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组建战时内阁  习派准备开战

       中共二十大,习家军全面掌控中共高层权力核心,引发台海战争忧虑。有分析指出,习近平不光防疫清零、经济清零,二十大上还完成了反对派清零,团派清零,红二代清零,同时组建了战时内阁,一句话,他在“准备打仗”,这也将把中国带入至暗时刻。

     在海外流亡的中国改革开放时代最著名的民营企业家四通集团创始人万润南先生在最新接受《法广》专访是指出,中共二十大后的结果是一个最坏的结果,习不光连任,还可能要连任下去,而且,整个班子全是他的亲信,习家军来组成习天下。这种结果,会把中国带到至暗时刻。

  万润南表示,在中共历史上,即使在毛泽东时期,甚至晚年,毛已经很昏聩了,也没有做到完全清一色也是要搞平衡的。像习这样搞一统天下是少有的,某种意义讲也是最危险的。但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四个字:准备打仗。现在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是一个战时内阁,完全一边倒,不允许不同声音。万润南认为,“习为什么要搞战时内阁,他确实感到不可避免会有一场跟美国的正面冲突”。最近,美国军方、智库也在讨论,未来十年内可能跟中共有一场决战。美国最新公布的国家安全战略,也指出北京对世界现有秩序的威胁最大。万润南认为,中美这场决战不可避免,因为这种价值观的冲突,制度的冲突,是没有妥协余地的。“现在提到脱钩,提出芯片制裁,高科技制裁,从贸易战打到高科技战,政治战已经开始了,军事是政治的延续,更何况有一个节点,这个节点就是台湾问题”。联系到习近平现在搞的清零封控,搞供销社等等,都是在搞战时经济,在考虑怎么在战时搞社会控制。

  在万润南看来,中国正在进入至暗时刻,大批的外企撤走,脱钩。再加上现在所有的省市,统统是财政赤字,如何填补,靠中央财政,中央财政也是赤字。不光经济局面严重,政治上现在完全是一言堂,不允许一丁点反对声音。还有动态清零,对社会,对民间的严厉控制,这就是所谓的至暗时刻。不过,在中共看来,经济不是大问题,打完仗再说,战时经济只要保证你能够吃碗饭,不发生饿死几千万人的悲剧就可以了,最新的一些具体措施显示习在朝这个方向走,例如公务员在精简,供销社却在招工,税务局在招工、国营食堂在兴建。万润南预测,中共还会发行新版人民币替换老币,而且实行人民币数字化,全面监控资金流动,无形中一下子把那些贪官污吏藏的见不得人的钱都清零了。

2、美战略司令部司令:乌克兰危机只是热身 更大危机正在到来

  根据美国国防部4日发布的新闻稿,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理查德(Charles A. Richard)本周在出席活动时警告,当下乌克兰的冲突并不是美国应该准备的最糟糕情况。理查德标志:“当美国评估对中共的威慑水平时,这艘船正在慢慢下沉”,理查德指的是中共发展核武器的速度比美国要快,这是美国近期必须要关注的议题。

  据五角大楼介绍,美国海军上将理查德周三在“海军潜艇联盟”2022年年度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美国必须让自己做好准备。尽管美国现在正面临乌克兰危机,这只是热身赛,大的危机正在到来。而且不会很久,我们就会以很久没有被测试过的方式被测试。

  理查德提出:美国必须对处理这个国家的防务的方式进行一些迅速的、根本的改变。目前的俄乌战争生动地说明了核胁迫是什么样子,以及如何应对它。理查德指出,像中共这样的竞争者正在超越美国,而且是在以一种戏剧性的方式进行超越。他说,美国必须加强其威慑能力,用理查德的话说:“当我评估我们对中共的威慑水平时,这艘船正在慢慢下沉”。尽管它在慢慢下沉,但它的确在下沉,因为从根本上说,中共在战场上投入能力的速度比美国要快。随着这些曲线的不断发展,无论美军的作战计划有多棒,指挥官有多棒,部队有多棒,都将不重要了,因为美军将没有足够的核武器,而这是一个即将面临的问题。

  在理查德看来,美国仍然占主导地位的一个领域是美军的潜艇舰队。理查德解释说:“海底能力仍然是一个,也许这是我们对我们的对手仍然拥有的唯一真正的不对称优势”。

  理查德认为,美军如果想在其他领域重新获得优势可能需要温故而知新,回顾上世纪50年代美国高速发展军力的做法。用他话说:“美国过去知道如何快速行动,但现在已经失去了这方面的艺术”。据悉,理查德去年曾在受访时对中共核武发展发出警告,称“中共的战略和核能力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

