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20大后军队异常表忠 暴露习近平最大心病

  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不择手段让习家军铺满政治局,更亲自选定重中之重的中共军委成员,特别是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和何卫东都是习的铁杆。但是从军方会后的表态看,似乎透露出大权在握的习近平对军队忧心忡忡,到底是什么事,让习在权力全面稳固之下,依然深感不安?

  党媒近日发表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文章,表示“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在连番吹捧习近平之后,文章喊出了“必须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行动坚决听从习主席指挥”。在“大局已定”的二十后,这些话听起来有点刺耳,甚至有点诡异。海外时评人士杜政撰文分析,中共往往是缺什么就喊什么口号,这是否意味着军队真的缺少对习的忠诚?

  同一天,官媒报道称,日前中共军委印发《关于深化军委主席负责制贯彻落实的若干意见》。文件强调让军队达到“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还对全军各级特别是高层党委、高级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联系到20大结束后的第三天,习近平曾主持政治局开会要求政治局带头,全党和习近平一致。在会后十天之内,习又要军队高层站队,表态让习主席放心,同样令人怀疑,军队令习不放心到了什么程度?

  尽管过去几年,中共军方也常有这种表忠老调,但刚好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用整整一个小节大谈政权安全。明眼人都知道,在习控制全党之后,政权安全归根结底是习自己的安全。文章指出,那么,到底谁在威胁习近平?现在已经不是所谓反习派和非习派。中共党内腐败多年,现在高层集中了趋炎附势、见利忘义之徒,党内各派不管有没有被整肃的,都已经成了墙头草,为的是同坐一条党国利益大船,哪怕人民面临洪水滔天?但是中华之大,义士在民间,就在二十大前,北京发生了彭载舟在北京四通桥挂罢习反共横幅的抗议事件,在海内外引发轰动和关注、声援,彭载舟的抗议将矛头直接指向习近平。

  文章进一步分析指出,通过研究网络上大量流传彭载舟提前投给海外网站的政纲文书,表面上看,彭载舟没有直接反共,并且是基于非暴力,但是他提出一种类似“以共灭共”的思路,利用中共的体制,实质翻转中共政权,实现民主宪政。其策划中,包括策动军队起义的文书,彭载舟在宣传材料中呼吁中共军人和警察,“像蔡锷、李烈钧、唐继尧一样勇敢,不要助纣为虐,不要为独裁者卖命,不要为独裁者当炮灰。”“期望出现象蔡锷一样的护国将军,将独裁者彻底赶下台。”政纲中也提到军队国家化:“如果对党效忠,那就是党卫军;如果对个人效忠,那就是打手。当今世界,任何一个民主国家的军队都不会效忠于一个党派或者个人…”尽管中共全网封杀消息,但从不同渠道瞭解到,国内从基层官员到企业富豪,从一般民众到大学生,都有许多人知道事件,相信中共高官,包括军队高层,他们更加清楚。

  文章最后写道,中共军队是专制政权中最封闭的地方,但是越是这样的地方,可能会有不寻常的人物深藏未露,未必不会出来蔡鄂式将领,这也是习近平最害怕的。故此,在习近平谋武统台湾之际,彭载舟所为,正好触动了习的心病,也让习惶惶不可终日。

 2、中共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被查  曾是王岐山旧部

  11月5日,中共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被调查,成了中共二十大后的首虎。范一飞曾是王岐山在建行时的“财务大总管”。

  中共中纪委5日通报,中共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被审查、调查。陆媒《证券时报》5日报道,范一飞是4日下午从工作单位被带走,有消息称他“当天中午左右还在开会”。

  报道称,范一飞被带走事发突然,他原本近期还要出席已安排好的会议。不过,有消息人士称,关于调查他的传闻早已有之。范一飞落马前,中共央行经历了第八轮巡视,过去一年多,网上曾多次流传范一飞被查消息。现年58岁的范一飞曾是王岐山的老部下、“财务大总管”。1994年到1997年,王岐山担任中共建行行长期间,范一飞历任建行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计财部经理,建行总行资金计划部副主任、财务会计部总经理等职。除了范一飞,王岐山在建行时的另一名老部下田惠宇此前也已落马。

