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老胡再与习唱反调 狠批封控防疫非法

就在郑州富士康工厂传出大量员工怕被隔离而“徒步逃亡”后,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发文认为,从境外入境中国的民众只需要7+3共10天的隔离,但中国国内居民实施远超过10天的静默管理,两者存在矛盾,这不科学,也没有法律依据。

胡锡进在微博发文,自称虽非医学专家,但有常识和经验。对于一般民众的长期封控,他认为,很多城市较大范围的封控持续一周或者 10 天就基本控制住疫情,但有的地方封控却不见效果,只好不断延长。中国城市的疫情再严重,也肯定比国外绝大多数地方的疫情扩散程度要低,那些城市里被封控两周以上且反覆核酸检测阴性的人员,他们携带病毒的风险肯定比入境者携带病毒的风险低得多。

胡锡进对比入境中国者,只需7+3的10天隔离之后就完全自由行动,但城市中的居民却行动受限,他说,这当中有哪个地方不对劲,是显而易见的。

胡锡进表示,一个社区如果封控 10 天,居民们都足不出户,所有感染者应该都已经找出来了。即使有特殊情况,两周时间感染者也应该全都找出来了。有的社区封了一个月以上仍然出现新感染者,只能说明封控的管理方式和品质出了问题,可能是居民下楼核酸检测的排队过程出现了交叉感染,或者病毒残留在了公共空间里,感染了其他人。

针对长期封控却还是做不到清零,胡锡进说,这样封控的组织环节一定存在严重问题,不仅十分低效,甚至可能是无效的。若有地方封 10 天后仍有新案例,一定要从组织环节查出问题,不能就惯性地把社区不停封控下去,那样的话清零效果不会自动到来,而且那样做于理于法都没有根据,相关地方的政府不能让人民群众为他们封控组织工作的不力埋单。

胡锡进后续说,执行超长封控的地方,也应对阴性居民调整防疫措施,即使不完全开放他们的行动,也应该为增加他们的行动自由多打开一些空间,比如允许他们定时出社区,在规定的时间里外出购物、办事等等。

胡锡进称,把大量阴性市民长时间一刀切地封控在社区里,这不科学,也没有法律依据。 那样做副作用肯定是巨大的,会不断积累。他诚恳希望那些已经实施了超长封控的地方在调整中摸索综合效果更好的防控措施,尚未那样做过的地方根本就不要把超长封控作为可以选择的一种手段。

2、被认出来了:这个中共外交官是个“惯犯”

中共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馆职员在中共二十大开幕日袭击示威民众,事件受持续关注。11月2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披露,施暴的中共外交人员之一高连甲,两年前也涉嫌在斐济大闹台湾国庆酒会,殴打台湾官员。

该报道指出,高连甲是上个月被拍到在中共驻曼彻斯特领事馆外,与抗议者打架的4名中共外交官之一。高连甲也是2020年被控在斐济首都苏瓦的太平洋大酒店外袭击台湾代表的2名中共外交官之一。

根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取得的照片,2020年10月6日,台湾外交官在斐济太平洋大酒店举行国庆酒会,招待斐济的政治人物、官员和社区成员。台湾外交部表示,两名中共外交官在未受邀情况下,出现在太平洋大酒店的活动,试图拍摄参加活动的宾客。台湾官员在会场外劝阻这些中共外交官,却遭他们暴力相向,一名台湾工作人员遭殴打后,出现脑震荡送医,事后中共官员还到警局反控台方人员动粗。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太平洋事务研究员史林认为,这两起冲突事件固然不同,但也有些相似之处。史林告诉澳洲广播公司:“这两件事告诉我们,中共的海外代表有使用暴力捍卫所谓领土完整性的许可,即使所面对的是抗议者的标语牌和上面装饰着台湾国旗的蛋糕。”

史林强调,像高连甲这样的中共外交官已得到了中共领导人的明确指示,采取更激进和民族主义的立场,特别是在台湾和镇压香港等敏感问题上。史林直言:“同一位领事在相隔两年的暴力外交事件中都有份,令人震惊。”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向中共驻斐济苏瓦大使馆和中共驻英国曼彻斯特领事馆就相关事宜寻求置评,皆未收到回应。

3、大逆转:俄罗斯突然推翻之前的决定

俄罗斯表示,将恢复参与乌克兰谷物出口协议。俄罗斯上个周末曾以乌克兰通过黑海运粮安全走廊发射无人机袭击俄罗斯黑海舰队的舰只为由,暂停这项由土耳其和联合国促成的协议,该协议在俄乌冲突持续之际保证乌克兰粮食和其它商品从其港口运出。

