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3-1-15-1)

1、赶快报案!FBI向这类美国华人发出呼吁

中共的统治通过其在海外的各种华人组织已经到达了全球许多国家,包括美国,不仅是进行全面的思想宣传、组织控制,还进行秘密警察的跨国镇压。美国联邦调查局在社交媒体刊登中文广告,呼吁在美国遭受中共政府跨国镇压的华人主动报案。

社交媒体脸书最近出现一条简体字中文广告,上面写着:“注意!你可能是中共政府跨国镇压的受害者。”之后广告列出了一系列跨国镇压的罪行,包括跟踪、骚扰、网络攻击、打人、试图绑架、迫使或威胁受害者返回中国、威胁或拘押在中国居住的亲属、冻结金融资产、在网上散布虚假信息,等等。广告说:“如果是这样,你可能就是中共政府跨国镇压行动的受害者。”

美国媒体Axios报道说,这是美国执法机构针对北京的“跨国镇压”行动展开打击的最新进展。

FBI表示,许多受害者不一定知道跨国镇压是违法行为,所以FBI在努力让民众了解什么是跨国镇压行为,他们该用什么方式,以及如何向FBI举报。

中共跨国镇压对象主要是海外异议人士,试图阻止中国公民发声。同时为北京提供情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返回中国,而美国政府从2022年开始进行打击中共跨国镇压的行动。

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一份报告说,在中共大使馆和领事馆的直接支持下,“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会向中共使、领馆汇报,损害其他中国学生和学者在美国校园的自由,就读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25岁的吴晓雷,就是其中一个。1月10日,美国司法部宣布,联邦大陪审团已经对吴晓雷正式提出起诉。起诉书指出,吴晓雷涉嫌在网上以及通过跨州联络方式,威胁一名张贴海报支持中国民主变革的女子,扬言“你再贴我就剁了你的手”,同时警告被害人,他已向中共公安举报,说“公安机关会去问候你家人”。

早前FBI还公布了一个此类案件,概述一名前中共情报人员如何密谋跟踪、骚扰、恐吓和攻击一位在中国出生的美国退伍军人,以阻止他竞选国会议员。

另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共对一名美国奥运选手及其家人的恐吓,因为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反对中共政府的侵犯人权行为。

消息显示,中共已经在世界各地建立150多个海外警察局,至少有三个在美国。这些海外警察局都与中共政府实施跨国镇压行动有关联。

2、北京要全球通缉?他可能参选下届台湾总统

在蔡英文总统去年11月辞去党主席为民进党地方选举失利负责之后,赖清德成为民进党党主席补选的唯一候选人。台湾副总统赖清德1月15日星期天当选为执政党民主进步党的主席,为明年成为候选人参选总统创造好条件。

赖清德没有直接表明是否有意参选总统,但是外界广泛预计,他作为民进党的党主席会参选总统。现任总统蔡英文已经连任两届总统,依据宪法不能再参选。

民进党代理秘书长林鹤明晚间召开记者会,宣布赖清德当选党主席,并于周三开始正式履职。

清德晚在一个声明中承诺将为民进党赢回人民的信任。赖清德还表示,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团结民进党,民进党存在的目的就是为台湾打拼。过去民进党推动民主改革,下个阶段的使命就是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中,坚定守护台湾,促进台湾的民主、和平、繁荣。

赖清德曾任台南市长和行政院长,2020年作为蔡英文总统的副总统候选人赢得总统大选。赖清德坚定支持台湾的主权和自治,令视台湾为有待统一的一个省的中共当局不满。

2017年9月,刚被任命为行政院长的赖清德首次赴立法院做施政方针报告,被反对党质询两岸关系态度时表示,他是一个主张台湾独立的政治工作者。在被追问他的立场是台独或他以前说过的亲中爱台时,赖清德说:“我要讲的是,台独的主张与亲中爱台并不违背,因为亲中爱台是以台湾为核心,表达对中国亲善的态度、伸出友谊的手。”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发表社论回应称,大陆要援引所谓的《刑法》和2005年的《反分裂法》,对自称“台独工作者”的赖清德做出审判,并发布全球通缉。

3、“自然医学杂志”:北京本月底染疫率达92.3%

根据最新一期“自然医学杂志”刊发研究报告,截至2022年12月22日,中国首都北京染疫人口比例已经达到76%;到1月31日,北京的人口约有 92.3%将感染新冠病毒。研究显示,取消清零政策后,北京疫情失控,呈爆炸性传染潮。

