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富士康已数万员工逃亡 传军警进驻封锁

中共防疫政策在二十大后似乎变本加厉。近日,郑州富士康工人翻墙逃离工厂,拖着行李在中原大地上大逃亡的画面冲上微博热搜。中共官方和官媒罕见高调介入,有富士康员工透露,中共军警已进驻工厂园区镇压,平息事件。

综合媒体报道,郑州市最近出现新一波疫情反弹,河南郑州生产苹果手机iPhone 14的富士康厂区也未能幸免,不少工人因担心封控而提前出逃。上周末开始,大量从富士康工业园区出逃的员工徒步数十甚至上百公里返乡。而厂区内的员工亦因封控措施与当局发生激烈冲突。员工逃亡的消息罕见在大陆社交平台上传播。

中国当局11月2日下令,富士康郑州厂所在的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因为新冠病毒疫情严重,即日起再次实施历时七天的封城,封控区内的居民超过60万人。

作为苹果手机代工的富士康郑州厂区是全球最大iPhone工厂,厂内雇用员工将近20万。因此,iPhone手机产量是否会因工厂所在地区遭到封控而受影响引起各界的关注。

富士康1日宣布,向富士康郑州厂坚守岗位的员工发放的每日出勤激励奖金将翻两番,从每日100元提升到每日400元,以迅速化解因为防疫管控措施混乱而引发的员工不满,打消员工离厂甚至徒步返乡的念头,并全力留置生产所需的员工。

有富士康员工向媒体透露,军警已经进驻工厂园区,“头一批上午来了300武警,下午的时候又来了两批,有军用车,还有特警车,有的是屏蔽信号的,有的是封锁出入通道的,谁都跑不了了。”

有富士康员工透露,提前出逃的工人估计有五六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媒体罕见介入报道该事件,称员工在富士康“没人管”,返乡员工“受欢迎”。

《中国新闻周刊》11月1日发表题为“富士康员工徒步返乡前后”的文章。在描述逃难情形之后,文章引述部分富士康员工对于病毒的恐惧和对于生活失序的担忧。这些员工表示,疫情之下富士康的后勤管理出现一些混乱,包括饭菜问题、隔离问题等。

微博上热传的相关视频显示,不少员工翻越富士康工业园区的铁丝网;带着行李的员工在高速公路边徒步前行,在杂草丛生的荒郊短暂休息;有市民在路边放置水和食品供返乡人员食用,并竖起“返乡人员食物补给点,早日到家”等字样的牌子。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中共最担心政权不稳定,对于富士康员工大逃亡事件,中共肯定会作为维稳重点,因为如果他们不作为的话,事件马上就曝光成一个无法收拾的丑闻。政府主动介入,是想要竭力把事情变成能够公开报道的新闻,变成所谓的正能量。

中共二十大举行前,外界曾期待当局在会后将逐渐放弃“动态清零”的政策。但是事与愿违,二十大上再次确定和强调了这一已经被视为习近平治理招牌的防疫政策,令投资者和中国的普通老百姓大失所望。

2、成竹在胸 川普这样预测中期选举

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即将到来,选举结果将极有可能改变目前民主党人对两院的控制权,如此一来,拜登将在目前任期的最后两年陷入困境。对此,前总统川普预测说,共和党人会在中期选举中在众议院席位中取得多数,而在参议院,也会有“不错的机会”。

川普11月1日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在参议院有不错的机会”,“较好的机会,我们3个月前没有这样的机会。”“现在我们有机会在参议院得到51或52席”,“在众议院,我认为我们也能做的很好,我们会大幅度领先。”

川普的预测与很多共和党议员和分析师的判断类似。通常现任总统所在的党会在中期选举中输掉一些席位。而目前,共和党只需要扭转5个席位,就能够重新赢得对众议院的掌控。

对于参议院来说,目前情况仍不是很明朗。若共和党赢回参议院,意味着共和党候选人要战胜现任的内华达州民主党参议员马斯托和乔治亚州参议院沃诺克,而且,还要在宾夕法尼亚州击败民主党候选人费特曼。

上周,曾经中过风的费特曼在与共和党参选人奥兹进行的辩论会上表现出明显的认知障碍和语无伦次。费特曼不得不阅读即时字幕器,来理解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和对手的回答。

川普对费特曼在辩论会上的表现评论道,“我认为这糟糕透了”,“那些代表和推出费特曼的人,做了一件糟糕的事情。”

