晤美国总统拜登。4月26日,拜登与尹锡悦,在白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宣布两国达成 《华盛顿宣言》协议。美国承诺,一旦朝鲜发动核武攻击,会让首尔在美国应急计划中发挥更重要的决策作用,韩国政府则同意,不会寻求发展自己的核武计划。

《华盛顿宣言》是独立于韩美首脑会谈联合声明之外的另一份成果文件。《宣言》称,韩国完全信任美国的延伸威慑承诺,并认识到韩国持续依赖美国核威慑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益处。美国承诺依据《核态势评估报告》中的政策宣言,在对韩半岛使用一切可用核武器的问题上,尽一切努力同韩国进行磋商。

韩美两国宣布设立新的延伸威慑协商机制——核咨商小组,以期共同研讨核计划与战略计划并管控朝鲜对核不扩散体制的威胁。韩美两国决定,在危急关头共同策划并执行,实现韩国常规作战力量对美国核作战的支援,并加强在韩半岛执行核威慑所需的联合演练。为加强核危机应对计划的编制合作,《宣言》明文宣布引进跨部门桌面推演,并强调美国对韩提供的延伸威慑手段是包括核武在内的一切力量。

拜登表示,美国保护韩国和韩国国民的延伸威慑坚如磐石、薪火永续,我们重申,朝鲜对韩国的一切核攻击将面临迅速而压倒性的决定性反制。

拜登政府资深官员25日针对尹锡悦的访问举行电话简报,就已经预告美韩元首在会谈后,会发布华盛顿宣言,这类似美国在冷战时期与欧洲盟友的行动。

这名资深官员表示,美国将宣布采取更多措施,包含自1980年代初期以来,首次派遣一艘核弹道飞弹潜舰访问韩国,这有助美国与韩国军队的操演、训练与仿真行动,将能强化美韩同盟在吓阻并对抗朝鲜威胁的做法,也会将韩国传统军事资产集成入战略计划中。

另一名资深官员指出,美国不会将核武重新部署回朝鲜半岛,在首艘核弹道飞弹潜舰访问后,未来美国其他战略武器装备不定期访问韩国。

即便只是不定期到港访问,美军将战略潜舰部署到韩国,势必挑动中共的敏感神经。

资深官员表示,已事先告知北京,清楚说明为何要采取这些行动。在印太地区推动反扩散的努力,不仅符合美国利益,也符合中国的利益。

资深官员说,美国失望的是,北京始终没有发挥影响力遏止朝鲜挑衅。美韩的最新行动目的,在阻止严重破坏区域稳定,甚至背离中方利益的一连串核领域连锁反应。

3、快讯:中共竟派他出席英王加冕 预计将引发愤怒

英国国王的加冕典礼将在5月6日举行,总部设在比利时的“欧洲政治”披露,中共国家副主席韩正预计将出席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的加冕典礼。报道指韩正出席国王的加冕典礼,可能会引起英国保守党议员愤怒,因为他们担心英国首相苏纳克会对北京过于友好。此外,外界预计他的出席将引起在英国的港人不满。

韩正从2018年开始到今年春天任职于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主管港澳事务。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后,他曾与时任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会面,并称“修例风波引发的极端暴力活动是当今世界任何国家不能忍受、不能接受的。”

 目前英国已向所有具有正式外交关系的国家元首发出邀请。不过英国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部以及中共驻英大使馆没有回复“欧洲政治”的置评查询。

4、退休局长“家中存款9位数”查一月无果 网民炸了

网友“北极鲶鱼”因发布“家里有 9 位数”、家人“感觉贪了”等言论引发舆论关注,她被质疑炫富、家中涉贪腐等问题。一个月过去了,4 月 25 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称,调查情况目前尚未公布最新进展,仍然没有一个结果。这引发中国网民不满,甚至直接逼问: 到底有还是没有? 给个痛快交代这么难吗? 

3 月 24 日下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出情况通报称,该局已注意到网络有关言论,经核查,该言论提及的当事人系该局原货运分局干部钟某某,已于 2007 年 11 月 30 日退休,已就相关信息开展核查,将及时通报有关情况。

该网友爷爷钟先生也回应表示,家中有 9 位数的说法不实,他表示自己 2007 年退休,确实曾任深圳区级交通局局长,但一直“老老实实就这样干到退休”。大陆网民认为,按道理,单位对员工的工作状况了如指掌,即便已经退休多年,是否“老老实实干到退休”,查证也不难。

然而一个多月时间过去,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不管是我们单位还是其他相关单位,我们确实是正在关注这件事情,但是目前依旧没有一个结果。”

由于事发以后“北极鲶鱼”仍十分猖狂的与人论战,引起中国网民众怒,表示核查一个炫富事件有这么难吗?

“家里有 9 位数”,这是真有,还是假有,到底有没有,也就是一句话的事,给个明白话不就行了,为何还没有形成“共识”?

受孙女言论而陷入争议的钟某某也在此前的回应中如此表示,“我写了材料给领导,一定要调查清楚,怕影响我们单位声誉和孙女读书。”网上部分言论为网友造谣,孙女因其争议言论正哭得一塌糊涂。

面对钟某某之解释,中国网友表示其爷爷生怕谣言带来的影响不好,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既然澄清“谣言”显得如此重要,不妨相关工作人员将核查提速,及时发布核查情况,既是给钟某某一个交代,也是以正视听。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千人计划”成“入狱计划” 哈佛教授判软禁6月
卢沙野事件后 习近平亲自下场“灭火”
马列院长群发淫照:网友:榜样早就有了
C919被迫停飞,真相让人唏嘘
从他开始!北京对台行使法律管辖权了
李强开始学习李克强了 这事习咋办
吹哨人纪念碑落成 更有这两项重大计划
德媒盘点:卢沙野让西方震惊的言论
大瓜!中共武汉法院卖了中央政法委
北京罕见认怂 卢沙野给习下套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