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媒爆料:秦刚在美国期间太不受待见

中共二十大后,中共政治局及常委中充满了习近平的忠诚者,在外交领域也任命了以“战狼外交”著称的王毅和秦刚,外交专家表示,面对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放缓,北京还没有准备好摊牌,而是试图管理与美国的关系。据美媒最新爆料,在中共驻美大使秦刚上任后的大部分时间里,拜登政府对他态度冷淡,秦刚在华盛顿很不受待见。

据美媒“政治客”11月3日引述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说,秦刚在2021年7月抵达华盛顿履职后的几个月里,只限于与少数美国官员会面。比如: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国事务高级主任劳拉·罗森伯格。消息人士披露,尽管中方一再要求与更多的美国高级政府官员会面,但针对秦刚的这种狭窄访问权限仍然存在。

美国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洲项目主任葛来仪表示,从中共大使馆官员那里听到的说法也是秦刚在华盛顿不受待见。但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访问台湾之前,拜登政府开始让秦刚广泛接触美国官员,貌似想减轻北京对那次访问的恼怒。

报道还说,那段时间,秦刚不得不通过较低级别的互动在华盛顿行事,包括与其他外国大使会面,与美国媒体高管共进晚餐,并依靠一位自称自愿作为华盛顿精英的中间人的企业顾问进行斡旋。不过,秦刚并不安于低调。自2021年7月上任以来,秦刚经常高调出现在华盛顿DC的活动现场,接触美中政策和商业界有影响力的成员。在华盛顿,秦刚被认为是一个在战斗中不会退缩的人。他被视为中共“战狼”,与前任驻美大使崔天凯有些不同。一位外国外交官评价说:“他是一个很难处的玩家,不容易与之合作。”

根据该报道,在缺乏跟美国高层接触的情况下,秦刚依靠一位美国企业顾问乌兰娜·格洛弗来结识华盛顿的权力经纪人。格洛弗曾为包括Netflix、Tesla和AT&T在内的财富500强客户提供咨询,被称为“大亨低语者”。格洛弗表示,她没有任何官方身份为秦刚工作,是自愿担任秦刚的调停人。

此外,一位接受“政治客”采访的人士表示,秦刚被冷落是华盛顿针锋相对的一种“对等”,因为中共当局阻止了美国驻北京大使与中方官员会面。拜登政府在一份声明中也提及,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在10月28日跟中共外长王毅会晤,但根据伯恩斯在其认证推特上发布的会议目录,这似乎是他自4月抵达北京以来与中方高级官员的第三次会面。这次会晤也被认为是伯恩斯履新近八个月后首次收到的来自中共官方的“到任拜会”。

2、美中期选举倒计时!两党决战三大战场州

距离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只剩四天,民主、共和两党的选战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都希望在最后冲刺期抢攻选票。一般普遍预测,共和党在此次选举后成为众议院多数党的机会相当高。不过,参议院的选情至今仍呈现胶着,多数党地位之争的最后赢家是谁目前仍难以定夺。

中期选举将于11月8日登场,包括国会及地方选举。届时,美国国会众议院435席将全面改选,参议院100席中共有35个席位面临改选。另外,有36个州将举行州长选举,46个州将举行州议会选举。尽管总统的名字不在此次选举的选票上,但选举结果却可能对本届总统的后半段执政,甚至两年后的大选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

今年中期选举将决定第118届新国会的组成。目前,民主党在众议院是多数党,拥有220个席位,共和党有212席。有3个席位空缺。多项民调预测,共和党在此次选举后成为众议院多数党的机会相当高。无党派的“库克政治报告”预测,共和党有望增加12到25个席位。

在国会参议院方面,目前两党各持50个席位,势力均分,但由民主党人掌握了控制权,因为参议院议长,也就是美国副总统,能够在两党表决结果僵持不下时投下关键的一票打破平局。本次中期选举参议院面临改选的35个席位中,共和党需要守住21个席位,民主党要保住14席。目前参议院选情胶着,多数党位置的归属还不明朗。

