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看你怎么演下去! 泽连斯基给习挖了个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8日最新表示,他已经“请求”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帮助归还被俄罗斯 "驱逐掳走 "的乌克兰儿童。据基辅官方估计,这些儿童的数量至少有2万名,至今没有看见北京回应。欧洲议会27晚上已经通过决议,谴责俄罗斯劫持乌克兰儿童是犯下灭绝种族罪。有分析指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中乌领导人首次通话后,泽连斯基有意考验习近平的“诚意”,如果习近平这次帮了泽连斯基的忙,势必得罪了普京;如果北京没有动作,习近平当局假装调停乌俄战争的谎言势必被戳破。

据法新社自基辅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8日表示,他已要求习近平帮助归还被俄罗斯 "驱逐掳走"的乌克兰儿童。此前几天,泽连斯基刚和习近平通话,这是俄罗斯侵乌战争爆发以来泽连斯基第一次得以与习近平通话,而这期间,习近平与普京至少5次会见通话。

泽连斯基当天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在本周三与习近平的电话交谈中向对方提出了这个请求。泽连斯基补充说:我们必须让不同的国家对俄罗斯侵略者和恐怖分子施加压力,他们绑架了我们这么多的孩子。不过,泽连斯基没有提及寻求习近平帮助寻回乌克兰儿童的理由与细节。法广的报道指出,泽连斯基所说上述内容,是第一次披露。此前,乌克兰与中共官方均没有提及此一内容。分析指出,泽连斯基此举是有意考验习近平的“诚意”。

无独有偶,德媒在《中共在乌克兰战争中的策略》的评论中写道,习近平与泽连斯基通话仅一天后,接踵而来的是幻灭感:仔细观察会发现,两国元首自战争开始以来的首次对话主要是北京的一个巧妙举措,特别是因为最近的外交丑闻,现在对习近平来说是一个止损的问题。

评论指出,习近平想借机完成两件事:习近平当局主要可以通过向基辅派遣特使的提议实现两个看似矛盾的目标: 面对布鲁塞尔和西方国家,习近平试图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和平调解人,但目前为止还不用做出任何实际行动。另一方面,习近平也有可能间接地帮助他的老朋友普京,毕竟乌克兰军队目前正在准备大举反攻,现在北京便能通过外交干预进一步推迟反攻日程。

文章最后写道,事实是北京从莫斯科的依赖中获利,习近平对让普京陷入生存危机没有任何兴趣。克里姆林宫的权力更迭,甚至是4000公里长的中俄共同边界上的动荡对习近平来说都是最糟糕的情况。所以眼下,为了证明批评者是错误的,习近平至少要把“房间里的大象”指出来,那就是莫斯科是这场冲突中的侵略者。如果连这也做不到,有谁会选择继续相信北京呢?

2、南海不平静  中共与菲律宾又大声开吵

北京当局指责菲律宾故意在南海有争议的水域挑起事件,此前两国海警船几乎相撞,但菲律宾马尼拉强硬对回应北京,“在菲律宾自己的水域进行的例行巡逻不可能是有预谋的或挑衅性的,是菲律宾已经行使并将继续行使的合法权利。”

综合报道,中菲两国海警船几乎相撞事件发生在上周日的南沙群岛附近,一天前,中共外交部长秦刚在菲律宾首都与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举行会谈,旨在化解有争议水域的不和。小马科斯不久将在美国白宫会见拜登,讨论日益紧张的地区局势。

法新社说,北京声称拥有几乎整个南海,无视2016年的一项国际裁决,裁决判定中共的主张没有法律依据。但在过去十年中,中共对南中国海数千公顷的珊瑚礁进行了重新开发和军事化,一些岛屿上的跑道、港口和雷达系统已经萌芽。

对于最新的南海冲突,中共外交发言人毛宁28日称:菲律宾船只在有记者的情况下冲入仁爱礁水域,是有预谋的挑衅,故意寻求对抗,制造媒体炒作。她还宣称,中共船只的船员以专业和克制的方式行事。但菲律宾方面随后指责中共海岸警卫队严重危害了菲律宾船员,谴责中共海岸警卫队对这一例行巡逻的干扰完全违反了航行自由,所记录的一些事件还涉及违反正常航行惯例的极其危险的动作。

自去年6月上任以来,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发誓,绝不会允许中共侵犯他的国家的海洋权利。法新社指出,为此,小马科斯正在寻求改善与美国的关系,美国是菲律宾的长期盟友,但被他的前任杜特尔特破坏,特别是近期,菲美两国在南中国海的合作得到了迅速加强。