3、中共下令:限期腾讯、美团上缴用户个资

  刚刚连任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正加大力度控制中国民营科技企业,实现由国家全面掌控经济的野心。金融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央行已下令民企巨头腾讯、美团与其他大型平台商在11月初,必须向官方的百行征信与朴道征信分享从购物纪录到旅游史等用户数据。与此同时,百行与朴道还会向银行收费,并提供相关数据,协助银行评估可能贷款人的信用,然而,民企巨头们迄今对上述指令态度消极。

  根据该报道,去年中共央行以避免个资遭滥用为由,禁止网络平台商将其用户数据直接出售银行。一名央行顾问表示,相关行为仍持续发生,因为银行不愿支付给官方的百行与朴道较高费用。他还披露,“平台商与银行至今没有遵守有损其业务的命令”。一名消息人士说,就连持有朴道25%股份的京东,也对朴道的中立性欠缺信任,一些平台商根本不愿听令而行。

  报道还援引上海一家银行高层说:“直到其他银行都照办之前,我们不打算遵守该命令”。上海一家平台商的网络高层也表示,自己的公司对个资提供可靠保护,并且有“高度先进”的信评演算法,“政府却要我们将自己执行良好的服务外包出去”。据悉,百行与朴道由中共央行前官员担任领导,有分析指出,中共当局希望在数据如何出售与使用上握有更大的掌控权。不过,在当局将数据视为珍贵资产,不能落入网络巨头之手的同时,中共官员却没有能力有效管理该资源,这就意谓当局正冒着扼杀该产业的风险。

4、马斯克闪电大裁员后   他出面“背锅”

       社交媒体推特的安全与诚信部门主管罗思4日推文证实,推特已经裁掉了总共7500名员工中的一半人,他同时表示推特的内容审查功能依然有在运作,这也是推特首次证实裁员的规模。推特新任CEO马斯克随后就大规模裁员表示,当公司每天亏损超过400万美元时,裁员别无选择。5日,推特联合创始人、前CEO多尔西发表推文说:“我对公司每个人为什么处于这种情况负有责任。我把公司的规模扩大得太快了。我对此表示歉意。”

  据路透社报道,在全球首富马斯克收购后,罗思推文的目的,是希望安抚用户以及广告业者。罗思表示,负责防堵错误资讯与有害内容散播的信任与安全团队,有15%的员工遭裁,而在全公司范围内,裁员影响50%的员工。由于距离美国期中选举只剩几天,罗思表示,打击有害的错误信息,仍然是当务之急。他重申推特对于内容审查的承诺并没有改变。

  11月4日,推特向被解职员工发出的电邮标题是“你在推特的角色”,其内容写道:“今天是你在公司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该邮件指出,推特大约50%的员工受到裁员影响。据悉,被裁的员工将继续受雇于推特,并获得补偿和福利,直到明年1月的第一个星期,不过这个日期可能因员工个人情况而异。

  马斯克4日在推特发文写道:“关于推特公司裁员,不幸的是,当公司每天亏损超过400万美元时,这别无选择。每个离开的人都得到了3个月的遣散费,这比法律要求的高出50%。”

  推特前CEO多尔西周六发表推文就公司大裁员作出了回应。多尔西称:“推特过去和现在的人都很坚强,有韧性。无论在多么困难的时刻,他们总是能找到办法。我意识到许多人对我很生气。我对公司每个人为什么处于这种情况负有责任。我把公司的规模扩大得太快了。我对此表示歉意。”多尔西还补充说:“我感谢并热爱每一个曾经在推特工作过的人。”

    此外,美国总统拜登4日晚间表示,马斯克收购推特是买了一个在全世界散播谎言的社交媒体平台。据CNN报道,拜登在一场民主党募款活动上表示,“我们现在都感到担心的是,马斯克跑去买一个…在全世界散播谎言的公司(outfit)”。拜登还表示,“美国再也没有编辑了,没有编辑,我们怎么期待孩子们能够了解什么是处于危险之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10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被习近平彻底踢出局 胡春华“输”在这事上
美媒爆料:秦刚在美国期间太不受待见
习近平公开羞辱胡锦涛 李锐女儿揭内幕
热文:红朝现奇观 14亿人新一轮浩劫开始
见了习近平李克强 肖尔茨警告:一件事碰不得
对习这种人 不要有哪怕一丁点的幻想
同志加兄弟,史上第一暴君自称是中国的学生
留给中国民企的时间恐怕不多了
被习执意提拔的中共二号人物李强正在走钢丝
大倒退挡不住了!供销社惊人复活 国营食堂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