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公开羞辱胡锦涛  牵出中办内斗 李锐女儿揭内幕

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共二十大闭幕会上被“架离”会场,事件真相至今仍扑朔迷离。有分析指出,当时现场架走胡的是中央办公厅丁薛祥手下的副主任孔绍逊,原来在中办的胡锦涛大秘陈世炬在哪儿?高层大变局之下,中办本身的内斗也令人关注。另外,李锐的女儿李南央也披露,胡锦涛还是被习近平拿来当成了道具,摆了一道杀鸡敬猴,就是为了震慑在场投票者,必须举手赞同。

孔绍逊今年4月调入中共中央办公厅时,由丁薛祥掌控的这个中共核心部门拥有“一正四副”,除丁薛祥外,4名副手分别是常务副主任孟祥锋、原胡锦涛办公室主任陈世炬、兼任中办调研室主任的唐方裕以及孔绍逊。陈世炬曾是胡锦涛的亲信大秘,20大闭幕式上当胡锦涛被架出会场之际,陈世炬在哪里?海外时评人士岳山撰文分析,通过翻查网络发现,中共《人民政协报》 在9月2日刊登陈世炬一篇吹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文章,陈的身份是:全国政协常委,中共中央办公厅原副主任。这显示陈世炬至迟在9月已悄然被调出中办,仅剩政协常委这一个二线职务。如此看来,二十大这次团派遭团灭的惨况,并不是突发事件。在8月上旬北戴河会议开完之后,陈世炬应该就已被调离中办。中共高层团派全退,或许除了胡春华出局是二十大现场的突变,李克强、汪洋退出早已是派系妥协的内容。

文章写道,李克强、汪洋这些本来没有红色背景的所谓市场派人物,在专制政权内最后只求谋得保住家族利益,甚至于被踢出政治局、失尽尊严的胡春华也一样。只有作为团派领头人的胡锦涛,才试图以元老资格,在二十大闭幕会上做出不寻常的抵抗——因为习近平没有兑现与他的协议,将胡春华留在政治局甚至入常。这一场被国际媒体聚焦的权斗环节,很有可能就是中办主任丁薛祥具体安排的,执行者则是中办副主任孔绍逊。有消息说,习的铁杆亲信、公安部长王小洪可能成为新的大内总管。如果属实,中办也难免还有一场不小的内部清洗,毕竟,习家军内部也并非铁板一块。

对于20大闭幕式上震惊世界的一幕,毛泽东前秘书李锐的女儿李南央近日分析,以胡锦涛的性格他不会去抗争,即便如此胡锦涛还是被习近平拿来当成了道具,摆了一道杀鸡敬猴,就是为了震慑在场投票者,必须举手赞同。这事其实就是十九大的时候,习近平修改党章派军人入场弹压的翻版。李南央认为,不是那个红色文件夹本身有什么机密在里边儿,而是能不能看文件是一个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如果一个高官不被允许看文件了,那就说明这个人就要快失事了。所以,不能看文件,就会导致胡锦涛恐慌。当初,中央顾问委员会被解散,那些中共元老失去了看文件的权利,如丧考妣,痛哭流涕,捶胸顿足。李南央认为整个事件导演设局的应该是王沪宁。正如有分析指出,习近平粗暴而野蛮地强行连任,只会在党内外制造更多敌人、凝聚更大的反习力量。尽管,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咬紧牙关,沉默地愤怒着,或者,愤怒地沉默着。

2、决定在美上市中概股命运的时候到了

三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透露,美国监管机构对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审计记录的实地检查已经告一段落,结束中美一场旷日持久争端的时刻即将到了。接下来,关于中国是否是一个美国监管机构可以进入的市场的最终报告预计于几周内发布,最终结果届时也将揭晓。

据报道,这次行动于9月份在香港开始。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历时七个星期的实地检查由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执行,于11月4日结束。此前,美中两国在8月份达成一项协议,以解决一场可能导致200多个中国公司被摘牌的争端,这些公司包括在纽交所上市的科技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两位知情人士说,现在要判断这次实地检查是否让这家美国机构满意还为时过早,该机构曾表示,将不会接受任何对其获取纽交所上市中国公司审计文件的限制。

彭博社4日早些时候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对中国公司审计文件的实地检查已提前完成。中国股市周五大涨,实地检查审计文件的结束让人们燃起了美国官员对此满意的希望,也为中共可能放松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的乐观情绪锦上添花。