3、湖南贪官砌墙藏钱 5台点钞机抄家清点5小时

为隐藏贪腐行径,中共贪官习惯私藏大量现金。近日,湖南一贪官抄家细节曝光,他在老家一栋房子里砌墙藏钱,搜出的巨额现金,用5台点钞机花费5小时才清点完。

综合报道,4月27日,湖南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国平受审,检方指控他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近750万元,法院没有当庭宣判。傅国平于2022年7月被查,稍早前,湖南卫视播出反腐警示纪录片,披露了傅国平被抄家的一些细节。

傅国平专门在乡下老家建了一栋房子,用于存放收受的礼品现金。办案人员敲开顶层阁楼一处重新粉刷的墙体,发现里面堆放著成箱成箱的现金。银行工作人员用5台点钞机,连续清点5个小时才清点完这些现金,共计人民币1200余万元。

中共贪官被搜出巨额现金的情况屡见不鲜。2016年12月17日,官媒《桂林日报》披露,广西桂林市一贪官家中搜出1400多万元现金,银行工作人员用6台点钞机点钞,甚至现场还烧坏了1台。

据官方披露,中共贪官家藏巨额现金,点钞烧坏点钞机的例子也不少。2014年4月,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落马,家中搜出2.1亿元现金,重达1.15吨,清点过程中16台点钞机烧坏了4台。最为轰动的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他于2014年3月被查。办案人员打开他2000平米豪宅的地下室,惊讶地发现到处堆放著现金,有美元、欧元、人民币。一时点不过来,只好拿秤秤了下,再贴上封条。除了现金,各种金银珠宝更是堆积如山。有一二百公斤的和田玉,有唐、宋、元、明历朝的各种古玩器具和字画,还有各种名贵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製品等。办案人员叫来十几辆军用卡车才全部运走。

4、中国大学生找工作到底有多卷

近年来,中国高校毕业生人数持续攀升,与此同时,高校毕业生就业愈加困难,竞争越来越“内卷”。眼下,他们如何找工作?如何面对职场“996”?

德国之声报道,中国互联网上开始流行“孔乙己脱不下的长衫”这个梗,意思是大学本科毕业生人数越来越多,高学历的他们就像穿上了“长衫”的孔乙己,但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上,并没有这么多需要高学历的职位,许多人却并不想接受底薪或者“蓝领”的工作。

根据中国薪酬网的统计,在2022年,985院校的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为9088元,双非院校的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仅为5724元。广州的车同学高考时发挥失常,没能进入985和211大学。他本以为大学四年里付出的努力能弥补自己学历上的不足,但在找工作时还是体会到了自己和名牌大学毕业生的天壤之别。他毕业之后,每天在家中花十几个小时关注招聘信息和论坛上的面试经验帖子,但母亲却觉得他找的工作都不符合他本身的学历水平,最后造成了高不成低不就的局面。他无奈的表示,在老家待了几个月,亲戚和邻居一直问找工作顺利吗,逐渐也能感到身边的人看自己的眼光都开始变得异样。

  互联网大厂的offer虽然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但是入职其中也无法摆脱“996”的工作模式。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之后又到美国修读硕士学位的小吴说自己在面试国内的公司时,总是会把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作为要求提出来。她如愿以偿拿到了国内科技类大厂的offer,而且自己的直系上司也有在美国工作的经历,面试时承诺只要自己上班时间能专心工作,不会要求长期加班。但是,小吴有些无奈地说起了职场中的遭遇,很多时候其实都不需要加班的,但是下了班之后,就是没人走。有时候有些工作根本就不着急,甚至第二天等老板来了之后,明确了要做什么再开始会更高效。因为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她能感受到同期入职的几位应届毕业生之间的竞争和“攀比”。下班时间到了,却没有人离开,大家有时候会偷偷瞄对方,似乎是能看谁能捱到更晚。

据《美国之音》的报道,青年失业率居高不下的中国社会,出现了一种奇特的景象:假日时,绝望的青年们常在寺庙前排起长队,他们祈祷能在艰困的就业环境中,找到一个职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曝德国也要“入伙” 中共这下更惨
这颗大雷要爆!中共再现重大政策逆转
开始动手了 曾家“白手套”被法院下令…
俄罗斯突然改口了…
钱钟书爱而不得的北大美女教授
中共外交战狼撒野的内在逻辑
不动产登记+数字人民币:中国这群韭菜惨了
“千人计划”成“入狱计划” 哈佛教授判软禁6月
卢沙野事件后 习近平亲自下场“灭火”
马列院长群发淫照:网友:榜样早就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