根据美国民意调查网站发布的预测,将参议院争夺战列为“势均力敌”(dead heat),难分胜负。不过,也有愈来愈多政治分析开始预测选举结果将会对共和党较为有利。美国民调整合网站“真清晰政治”的最新选举结果模型显示,共和党将以拿下参议院54席成为最后的多数党。无党派的“库克政治报告”11月4日提出最新分析指出,共和党或将有望拿下参议院控制权争夺战。“库克政治报告”创办人查理·库克分析指出,届时,有十几场选战都极具竞争性,其中乔治亚州、内华达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选战尤其激烈。除了上述三个关键战场外,俄亥俄州、亚利桑那州和威斯康星州的战况也备受关注。库克还指出,“我认为我们看到的结果是因为拜登总统和民主党人严重错误解读2020年选举,严重错误解读2021年的经济情况,我认为民主党人将为此付出巨大代价,”根据历史经验,中期选举的结果往往对主掌白宫的执政党是不利的,此外,中期选举结果产生的新国会将于明年1月3日正式开始。

3、何时联合盟友完成对华芯片禁令合围  美商务部长给出时间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本周告知美国芯片设备制造商,还需要6到9个月的时间,美国将同盟友达成对华芯片禁令的相关协定,届时,美国及其盟友将完成对华限制芯片出口的合围。

 彭博社报道,美国正推动该协议,使荷兰与日本芯片设备制造商也受到对中国销售相关设备的限制,目前美国公司已受该出口管制规范,而欧洲与日本主要竞争公司却面临较少的销售限制。知情人士透露,本周雷蒙多在一场会议上告诉企业代表,华盛顿方面还需6到9个月时间,才能达成这项旨在促进公平竞争的协定。消息来源表示,雷蒙多是在3日与科林、科磊等设备大厂代表会面时,传达出上述信息。

同一天,雷蒙多还对拜登政府禁止美国公司和公民帮助中共制造先进半导体芯片的新规进行了解释。她强调:“必须保护美国人民免受中共侵害。”雷蒙多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中共在其所谓军民融合战略上变得更加激进,这本质上是在谈论购买美国的复杂芯片,这些芯片据称是出于商业目的。然而,中共正在将这些芯片用于对付美国的军事装备中。“这是最具战略意义、最大胆的动机,美国不会支持这一点。”雷蒙多还表示,尽管禁令给一些美国公司带来一些收入损失,但新规则是“必要的”。

此外,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说,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高级官员和负责工业和安全局的商务部副部长将前往荷兰参加讨论,希望阻止荷兰芯片设备公司ASML的一部分对华供货。

4、幸亏是在美国  七名中国工人获赔690万美元

七名曾在塞班岛工作的中国建筑工人,本月签署了一项对博华太平洋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强迫劳动进行索赔的和解协议,这家公司和雇佣他们的两家中国建筑承包公司支付给这七名工人的总金额接近690万美元。分析指出,这个官司所以能赢首先因为中国工人的勇气,还因为律师的诉讼技巧,而最根本的,因为它发生在美国管辖的土地上。

据报道,七名原告中国工人于2018年12月向美国北马里亚纳群岛地区联邦法院提交了原始诉状,并于 2019年3月提交了修正诉状。法院将博华太平洋国际对工人的虐待描述为“骇人听闻”,并指出博华太平洋国际是原告面临恶劣条件背后的驱动力,同时从这种剥削中获益。被告中除博华太平洋国际,还包括两家承包商,这两家建筑公司此前曾将他们在塞班岛的项目描述是为习近平倡导的“一带一路”作贡献。

代表七名中国工人打官司的纽约律师何宜伦表示:“有很多原因促成了我们赢得官司的能力。然而,最重要的原因是我的客户的勇气,他们遭受了如此多的痛苦,但直到正义得到伸张,他们才停止战斗。”协助办理此案的律师王代时说,这个案子的胜诉会对企图进行强迫劳动的公司产生威慑影响,“起码如果你是一个中国公司,你想要在美国的国土上强迫劳动,这个案子可能会让你不敢。”何宜伦律师也表示:“我们希望这个案例能够向雇主传达一个信息,即人口贩运是一种严重的犯罪行为,使用强迫劳动经营企业会产生严重后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公开羞辱胡锦涛 李锐女儿揭内幕
热文:红朝现奇观 14亿人新一轮浩劫开始
见了习近平李克强 肖尔茨警告:一件事碰不得
对习这种人 不要有哪怕一丁点的幻想
同志加兄弟,史上第一暴君自称是中国的学生
留给中国民企的时间恐怕不多了
被习执意提拔的中共二号人物李强正在走钢丝
大倒退挡不住了!供销社惊人复活 国营食堂复燃
加情报局担忧中共影响加国政治
坐实“孤家寡人” 习近平亲手埋下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