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荒唐!外留成祖宗 来华全免费 零用钱更惊人

中共为了称霸全球野心,总是尽中华之物力,结外国之欢心。最近,中共为外国留学生提供高额奖学金的丑闻,近日再次被舆论聚焦。一段视频记录了一名来自墨西哥的来华留学生,他放弃去美国求学的想法,而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主要原因是中共当局给出的超国民待遇非常诱人。

视频显示,一名香港大学生在参观西安交通大学时,遇到了一名外国留学生,此人是来自墨西哥的混血儿。这名留学生表示,他本来是想去美国留学的,可是那边的学费太贵,于是就来中国了。

香港大学生感到疑惑,于是问道:读国际学校不是也很贵吗?而墨西哥留学生的一番话,就让他感到不可思议。

这位墨西哥留学生告诉他,西安交大完全免费,而且还每个月给留学生提供零花钱,有些留学生多的话一个月能拿5,000元。

墨西哥留学生表示,想到西安交大非常容易,只需要通过汉语四级和有一个国际学生的优先条件就可以了。

随后,两人参观了西安交大给留学生提供的公寓宿舍。视频显示,这些外国留学生居住的单人房间,虽然面积不大,但里面的设施俱全。而中国国内的大学生的住宿,一般都是多人同住。

有网民评论说:“强力要求取消外国人到中国留学超国民待遇。”然而马上有人反驳:“联合国还得靠外宾投票呢,怎么取消?”“每年美欧在联大就有关民主与人权批评我朝时,就有一帮流氓国家窜出来声援,这是巨额援外的真正原因。”

网易公众号“微光年”4月6日发表一篇题为“外国留学生在西安交大,每月可领取零花钱最高达5000块,震惊国人”的文章,该文表示愤慨:“这哪里是读书,这是供了个祖宗吧!这5,000元,相当于很多城市打工人一个月的工资了,别人辛辛苦苦上班一个月才能挣五千多。可是人家过来读个书,就能拿五千多,这真是太离谱了。”

“看来,这名墨西哥留学生,真是把中国当作冤大头了,去不起美国,就来中国这里薅羊毛了。”

文章认为,“他们拿着中国的钱,住着中国的房子,用着中国的东西。这些资源本来可以提供给国内学生的,可是却被外国人占用了。给那么好的优待条件给别人,对自己人却那么狠,这说不过吧。”

文章质问,“外国人如今在中国读书,工作,生活。中国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就业机会,还为他们提供了那么优渥的读书环境,有这些就够了,还免费让他们读书。中国人没有享受的福利,却被一群老外拿走了,这合适吗?”

西安交通大学提出申请奖学金的条件是,外国留学生必须拥有“一带一路”国家国籍。

尽管上述视频提到的墨西哥留学生的祖国还不是中共发起的“一带一路”国家,但据中共官媒2020年报道称,“一带一路”在拉美地区不断扩大。

据中共教育部2010年印发的《留学中国计划》,到2020年,全年在内地高校及中小学校就读的外国留学人员将达到50万人次,其中接受高等学历教育的留学生将达到15万人,“成为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国家”。

而能够吸引国际学生来华的条件就是中共官方提供的覆盖面广的高额奖学金。由于奖学金额度不断提高,来华的外国留学生人数也连年增长。

在中共教育部官方网站上,媒体注意到,2018年4月13日官方发布的《教育部2018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显示,来华留学生教育2018年预算数竟超过33亿元人民币。

新浪网2020年7月曾发表一篇“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怎么花:82%用于旅游和高档消费”的文章,以读书的蒙古留学生为调查对象。结果显示,82%的奖学金被用于高档消费品和旅游,仅有18%的奖学金被用于学习和生活相关。

近年来,中共为拓展国际影响力,教育部特殊对待外国来华留学生的做法引发社会普遍不满。外国留学生在中国高校享受诸多特权,如全额奖学金;另外,还有“学伴”,即校方为外国留学生提供在校园内与异性中国学生互动的特殊待遇。

2019年7月,山东大学为外国留学生配“学伴”丑闻被媒体曝光后,备受舆论诟病。

2、乌克兰高官到访 印度恐变脸 

随着俄乌战事的进展,乌克兰得到世界越来越多国家的支持,俄罗斯也被更多的国家孤立和制裁,其中,一向对不选边站队的印度,也越来越显出支持乌克兰的倾向。据报道,乌克兰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扎帕洛娃9日至12日对印度进行官方访问,拜会外交与国安官员,预料将在俄乌战事方面争取印度对乌克兰的支持。

印度外交部通告说,扎帕洛娃访印期间,将与印度外交部主管西方事务次长韦玛会面,两人料将“讨论印乌双边关系,并就乌克兰局势与双方关切的全球议题交换观点。”