与此同时,11月1日在亚利桑那州,自由党的参议员参选人维克托宣布退出竞选并转而支持获得川普背书的共和党参选人马斯特斯。马斯特斯的支持率预计将攀升。

“清晰政治”的最新民调显示,维克托的支持率在1%至6%之间,而马斯特斯和现任民主党参议员凯利的支持率不分上下。

3、二十大中共战狼愈演愈烈 最新霸凌被曝光

中共二十大刚结束不久,中国的“战狼外交”即有愈演愈烈之势。最新传出中国“战狼”外交官的霸凌言行新个案,这次是跑到他国大使馆举办的活动上,公开恐吓美国国会议员的助理,只因为美国国会议员支持台湾。

美国保守派半月刊杂志《国家评论》11月2日披露,事件发生在东南亚某国使馆在华府举办的活动中。一位不愿具名的国会助理说,他当时站在一群人中,一名中国大使馆政治组人员走近并对这名助理说,他的老板对台湾的支持将导致战争,并指这位议员将为此负责。这名中国外交官态度强硬且声音很大,以致周围的人都躲开了。双方交锋约半小时。

两周后,在另一个大使馆的活动中,同一名中国外交官和他的副手又再次找到这名国会助理,表达相似的抱怨。这位助理说,他认为这两起事件旨在进行恫吓和情报收集。他对这些事件也感到惊讶,因为此前他曾与中国大使馆有过“正常和专业”的互动。中国大使馆对两次事件的质询未予回复。

《国家评论》报道说,过去,中国常采取写信的方式对国会议员进行恐吓。而现在,在议长佩洛西访台之后,其他国会议员也络绎访问台湾,北京在某些情况下甚至采取了政治威胁手段。

上个月,就在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迈克尔·华尔兹启程访台前,他的办公室收到一封来自中国大使馆的电子邮件,重申长期以来中国声称有关北京对台湾拥有主权的说法。

信中还隐晦地威胁要对华尔兹所在的佛州进行报复,称他的访问“只会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

不过,中国的战狼策略似乎只起到反作用。在给《国家评论》的一份谴责中国恐吓台湾的声明中,华尔兹誓言要“确保美国支持台湾的自由”。他还说,“中国共产党无法决定美国国会议员可以访问哪些地方。”

二十大前后,中共“战狼外交”似有愈演愈烈之势。在中共二十大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曾表示,“敢于斗争是中国外交的精神品格”。二十大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可能接替原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驻美大使秦刚则进入中央委员会,可能接任外交部长。随着这两位被视为中国“战狼”外交的忠实执行者的升迁,人们未来看到中国战狼的几率,可能更高。

4、传克里姆林宫内部机密文件:普京患双癌

乌俄战争爆发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健康状况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普京多次被拍到脸部浮肿、手部有针孔痕迹,近日英国媒体又引述“克里姆林宫内部机密文件”再次指称,普京患有早期帕金森氏症及胰脏癌,甚至还有前列腺癌。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一名俄罗斯安全部门内部人士声称,普京被诊断出患有早期帕金森氏症,但“官方千方百计地否认和隐瞒”。文件也指称普京重度使用各种类固醇与止痛剂,目的是防止胰脏癌扩散,但药物的副作用也引发相当多痛苦,包括外界经常看到他脸部浮肿以及记忆力衰退等。

这不是第一次传出普京可能患有癌和帕金森氏症,尽管克里姆林宫始终否认,但普京确实经常被媒体捕捉到疑似身体不适,例如紧抓桌子或是不自主地颤抖等。前英国“军情六处”局长迪尔罗还说,普京将在2023年下台,还可能因为健康问题被送往疗养院。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大爆克里姆林宫内幕而广受欢迎的社交媒体Telegram频道“General SVR”披露,普京日前做体检,脸看起来相当浮肿,最近几个月还瘦了八公斤。General SVR长期以来一直声称普京患有癌症、帕金森氏症和情感性思觉失调症。这个由前克宫情报人士开设的频道,是最先掌握普京准备发出动员令的消息来源之一。

英国八卦报“每日快报”则引述前英国陆军参谋长戴内特接受“天空新闻”访问时的发言,指称普京的手出现奇怪痕迹和颜色,似乎暗示普京健康状况可能不如想像中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老胡再与习唱反调 狠批封控防疫非法
势头不对 王岐山恐要“裸退” 接任人2选1?
加拿大移民部官宣:2025年狂收50万新移民
秦刚在美“失踪” 他究竟去了哪里?
习近平延安朝拜,红二代当头棒喝
中南海“大内总管”人选至今成谜 他可能性最大
两位共产党总书记三连任者握手 对西方这样表态
20大惹祸 美将对中共实施一体化军事威慑
邻邦梨泰院惨剧 厉害国网民:可喜可贺
白宫将变天 拜登父子面临大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