俄罗斯国防部11月2日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已收到基辅不会利用黑海运粮走廊对俄罗斯实施军事攻击的书面保证。“俄罗斯联邦认为目前收到的保证看起来已足够,因此恢复执行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稍早曾透露,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已经告知土耳其国防部长,由土耳其和联合国牵头于7月22日达成的运粮协议将于2日中午恢复执行。

俄罗斯上周末在宣布暂停参与运粮计划时表示,由于其黑海舰队遭到攻击,俄罗斯已无法保证穿越黑海的民用船只的安全。但是乌克兰强调,这是一个虚假的借口。

尽管俄罗斯周末宣布暂停参与运粮计划,但是实际上乌克兰粮食的外运几乎完全没有停顿。只是这一情况很难持久,因为保险公司基于俄罗斯的态度已经停止给新的运粮船提供保险。而联合国也曾表示,运粮船将在2日停驶,一度引发外界对未来乌克兰粮食出口的担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稍早表示,俄罗斯任何在黑海运粮走廊破坏乌克兰粮食出口的企图,都应该遭到全世界的强烈回击。自从俄军今年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乌克兰通过黑海出口粮食的通道就被俄军封锁。

由于乌克兰是全球最大的粮食和油菜籽出口国之一,俄军对乌克兰粮食出口的封锁加剧了全球粮食短缺,同时也造成许多国家生活费用急剧飙升的危机。

泽连斯基在1日晚间的例行视频谈话中表示,由于土耳其和联合国的努力,满载粮食的船只仍然顺利从乌克兰港口驶出。泽连斯基说,“但粮食走廊需要一个可靠而长期的保护,俄罗斯必须被清楚地告知,任何破坏我们粮食出口的措施都将遭到世界的严厉回击,很明显,此事涉及到几千万人的生命。”

由土耳其和联合国牵头达成的乌克兰粮食外运计划意在通过向世界市场投入更多的小麦、葵花籽油和化肥而避免穷国出现饥荒并压低飙升的粮价。路透社报道说,乌克兰战前每月出口500万公吨的粮食,而现在也以此为目标。

4、最新解密情报:朝鲜正和俄罗斯秘密交易

根据最新解密的情报,美国指控朝鲜秘密向俄罗斯提供大量炮弹,供其在对乌侵略战争中使用,并试图通过让人觉得这些弹药被送往中东或北非国家来隐藏这些军事物资的去向。美国官员认为,朝鲜暗中的武器交付,以及俄罗斯从伊朗获得的攻击性无人机和其他武器装备,进一步证明,即使是俄军拥有的常规火炮库经过八个月的战斗后也在不断减少。

据美国CNN和其他媒体9月初报道,在美国情报界表示其认为俄罗斯正在从朝鲜购买数百万枚火箭弹和炮弹用于乌克兰战场之后约两个月,最近的情报表明,这些货物正在运输中。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科比11月2日向CNN提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9月,朝鲜公开否认其打算向俄罗斯提供弹药,然而,我们的信息表明,朝鲜正在暗中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提供大量炮弹,同时混淆武器运输的真正目的地,试图使其看起来像是被送往中东或北非国家。”

CNN报道指,美国官员们没有提供证据来支持这些新的指控。解密的情报也没有提供关于相关的运输活动中涉及了多少武器,或费用如何支付的细节。

但美国官员已经公开强调这一所谓的交易,证明俄罗斯正在努力维持必要的武器储备以继续对乌战争。约翰·科比说:“我们将继续监测俄罗斯是否收到这些货物”。

约翰·科比补充说:“我们在这里说的不是几十枚,而是大量的炮弹。这不仅是朝鲜愿意继续支持俄罗斯的程度的标志,也是俄罗斯自身国防物品短缺和需求的标志。”

与此同时,白宫方面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有地对地导弹从伊朗转移到俄罗斯”。美方此前一直在警告俄罗斯可能会向伊朗寻求这种弹道导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势头不对 王岐山恐要“裸退” 接任人2选1?
加拿大移民部官宣:2025年狂收50万新移民
秦刚在美“失踪” 他究竟去了哪里?
习近平延安朝拜,红二代当头棒喝
中南海“大内总管”人选至今成谜 他可能性最大
两位共产党总书记三连任者握手 对西方这样表态
20大惹祸 美将对中共实施一体化军事威慑
邻邦梨泰院惨剧 厉害国网民:可喜可贺
白宫将变天 拜登父子面临大麻烦
中共供销社回来了 短缺经济的噩梦到了