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京突然公布一个月新冠死亡数字 世卫回应

       北京时间14日,北京当局忽然报告,自去年12月初取消清零政策以来所引发海啸染疫,造成有近60,000名新冠患者死亡。这个数字比之前中共官方宣布的疫死人数有大幅增加。一直以嚄来,中共官方的新冠疫情数据在国际上引发谴责,多国因当局不透明而相继采用对中国游客入境新冠检测的措施。不过,中国因为疫情而死亡得真实数据仍然是秘密,多个评估指有超过百万之多。同一天,世界卫生组织再度要求北京务必要深化合作和增加透明度,提供更多疫情资讯。

  《美国之音》报道,在过去一个月里,中国究竟多少人死于新冠感染?北京当局一直对此讳莫如深,北京这次公布的数字应该与国际社会在此期间向北京施加的巨大压力有关。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中共当局每天公布的去世人数屈指可数,世界卫生组织多次质疑这些数字与中国殡仪馆排长队和运尸袋离开病人拥挤医院的情况不符。世界卫生组织本周批评,中共严重低估了新冠死亡人数。

  中共国家卫健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在14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近期疫情作了通报,中国医疗机构在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期间累计发生染疫相关死亡病例59,938例,其中病毒感染导致呼吸功能衰竭死亡病例5,503例,基础疾病合并染疫死亡病例54,435例,死亡病例平均年龄80.3岁,其中90%以上有基础疾病。焦雅辉在会上还表示,全中国发热门诊的诊疗量在2022年的12月23日达到高峰,是286.7万人次,之后在持续下降,到1月12日回落到47.7万人次。目前感染人数已经呈现大幅度回落,中国全国疫情峰值已过。

  报道指出,疫情管控的放开导致中国疫情如海啸般扑来,席卷全国大小城市,在这场被舆论广泛称为“无序”、“无准备”的放开过程中,中共当局继续像过去三年中坚持的那样,严格控制疫情信息,拒绝向公众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引起了国际舆论的严厉谴责。世界卫生组织也多次与中国接洽,要求获取准确信息,但都遭到北京拒绝。虽然北京14日通报的数据还算是可信一些,但距离人们目睹的情形和国际专业机构的共识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就连焦雅辉也承认,官方认定的死亡人数较低主要是对死亡病例判定的标准比较严格。

  同一天,世卫组织(WHO)发布声明要求北京当局继续与世卫组织和公众分享这类详细资讯。据法新社报道,世卫秘书长谭德塞在与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通话时,再度要求北京务必要深化合作和增加透明度。

  英国健康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本周三发布预测报告说,1月13日是这一波疫情的峰值,单日染疫人数达370万人,单日死亡病例达2.5万例,使去年12月7日以来的染疫死亡累计人数增加到58.4万人。该机构预计,中国全境至4月底累计染疫死亡病例将达到170万人。此外,焦雅辉关于全中国疫情峰值已过的说法也与中共权威传染病学专家曾光最新发表的观点大相径庭。曾经担任中共疾控中心首席科学家的曾光12日认为,全中国发病高峰还会持续二至三个月,重症高峰持续时间会更长。曾光还特别提到,有关农村地区的防控策略写得挺好,但问题是如何落实,“这是大问题”。

2、美国警告:中国旅客入境若出示假新冠检测会有大麻烦

  针对北京近来批评各国的防疫措施,威胁要对各国采取对等作法之际,白宫新冠因应小组成员、总统资深顾问巴迪利亚13日表示,中共当局疫情资讯不透明才让美推出一些对旅客的限制新规,她同时警告若有人出示虚假检测证明,有可能面临美国的刑事犯罪指控;而入境美国后的旅客,也可以获得新冠疫苗、检测套件,甚至口服治疗药物。

  据报道,巴迪利亚表示,入境美国的旅客需要提供是否感染新冠的病毒测试,可以是如PCR的核酸扩增检测,也可以是快速抗原检测,既可以是单位检测,也可以是用套件所作的自行检测,但自行检测要包括与制造商相关的远程医疗服务。航空公司在旅客登机前将要求看这些检测结果,并确认测试结果为阴性,才能登机。旅客应该保留那份测试结果,在旅途中随身带著。当他们乘坐的飞机在美国机场降落后,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可能会要求旅客出示检测结果,但并非硬性要求。巴迪利亚警告说,入境旅客若提供不正确或误导信息,可能会面临刑事犯罪指控。

