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前腐后继!中共一季度超11万官员落马

中共贪官前腐后继。据中共纪检部门最新通告,今年第一季度收到信访举报77万多件,立案近14万件,处罚官员11.1万人。其中包括一名省部级官员,633名厅局级以及4669名县处级官员。仅仅是3月下旬至4月上旬的21天,就有9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北京当局被嘲反腐11年, “老虎苍蝇” 却越来越多。

通报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77.6万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23.1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35.8万件,谈话函询7.5万件次,立案13.8万件,处分11. 1万人。

对此,江苏宜兴时事评论人士张建平26日接受采访时说,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各地展开“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贪运动,但是十年过去,贪官层出不穷,而且越打越多:“十八大以来全国有四百多万党政干部,包括领导干部受到整风,看来触目惊心。反腐11年,看形势是越反越腐,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两周前,中共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的15个巡视组完成巡视进驻部署。官方通报,截止4月7日,在此前21天,先后有9名省部级官员被查。

针对这种情况,北京独立评论人查建国早年间接受外媒采访时曾分析指出:中共为何产生如此多的贪官,只能说明这是制度性问题,没有实质性的权力制衡、独立司法、舆论监督、选举的竞争、群众团体的监督,造成了违纪、贪污现象不断出现。而中共当局一贯以“运动式反腐”来打击贪官,这是“人治”而非“法治”,不能够解决根本问题。

72岁前州长刚刚正式宣布参选美国总统 劝川普退出

前阿肯色州长阿萨·哈钦森4月26日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这位共和党人当天对拜登政府进行了猛烈抨击,他说,“拜登政府背弃了美国人”。并称如果自己当选,将“使经济重回正轨”。本月初,哈钦森决定参加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角逐。当时他表示,“我相信我能成为美国民众的领袖”。

哈钦森说,“要扭转我们的经济,就必须停止导致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的联邦支出”。“每个辛勤工作的美国家庭都受到目前经济的双重打击”,他补充说,“他们薪水并不多,却由于高利率而被迫支付更多的汽车贷款和信用卡债务,这不可接受”。

NBC新闻报道,哈钦森称拜登政府决定在2021年从阿富汗撤军是 “灾难性” 举动, “让我们的朋友被遗弃,我们的盟友感到困惑” 。他说, “我向你们保证,如果当选,我将展现美国最好的一面” , “将与我们的盟友和朋友站在一起,不会在朋友需要时抛弃他们” 。

在执法方面,哈钦森表示,拜登政府在打击犯罪方面不够强硬,指责其“公然不尊重法治和人的尊严”。

在外交政策上,他说,“有些人希望美国脱离世界,孤立自己”,“孤立主义只会导致软弱,软弱会导致战争。美国人想要和平,而确保和维护和平的最佳方式是拥有世界上准备最充分的军队”。

72岁的哈钦森在担任阿肯色州长8年后于今年1月卸任。近几个月来,他已成为共和党初选的候选人中对前总统川普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谴责川普的再次参选是共和党人的 “最糟糕情况” ,因为这可能有利于拜登明年赢得连任。

在川普的起诉书公开之前,哈钦森就告诉媒体,如果被起诉,川普应退出总统竞选。在川普2024年共和党初选的竞争对手中,曾是前联邦检察官的哈钦森是少数几个在川普被起诉后没有全力为他辩护的人之一。

自1980年代以来,哈钦森一直是阿肯色州政界的重要人物。他在国会任职期间,曾参与众议院对时任总统克林顿的弹劾。值得一提的是,克林顿在担任总统之前,也曾在阿肯色州担任州长,长达12年。此外,哈钦森还曾在小布什政府中担任联邦缉毒局局长和国土安全部副部长。

随着哈钦森的正式加入,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圈子越发拥挤起来,其中包括川普、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海莉、企业家拉马斯瓦米、和电台主持人埃尔德。

泽连斯基与习近平通电话 普京很愤怒

克里姆林宫盟友,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自冲突开始以来的首次电话交谈。而后,泽伦斯基用乌克兰语、英文和中文三种语言在推特官方账号上发文。俄罗斯4月26日迅即指责乌克兰拒绝与莫斯科对话,"破坏和平倡议"。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乌克兰当局及其西方支持者已经表明他们有能力破坏和平倡议。

据法新社说,莫斯科还表示,俄罗斯注意到中国愿意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努力开展谈判进程,但基辅拒绝任何旨在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危机的明智举措。