路透社8月曾报道,美国的监管机构选择了几个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来进行实地检查,包括电子商务集团阿里巴巴和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参与了实地检查的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的一些员工将于本周末返回美国。其中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实地工作已经结束,但检查仍在继续,根据标准检查流程,该机构可能会在返回美国后要求更多的信息。

3、G7一纸声明再次刺痛北京神经

七国集团(G7)外交部长会议11月4日发表联合声明,支持乌克兰抵抗俄罗斯军队的入侵,并表示这七个工业国就支持乌克兰的反侵略战争作出的承诺“不会动摇”,声明对中共在一系列全球危机中日益自信的态度表示怀疑,并强烈反对北京方面通过武力或者胁迫的手段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企图。

美联社报道,七国外长在德国西部小镇明斯特完成了两天的讨论,在乌克兰、俄罗斯、中共以及伊朗和朝鲜最近的变化等问题上达成了共同立场。七国部长表示,G7谋求与中共在“可能而且符合我们利益的方面”进行“建设性的合作”,比如气候变化、清洁能源和健康等领域。但是,他们也提醒北京,必须遵守全球规则,尤其是在涉及台湾的时候。联合声明中写道,“我们提醒中共必须坚持联合国宪章关于和平解决纠纷和不使用威胁、胁迫、恐吓或使用武力的原则。我们强烈反对通过武力或者胁迫的手段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企图。”

针对乌克兰局势,G7一致同意,继续对克里姆林宫实施制裁,其中包括对俄罗斯海运出口的石油设定价格上限。据悉,新的定价预计在下个月五号生效,这是美欧对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的一部分,目的是限制俄罗斯为这场侵略战争提供资金支持。此外,七国外长们还发誓建立一个新的机制,给基辅提供更多的支持,帮助乌克兰和其它受到俄乌战争影响的国家的重建。同时将继续向俄罗斯和其它为莫斯科的侵略战争提供军事支持的国家、个人或实体实施经济制裁。

七国集团声明还谴责了朝鲜最近连续进行导弹试验加剧亚洲地区的紧张局势,并警告平壤不要进行新的核试验。声明说,“任何核试验或其它疯狂行动都必须受到迅速、一致、强有力的国际回应。”美联社引用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的话说,这次七国外长会议在所有重大问题上都展示出“了不起的”团结。

4、就业有多难  中共公务员报考人数破10年纪录

受经济下滑及疫情等多种因素冲击,中国年轻人就业难度不断加大。据最新统计,报考明年公务员的总人数突破250万人,创下近10年新高,其中,热门职位近6000人竞争一个职位。

综合报道,2023年度中共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从10月25日启动网上报名,11月3日18时正式关闭报名通道。本次公务员招考计划招录3.71万人,较上年度明显增加,也是连续第四年扩大招考人数。

据官媒《北京日报》4日报道,报考明年公务员的总人数突破250万人,比今年增加50万人,增幅25%,创下近10年新高,最大竞争职位中,超过5800人争一个职位。从职位分布来看,本次公务员招录职位主要集中在税务、消防、海关、铁路公安等系统。由于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职位降低了招考门槛,这也使得部分职位竞争热度持续攀升,而国税系统的职位竞争最为激烈。

有分析指出,国考异常火爆也折射出如今的中国年青人想找一个安稳的饭碗太不容易,不得不扎堆争抢公务员这个身份。自2009年公务员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00万,此后10余年来,报名人数每年都在百万以上。2021年共有157.6万人资格审核,2022年度升至212.3万人。本次报名人数又超过了2022年度。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10月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16至24岁城镇青年人失业率为17.9%。但专家分析,在中国疫情冲击和经济持续下滑的大环境之下,中国实际的失业数据可能更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热文:红朝现奇观 14亿人新一轮浩劫开始
见了习近平李克强 肖尔茨警告:一件事碰不得
对习这种人 不要有哪怕一丁点的幻想
同志加兄弟,史上第一暴君自称是中国的学生
留给中国民企的时间恐怕不多了
被习执意提拔的中共二号人物李强正在走钢丝
大倒退挡不住了!供销社惊人复活 国营食堂复燃
加情报局担忧中共影响加国政治
坐实“孤家寡人” 习近平亲手埋下祸根
富士康已数万员工逃亡 传军警进驻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