发表于1月13日的最新一期“自然医学杂志”,由中国大陆,香港等医学与防疫专家撰发的研究报告,专业追踪了 2022 年 11 月至 2022 年 12 月在北京的主要 SARS-CoV-2 变体 Omicron BF.7 的有效繁殖数R t。称所取方法是将一个用实时流动性数据参数化的传播动态模型,拟合到每天新的数量。

11 月 1 日至 11 日的有症状病例和 12 月 10 日至 22 日参加在线民意调查并自报自 11 月 1 日以来测试呈阳性的个人比例 。在北京宣布从清零过渡到“20”条措施”之后,研究估计R t11 月 18 日上升至 3.44,显示一人可平均传染3.44人。

感染发生率在 12 月 11 日达到高峰。 2022 年 12 月 22 日为 75.7%,2023 年 1 月 31 日为 92.3%。

该研究建议应迅速建立监测计划以监测不断发展的流行病疫情和中国各地的新冠病毒SARS-CoV-2。

4、前政协委员:搬尸价近4万 中共掉入塔西佗陷阱

习近平害怕“塔西佗陷阱”,但他和中共却不断在制造这个陷阱。近日中共官方公布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从1月7日的每月30宗突然提高到过去近一个月的6万人,但其实仍在继续撒谎。前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爆大陆棺材短缺,搬尸体到殡仪馆就要人民币近4万。他呼吁北京勿以谎言治国,并暗示,中共已经导入了“塔西佗陷阱”。

但早在一周前的1月7日,即是大陆防疫政策全面开放满月之际,国家卫健委发布疫情数据时说,全国放开一个月共确诊12万,累计死亡30例。相隔一周死亡数字差2000倍,令人质疑其正确性。

刘梦熊呼吁北京当局“坚持实事求是,反对谎言治国”。他指,早前国家卫健委宣称的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是12万,死亡病例30人,他形容数字是“简直是荒天下之大谬,完全不具可信性”。

很多大陆网民将当局的手法与文革时期相比,“1958年搞大跃进浮夸风的时候,亩产3万多斤,这些《人民日报》的头版都列出来,把它讲成昔日亩产3万斤,今时一个月死亡30人作为一个对比,作为谎言治国的典型。”

刘梦熊批评大陆在全面开封前根本没有做好配套准备,过去三年封城清零期间,不但没有增加医疗设备,甚至针对重症的负压病房、吸氧机,以及特效药、疫苗、口服药皆没有。

在过去一个月,中国医疗系统处于崩溃状态。刘梦熊说,“有些殡仪馆的负责人向媒体透露,现在的死亡人数是历史上高峰期的8至10倍。”这也力证卫健委过去公布的死亡数字“毫无可信性”,“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呢?”

刘梦熊表示自己在北京的朋友也纷纷中招。他又透露自己在大陆的亲人也中招,“在广州我的亲人,我的弟妹、母亲全部中招。甚至在广州银河公墓前面排队登记火化殓葬的有一两公里的长队,各地殡仪馆不仅要排队,还要轮候很长时间,没办法及时让亲人火化。有些轮候半个月,有些轮候超过一个月。”

他说大陆目前棺材短缺,“曾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部主任上将于永波将军,他去世之后,连正式一副棺材都找不到,只能用纸棺材,通过关系老干部局等多方设法才能够及时火化。对一般平民百姓来讲,黄牛党不断来问盘,只是把尸体搬往殡仪馆就要一口价38500元人民币,一分钱都不可减。”

刘梦熊表示,难过的是这场瘟疫令很多平民百姓家庭都面对一场“人间炼狱”。百姓找不到相关部门协助,中共“传染病防治法,讲明凡染了传染病的尸体不能在家里留住,要立刻运往殡仪馆进行火化处理,以免病毒散播开。结果是无论怎么打电话都没有殡仪馆的人来,就算打120也没有人回应,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刘梦熊斥责卫健委早前公布的确诊及死亡人数,“你凭什么睁着眼睛说瞎话呢?当全中国14亿人是傻子吗?当全世界80亿人是阿斗吗?”

他直言这样的谎言只会令政府失去公信力,犹如“塔西佗陷阱”,“塔西佗陷阱就是指一个政府失去了公信力,哪怕它做好事,人们都认为是做坏事,这就是失去了民众的信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大逆不道的话也敢讲” 中共已经弹尽粮绝
北京突然公布一个月新冠死亡数字 世卫回应
中南海的这场豪赌 最大变数在这儿
党媒泄密 习近平第一次承认这件事
重磅!美国对华再有大动作
影响深远 又一个历史拐点来了
中共国正在一场大革命前夜
要坏事 习近平又一次180度大转弯
高处不胜寒?什么让习近平寝食难安
距上海仅900公里 日本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