根据俄罗斯外交部的说法,乌克兰曾拒绝俄罗斯最后通牒,还故意提出不切实际的要求,并在俄罗斯军事干预开始后,突然拒绝2022年春季的和平协议草案。

据法新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多次指责俄罗斯发出 "最后通牒",并表示他不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谈判,同时坚持要求归还所有被俄军占领的领土,包括2014年吞并的克里米亚。

俄罗斯外交部指责说:“任何和平的呼吁都很难被华盛顿控制的傀儡充分感知。”

中共官方称中国在冲突中保持中立,但习近平从未谴责过俄罗斯的侵略战争,并一直表示支持普京。

然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4月26日宣布,他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一次 电话会晤。通话后,泽伦斯基用乌克兰语、英文和中文三种语言在推特官方账号上写道:“我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一次长时间而充实的电话沟通。相信,这次通话,以及乌克兰驻华大使的任命将有力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同天,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任命帕夫洛·里亚比金为新一任乌克兰驻华大使,有关总统令已在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上公布。

“千人计划”成“入狱计划” 哈佛大学著名教授遭判软禁6个月

对中共的“千人计划”,美国司法部一直保持警惕,认为该计划招募教授和研究人员为中共工作 。如今,“千人计划”,已经成了“入狱计划”。美国检察官4月26日报称,一名前哈佛大学教授26日周三被判处六个月软禁,罪名是谎报他与中共运营的招聘计划的关系。这是美国一项最引人注目的案件之一。

查尔斯·利伯是著名的纳米科学家,曾任哈佛大学化学系主任。他因为在与中共政府的关联问题上做虚假陈述、提交虚假纳税申报,以及没有报告中国银行账户等问题,2021年12月被判定有罪。

周三上午,利伯和他的律师进入波士顿联邦法庭,被美国地方法官赖亚·佐贝尔判刑。

据美国司法部称,利伯是哈佛大学利伯研究小组的首席研究员,从2008年到2019年获得超过1500万美元的联邦研究资助。

利伯于2011年成为武汉理工大学的“战略科学家”,之后,至少从2012年到2015年成为中共“千人计划”的签约参与者。

作为一份为期三年合同的一部分,武汉理工大学向利伯支付每月高达50,000美元的工资和高达150,000美元的生活费,并授予他超过15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在武汉理工大学建立一个研究实验室。

利伯于2020年1月在哈佛校园被捕。随后他被指控就参与中共“千人计划”向美国政府调查人员撒谎,他还被指控没有在所得税申报表中披露该计划的现金支付,并隐瞒了中国银行账户的存在。

武汉理工大学还任命利伯为武汉理工大学—哈佛联合纳米重点实验室主任。哈佛官员表示,他们不知道该实验室的存在,也未批准该实验室作为合作者。哈佛后来要求武汉理工大学从合作名单中删除哈佛的名字,哈佛员工在审判中作证说,利伯没有遵循建立合作所需的程序。

检察官说,中共利用“千人计划”招募外国研究人员与中共分享他们的知识。参与该计划不是犯罪,但检察官指控利伯在接受国防部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问询时谎报他与“千人计划”的关系。

虚假陈述指控最高可判处五年监禁和最高25万美元罚款。

据检察官说,利伯被判处两天监禁,由他被捕后已经服刑的时间充算,以及被判半年的软禁和 50,000 美元的罚款。据检察官称,该教授还被判处两年监督释放,并向国税局赔偿 33,600 美元。

检察官表示,该建议考虑了利伯在2014年左右被诊断出患有滤泡性淋巴瘤,这是一种无法治愈、生长缓慢的癌症。

一直在与癌症作斗争的利伯否认有不当行为。

此次定罪标志着检察官在追查这起基于司法部“中国倡议”下的案件上取得重大胜利,该倡议于2018年发起,旨在打击涉嫌中共经济间谍活动和研究领域的窃密行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卢沙野事件后 习近平亲自下场“灭火”
马列院长群发淫照:网友:榜样早就有了
C919被迫停飞,真相让人唏嘘
从他开始!北京对台行使法律管辖权了
李强开始学习李克强了 这事习咋办
吹哨人纪念碑落成 更有这两项重大计划
德媒盘点:卢沙野让西方震惊的言论
大瓜!中共武汉法院卖了中央政法委
北京罕见认怂 卢沙野给习下套危险了
这场危机中国人躲不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