3、中国大润潮 房地产大亨纷纷跳船

     中共二十大结束后,中国经济与市场前景悲观, 房地产市场坏消息不断,11月5日,中国又一家知名民营房企爆雷,据报道,前10个月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前15的旭辉控股集团近日宣称,因现金流恶化,已暂停支付所有境外债。稍早前,中国地产界女首富、原龙湖集团董事会主席吴亚军辞职。有分析指出,眼下中国房地产大亨选择跑路的愈来愈多,但也愈来愈困难。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在脸书发文《中国大润潮:房地产大亨纷纷跳船》指出,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房地产绩优民企龙头,以重庆、成都为主要基地的龙湖地产,股价单日暴跌23.78%,原来是一手创办龙湖集团的董事长吴亚军请辞。这位中国女首富称她患有糖尿病,到美国去养病。在吴亚军之前,最早跑到美国的是SOHO中国的潘石屹夫妇,接下来是中国首富榜上的碧桂园杨国强、杨惠妍父女,账上负债逾2兆港元的碧桂园,股价从19.16跌到剩下1港元,市值剩下283亿港元,几乎只剩下一个壳子,现在他们父女也在大润潮的榜单上。

  文章写道,中国大润潮榜单上,还有股票停牌的世茂房地产的许荣茂,富力的李思廉。其中,富力地产算是中国绩优地产公司,过去几年,每年获利都超过百亿人民币,如今股价从23.85港元跌到1.08港元,看起来也是快挺不住了。没有跑的,像恒大集团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可能是跑不掉了。

  文章分析,这几天查阅对比中国地产公司股价,像在上海挂牌的华夏幸福从64.5跌到2.14人民币,绿地控股从42.98跌到2.55人民币,在香港的万科集团从42.85跌到9.87港元,大多数地产股股价都暴跌80%到90%,大多数的公司同时都顶着庞大无比的债务,股价市值剩下一点点,在一般正常经济体系,这些资不抵债的企业早就倒了,但在中国却仍撑着,这是由于中共特殊的官商体制。大多数地产大亨都不是通过经营获利,而是通过良好的政商关系向银行搬钱,借得愈多,企业滚得愈大,弄到的钱,再汇至海外。这个大洞先是王健林被堵住,现在许家印就近看管还债,他们该倒不倒,只是在清理资产而已。现在看,这些企业快顶不住,选择跑路的愈来愈多,但也愈来愈困难,吴亚军的出逃,势必又吹起中国房地产业的涟漪。

4、乌俄即将迎来最重要的一场战役

  俄军近期在占领的乌克兰南方港口城市赫尔松动作频频,先是取下政府大楼的俄罗斯旗帜,制造撤军迹象,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又要求当地居民尽速撤离,否则将被强行带走,暗示乌克兰将进行猛烈反攻。

  据BBC报道,普京接受官媒采访时表示,俄军可能很快就会撤离该地,乌克兰正逐步向被占领的城市推进,普京称“那些还住在赫尔松的平民理当从最危险的区域被撤离。”另据《每日邮报》报道,俄军还有一项显而易见的军事弱点,普京刚刚签署一项法令,允许重罪犯入伍上战场,若能活着回来将获得自由。普京如今连这些人都要用,可见俄军的处境有多糟糕。

  另一方面,为了夺回赫松,乌军已经做好了流血苦战的准备。正在赫尔松备战的一个乌克兰机械化步兵部队指挥官欧列表示,敌对的俄军将因冬季严寒、后勤停顿和恐遭包围,被迫弃守具战略重要性的赫松港。但无论是欧列或他手下的官兵都认为,俄军不会迅速或不动声色地撤退。

  路透社报道援引欧列的说法,未来数周为了抢夺对赫尔松的控制权,将有一场血腥苦战。赫尔松是目前唯一仍在俄军控制下的乌克兰州首府,这座城市的争夺战,很可能会是俄乌战争至今最重要的战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20大后军队异常表忠 暴露习近平最大心病
被习近平彻底踢出局 胡春华“输”在这事上
美媒爆料:秦刚在美国期间太不受待见
习近平公开羞辱胡锦涛 李锐女儿揭内幕
热文:红朝现奇观 14亿人新一轮浩劫开始
见了习近平李克强 肖尔茨警告:一件事碰不得
对习这种人 不要有哪怕一丁点的幻想
同志加兄弟,史上第一暴君自称是中国的学生
留给中国民企的时间恐怕不多了
被习执意提拔的中共二号人物李强正在走钢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