此外,她也将拜会印度主管外交及文化事务国务部长雷奇及副国家安全顾问米士里。

印度外交部指出,印度与乌克兰的关系“温馨且友好”,并有多方面合作,自1992年1月建交以来,双方在贸易、教育、文化与国防等方面合作进展快速,扎帕洛娃来访将可推进双边利益及相互了解。

《印度人报》8日报道,扎帕洛娃是俄乌战争开打以来,首位访问印度的高层级乌克兰官员,将呼吁印度向俄国总统普京传递“坚定的和平消息”,以及寻求更多人道主义援助。

目前印度是G20轮值主席,《印度人报》引述消息人士说,乌克兰希望总统泽伦斯基能受邀在峰会期间向G20领袖发表谈话。

印度与俄罗斯长年维持密切军事合作关系,俄乌开战迄今,印度未曾点名谴责俄罗斯的战争行为,并且增加购买俄罗斯廉价石油;但另一方面,印度也为乌克兰提供超过100吨的药品与粮食等人道物资。

印度总理莫迪去年底曾与泽伦斯基通电话,强调印度支持和平,且愿持续为受战火影响的平民提供人道援助。

去年9月,莫迪到乌兹别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高峰会时,曾当面告知普京说“现在已非战争时代”,盼见战火早日停歇。

有分析指,如果印度进一步倒向支持乌克兰一方,俄罗斯就更孤立了,中共想进一步支援俄罗斯,其顾忌也将进一步增大。

3、纽约州议员提议案 剥夺中共这个权力

中共气球两月前曾出现美国上空,美国人保护领空意识迅速提升的同时,也强化了领土意识。最近,纽约州议员在提出一项新议案,禁止中共等“敌对国家”购买该州农地。目前,全美已有14州通过立法,禁止中国购买当地农地,另有15州正在考虑相关立法。

纽约州民主党籍州众议员、州众议会乡村资源委员会主席以及农业委员会成员桑塔巴巴拉,近日提出一项新议案,禁止中共、古巴、伊朗、朝鲜、俄罗斯、委内瑞拉等敌对国家及其公民购买该州农地。法案还要求纽约州农业及市场厅编制一份详细的报告,说明外籍地主所拥有的农地总量、每年的用地变化、以及农地用途。

桑塔巴巴拉表示,在与间谍活动相关的国家安全问题上,禁止中国等敌国继续购买大量农地非常重要。该法案将确保未来在纽约州,任何农地都不会被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敌国购买,并保护美国的食品供应链。

根据联邦农业部的最新统计,纽约州有近75万6000亩农地由外籍公民、团体、公司或政府持有,占总土地数量的3.8%。2020年的估算数据则表明,中共在美国拥有约19万2000亩农地,土地资产估计总值达19亿元。

目前,全美已有14州通过立法,禁止中共购买当地农地,指必须保护州主权、农民及粮食供应,避免出现遭敌对国家控制的危险。此前川普曾表示,如果他再次当选总统,将完全禁止中国公民购买美国农地。

4、真猛!唐山恶性事件惊现湖南邵阳

中共司法腐败,助长了恶人的胆量。4月9日,据猛犸新闻报道,近日,有网友曝湖南邵阳县一咖啡馆门口,有几名男女当街发生冲突,男子强吻并猛踹女孩。

视频画面中,一位穿着黑色外套的男子起脚将白衣女孩踹飞,女孩狠狠地摔倒在地上并撞到了身后的电动车,周围有不少人围观。随后,黑衣男子恶狠狠向白衣女子走去,幸好被一旁的蓝衣男子抱住。

4月9日,塘渡口镇政府工作人员回应称,已交给公安局处理了。“直接送派出所了,是由公安局处理的。”不过,有网友表示,怎样处理,关键就看私人关系了。

对此,网友义愤填膺,纷纷表示:“什么人这么厉害,强吻还踹人,这有多大的能耐牛成这样,希望有后续报道”,“太嚣张了,必须严惩”,“爆打完女孩又拖着头发拉起来强吻,这个视频后面几秒没放。这只是视频,视频结束后不知道还有多长时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马克龙成变色龙 习近平三天搞定了他
中共“围台”,美帝关键人物表态了
老外都跑光了 上海拿出“真金白银”只求…
前所未有!红朝又现奇观
习甩大单收买马克龙 谁被涮了?
被踢到政协养老 胡春华依然胆战心惊
重磅!世卫暗示北京隐藏新冠起源秘密
没救了 李强们喊破喉咙也没用
一迹象非比寻常 中共对美玩起了“失踪”
风向骤变!习近平终于松口 中俄蜜月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