  针对北京威胁要对美国采取“对等措施”,巴迪利亚表示,“对等”最重要的部分是确保美国和国际社会分享足够的数据,美国希望继续看到中共分享基因组序列以及住院病例和重症监护病例的实时数据,而且中共早已对所有国际旅客实施新冠检测要求,包括来自美国的旅客,这些要求与美国现在做的相同,所以在措施上本来就对等了。

3、拜登这是自己往火坑里跳

  美国总统拜登接连被爆持有政府机密文件一事正持续发酵,白宫14日表示,在拜登位于特拉华州的家中发现了更多机密文件。总统特别顾问理查德‧索伯14日在一份声明中承认,在搜查过程中发现了六页文件,都有“机密”标记,存放在拜登家车库旁边的一个房间里。索伯的声明没有解释为什么白宫等了两天才提供机密文件最新记录数量。CNN的报道认为拜登正面临总统任期以来,最大政治危机,白宫未能做好伤害管控,以至于让拜登面临白宫最害怕的事,就是司法部任命特别检察官立案调查。

  CNN的评论指出,拜登的律师团去年秋天在拜登华府的民间办公室发现第一批副总统秘密档案,拜登就注定面临政治风暴;律师团借助快速与国家档案管理局合作,让拜登豁免刑责,不像前总统川普的机密档案在佛州自宅被联邦调查局成批地找出来。但稍后曝光第二批机密文件放在拜登特拉华州自己家中时,说明白宫用释放不完整信息的手法相当拙劣,因为找到第二批机密文件时,白宫就已经在去年12月20日向司法部陈报,可是白宫本周在谈到第一批时并未提及有第二批,看来就像只愿向司法部吐实,不向大众坦白。

  评论指出,这种做法不仅让拜登看起来不老实,被曝光后才一点一滴地揭露,也注定引发华府丑闻。拜登12日说,在他家车库找到的第二批秘密文件是锁起来的,目的是保护他心爱的雪佛兰车,想淡化这件事,但丝毫无助于支持他先前讲过的话,就是他很认真看待政府机密文件。白宫对拜登机密文件的做法,等于画开偌大口子,让共和党去钻。

  评论最后认为,川普操作丑闻来对付政敌向来毫不留情,现在肯定乘势而上,打选战时猛攻拜登的机密文件麻烦。新任美国会众议长、川普盟友的麦卡锡12日已经表示,“拜登此人曾讲很关切川普总统的文件,结果我们现在发现,他当副总统时,自己在不同地点窝藏了机密文件。”

4、比下台还惨!俄乌战争曝普京最大命门

  乌克兰东部重镇索莱达激战仍然在继续,莫斯科声称已经占领了索莱达,但基辅则否认这一说法。俄罗斯军队夺回索莱达如果被证实的话,象征着俄军六个月来在当地取得的第一个真正的军事成功。有分析指出,或许俄罗斯总统普京很快就会发现,在发动对乌克兰战争后,要面对可能会牺牲个人毕生事业的毁灭性损失。

  据美媒《新闻周刊》13日报道,近几个月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频频提起,想要收复克里米亚。随著乌克兰军力持续凌驾俄军之上,这个提案实现的可能性似乎增加了。消息人士说,俄罗斯要是失去2014年占领的克里米亚,或许会被视为普京在这场战争中最大的挫败之一,而这最后可能导致他下台。专攻美俄关係的美国天主教大学教授基玛吉认为,这挫败将使俄罗斯人认为,普京成不了事,并绝对会削弱他的政治势力。另一方面,《特战部队报道》总编辑史朋兹认为,要是乌克兰收复克里米亚,普京的命运可能比下台还惨。“届时普京可能会发现,军中将领,政府高层和寡头都会施压,要他下台。或是按照俄罗斯改朝换代的惯例,找人干掉他。”

  近期,普京和克宫官员直言,唯有泽伦斯基承认俄军占领的4个地区属于俄罗斯,双方才有可能展开和谈。然而,泽伦斯基也数度表示,不但会拒绝承认这4个地区沦陷。《新闻周刊》的报道指出,克里米亚无疑是这场战争中最危险的部分,对泽伦斯基和普京而言,他们之中只有一个人最终能赢。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中南海的这场豪赌 最大变数在这儿
党媒泄密 习近平第一次承认这件事
重磅!美国对华再有大动作
影响深远 又一个历史拐点来了
中共国正在一场大革命前夜
要坏事 习近平又一次180度大转弯
高处不胜寒?什么让习近平寝食难安
距上海仅900公里 日本出手了…
秦刚急着立功 却遭“非洲兄弟”当场戳穿
怕什么来什么 中共官员正对抗一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